創作內容

8 GP

「台日友好的真相」… 鄉民筆戰列舉這些現象

作者:寂寞獵人│2016-04-29 17:36:56│巴幣:19│人氣:210

近日來,因我漁船遭日公務船扣押並強索保證金事件而引起的「沖之鳥礁」爭議在台日之間鬧得沸沸揚揚,我方明確強調「沖之鳥」是「礁」不是「島」的客觀事實,而馬總統也對此說出重話,要日方「別再硬拗」;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PO文發問,好奇日本如此「吃人夠夠」,還會有人想去日本嗎?

許多曾在日本有工作與生活經驗的網友紛紛發表意見,有人指出「台日友好」其實是以「台灣聽日本的話」為前提,正是因為台灣弱,才會和日本特別好,「如果真的要受人尊重,就要自己強大起來。

有在日本生活5年,經歷讀書與工作等階段的網友也提到,其實「比起喜歡台灣的日本人,更多的是不知道台灣的日本人」,他指出,其實大部份的日本人對於台灣一點概念也沒有。也有人說,知道台灣的日本人,有不少是在311震後因為台灣的大舉捐獻,才知道有台灣這個地方存在。

還有網友說,即便許多台灣人認為「台日友好」,但在日本生活,其實始終會覺得自己是「次等公民」。還有人說,雖然多數人「表面上跟你稱兄道弟,但骨子裡卻把你當奴隸看待」,畢竟「台灣就是小」,影響力也小。

對於為何台灣如此不受尊重,除了既小又無影響例外,網友分析,暫不論殖民等歷史因素,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台灣弱」,而正是因為台灣弱到毫無威脅,才能與在東亞地區樹敵眾多的日本當好朋友。此外,無論台灣捐再多錢,只要有任何事情觸碰到日本的利益,「他就跟你翻臉」

網友也提到,如果這次的事情台灣軟下來,那麼全世界都會知道台灣「沒路用(沒有用)」。總之,若希望台灣成為「真正的國家」,就必須要讓自己強大起來,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有網友就下了這麼樣的結語,「台日當然還是友好,日本當然還是要去玩,動畫還是繼續看,有地震還是互相拍拍,但是不代表台灣的主權利益可以放棄。

來源:聯合報
--------------------------

台灣人別坐井觀天了
老想著日本人都知道台灣、記得台灣的好
日本人塞個紙條,就喧染成『台日友好

說真的,在日本人當中,多少知道台灣的?
捐款捐幾次,就要人家記得我們的好、然後兩國就要很友好?

如果國家關係有這麼簡單就好
台灣若要別人尊重,自己首先就要強大起來、獲得話語權
這無關乎甚麼親中或親日

而是台灣若自視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便要想辦法做到這些才行
天真地寄望他人同情,就好像勞工巴望慣老闆加薪一樣,不切實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5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國民黨|民進黨|馬英九|蔡英文|台日友好|沖之島|太平島

留言共 6 篇留言

候恩
嘛 臺灣在外國人眼裡終究是地名啦,我認識的俄國網友一開始也以為菲律賓跟台灣是一國呢

04-29 17:50

寂寞獵人

根本在菲律賓甚麼啦!04-29 20:06
ming
幾位日本民眾表現友好,綠迷就無限上綱,高喊台日友好,感動的痛哭流涕

綠吱最喜歡這種自我安慰的小確幸

04-29 17:53

寂寞獵人
呵呵,少部分幾位而已就馬上弄成新聞04-29 20:07
齊格琳德
喜歡日本文化是合理啦....
其實我們今天接觸到的日本各種文化也算是
無形之中的侵略了.....
不乏有對台友好的人
但是 假設住在日本或美國
無論再如何想跟日本做融入或親近
但本質上還是有與對方(不一樣)的深層感覺

04-29 18:17

寂寞獵人
畢竟你只是喜歡它的表面04-29 20:07
齊格琳德
喜歡日本藝術 美學 建築等等的確是表面的
日本人的團結和自我節制的性格也值得欣賞

不過隨著世代交替 日本傳統的民族性也逐漸受到挑戰

04-29 20:52

寂寞獵人
沒甚麼是一成不變的啊04-30 11:08
ㄌㄇ精
刪留言了

04-30 10:32

寂寞獵人
甚麼刪留言?04-30 11:08
ㄌㄇ精
抱歉,我走錯棚了

04-30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警告:銀河富二代被警察攔... 後一篇:GDP太慘!台大生憂沒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