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名字所引導的命運】Chapter 03 瑪格莉特

作者:輝皇♠│2016-04-28 14:26:47│巴幣:2│人氣:229
莉恩在城裡的一間露天咖啡廳坐下來了繼續她的煩惱。以現在的時間,城裡並沒有可乘搭的馬車、高速飛行的魔法等等,要趕回聖殿之都恐怕要花上好幾天,再加上走經山路和穿越森林,這絕對是女孩子討厭的事情。

所以她就採用能力所及的方法——等待。

也就是最懶惰的態度了,她一心只希望聖殿那邊會把任務物品送回來吧,雖然機會不大,還有機會要接受處分,畢竟犯下失誤的是她。

「小姐,這是你的香草泡沫奶。」

待應把一杯載滿雪白泡沫的杯子沫放在棕色的小圓木桌上,要不是有小氣泡在杯面上,這跟空杯子沒甚麼差別。

周邊的客人不是看著報紙的商人,就是來品賞陽光與冰咖啡的貴族,看來只有莉恩才會在咖啡廳點這些超甜膩的飲品,像個小女孩一樣呢。

「很香呢——!」

這才不是她特意在這裡等待的理由呢。

莉恩小心翼翼地棒起杯子,準備循著香草散發出的氣味把甜滑的奶油喝下去。就一口而已,她已經感覺像把天上的白雲喝下去似的,在肩上目睹一切的小彩,也禁不住垂涎三尺。

「好喝嗎?」

這把聲音不是小彩的八度高音。

「當然好喝,奶油加香草,我的最愛!」

舌頭已經陶醉於雲層的莉恩沒有意識到這把充滿磁性的女性聲音,直至放下杯子……

摩布。莉恩小姐,名字沒錯吧?」

莉恩對面空椅突然驟現了一位女性,跟杯中物一樣雪白的長直髮,她瞇起了那雙藍玻璃一樣的雙眼,帶著微笑看著莉恩,但身影卻有少許透明

看起來很親切,不過莉恩卻感到一股寒意。因為她那把像幾位女性重疊而成的,完全跟她的外全不配。

莉恩還因此嚇了一跳,差點摔了手中的杯子

「你……你是?」

瑪格莉特圖書管理人。」

莉恩聽到這個名字後,全身不禁顫抖一下。

這個名字——幾乎所有魔法師們都聽過,因為她是「圖書之一,管理著所有魔法知識的書籍

瑪格莉特這個名字,只要是企圖對圖書不懷好意的傢伙都會聞喪膽,只因能夠把世上不同種類的魔法知識牢牢記住,並靈活地運用的大魔法師,她就是這樣的存在。

以試往圖入侵圖書的人們,全部都下落不明。

在莉恩面前出現的她,或許也只是以某種媒介所造出的幻像而已,畢竟她的本體是不能夠步出圖書局的。

「請問……有甚麼事情嗎?」

莉恩的語氣和咬字也非常謹慎,畢竟面前的這位女孩來頭不小呢。

「關於公事。」

話畢,瑪格莉特彈了一下手指,使周遭的畫面都變成灰白色,雖然人和事物依然在活動,但一切喧囂也像平滑的湖面一樣靜下來,再也沒有任何聲音。

在莉恩肩上的灰白色小彩不停地張合嘴巴,但她甚麼也沒有聽見。

「為了保密,這是靜音屏障,現在說的話只有你和我能聽見。」

要不是瑪格莉特說話,莉恩還以為自已耳朵聾了。

保密……難道是有關我忘記拿名冊的事情?莉恩一想到自已可能因此會接受處分,甚至被終止任務,她的頭就垂了下來,不敢正視瑪格莉特的雙眼,像怕被她看透一樣。

「所以,現在可以開始談公事吧?有關聖殿的名冊。」

瑪格莉特再次瞇起雙眼笑著說。

「非常抱歉!我因為一時的興奮而忘記了任務的事情。」

莉恩雙手合十誠懇地道歉,她好像已經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呢。腦海開始浮現各種處分,像是被責罵一頓、失去任務資格之類,當然後者對她而言是最不能接受的。

「哦哦,我明白的,畢竟獎勵是十分讓人期待的事情呢。」

瑪格莉特依然笑著,但一直保持著這樣和譪可親的樣子,倒是讓人不寒而慄呢。

「不過也不是很嚴重的問題而已。」

咦?不是很嚴重?那表示也不會被取消任務吧!莉恩聽到這句,心裡就像是烏雲已經消散,重見陽光一般,如釋重負。

「反正很難再找到合適的人選,所以聖殿那邊就得容忍一下吧?。」

「是……是這樣嗎?」

其實莉恩也不清楚自已會被聖殿選中的原因,只是日常在家鄉學習魔法的她,突然接到聖殿的傳令,繼而接受了這樣神聖的任務而已。

她對於很多事情都抱著好奇心,但在充滿大人的世界裡,總是會踩到釘子的。

「為甚麼是我?」

莉恩終於忍不住這樣問了,微微抬起頭來的她,眼神帶著膽怯。

「理由?這並不是你現時需要知道的事情。」

果然還是被拒絕呢。

「但被聖殿看中的機會,倒不是一般人能擁有的,這些都是別人夢寐已求的。」

「說的也是呢……」

莉恩還是不敢再問了。

「而這個任務,目前也只有你能夠完成,我希望你能夠繼續下去。至於名冊的事情,聖殿那邊已經派人加緊運送過來,我這次來的任務也只是確認一下你的位置而已,你就在這裡乖乖待著一會吧。」

她停頓了一下,再補上一句。

「再者,我也是好奇一下是個怎樣的人呢。」

瑪格莉特把話說完之後,臉上的笑意和她就像幻影一樣消失散去,周遭的畫面也變回彩色,一切如常。

「莉恩你這笨蛋在發甚麼呆!」

「啊呀—!」

一記啄擊在臉上的痛意,仿佛把莉恩拉回現實一樣,小彩的聲音亦能聽見了。

「小姐,你嘴上沾著的奶油像鬍子一樣呢。」

此時,莉恩對面的座位不是瑪格莉特,而是一名陌生的男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4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吳旻( °∀°)
被發現了阿XDD 真糟糕

04-28 22:27

輝皇♠
好了,男主角好像差不多要出場了(不是作者訂的嗎!?04-29 00:10
吳旻( °∀°)
不不 男主角也要被抓>W< (爆炸

04-29 09:48

輝皇♠
好了…一至三話也修完了
男主角終於有一行戲份了
04-30 17:38
吳旻( °∀°)

04-30 22:59

輝皇♠
哈哈04-30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taswec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字所引導的命運】Ch... 後一篇:【名字所引導的命運】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