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3話 逆轉姊妹 - 2nd Trial」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4-28 04:38:32│巴幣:1,038│人氣:457
由於之前替人辯護時有千尋的幫忙的成步堂龍一,但由於她被殺死了,嫌疑犯還是她的妹妹「綾里真宵」,為了真宵,終於讓成步堂獨自上法庭替她進行辯護,試圖在裡面找出真兇,並在說出「有異議!」後,才來到第3話「 逆轉姊妹 - 2nd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而當所有人準備就緒,審判官詢問「檢方 御劍怜侍辯方 成步堂龍一」這裡是否已經準備完畢後,開始由檢方御劍這裡開始講述,這次的被害人「綾里千尋」與嫌疑犯「綾里真宵」兩人是姊妹的關係,並說雖然被告真宵的罪證早就已經確定,但還是必須找請檢方的證人出庭來指證。

看來法庭判決還是要依照既定的步驟來,不然就算有罪也還是不能直接判刑。

只是沒想到御劍請來的,是那個被稱為「糸鉅警官」的「糸鉅圭介」,看他的出現,真的讓我很擔心這場對決會怎麼樣,因為這位警官的思路看起來很單純。

證言開始時,在此糸鉅警官說出被害人「綾里千尋」是「受到鈍器打擊瞬間死亡」,並指出犯案現場的「沉思者座鐘」就是殺死被害人的兇器。

然而逮捕真宵的理由,是因為留在被害人千尋留在身邊的寫書上寫著「マヨイ」的字樣,指的就是「綾里真宵」,而且也鑑定出其血跡是被害人的血,並認定這是被害人臨死前寫下的,不可動搖的鐵證。

但是聽到這樣證言的成步堂卻對此「有異議!」,那是因為「解剖報告」指出被害人都「受到鈍器打擊瞬間死亡」,哪還有時間與力氣寫下血書告發他人,因此想用這的對辯方御劍反擊,只是沒想到御劍卻紋風不動,說出辯方成步堂手上的報告是舊的,早在稍早時新報告上寫出「受到鈍器打擊近乎瞬間死亡」,讓被害者有能力寫下死前訊息。

而聽到這樣的結果讓成步堂率先吃鱉,知道這是御劍早就設下的陷阱,而不甘心。

接著御劍繼續傳喚下一位證人,沒想到這位一登場就造成現場的一陣騷動,那就是當時住在「坂東飯店」,而成步堂闖入洗澡時只露出一隻腳來招呼人的「松竹梅世」,接著她聽從檢方御劍的指示開始說出她的證言。

梅世說出當晚在她居住居住的飯店房間外面的晚上8點50分看到並聽到,長髮女子被會說話的「沉思者座鐘」攻擊,而攻擊她的人就是在法庭上的「綾里真宵」,為此檢方這裡想利用寫書與座鐘的時間證明,來認定真宵就是殺死千尋的犯人。只是...。

雖然看似很完美的證明,但實際上她卻沒有發現,其實那個座鐘的機芯稍早就被拔除,應該是不會響的。

真宵想要藉此反抗,但由於她是嫌疑犯根本沒有說話的權利,不過成步堂卻以留在命案現場的真宵的「行動電話」來證明這一切,並當場播放真宵手機裡面千尋與真宵的對話得知,早在上午9點27分的那個時候,電話就已經不會響了,所以松竹梅世說當晚8點50分座鐘會響是不可能的事情。

檢察官御劍沒想到居然律師成步堂有這樣的鐵證,對使個眼色告訴糸鋸警官說他等著「下個月被減薪吧!」,由於松竹梅世不知道這件事情,結果不小心說出「那段對話有錄音」,讓庭上的所有人傻眼。

這時成步堂繼續追擊,拿出之前潛入梅世房間飯店垃圾桶丟掉的「竊聽器」說,她就是用這個竊聽「綾里法律事務所」的電話的。

結果這樣的指證讓梅世突然當場豹變,讓她從原本可愛的少女娃娃聲,變成令人恐怖的大嬸訓人的聲音,並接連著罵在庭上的成步堂。然而從她的飆罵對話中得知,她是受人指使,也就是說真兇可能另有其人,而且也因為意外的在庭上得知「松竹梅世」竊聽「綾里法律事務所」的電話,而被檢方御劍怜侍提出暫時休庭,而讓成步堂得到找出真兇的緩衝時間。
為了對真宵保證可以找出真兇,成步堂回到事務所正在為此苦惱時,有一個稀客來訪,才知道原來是星野律師,當他與星野律師的交談中得知,當時他有去庭審,對於成步堂能把御劍檢察官打到休庭而讚譽有加,因此他請成步堂去調查照片上的人物,他是小中公司的社長「小中大(まさる)」,而成步堂也發現這名男子身上的袖扣與遺留在梅世的飯店房間的是同一款。

星野律師說小中對外宣稱是做正當職業的信息調查公司,但實際上卻在做抓人把柄然後高價脫手的不法勾當,由於他的手段很強,擴展到「財政警察司法」,以至於沒有人敢動他一根寒毛,然而對此無法作勢不管的千尋,卻開始調查關於小中的事情,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千尋就是被這位叫「小中大」的人殺害的?

之後成步堂在獨自尋找檔案時,沒有找到關於「小中」的檔案,看來有可能是被小中拿走了。
而他為了想進一步確認,就到「坂東飯店」詢問了在坂東飯店擔任服務生得知,松竹梅世與小中大,這一對俊男美女曾經到過這家飯店開房間。話說這一對哪裡帥哪裡美,表面看起來帥與美,但實際上內心根本是醜陋的吧!

為了繼續調查,成步堂單槍匹馬來到小中公司想要來會一會這家公司的社長「小中大」。並在頂樓看到小中怪異的房間裝潢,就在這時「小中文化」的社長「小中大」才現身,並故意說了幾句鱉腳的英語,來讓對方以為他在國外久了而轉不過來,不過成步堂卻對此有所懷疑。
在小中得知成步堂來訪,知道他是那位新人律師,想問他來此有何用意時,成步堂詢問他是否認識松竹梅世,而他也很乾脆的說認識,並說沒想到她居然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其實他根本是想要推得一乾二淨吧!雖然成步堂找到當時藏在飯店房間裡的小中的袖扣,但是小中卻不為所動。

而當成步堂說出他的假設,說小中利用梅世竊聽「綾里法律事務所」的電話,然後他再到事務所拿「沉思者座鐘」打死千尋時,才讓小中感到很不爽,並打電話給秘書,說要幫他安排隔天要出「綾里千尋一案」的庭,然後在場作證,說出很勁爆的內幕,也請警察來訪,這讓成步堂非常疑惑。

因為其實他是想要把罪名嫁禍給成步堂,讓他成為殺死千尋的代罪羔羊,就在這時糸鋸警官到場,然而在小中隨便說說說成步堂就是兇手的三言兩語下,把成步堂銬上手銬帶走。

由於這意外的發展,檢察官御劍接到成步堂被逮捕的消息,另一方面被關在看守所的真宵被釋放了,取而代之的是成步堂被關起來的畫面,來結束?看到這裡,連律師都被逮捕而關起來,那下一話要怎麼出庭啊!只好等看下一話才知道了。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3話「 逆轉姊妹 - 2nd Trial」,一開場御劍怜侍對審判長畢恭畢敬的態度,讓我覺得他真的像個貴族,而且發動攻勢的氣勢果然不同反響,雖然做了重新調查的「解剖報告」的小動作,不過成步堂卻沒有因此被擊垮,在那之後成步堂在另一位證人「松竹梅世」的對話裡找出矛盾,並想辦法一一的駁回,然後讓御劍不得不休庭,可見做得漂亮。

糸鋸警官上場果然還是少根筋,十分單純,說出來的話感覺他根本不會思考邏輯,難怪時常犯錯而升不了官,而且在最後居然還聽信小中大說成步堂是兇手就是兇手,這讓我在懷疑他到底有沒有思考能力啊!難道他只是一頭往前衝而不會思考的野豬嗎?

至於松竹梅世,一出場是個很艷麗的女子,嬌柔的感覺給人是假假的,像是裝出來的一樣,結果證據一拿出來就露出她醜陋的本性,簡直難看的要命。

星影律師雖然沒有當成真宵的律師,但是有參加庭審,並且在休庭之後幫了成步堂一把,要他把殺害千尋的兇手找出來,還有希望成步堂也能調查位抓人把柄的人士「小中大」,把這個全民公敵抓起來。

然而對於小中大的出場,看了真讓人不爽,對於他在對話中說的鱉腳英語,真的討厭死了,為了讓自己脫罪,還把罪名嫁禍給成步堂龍一,根本是個懦夫,有本事就自己證明自己不是兇手,而不是把罪名推給他人,而且還是推給主角。只是主角「成步堂龍一」被逮捕這要怎麼審下去啊!看來只好繼續看下去,才知道會怎麼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3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9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遭到冤枉啊~~。[e40]

04-28 13:07

珀伽索斯(Ama)
是的,他遭到冤枉了[e15]04-28 13:0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一般不會那麼快吧XD

04-28 14:35

珀伽索斯(Ama)
是指成步堂被逮捕還是真宵的開庭嫌疑?[e22]04-28 14:40
蒼焰
哈哈哈...那個女生賽亞人狀態還是一代經典的

04-28 14:47

珀伽索斯(Ama)
松竹梅世嗎?我倒是覺得她已經緊繃很久了[e34]04-28 14:48
邪惡魔王
這集動畫砍太多劇情了,遊戲裡對決比較精采

04-28 15:12

珀伽索斯(Ama)
嗯嗯!好像是,我有看到某位大大的一篇,真的差了很多[e34]04-28 15:1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成步堂被逮捕還

04-28 15:12

珀伽索斯(Ama)
看預告還是會上場喔!04-28 15:15
珀伽索斯(Ama)
聽樓上說砍了不少劇情,所以其實應該不會這麼快的[e34]04-28 15:18
任孤行
小中大
光看臉 我就要逮捕他了

04-28 18:00

珀伽索斯(Ama)
我也一樣呢XD[e34]04-28 21:54
尼爾
是說這個自帶閃光特效的傢伙神煩的!!

04-28 21:49

珀伽索斯(Ama)
我也很不喜歡這樣的人[e34]04-29 11:42
鈤守&鈅狐
之後有空我也要來看~~~ >ω<

04-28 22:32

珀伽索斯(Ama)
好的,沒有問題喔![e12]04-28 22:33
Lily らい
說真的 遊戲中對決精彩太多了!

05-03 22:33

珀伽索斯(Ama)
嗯嗯!我目前只看動畫版,聽說砍了很多遊戲內容05-03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後一篇:如果「七瀨美雪」成為「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