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Assassin公會】童年就是要狂!01

作者:鵼│2016-04-28 00:45:51│巴幣:26│人氣:181
 
  叮咚叮咚!的聲音作響,在走廊上的學生們紛紛快步地走進自己的教室,然而在這些學生中,卻有孩子一個人呆呆地站在走廊上,看似疲憊的癱在欄杆上。
 
  雙眼放空的看著已經沒人的操場,感覺上有些悠閒地用腳尖敲擊著地面。
 
  咚咚咚……
 
  時間對某些職業的人來說非常看重,清脆的皮靴聲也在咚咚作響的聲音裏頭插進來。

  天外飛來一筆。
 
  多了幾個不一樣的聲音,孩子才慢慢抬頭離開走廊上的欄杆轉頭看向穿皮靴的女性。
 
  她留著烏黑亮麗如瀑的長髮,小巧精緻的鼻尖上戴著一副中性的黑框眼鏡,但仍掩蓋不住她動人水亮的雙眼。
 
  面帶著微笑眼神朝氣有自信,正好和孩子四目相對。
 
  兩人對看許久遲遲都沒有結果,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發覺不對的女子手拿著一本音樂課本,對著孩子尷尬的咳嗽。
 
  「咳咳……李湮獄怎還不進去上課呢?」
 
  「有。」
 
  名叫李湮獄的孩子,一臉正經嚴肅地看著眼前的老師。
 
  「黃老師,我不想上課。」
 
  「為什麼呢?」
 
  「……」
 
  黃老師的反應很正常,轉過來看看李湮獄,他沉著臉眉頭深鎖地看著地板,持續好一陣子後嘆了一口氣。
 
  「我去上課了。」
 
  李湮獄說完就轉過身慢慢地走回他所在的班級,留下黃老師站在原地。
 
  看著李湮獄的背影,黃老師想了想還是沒得到什麼答案,直到她低頭看到了手錶上的時間才大聲尖叫。
 
  「啊!要趕快去上課才行!」
 
  急促地腳步聲喀喀喀喀迴盪在無人地走廊上,漸漸地聲音隨著老師身影消失才平息,而原先才走進教室的李湮獄,這時剛好被叫出去罰站。
 
  他頭上頂著歷史課本,雙肩下垂,像個沒有骨頭地生物駝著背仰望天空,從旁人看來他就只差雙手合十就成了向上天祈求的男孩。
 
  「真不想上學還有……回家。」

  喪氣的話語,從一個只有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口中說出感覺就很奇妙。
 
  但話說歸說,隔天早上他還是背著小巧的書包站在學校外頭,身旁不斷有著其他孩子父母接送地招呼聲。
 
  不是「麻麻掰掰!」就是「拔拔掰掰!」,聽得他臉上的表情更為僵硬,他緩緩地回頭看著自己的母親憔悴的面容。
 
  「媽媽……我去學校了。」
 
  他手放在口袋,握緊放在裡頭的鑰匙說道。
 
  「記得好好讀書喔!」
 
  李湮獄的媽媽看著他的背影一直不斷揮手,但走在前面的李湮獄沒有回頭過任何一次。
 
  兩人剛好被分隔在馬路與學校大門口中間。
 
  走進學校,他經過走廊,再經過操場,再一次走到走廊,走了幾步轉身踏上了樓梯,此時他就像個旁人看不到的幽魂。
 
  沒有人向他打招呼……
 
  「李湮獄!」
 
  「嗯?」
 
  被叫到名字好奇的轉過頭,李湮獄馬上猜出對方是誰,那是一起讀同一所幼稚園到現在國小也被分到同班的同學,是個好朋友。
 
  「喔,早安沈逸臣。」
 
  一臉驚訝的他似乎不敢相信的樣子。
 
  「李湮獄早安。」
 
  沈逸臣拍拍他的肩膀。
 
  「下午有體育課喔!超棒的!等你發揮囉。」
 
  「當然。」
 
  雙肩撞擊,那是他們友情的記號。
 
  「可是早上有數學課……」
 
  他一臉嫌惡的對身旁的沈逸臣抱怨。
 
  李湮獄光想早上有兩節數學課就很想不來學,要不是媽媽強制馬上直接翹課走人,而書包中也幾乎都放滿有關數學的書籍,他喜歡的科目就放那幾本,音樂、歷史。
 
  看著李湮獄的表情馬上就明白,沈逸臣笑道。
 
  「睡覺啊!哈哈哈!被老師叫去罰站吧!可憐可憐。」
 
  「笨蛋。」
 
  罵完對方直接轉身彎進教室裡頭就直接坐下了,誰叫他的位置就在第一排的最後一個,轉身就能直接翹課的好位置,只可惜他只有小學一年級,心中不敢做,頂多晚進班上這就是他最大極限了,沒辦法老師就只會打電話給他父母,什麼不怕就怕這個。
 
  「你才笨蛋!數學都不會的笨蛋!哈哈。」
 
  被嗆的沈逸臣一臉興災樂禍的單手撐在李湮獄桌面上邊拍邊罵。
 
  似乎很習慣有個人這麼白目地吵著他,也是他在家裡不一樣的體驗,他只顧著和眼前的沈逸臣打嘴砲,完全沒發現班上同學們都圍了過來開始聊天。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聊著一些很幼稚又很可愛的話題時,上課鐘聲響,數學老師快步地走上講台用書本敲好幾下桌子。
 
  「上課啦!做好!還不坐好!李湮獄!你還不坐好一直聊天,難怪數學考不好。」
 
  常常被責怪,李湮獄也習以為常的摸摸鼻子和剛剛的同學揮一下小手,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
 
  臉上的表情彷彿再說朋友才是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3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Mings
叮咚叮咚!的聲音作響(要馬斷句用標點,要馬標點刪去,"的"前面不要塞個標點符號)
李湮獄光想早上有兩節數學課就很想不來學(學?斷句問題?)
要不是媽媽強制馬上直接翹課走人(斷句問題,建議補主詞)
心中不敢做(語句很奇怪)
上課啦!做好!還不坐好!李湮獄!(錯字)

看完以後我只有一個感覺,你確定這是小一生嗎XD
光是思考邏輯,方式,用詞就稍顯成熟,看起來不太像小一的感覺

05-09 10:22


後面會娓娓道來WWW05-09 2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正視恐懼…... 後一篇:[達人專欄] 【Ass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