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50.失衡:逼近

化風 | 2016-04-27 19:54:03 | 巴幣 2 | 人氣 103




  將巨獸給推退後,我將巨盾從視野前方給移開,以觀察「墨迪奇」的樣子。那蛇身人肢的怪獸正緩慢的後退,似乎是又畏縮了。

  不過這力量也讓我自己嚇了一跳,也湧出了一股疑問:這力量面對「墨迪奇」,別說不會輸了、要完勝都毫無問題啊!探索騎士的模樣,我還無法理解啊……

  算了吧,那問題之後再說,現在我該面對的,是其他的問題。既然那傢伙都已經表現出弱勢了,那就追擊上去吧!越快回到地面上,才有可能和藍帽越早相遇!

  我於是二話不說,持著巨盾上前──

  嗚!怎、怎麼回事,突然動不了!

  明明完全沒有力量流失的感覺、也不覺得身軀變得沉重,但我就是動不了。別說移動一步了,我現在就連閉眼也做不到!身體裡的力量,就像是互相拮抗般、彼此干擾著各自的運作……

  原來如此。這就是為什麼探索騎士撐不下去的緣故──失衡的副作用嗎!如果是我的話,因為力量剛進入我的身體、所以不適應還可以理解;但是探索騎士的話,他應該使用這段能力有不短的時間了,怎麼會突然失去平衡?他也沒有任何理由、能讓他的力量不受控制──

  不,有的。那理由就是我啊。就是因為將力量用於拯救我,所以才讓他自身力量的原平衡被打破了啊!因此他才制馭不能……

  沒錯,一切都是「詛咒」安排好的,我根本無從選擇、反抗也只是癡人說夢。打從我掉到這洞裡的那瞬間起,探索騎士就注定為我而死了。

  是我……是我殺了探索騎士啊。

  如果我沒到這裡來,他自己就能輕鬆打倒這傢伙的。我只是被派來、讓他裝得好像自我犧牲,事實上我卻是殺手。仔細想想,從探索騎士為我撐住攻擊那刻,其實就已經有預兆了。那雙顫抖著的腿,並不是害怕敵人、而是已經難以控制力量的證明啊。為什麼我沒發現啊。

  得知此殘酷事實的我,仍舊動彈不得。之前如入無人之境的那份無敵感,現在卻轉化成加倍再加倍的無力感、與近似無垠的悲傷朝我襲來,宛如滅世的洪流。

  望我遲遲沒有動作,「墨迪奇」先是停下了後退的步伐,接著在觀察後、再次朝我踏出重步。他以巨人之足踏出的足跡,每步都猶如萬物奔騰的氣勢。

  見他一步步進逼我,我卻仍處在力量失衡、毫無能力移動的窘境,這讓我不得不緊張了起來。

  可惡,我就得必須踏上探索騎士的後塵嗎?「詛咒」啊,如果你犧牲探索騎士、卻還是沒救到我的話,你的目的也就失敗了對吧!所以,這時候你應該會幫我吧!

  眼看那巨型腳掌已經到達我前方,我卻還無法動作。

  嗚……動起來啊,我的身體!

  不知道回應我的是自己的身體、還是那該死的「詛咒」,我的身軀總算是在臨危之際動了起來,一躍就是向後退避了不少距離,迅速就到達安全距離。

  哈、哈……還以為要死了……

  接下來要小心點才是,畢竟我才剛得到這股力量,什麼時候會再來一次那種情況、我想也不稀奇。如果發生於關鍵時刻,恐怕「詛咒」也難以救我了吧。

  沒想到,我才後退、「墨迪奇」居然就趁著攻擊氣勢還在,一鼓作氣朝我前進!

  牠的步伐不是很快,但光憑牠的大尺寸腳掌、一步就足以縮短夠多距離了;照這樣看來,再沒幾步、他就會到達我面前。要在這段期間內,想出快速解決他的辦法才行!

  隨著巨獸的前行,我的思緒雖然飛快地轉了起來,但我這笨腦袋卻想不出什麼花樣。唉,要是以前那些戰術課我沒翹、有好好上就不會這樣了……

  等等。什麼戰術課?是我的記憶片段嗎……唉呀,這時候回想出記憶有什麼用啊!若是就這樣死去,那要記憶有什麼用!

  不過這些記憶,反倒讓我冷靜了下來、還真的想出了作戰。

  雖然我覺得有些不太行……但不試、就連機會沒有了!

  我於是將巨盾稍稍架起,自己主動朝「墨迪奇」靠近。牠一見我走進,似乎對我有所防備,但仍舊朝我揮出他的粗壯巨型右手,嘗試對我打擊!

  ──就是現在!

  我以巨盾迎上那份打擊,並用上一次最大可使用的力量、奮力將牠揮出的巨大右手硬是打歪,使其偏離攻擊軌道!

  「嗚嘎?」

  我沒有因此而罷休,而是立刻以力量將巨盾稍微收回,再以其面積推出、將巨獸「墨迪奇」整個推倒在地!

  「──」

  地上毫無疑問地、發出了我聽過最大的聲響。那份聲響迴盪在我的記憶裡,也在這漆黑的洞中迴響。

  倒地了嗎?接下來就是我的最後一擊了!

  我最後將巨盾丟下,以急奔之姿持著大劍、到了最後的蛇頭前。

  這就是……這就是我和探索騎士的力量啊啊啊啊啊!

  「──」

  那瞬間,我以自己生平所知的最大力道,將蛇頭給用力斬下!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