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努力

作者:夢想家│2016-04-27 18:15:06│巴幣:10│人氣:125



  你是一個懷抱著夢想的孩子。


  你雖然不相信「世界是公平的」這種鬼話,但你不抱怨不公,不拿自己跟他人比較,因為你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每個人能飛的高度都不一樣。


  有人天生就學會了飛,當你還在學習走路,當你還在跌倒後又站起的時候。


  你並不放在心上,因為你知道自己總有一天也會飛翔,只是比較晚一些。


  你一直都很努力,因為你相信著「努力並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永遠都不會成功」,就像不給種子澆水,其永遠不會開花結果。


  你旅途的道路上,遇到了許多人,有人拉了你一把,有人牽起你的手,但也有人踢了你一腳。


  甚至是你最重要的人,曾經傷得你最痛。


  他們只看到了結果,便將你的一切努力說得一文不值,便將你艱辛的過程,全部都無視掉,只留下一個不負責任的評價。


  你感到很難過,但你仍不放棄,因為你相信「我的成功與失敗,不需要別人來批判」。


  夢想的燭火好幾次險些熄滅,但現在的你小心翼翼的保護著。


  你仍然奮鬥著。


  每一次的失敗,你都告訴自己,離成功更靠近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你發現顛頗的路變少了,步伐變得輕盈,你感覺到離夢想好靠近。


  很開心,過去的所有努力終於有了成果。


  你往前奔跑,望著前方結滿果實的大樹,往前奔跑。


  當你跑了幾步,突然跌倒了-


  你忍不住地笑了,你認為這是上天送給你最後的玩笑。


  你準備像以往一樣的站起來,走完那剩下幾步的路程,捧著飽滿甘甜的果實,並向世界宣告「我做到了」。







  站不起來。







  你發現自己站不起來。


  甚至。


  連爬的力氣都沒有。


  你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懼,你甚至第一次感到怨恨。


  你沉默了,內心因眼下的情形而崩潰了。






  因為你抬起頭來,看見自己是被遊戲管理員給絆倒的。


  他告訴你:「如果要再站起來,請充值更多金幣」。





  終於你按下了「放棄」的按鈕。


  終於你發現。


  「世界上努力的人很多,但不是每個人都成功」。


  而自己很衰小的就是失敗的那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3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東房さん(劍凰)
好文,不過最後那個遊戲管理員是怎樣@_@

04-27 19:15

夢想家
哈哈,當純故意惡搞而造出來的角色。[e5]04-27 19:54
Cherry雪
是某個奸商的遊戲之類的[e17]?!

04-27 19:22

夢想家
沒有拉[e5] 這是篇假勵志文,前面以為很正常,看到最後才發現被騙了。04-27 19:56
不良喵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科科

04-27 20:27

夢想家
你谷阿莫R![e4]04-27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ak88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麗絲夢遊仙境... 後一篇:籠中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