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偶然察覺到了些什麼。

紅染憐華 | 2016-04-27 04:25:35 | 巴幣 14 | 人氣 191




其實我有一段時間無法明白芥川龍之介對於創作的想法──即使是現在我依然不是很喜歡其作品中意含的隱晦不明──然而逐漸發現到,他為什麼追求著自我的改變與突破,那是為了掙脫,為了自由而奮力掙脫著名為個人風格的枷鎖;如果作品被稱讚為「這很像是你的風格。」、「很有你的味道」,那不正是意味著作者已然囚禁於自身所形塑的鳥籠。

「啊──你的鳴叫聲都是一樣的悅耳啊,只要這樣就好了。」籠外的他滿意的欣賞著。
【所以,我已經不能自由的飛翔了嗎?】籠中的他如此疑惑者。

不想成為只會一種鳴叫聲的鳥,不想成為只會寫一種文章的創作者。
所以嘗試著,無論優劣的書寫著。

君子不器(君子不應如器皿般只具有一種功用。),
即使我並無君子的氣量,但我希望著自己能夠做到不器這點。

創作回應

紅祐✨風暴治癒者
寫小說只有一個原因,就是給予每個靈魂尊嚴,讓它們得以沐浴在陽光之下。故事的目的在於提醒世人,在於檢視體制,避免它馴化我們的靈魂、剝奪靈魂的意義。
我深信小說家的職責就是透過創作故事,關於生死、愛情、讓人感動落淚、恐懼顫抖或開懷大笑的故事,讓人們意識到每個靈魂的獨一無二和不可取代。
這就是我們為何日復一日,如此嚴肅編織小說的原因。
──村上春樹
2016-04-30 00:15:44
紅染憐華
喔喔喔,這段敘述好棒,我就是完全想要讓除了普希蘭茨以外的家中角色沐浴在陽光之下,讓讀者能夠感受到如冬季暖陽般的和煦故事(斑斑的行事手法畢竟太血腥了,關於他的部分只有在提及家人的時候才會出現比較溫和的一面。)。
2016-05-04 08:30: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