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熱愛的冷人冷作之六十 戰鬥司書The book of Bantorra系列

作者:yau│山形石雄 作品集(原板名:戰鬥司書 系列)│2016-04-26 23:20:24│巴幣:0│人氣:285
冷人冷作到了第六十回,今次寫的是在動漫綜合區的頂置討論區中介紹過的戰鬥司書系列,那文先分貼到部落閣和專板上,可給從未看過的人參考。

山形石雄作品專屬資料夾
本在巴哈的部落閣也有戰鬥司書和山形石雄的專屬資料套,較適合各位其實早看過大部分或全部動畫小說的版友細心品賞。這文是給對看過其姐妹作「六花的勇者」或對前作有少許印象的人觀摩。
----------------------------------------------
上 為什麼動畫和漫畫版這麼冷?

雖然第一次動畫是很感動的,但看過小說後便對動畫版沒好感了,因為用相當於全部動畫的十分一的最後三集,來演十集原著小說中最後三集還要完全省略了一集,結局部在先看過小說的人來說是無法忍受的。

可是臨到最後才濃縮結局,分明是預期將被拍年番或兩季的,後來才發現人氣度不高,被腰斬的結果。那麼分明是人氣度本來便不高,所以才不得不腰斬的。

為什麼動畫人氣度不高?

請注意原著一直人氣度不低,否則不會被動畫化。


(對一般喜歡看動畫的人,可能只接受原著頭一集改編的動畫頭四集)

如果對照漫畫僅出了三集的戀愛爆彈編,就覺動畫還算好些的。

簡單地說喜歡看「輕小說改編的動漫的人」,只會喜歡頭一個故事戀愛爆彈,對於他們來說克里歐才是主角,這是悲劇的結局。

為什麼濃縮而不是原創結局?

這個似要問制作人員了,但我相信是他們不自認可弄出一個更好的結局吧。
---------------------------------------------
下 可是為何本編的原著小說可以走紅?

很多紅的輕小說改編動漫仆直,多一部戰鬥司書不為奇的。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輕小說本質仍然是(流行/青年)「文學」,而被其改編的動畫就依然是「影像媒體」,消費群根本不同。

在並不和現實相連的異世界系奇幻,設定的自由度很大的,最重要是不再被和現實世界相似的「學校」所局限,人物不再以是學生為主。而看的人也不會過分緊張人物的外表年齡是否十分年輕。反而多半是想看天馬行空的人才會看這類書的,所以對於硬把現實的學校塞入去的作品,才是另類的選擇。



(原著結局的封面)

本編使用女性當正式主角哈繆斯,也算是我所讀過的輕小說中最高佻和成熟的女主角。還要在前史便和馬特拉有了肉體關係,雖對於一般電視動畫的動漫觀眾來說不易接受的。

但對於小說來說問題不很大的,反而不過分流俗。

何況書中很多比較年輕的少女,像拉斯哥`絲柔`奧莉薇亞`洛羅堤`迦克利`米蕾波可`蕾娜斯`妮妞-----可以滿足一般的美少女迷,只差沒有是蘿莉吧。

那麼為何本編小說吸引我看,便是雖然以輕小說的包裝和舖陳,即全編非常地冗長但又被分為十個單元,方便構築成每本小說不太長的十冊單行本。

可是實踐上是使用嚴肅奇幻的手法,如突出悲壯和黑暗的一面,具有史詩的氣勢和劇力,而不是以搞笑和王道的戰鬥模式。

但看小說要看文藝的,那麼山形石雄老師的文筆如何?我欣賞他是對人物心理的描寫,「寫情細膩推理精采」,八字可以說得其好看的地方。

也許在作為「作家的生命」文采上山形老師不是第一流的,但可見他在每集間的進步。因為不像谷川流擬似有名師(筒井康隆)指導,也不像貴志祐介本來便出道多年,這種平地一聲雷地冒起的新星,才是難得奇才。
----------------------------------------------------------
後話

意外地又一次寫戰鬥司書了,不過日後若重看小說後,也許將會又寫一遍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269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山形石雄 作品集(原板名:戰鬥司書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元祖納米材料「晶鬚」... 後一篇:看完了我的英雄學院漫畫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