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第八夜:奪回 All Along the Distortion

作者:Hamano-沉默│2016-04-26 03:11:25│巴幣:4│人氣:88




  「阿咧?師父?」

  本來正準備向自己的師傅求教的鈦默思,打開房門後卻發現三木並不在房中。

  「啊啊,鈦默思,這幾天由我代替三木替你上課喔,三木有事出門了,可能要幾天才會回來。」這時走出來的金髮男子說到,這讓鈦默思驚訝了一下。

  「凱勒先生,這是怎麼回事啊?」「三木出任務,他自己的任務。雖然把摩耶拉上來了......你想去嗎?」

  凱勒一眼就看穿了鈦默思的想法,反正對他們來說,鈦默思也是可以跟上這次三木自己的任務的。

  「當然,請讓我跟上他吧。」「他才剛出門,現在出去還來的急。」

  於是,看著快速的衝下了樓的鈦默思,凱勒轉過身,就接著被急急忙忙衝上來得真央給狠狠撞了一下。

  「嗚喔,怎麼了?」「還怎麼了!當然是跟著親愛的啊!!」「......三木說,這次的任務對你來說特別危險,而且他不想失去你,所以希望你待著。」

  聽到這句話,本來急沖沖的真央就停下腳步,然後慢慢轉過來:「我......我還是留下來吧,既然親愛的都這麼說了......诶嘿嘿......」

  真央的臉紅的要命,顯然這招有效......是當然的。



  「所以,這次到底要做什麼啦......」「需要你的幫忙就對了,等到了在告訴你。」

  行走的有些快的三木無視後頭的抱怨,似乎有著目的的一直走著。

  「喂,等一下,這裡是半島夾縫吧?你要過去別的城?那我要回去---「誰說要去別的城了。」

  半島夾縫,用來稱呼被拆裂的日本群島之間的裂縫,在這裡的空間比較不穩定,一但處理不當,很可能會再次引發地震,或者地殼的分裂。

  三木笑了一下,那一笑則讓摩耶的背脊直直發涼。

  接著,三木直接把一把小刀往正前方投去。

  小刀融進了空間,接著開始向是要崩塌的空間突然就裂了個縫。

  「诶?」「走了,在不快點門就要關了。」

  隨後,三木抱起摩耶,縱身一跳,就跳進了裂縫中。

  在裂縫關上前,一道灰色影子也跟著竄了進去。



  「讓三木去真的好嗎?」川琦不安的問著,結果,希耶爾與哲人都擺著隨性的態度說道:「反正那傢伙身邊有摩耶在嘛,死了也救的活。」「隨便的......慎重的考慮過敵我雙方的問題後才派他過去的,沒問題。」「內心話暴露出來了喔,雖然我知道你是故意的......」

  川琦無奈的笑道。

  「事實上,川琦,我們有個問題要問你。」

  哲人換掉原本的神情,改成嚴肅的口吻說道:「你知道忘卻日記,你覺得那個東西怎麼樣?」

  聽到這句話,川琦的眼神有些怪怪的,往別的方向飄了過去。

  「嗯......我想,是個很討厭的東西吧。」「是嗎。」

  結木與哲人用不同的眼神看著她,讓川琦很不是自在。

  「我先去看書了喔,午餐等下就去弄。」

  隨便給自己找了個事情,川琦很快的就跑掉了。

  「......」「雖然她不一定有寫忘卻日記,但她肯定知道......我會讓泰勒斯盯緊她的。」「......謝了。」



  「哇......這裡是哪裡啊?」

  穿過了動盪的裂縫空間後,摩耶發現他們來到了一個很暗的空間。

  從周圍的風聲與時不時的水滴聲來看,似乎是在某個洞穴中的樣子。

  「這裡是哪?」「我計算出來的其中一個奇點,因為我姐的詛咒,總是會往這種奇點、隱密點跑去,而且有幾個小丑組織也會建立在這種地方,乾脆就挑了幾個比較穩定,可以建立空間的點看看了。」

  說著,從包包中掏出了火把的三木隨便的點了把火。

  「怎麼不用手電筒?」「盡量節能,而且有些空間不能用電,或者電力會被吸走之類的。」「你很了解呢......」「還好啦,六守應該更懂,那傢伙的手的能力才叫危險(*1)。」

  意外的聽到了某人對某人的稱讚,摩耶感到有趣的看著三木。

  「要往裡面走了,小心點。」「我也能自保的啦。」

  說著說著,兩人已經開始走了起來。

  黑暗幽深的洞穴之中,上頭總有一些赤紅的眼睛竄過,也有時候竄過幾隻小龍,不過看得出來這裡的生態還沒有因為大戰而變異的太嚴重。

  「居然沒碰到異化生物......如果碰到的話又可以補充一些材料的說......」「淦,不要烏鴉嘴,要是真碰到我就餵你吃真央做的食物。」

  說完,洞穴深處立刻傳來一陣咆嘯。

  「......」「......」

  ............

  難得的一片沉靜。



  順帶一提,幾分鐘之前:「靠夭,這裡是哪裡?」

  跌了一下的鈦默思看著黑暗的洞穴,百思不得其解。

  「我應該是跟在師父後邊進來的......」

  稍微看了一下前後,前方是黑暗的洞穴,後方是不穩定的空間裂縫。

  「......姑且先往前走吧。」

  結果,才走了幾步,立刻碰上了一頭異化生物。

  「......Fuck。」



  現在。

  「<黑鍵>!」

  從懷中掏出了大量的劍柄,然後在瞬間投影出了劍本身後,鈦默思才全部投擲出去。

  大量的黑鍵堪進了不明的異化生物的皮膚,噴出了發著光的綠色血液。

  「......(綠色發光血液......蟲類的異化生物嗎?)」

  該怎麼說呢,蟲類的話,雖然很黑所以看不太到,但體型超級大的說,起碼也有個直徑四五米吧?

  诶?這洞穴到底多大啊?

  鈦默思繼續投擲著黑鍵,同時也把幾把黑鍵往牆壁、天頂的方向扔過去,簡單的說,就是在測試洞穴的大小。

  清楚的從戰鬥的噪音中聽見自己發出的黑鍵擊中牆壁與天頂的聲音,然後推算出了大概的大小。

  「......(直徑大概有九米到十米的大小,以洞穴來說稍微大了些,不過怎麼用看的還挺窄的?)」

  突然,從左側傳來了衝擊,將鈦默思打飛到了牆上。

  「噗啊!」

  被這瞬間的衝擊傷到了內臟,在加上用力的撞上了洞穴的牆壁,雖然自己也是超能力者,但可不像六守先生一樣怪物啊,自己是支援型的自己非常清楚,這樣的已經可以說是重傷了。

  「肋骨斷了......右手好像也骨折了,該死......<十字盾>!」

  感覺到有下一波攻擊,連忙叫出了一個巨大的盾來抵擋尖爪。

  不過,只撐住了幾秒鐘,這個盾就開始產生裂痕了。

  「不是吧......我要死在這裡了?」

  接著,十字大盾碎裂,巨大的爪子重重的雜了下去,揚起了塵埃。


  「有說你可以死了啊,哈?」

  當塵土散去,赫然是出現了一名僅僅只用一把短刀支撐著爪子的,黑髮少年的身影。

  「呦,死蟲子,我不說話不動手,你就把我當透明人了是吧?」

  從右方和左方襲來了爪子,這次連前方都出現了白色的蛛絲。
       World Raved
  「【Act.2!世界妄言】!!!」

  接著,蛛絲與爪子,都變的緩慢。

  三木很輕鬆的,將支撐著爪子的手收回來,然後悠哉的抱起了鈦默思,接著走到一直在旁邊觀戰的摩耶面前。

  「先幫他治療吧,我去收割錢了。」

  說完,三木就走回巨大異化生物身旁,看著慢吞吞的動作,就用力一蹬,跳上了可能是蜘蛛的這隻異獸頭上。

  接著,從不知道哪裡掏出來的,幾十把小刀快速的插進異化生物的頭裡,在用力踩了一下跳起來,又在空中瞬間掏出了好幾十把小刀並廣範圍的扔出。

  噗滋噗滋的,小刀堪進肉中,淡綠螢光色的血慢慢的噴出。
     世  界  妄  言
  「就算是世界吧,也會開玩笑的呢。時間的齒輪開始轉動(*2)。」

  本來緩慢噴出的血、緩慢襲擊的蛛絲和爪子,突然恢復了原本的速度,蛛絲纏上了抓空了的雙爪,頭部、眼睛、背部也瞬間大量噴出綠色液體。

  「就算是測試吧,在加一把(*3)。」

  帶著殘酷的笑容,幾乎要超過子彈速度的小刀發射出去,徹底的插進了那顆頭顱的大腦。

  被高速的小刀攻擊,因為作用力而往後仰的身體徹底倒下,揚起了灰土塵埃。



  「對不起...擅自跟過來了,師傅......」「嘛嘛,人沒事就好,但是呢,以後如果我沒有要帶你出來,你就好好的先呆在房間內休息吧。現在,還能動嗎?」「是,勉強還可以動。」

  經過摩耶的治療,很明顯已經好很多了的鈦默思說到,擺動了一下剛才受傷的手,已經可以彎曲了,看得出來成效很大。

  「那就好。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你先跟著我們行動,放著的話可能有點危險,送你回去的話不順路,等我們辦完事,我在送你回去。」「是......」

  被三木拉起來後,鈦默思微微的低著頭,表示著他的道歉。

  「走了。」「是,師傅。」「呀哩呀哩,這真是麻煩事呢。」

  帶著不耐煩但又很感興趣的表情,摩耶扶著鈦默思跟上三木,繼續往洞穴深處走去。



  「吶,三木,你說你要找你的姊姊,那她長什麼樣子啊?」

  似乎是想到了些什麼,摩耶突然問了這個問題。

  「呃......我們都已經六七年沒見了,不過估計她還保持著那個外貌吧?茶棕色的中長髮,頭上有貓耳,穿著我不確定,不過如果處在妖化狀態應該會有尾巴......」「啊啊啊啊啊!!!」

  突然大叫的摩耶把一旁的三木與鈦默思嚇了一大跳。「靠!幹嘛突然大叫?!」「那邊啊!!剛才你說的那個,貓耳和尾巴,我剛才看到了啦!!」「什麼!!」

  大聲的叫了一下,三木立刻消失在摩耶面前,並出現在摩耶指著的地方。

  「啊啊......姐......」

  急急忙忙的把鈦默思抱起來後,快步跑過來的摩耶第一句聽到的就是這個。

  接著,摩耶探了探頭,看一下這條分支路裡面的人影。

  那是一名美麗的女性,如同三木說的,茶棕色的中長髮、頭上有著貓耳,身後探出了一條尾巴,不過衣著很破爛,看樣子經歷了很多的事了。

  「姐!」

  急忙的衝了過去,甚至不顧這可能是個陷阱而義無反顧的,抱住了靠著牆倒在地上的他的姊姊。

  「姐......」「嗚............撤......快點............離開.........這裡......」「呀哩呀哩,還真是感人啊,小貓咪和小小的世界。」

  從洞穴更深的地方,傳出了聲音。

  是個讓人感到安心的聲音,但是,三木聽過這個聲音。

  「............原來是你啊,史泰尼亞。柏格斯。」

  望著逐漸被火把的光照亮的男人,三木說出了他的名字。

  「好久不見,貴安?」「啊,託你的福。」

  並沒有在說得更多,兩人就消失在原地。

  轟!!!!!

  巨大的撞擊產生了震盪,就連這個洞穴都因為這個衝擊而有些產生了裂痕。

  男人飛了出去,而三木則痛苦的把燃燒著的手,連同皮膚把燒起來的地方給刮下來,流著血的手用力的抱起了他的姊姊,接著拔腿就跑。

  「快!回到我們進來的地方!!重的東西路上隨便丟掉就好!不要管值不值錢了(*4)!!」「好!!」

  摩耶抱起鈦默思並以比三木還快的速度奔跑,三木才知道原來自己的體能嚴重不足。

  「連摩耶都跑的比我快,我真的要好好鍛鍊了,還有姊姊,你也太重了啦!」「說......誰.........重啊............」「別這種時候才有反應啦!!我都快哭了!!」

  終於,跑了兩三分鐘後跑到了一開始的裂縫,此時摩耶正從裂縫中探出頭來喊到:「快點!直接把她拋過來!!」

  聽到這句話,三木立刻用力的將姊姊拋了過去,差一點沒抓穩了的摩耶快速的調整好,就拉著佑陽鑽進裂縫中。

  「就跟著這個洞穴消失吧。」

  掏出了一把小刀,三木就用那還沒受傷的左手擲出,插進了天頂上。

  接著,在三木整個身體都鑽進去裂縫後,那把小刀就立刻爆炸,洞穴坍塌。



  回到了太陽下,三木立刻跑到摩耶身旁,看看佑陽的狀況。

  「放心,她沒事,只是有些缺氧和營養失調,要先帶回總部治療才行。」說完,摩耶看了一下,找到總部的大樓後對著那個方向用力的揮了幾下手,就繼續埋頭進行緊急治療了。

  「手伸出來。」摩耶對著三木說,三木也知道這雙手不趕快治療,以後就不用丟飛刀了,所以乖乖的配合了摩耶的治療。

  「算你幸運,刮皮的時候沒傷到更深,你差一點就要割到腕動脈了你知道嗎?」「呃......我明明只割手背和手腕啊。」「你又沒割完整,割完後是直接甩了一下把皮甩掉吧?那塊皮差點就把動脈跩出來了。」

  摩耶一邊說著,一邊動手處理起那駭人的手。

  過了幾分鐘,一輛箱型車就開了過來。

  「怎麼樣?」探出頭的凱勒問到。「佑陽蓮月救出來了,代價是三木的右手皮膚和輕傷的鈦默思。」「靠,我這算輕傷啊。」

  凱勒笑了笑,扶著鈦默斯坐上車後,在把佑陽安置在後坐。

  「好了,咱們趕快回去吧。」「累死了......」「你該慶幸我們第一個就找到了,不然我還有四五個點可以找呢。」「诶诶诶......」



  只是,這個時候,大家都感到了疲憊,所以不論是誰都沒有注意到,佑陽的背後,那緩緩燃燒著的影子......



*1:指六守的扭曲之魔手
*2:世界(The World)的梗。
*3:同上
*4:異化生物的身上有很多東西都很值錢,無論是屍體本身還是甲殼毒液啥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1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序之夜系列|奇幻|忘卻日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殲滅者
打錯字囉,註釋那的the world 打成the worle 了

04-26 09:17

Hamano-沉默
修好了…04-26 18:36
煙嵐
話說宣傳圖的字體怎麼做的啊?

04-28 04:16

Hamano-沉默
記得好像是用標題生成器做的,放學回來再看看04-28 07:28
Hamano-沉默
http://to-a.ru/ja
用這個做的,先輸入要的標題文字,選 その他 可以用出更多顏色。
不過,繁體字會空白,這點請注意。04-28 22:51
煙嵐
謝謝你

04-28 22:53

Hamano-沉默
不客氣,剛好我可能還要在使用這些東西,正好找出來了04-28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4444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八日:序---世界宣言... 後一篇:隕石簡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來看輕小說
看社畜轉生成美少女後要怎麼處理兩輩子份的愛恨情仇──《眩光劍「佩姬」》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