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ilu Rilu Fairilu的妖精世界

作者:素月樓│Rilu Rilu Fairilu│2016-04-25 09:27:08│巴幣:10│人氣:784
說到Rilu  Rilu  Fairilu我只看了第一話,不過還是有持續從日本網站的文字及圖字敘述,稍微知道一些大概的發展。

可能是捨不得與連續看了六年的寶石寵物分別,所以才沒有想追這部的動力,但當年我愛美樂蒂系列剛結束、寶石寵物剛接續時,其他觀眾應該也是類似的心情吧!

其實就算只有看第一話,那時我也有一些小小的想法沒提,現在才發主要是因為這個影像:

我不知道所謂完成版OP是什麼意思,覺得之前的第一版就很不錯。
不過寶石寵物動畫都會出現完成版ED,難道是Sanrio角色動畫作品的慣例嗎?

本作的主要角色們,是屬於fairy,也就是歐洲童話故事裡的小仙子、小妖精一類,以前我曾經玩過美少女夢工場第三代─夢幻妖精,所以感到些許的熟悉及親切。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繼續追下去呢?除了寶石寵物在心中的地位太深外,最主要是從OP影像裡,出現的妖精種類讓我感到不太適應:

寶石寵物可能是受限於「寵物」這兩個字,所以多半是獸類,包含貓、狗、兔這些常被人類當作寵物飼養的動物,魚類、鳥類、蟲類的寶石寵物都各只有一隻…

而Rilu  Rilu  Fairilu的妖精們,有花、魚、蟲,甚至還有很像醜比頭的妖精。

大致來說寶石寵物都是可愛的動物,但本作的妖精不見得都很可愛,這可能是讓我提不起興致的原因之一。

從網路上的訊息得知,到目前為止本作的故事舞台多半集中於妖精世界,人間界的戲份相當少。

即使如此,魔法題材動畫的人類方面主角,改以男生花村望擔任,而不是一貫以女生的觀點出發,這就已經很新鮮了:

之前看第一話時,望在自家庭院種植的樹幹上,裝了自己做的小門,期待能與妖精見面。
該說男生比較有冒險精神嗎?他不是只幻想哪天能有機會看到妖精,而是自己想辦法製造契機!

最後要提的本作幾位角色的聲優,她們以前在其他作品演出時,我也有幸參與:

りっぷ:本作妖精方面的主角,鬱金香的花妖精,個性溫柔善良卻很愛哭。
聲優花守ゆみり,曾經在aiura動畫裡演出天谷奏香的弟弟天谷颯太。

ひまわり:向日葵的花妖精,聲優是南琴梨的內田彩,不過向日葵應該更符合穗乃果的形象才是!

其實以前我在電視看到船梨精時,就很疑惑這哪裡可愛了,我還比較想看「琴梨精」,也就是琴梨打扮成妖精的模樣,現在算是部份實現這個想像了。

ローズ:玫瑰的花妖精,聲優是東條希的楠田亞衣奈。
這個角色是有點傲嬌屬性的,所以我當時以為是露亞的井口裕香繼續擔任,看到名單後相當驚訝。

因為在LoveLive劇情裡,希是一個溫柔的姐姐型角色,實在想不到她會有這一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1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ilu Rilu Fairilu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鳥ヒカル
其實寶石寵物今年還是有在YouTube播放泡麵新作ジュエルペット あたっくちゃんす

04-25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追加的殺人事件... 後一篇:【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