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那是已經過去的往事,未來還在等著

作者:月影暗夜│2016-04-24 23:37:13│巴幣:16│人氣:146
坐在自家花園的一角,曉夜在樹蔭下輕輕地推著搖籃車,本來餵完午餐後哭鬧個不停的兩個孩子,現在正安安穩穩地躺在搖籃裡熟睡。
那一對雙胞胎都有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白髮,還有圓潤的臉蛋和粗短的小手。如果這個時候,織也還在就好了……曉夜看著孩子的臉,不禁想起只留下一把配劍和自己一個人的另外一半。當初看到熟人拿著劍回來的時候,她是完全地陷入了哀痛的深淵之中而不可自拔,過了幾個月的時間後才慢慢地恢復過來。

現在孩子都已經快滿周歲了,自己卻還沒幫他們取過名字,本來是還想等對方回來一起想的,但是現在已經不能再繼續等下去了。

「曉夜~呼嗚?怎麼會在這裡的說。」

門突然被從裡面推開來,頭上頂著一根明顯翹起頭髮的小愛跑了出來,看來原本是要找曉夜的,因為在家裡面沒人理應所以才會到外頭來。

曉夜只對小愛比了個噓聲安靜的手勢,手邊繼續緩慢推動著搖籃車。
小愛馬上就懂了,也比出同樣的手勢,然後躡手躡腳地不發出一點聲音走到曉夜旁邊,和曉夜擠在同一張椅子上。

「嗚喔!」

小愛看著兩個孩子的睡容,忍不住從嘴巴發出了聲音,她頭上的那根呆毛都翹直了,像是驚嘆號一樣。還好她的聲音不大,孩子們並沒有被她吵醒,只是對突然發出的聲音有點反應而已。

「嗚……」
小愛自己把自己的嘴巴給摀住了,算是一種毫無效果的補救措施吧?
曉夜是沒說些什麼,手邊繼續做著一樣的事情,她看著小愛這令人不禁一笑的舉動,用另一隻手輕拍小愛的小腦袋。

「沒關係的……別說話說得太大聲就好。」

小愛聽到曉夜這麼說,才把遮著嘴巴的雙手給放下,搭在搖籃車的邊邊上頭,把頭給探出去看著搖籃裡的兩個小嬰兒。

「他們兩個好小喔。」

這句話由現在已經將近20歲卻還長不到140公分的小愛說出來……有種微妙的感覺,但看她一副認真的模樣卻又不好意思當面嘲笑她。

「因為……他們還沒長大啊。」

「那要多久他們才能像小愛一樣,小愛想要有人陪小愛玩。」

「……小愛別急,等他們慢慢長大,好嗎?」

「好~」

曉夜露出了和藹的笑容,其實小愛也像自己的孩子一樣,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這2年多以來自己一直看著小愛,她當初那副天真幼稚的模樣和現在幾乎沒有什麼不同,而自己卻不是這樣,從目空一切到伸手抓住以為會永恆的幸福,到現在從夢中醒來,每個時候的自己都和之前不同。

      *********

因為那傢伙一時的惡趣味而幾乎失去自己原本所有的力量,以重新出發的姿態來到了阿斯嘉特。

當初是在那個還叫法理斯的廣場上頭一次遇見對方的,在看過如今都還記得內容的木觸手表演過後,人生地不熟的自己在人潮之中迷了路,是一路跟著自己的他在人潮之中引導自己走到安全的地方。

後來自己花光了在漫長旅途中存下的積蓄,買下了現在自己和其他人所住的這間房子,是曾經有過存夠了錢要搬住到高級住宅區的想法,但在這裡住久之後,這個念頭也漸漸地消失了。

接著就是在書店中遇上了店長還有小愛,一想起那個時候的事情就忍不住笑了出來,原來自己曾經那樣子和兩人相處過,還用敬稱稱呼那個時候的小愛。

然後,每天在書店裡亂翻東西的小愛把被保存在箱子中的零給找了出來,經過一番教導之後,勉強讓零過著正常人的生活,而語言上的問題還好有店長及時的協助而被修正。零在後來的生活裡一點一點地從自己身上學會了如何管好書店的方法,還有怎麼樣顧好小愛。現在的她已經是自己最重要的幫手了,在自己那段完全沒有辦法到書店工作的時間,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是零一個人打理好的,雖然她似乎還沒發現自己其實已經能做到不少事情了,但從她日漸充滿自信的語氣來看,也許這問題不久之後就會得到解答了。

最後是因為一時的意外而到來這個世界的拉克達爾,和追著拉克達爾而來的拉蒂娜。他們那邊現在已經不需要藉由特殊的交通工具才能往來了,但是……從拉蒂娜最近所說的話來看,這並不是什麼好事,也許即將掀起的暴風並不會影響到這邊的世界,但是從這裡過去和由那裡而來的人,或許會讓這場風暴變得更加不可收拾。

未來。

究竟未來會怎麼樣呢?自己的未來、小愛的未來、零的未來還有拉克達爾他們的未來,就連那傢伙也有屬於她的未來。雖然,她總是說『未來那又怎麼樣了?那種東西就算有也好、沒有也好,反正過去沒有未來的我不也現在站在你的面前了?所謂的未來其實只是代表了一種可以改變的可能性,而如果幾乎不改變的話呢?哈哈哈……那不是有跟沒有一樣的東西嗎。不過,現在的我確實和當初你所認識的我不一樣了,以過去的眼光來看,這就是所謂的『未來』。』

一如往常的絮絮叨叨,但她和以前確實不一樣了,不需要透過所謂契約者的眼光來觀察世界了,她選擇用自己的角度來看著世界,這大概是有誰開導她的緣故吧?無論怎樣,從今以後不會再出現跟自己一樣被她的胡言亂語毒害的人,從這點來說她就打從心底感到萬幸了。

而搖籃中的兩個孩子,他們也將會有自己未來的發展,可能歡笑也可能像自己之前那樣痛哭流涕。那是生命的一部分,一直平穩而沒有任何改變的人生…….

『那還真是無趣至極,可能比悲劇不斷的經歷還更悲慘,因為就連一點可被記憶的部分都不存在,前一天和後一天一樣,後一百天、一千天都是一模一樣的日子,那樣人生就停在同樣的那天就好了,根本不需要後面的篇章了。』

雖然說她總是滔滔不絕地自言自語著,但有些話就是會像這樣在不經意的時候回想起來,畢竟是已經聽習慣的東西,在過去佔了一大部分。
---------------------------------------------------------------------------------------------------------------------------
最近一直在趕死線的本人是犯了什麼大錯O<<<

嗚嗚.....本來預計要把3篇的上限都給寫滿寫好的,結果只寫了2篇,大損失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0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別再衝啦
壞壞

04-24 23:40

月影暗夜
頭香衝04-24 23:44
顏世紀
努力拚創作[e19](?

04-24 23:42

月影暗夜
本來想拚3篇的QQ(蹭4G04-24 23:44
銀風月希
月影沒有關係啦,趕死線的成效也不一定好啊[e15]
我自己也只有丟一章沒放上來的稿子而已,繼續加油吧[e22]

04-24 23:47

月影暗夜
好~從明天起加油!(問題是明天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到(?04-25 00:21
顏世紀
我更慘OwQ努力生出問卷後,上班上到沒時間創作了(徹底GG意味
已看開[e38](回蹭月影

04-24 23:48

月影暗夜
(拍拍04-25 00:21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最後曉夜依舊等待著白毛 然後拉拉被操作拉下劇本打者的位置跑回家去了

04-25 00:15

月影暗夜
因為劇情需要的說......04-25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屬於兄長和...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