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電影]動物方城市(Zootopia)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6-04-24 15:45:33│巴幣:110│人氣:1260



上周去看的電影,其實已經上檔很久了,一直到聽到許多人對於動物群的好評,以及其票房賣得比冰雪奇緣還好 (超越《冰雪奇緣》票房破億!迪士尼《動物方城市》讓人忍不住再進電影院看的 4 個魅力),所以也跟風提早下班看了一場,的確值得啊。

故事所具有的反思性質讓人激賞,也讓此片成為大人小孩都可以獲得收獲與感觸的作品:簡單但不膚淺的正面價值觀加上一些些諷刺現實社會的成份,但又不會流於沉重;情節緊湊富有轉折,緊張與搞笑的情節穿插得宜。配上冰雪奇緣時就讓我印象深刻的美術表現(那個火車進城市的那段畫面是本片的MVP片段),以及好聽的音樂;若滿分10分的話我會予9.5分的高分的。



少的那 0.5分是因為本片終究是傳達「主流政治正確」的核心理念故事:「不要有刻板印象」「每個人都有可能性」「要勇於嘗試」…雖然包裝得很好,但是終究還是一些對於大部分成年人來說老生常談的道理,當然這部片子沒有說教味,所以並不會讓人覺得厭煩,可見本片的成功。


故事背景描寫一個號稱一個動物擺脫「獵食者與被獵食者」的自然法則,組成的動物烏托邦,每個動物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號稱)。 雖然看似一個眾生平等的環境,但是因為每個動物天生就有自己的特質,所以故事裡的小兔子Judy 從小說出自己要當「警察」時,是被眾人勸阻或訕笑。

如一般卡通會傳達的正面性質 (還是一個「女性」兔子,是政治正確到爆表),Judy一路努力,以第一名從從警官學校畢業,成為第一個當上了警官的兔子,並到了大城市服務,一切看起來是個激勵人心的happy ending 時,她的挑戰才正開始。

被分配成為交通違規開單的任務,讓Judy一度陷入自我的懷疑之中,但她意外地捲入了獵物動物瘋狂化的事件,並發現此事和其被命令48小時找到失蹤者的案件有所關連… (後面就不劇透了。XD)

本部片的彩蛋我在電影院看時裡只發現「冰雪奇緣有關的」,以及「教父梗」。網路上不少人把它們整理得很好了,可以看這裡:《動物方城市》彩蛋整理分析

一樣也放上推坑的影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XdrF2yYd-U (by 囧星人)

電影裡最讓人大笑的橋段非樹懶查車號的那段莫屬了,這裡有台語版,也是廣獲回響:



片尾曲很棒,看著可愛動物們扭腰擺臀,唱唱跳跳,應該引起不少可愛動物控們瘋狂。wwww



是說看完之後出電影院時,迎面的是傾盆的大雨。(沒帶雨具的我 GG了)  只好狂奔十分鐘到火車站,算是讓美好的夜晚有個不好的end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0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物方城市|Zootopia|迪士尼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古崎澪名
噗浪的朋友們大部分都有看過,反應比冰雪奇緣還要瘋狂XD
為了日配版就只好等一陣子再來看了XD,有三宅健太和竹內順子耶~(轉圈圈)

04-24 19:24

max
評價上我是Zootopia > Frozen;但就餘韻來說,冰雪奇緣結束後我找了各國語言版本的歌曲,loop 歌曲很久。XD04-24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2016初春東京... 後一篇:[電影]單身動物園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