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Assassin]前傳22

作者:魍魎│2016-04-24 07:54:11│巴幣:16│人氣:140
寧這個男人是幾時出現的呢?

論月不是很清楚的記得了。

若要說時間點,大概就是小桃開始在酒鋪接工作之後的事。

啊!當時是可以走路的時候認識他的,所以左腿的義肢已經完成了吧?

說來他也算挺可憐的,被急著找伴侶,也許說不上想單純談場戀愛的論月看到,所幸這場......恩,好吧,姑且稱之為戀情吧,所幸這場戀情沒有開始就直接結束了。

小桃加入酒鋪時,有一個很大的動力是給予養母論月幸福,將所有危害這個前提的人排除。

這樣的前提下,可以說,論月越早得到幸福,小桃就越早有離開酒鋪的想法。雖然說實際上離不離的開又是另一個問題......

所以這種前提下,論月斷定的幸福是,找個理想伴侶來當自己的丈夫、小桃的養父。

反過來講,小桃也有這種想法,積極地幫養母尋找一個好歸宿。

這種觀念和儒鴛母女的故事是否有關係?也許有,也許沒有,兩人都不確定。

這個故事沒辦法說,沒辦法把兩人的台詞記錄下來,從哪開始、從哪結束難以分辨,筆者能夠做的事只有為這個短暫的故事附加上各種"如果"來使這故事看起來完善。



嚴格上來講,論月歌易這個女性,雖然有著大小姐時期保留下來的天真性格,但她並不相信"一見鍾情"這種事,極度的不相信。

一切的戀情都是經歷許多歷練之後,才能開花果結果的東西。

論月奉行的就是這種主義,很諷刺的五十嵐就是走這種路線,但最終去沒走成。

然而在和寧這個人相處的時間內,論月確實有幾度感覺的心跳加速。

心跳加速嗎?這種東西很膚淺,但卻是五十嵐追尋許久的一切。

戀情這種東西就是這麼殘酷的一件事。

五十嵐花上大半人生所想要的,寧只花上不到十分之一的時間就擁有了;五十嵐拚上生命來換得的,寧什麼都不用失去。

"對的時間對的人"這句話講得好,在五十嵐想追論月時,論月認為自己年輕又天生麗質,不缺愛慕,所以沒有對五十嵐的真心所感動。

而寧所出現的時間點,則剛好是論月失去一切,包含唯一的養女只有選擇當殺手才能正當度日的情況下。

當時的論月欠缺依靠,所以自然而然地找上了寧,想抒發自己的一切。

但很遺憾,真要歸類,寧屬於"對的時間錯的人"。

幾乎是第一晚的相處,論月就開始發現寧這個人不適合自己了。

那是非常單純的問題......寧這個男人,在本質上並非善類。

所以,他會有意無意地釋放出"自己配不上論月"的這種自卑氣場。

假如他的感覺在強硬點,可以說出"為了妳,我願意脫離幫派"這種話,只要這麼一句表態,不是暗喻,是紮紮實實、簡單明確的說明清楚,很多問題都會解決吧?

遺憾的是寧的溫柔並不是用在這種地方,寧擁有著很多男性在追女性時的特有的小心機和小聰明,所以至少在論月眼裡看來,他充滿魅力,但最終成立一個家庭的必要安全感,他給不了。

不是他的背景給不了,而是他的內心一直在表態,暗示自己沒有權利給予。

有一步要先有人踏出來,可以的話,論月很希望自己能先一步踏入他的世界,但如果在帶上小桃,這對於寧來講就真的太過沉重了。

有趣的是,小桃卻是吸引寧注意論月的其中一個關鍵。

有趣的是,小桃所給予的壓力是論月決定尋找伴侶的其中一個原因。

有趣的是,小桃其實非常看好寧這個人,但每次詢問論月「馬麻覺得那個死紅毛怎麼樣?」時,堤防多的論月總會為笑著回答「馬麻看不出來耶。」

這個回答的原因,其實是怕對方不適合小桃,但小桃擔心的事卻是寧適不適和論月。

注定,兩人只能成為彼此的過客。

"如果"如果論月在年輕幾年認識寧,在論月還沒有經歷這些風霜以前認識,那寧特有的灰暗背景能勾引出論月很多母愛和關懷。

"如果"寧能夠說明確說出"我需要妳",那麼論月願意給予她除已經分給小桃的部分外的所有溫柔。

"如果"寧對道上的執念能夠少一點,他也許就不會那麼容易被過往的悲傷束縛。

"如果"論月能夠明確說出"我不在意你的過往",那寧也許能更加願意犧牲一切來博取論月歡心。

"如果"論月五年前選擇的避難住處不是在紅燈籠,那也許論月可以不用在意識世俗眼光的放開些。

"如果"論月背負的東西少一點,女兒、財政、朋友,也許她能更加寬心的談場戀愛。

"如果"小桃有至少一度向寧表態說自己很喜歡他,希望他當自己的父親,也許寧的自卑能減緩許多。

"如果"論月之前沒有認識五十嵐,不覺得交新男友有虧待任何人,也許她能更加主動地攻略寧這個人。

"如果"論月不是可以自行適應、學習很多事的天才,也許她會坦率點向寧求助。

如果......

恩,最後一個如果了。

如果,之後出現的女孩不是那麼適合寧、不是那麼能補足寧的一切、不是那樣的溫柔、不是那麼的可愛......會不會.......

恩,太多奢求了。

抱歉,兩人一點也不適合。

這是不需要開始的故事,而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所以沒必要為此感傷。

"如果"兩人真的有在一起,也許小桃已經在準備脫離酒鋪了......

注定那是沒有緣分發生的事,多求無益。

好......就只是這樣,筆者已經說完了這戀情的一切,真的就只是這麼短暫的小故事罷了,讓它平平淡淡的結束吧,無須為這一切落淚。




後記

不是題外話,是後記呦!

因為前傳部分,在此可以宣布結束了。

為甚麼特地補上這甚至比儒鴛死亡補篇還要短的短篇呢?

絕對不是湊數賺賺GP,而是我想把之前的對過的許多串給個交代。

其實一度也有想過要認真寫,可是那幾串多半都已經沉海底了,要找出來難度實在太高,所以還是算了。

果然對過的串還是要自行記錄下來比較正確啊(遠目

硬是要破梗,就是萬一吧。

萬一故事真的走到論月必須死在寧這個人的手上時,至少讓大家能有些許感觸這樣吧。

以上,感謝大家不厭其煩地翻完前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9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

留言共 5 篇留言

鱷魚飼料
我突然覺得可以讓寧給你自由取用欸,寫得不錯

05-13 05:16

魍魎
好說好說wwwww05-13 12:42
鱷魚飼料
https://youtu.be/g17JEBvV5L4 配上胎果仁心境

05-13 07:31


臭46!為什麼一大早非得讓我看這種虐死人的東西!!(# ゚Д゚)
把我的好心情還給我!嗚嗚嗚,都說不要虐論月了!(掩面淚奔

05-13 08:05

魍魎
wwwww
等等!這真的還好吧!五十嵐流倒還能懂,寧很多層面根本還沒開始不是嗎?哪有虐啊?05-13 12:45

現在看到論月就想到50嵐,又想到撞見寧和琴的那串,然後喬對論月的心情等等
太真實太痛了,我果然不適合看悲劇,根本忘不掉論月的故事(抹臉

這篇是沒那麼虐,只是感覺總結了論月的……「遺憾」?
我最怕這種——>雖然隨著時間會平淡,但人事物始終住在心裡,當某天不經意的憶起時,依然為此而心痛的感傷
論月的故事讓我產生這種感覺

05-13 14:49

魍魎
這樣的話,你看過"秒數五釐米"嗎?大概也會是你的天敵啦wwwwww
人類的人生本來就是會錯過很多事,正因為如此,那些應該珍惜的更人或事,應該不斷地廷醒自己,那是多麼得來不易的東西,並抱持感恩。
陳腔濫調,但這是我認為好文就是要有這種點醒性質,不是為悲而悲。
平凡無奇的敘述著故事,沒有哭泣也沒笑容,角色的情感留個讀者去揣摩,個人其實蠻喜歡這種描述的。05-13 14:59
UMU
如果嗎……如果……
世間的如果是那麼的多;那麼的強烈;那麼的令人厭惡。

『如果』可以,我希望世上沒有『如果』

05-13 17:59

魍魎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世上沒有『如果』呢......05-13 1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前傳... 後一篇:中國風內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