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死亡爪少女11】

作者:Luis│2016-04-23 15:18:36│巴幣:26│人氣:719
  那名變種人對著我發出一陣大吼,還順便將他嘴裡的口臭和口水全都一股腦兒噴到了我的臉上。呃,我感覺胃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快要跑出來了。

  戰鬥力什麼的先不說了,光是這股氣勢,或許就足以把普通人給嚇到尿褲子了,尤其是當這個將近兩公尺高的憤怒綠巨人手裡還抓著把亮晃晃的屠刀,而那把刀還正他媽的朝我揮過來的時候。
 
  我連忙抱著蕾蒂就地一滾,雖然及時避開了刀鋒,但我的肩膀上依然被劃開了一道傷口,一陣疼痛彷彿電流似的竄過全身。
 
  「該死的,快醒醒!現在可不是睡午覺的時候!」我搖著蕾蒂的肩膀吼道,剛才被刀砍中的傷口正不斷淌下如注的血跡,在地上塗開成一朵又一朵鮮艷的紅花。
 
  但蕾蒂卻沒有任何反應,而那個變種人卻提著刀又朝我衝了過來。
 
  可惡,看來蕾蒂是不行了,我咬牙忍著刀傷,一把將蕾蒂給抱了起來,她的體重出乎我意料的輕,嗯不錯,這是好事,尤其是在我準備落跑的時候。
 
  「可惡啊!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我抱著蕾蒂在廚房裡邊逃邊罵道,那個變種人則揮舞著手中的屠刀,怪吼怪叫著追在我的身後,還將沿路的桌椅櫃子全都撞倒在地,發出一陣乒乒砰砰的巨響。
 
  我暗忖,如果是只在一個人的情況下,我有十足的把握能夠甩開身後的這個綠色癡漢,雖然他的腳程是我的兩倍大,可要是提到逃跑的話,如果我說自己是第二,那肯定沒有人敢自稱第一。
 
  但現在,我已經沒有這種選擇了。
 
  我扭頭看向那些被關在牢籠裡的人類,他們的雙眼都朝我投射來無數道希望的光芒,要是我就這麼轉身逃跑的話,不只是棄這些居民於不顧,在未來的道路上,我將永遠無法原諒自己,更永遠無法走出我老闆的傳奇陰影之中。
  
  「媽的,我絕對不要死在這裡!我還有好多事要做啊!」我吼道,感覺那把刀的鋒刃已經壓到了背上,我彷彿可以看到等會兒自己血濺三尺的畫面,感覺到等會兒身體被利刃劃開時的痛楚。
 
  「啊!」我心一橫,抱著蕾蒂猛力向前一撲,與此同時一陣利器劃開空氣的聲音響起,下一刻我的背上立刻多出了一熱辣辣的口子來,血,彷彿雨珠一般灑落。
 
  「這距離…夠了!」我咬牙在半空中使勁一扭腰,一手順勢將蕾蒂護在胸前,免得一會兒落地時傷到她。
 
  而我的另一手則提著那把鋸短的散彈槍,拇指輕輕一推撥開保險,而那名變種人手中的刀才剛要舉起,我的槍口已經先一步對向了他。
 
  「去死吧。」我說道,手指猛地扣下扳機。
 
  一聲怒吼似的槍聲響起,槍火如煙花般閃動,下一刻我感覺自己的手臂彷彿快要被撕裂了,雖然已經有了後作力會很大的預備心理了,可我沒想到竟然會這麼大!好像就連我的骨頭都要被震斷了,果然不該自己隨便更改裝藥的。
 
  不過這火力,看來是很夠了啊,我看著那名變種人手中的刀緩緩滑落,在地上發出鏗鏘的聲響,他那無頭的屍體倒下時,幾枚扭曲的硬幣滴溜溜的滾到了我的腳邊,在地上塗開一條條細細的紅線。
 
  「呼…呼…」我喘著氣吃力的站了起來,握著槍柄的手臂還因為巨大的後座力而不斷發抖著,這下糟了,該不會真的斷了吧?
 
  「你…你成功了,約翰,哈…哈哈。」我喃喃自語著說道,看著倒在地上的變種人,對於殺了這樣的生物,我沒有一絲一毫的後悔,後悔的是我太晚趕到這裡,來不及救下那些被抓的人類。
 
  「撐著點,我馬上救你們出去!」我邊吼邊跑向那座牢籠,那些人類積壓已久的情緒在這一瞬間爆發出來了,紛紛爭先恐後的湧了上來,同時不停伸手拍打著牢門。我知道,那是只有在絕望中看到一絲生機時才會有的原始反應。
 
  我抓著那個鎖頭,連忙伸手伸向口袋裡摸索著我的髮夾,這是很簡單的大鎖,只要給我一、兩分鐘就能搞定。
 
  「媽的…」但等我的手指觸及了那根髮夾時,我卻陷入了一陣沉默。該死的,髮夾竟然他媽的斷了!一定是在剛才翻滾的時候撞壞的!
 
  「你還在發什麼呆?快放我們出去啊!」一個年輕的男子抓著鐵欄杆哭吼著,我看著那群激動的人們,卻只感到渾身一陣冰冷。
 
  難道我又要再一次讓他們失望了嗎?因為我的能力不足,又要再一次讓這些滿懷希望的人們在絕望中死去?
 
  不!這不是我要的結果!我咬著牙,瞥眼看向了倒在不遠處的蕾蒂,我會救所有人出去的!所有人!
 
  「大家離鐵門遠一點!」我吼道,緩緩向後退了一步,手一甩將散彈槍的空彈殼退了出來,那些被關著的人們一見我的動作,立刻發出一陣驚叫,接著能跑得離大門多遠就跑多遠。
 
  「希望這招真的有用。」我深吸了一口氣,肩胛骨抵緊了槍托,接著扣下了扳機。
 
  一陣轟響,無數的彈片飛濺,彷彿是下起了金屬的暴雨般,但聽在我的耳裡,卻有種奇異的安全感。
 
  「安全了!所有人快出來!」我將那串斷掉的鐵鍊扯了下來,同時一腳將那枚被打爛的鎖頭踢到一邊,上頭還卡著幾枚變形的硬幣。
 
  「快啊!還等什麼!」我一把拉開了牢門,此刻那群人這才回過神來,接著紛紛如獲大赦般連滾帶爬了出去。
 
  「莫伊拉!妳在嗎!有沒有人見過她!」我邊吼著邊仔細打量那些衝出來的人,但想要在這麼多的面孔中認出一個我從來沒見過的人可不是件輕鬆的是,早知道那時就該跟阿莫要張照片的。
 
  就在我幾乎準備要放棄時,終於是看到那個唯一符合阿莫描述的身影了,白人、一頭紅色的短髮、臉上還有淡淡的雀斑,她正蹲在那具無頭的變種人屍體旁似乎在檢查什麼。
 
  「莫伊拉!是妳嗎!」我直接走了過去吼道,那個女子這才轉過頭來看向我。
 
  「我們…見過嗎?」女子問道,很好,這下我確定她就是我要找的人了,不過…呃,這可有點尷尬。
 
  「是有個你見過的人要我來救妳的,好了,有話待會兒再說,我們趕快離開這吧!」我說道,順手將身上的斗篷脫了下來蓋在她身上,至少這樣總比什麼都沒穿好。
 
  「你受傷了!」莫伊拉驚呼道,我連忙擺了擺手表示沒事,儘管那些傷口依然在不斷流血著。
 
  「我沒事!你有辦法自己走嗎?我可沒辦法一次揹得動兩個人。」我說道,從口袋裡摸出了一根治療針,抽掉了蓋子後接著一把刺向了大腿,那裡是人體血管分布最密集的地方。
 
  「還可以,不過我的腳扭傷了,對了,你是怎麼找到這裡的?我還以為我們死定了呢。」莫伊拉叨叨絮絮的說道,但我卻沒空搭理她,一陣冰冷沿著我的血管向四肢蔓延開來,彷彿連神經都要凍僵了。
 
  「有話晚點再說!先離開這裡要緊!」我吐出一口寒氣,冰冷來得快去得也快,我知道那是讓傷口快速癒合必然的副作用,如果我還想在戰場上打滾的話,勢必會經歷好幾次這種感覺。
 
  不過不能否認,這些治療針真的挺有用的,至少當我抱著蕾蒂在跑動時,已經幾乎感覺不到傷口的疼痛了,但我還是覺得身體的某個地方有一道口子還沒癒合。
 
  「撐著點,再一下就到了!」我看著莫伊拉一跛一跛的跟在身後,連忙放緩了步伐,但即使如此她依然露出一臉吃力的表情,冷汗不斷自臉頰滴下。
 
  「媽的,如果我能活著回去的話,我以後再也不會抱怨生活無聊了。」莫伊拉咬牙說道,我側頭瞥了她一眼,聰明的選擇啊,小姐,聰明的選擇。
 
  「我會回到那間破店裡,整天掃地、修理裝備,日復一日,而且絕不會有任何一句怨言…」莫伊拉碎碎念道,正當我快要受不了她的聒噪,準備幾句話呼攏過去時,一陣連珠砲似的槍響忽然打斷我的思緒,伴隨而來的還有此起彼落的人類哀嚎聲。
 
  「不會吧?」我感覺自己的聲音在發抖著,一陣寒意不由自主的爬滿了背脊,那是只有在死亡來臨前才會有的預兆。
 
  「我們死定了…對吧?」莫伊拉呆呆看著前方升起的硝煙,血的腥味順著風向飄進了我的鼻腔裡。
 
  「躲起來,槍聲結束前別出來。」我沉聲說道,一腳將旁邊半開的教室木門踹開,接著示意莫伊拉揹著蕾蒂躲進去。畢竟一直抱著她也是挺累人的。
 
  「你要去哪?」莫伊拉一臉茫然的問道,但還是順勢將昏迷的蕾蒂揹了起來。
 
  「解決這場戰鬥。」我淡淡說道,確定了教室安全後,這才將門給帶上,然後便用最快的速度往戰場奔去。
 
  但即使我腳下跑得飛快,依然還是來晚了。
 
  我看著那群手持槍械的變種人一邊大吼一邊開槍,而那些剛被我救出來的人們,因為手無寸鐵,根本只有一面倒被屠殺的份,又或者是因為飢餓讓他們根本無法邁開腳步逃跑,最後紛紛死在四射的槍火下。
 
  「這群混帳…」我感覺抓著槍的手用力到指關節都發白了,尤其是當我看見一個女人試圖保護她的孩子,而那群變種人依然無情的對她扣下扳機時,我感覺自己在那一瞬間什麼也無法思考了。
 
  管他的火力差距。
 
  去他的敵眾我寡。
 
  現在的我,滿腦子只有一團熊熊的怒火在燃燒著。
 
  等到我回過神來時,自己已經趴在了倒塌的圍牆上,獵槍抵上了肩,子彈?早已上了膛。
  
  「很好,就這樣站著別動。」我盯著那顆位在十字線中間的醜腦袋,這個變種人還渾然不知自己就要倒大楣了,正嘻笑似的將一個不斷哭吼的人類雙手給扯下來,像是再折雞翅似的。
 
  而我也在那一瞬間扣下扳機,一顆憤怒的子彈螺旋飛出,那是人類的勇氣!
 
  這名變種人身軀猛的一晃,他的小腦袋似乎不能理解,不能理解為何自己的後腦上突然開了一個小洞,從裡面流出西瓜汁似的紅。
 
  「一槍一隻,一個都別想逃。」我冷冷地拉動槍機,那枚空彈殼還沒落地,眼睛已經自動瞄上了下一個倒楣的變種人,接著扣下審判的扳機。
 
  第二發子彈出膛,尖銳的彈頭直接從那個變種人的眼窩鑽了進去,再從他的腦後炸出一團汙濁的焦黑,和肯定墜落地獄的靈魂,如果這些怪物有的話。
 
  不過這些怪物雖然蠢,倒也不笨,只花了兩槍的時間他們就找到了我狙擊的位置,接著紛紛抬槍還擊。但很可惜,我已經不在那了。
 
  「每開兩次槍就變換位置,是身為狙擊手存活下去的關鍵。」我躲在牆後喃喃自語著,兩手端著衝鋒槍,靜靜等待著那群變種人經過,當第一顆綠色的腦袋探出頭時,我已經如滑壘的棒球選手般跳了出去,雙手緊緊壓著扳機不放。
 
  一陣高亢的槍聲響過,伴隨著無數彈殼叮叮噹噹落地的聲音,麥斯這傢伙真的沒說謊,這兩把槍真他媽的夠猛。
 
  那變種人被打得千瘡百孔,在如此近的距離下,衝鋒槍壓倒性的火力毫無懸念的將他打成了洞洞人,即使他身上穿著皮革的裝甲也是一樣。
 
  我還沒換上新的彈匣,下一刻再度翻身一滾,躲進了身後的廢墟裡,與此同時一連串的子彈如同暴雨般掃了過來,將地上打得石削紛飛。
 
  我躲在廢墟後喘著氣,好險,要是剛才慢個零點五秒閃人的話,現在就換成是我被打成洞洞人了。
 
  「這聲音,是那挺機槍吧?真要命,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我從掩體後微微探出頭去,此時一發流彈飛射而來,我感覺一陣氣流從耳畔劃過,接著我的臉頰便裂開了一條血痕。
 
  我嚇得連忙躲了回來,這次連數也不用數了,至少有十幾把槍正朝我這方向在開火,當然還包括那把吐出一長串火舌的機槍。
 
  「好吧,這下我死定了…」我苦笑著看向了手中的那兩把衝鋒槍,現在最好的結果,就是我在被掃成蜂窩前,還能及時打光這兩把槍的彈匣,在引爆身上所有的手榴彈,拉著那些該下地獄的綠色怪物和我一起上路。耶,真他媽太正點了。
 
  媽的,那死胖子說得對,這段旅成果然會讓我後悔到極點。
 
  不過至少…我在死前,還是做了不少好事吧?我無奈的想著,真是抱歉了,蕾蒂,看來妳得自己去找妳的回憶了,可惜不能陪妳到最後。
 
  「嘛,真是個好天氣哪。」我看著頭頂上的萬里晴空,只可惜在這雲端之上沒有天堂。
 
  正當我盯著天空發愣時,眼角餘光卻瞥到一絲異樣。
 
  在我的身後是學校的鐘塔,不知為何整座學校唯獨這玩意兒沒有在核爆的熱浪中蒸發,如今仍然兀自在廢土上聳立著,扭曲的指針頑強的掛在破損的鐘面上,頑強的拒絕向時間低頭。
 
  而在這鐘塔之上,一道纖細的身影卻昂首佇立著,似是在等待什麼。
 
  「不是吧?!」我張大了嘴巴,看著那道人影平舉著雙手,接著像是跳水選手般,毫無懼色的縱身一躍而下,我的耳際彷彿還能聽到一陣鷹的呼嘯聲。
 
  「噢,媽的、媽的、媽的!」我看著那道人影不斷墜落,就在我以為他要頭下腳上的栽進土裡時,那道人影突然在半空中優雅的翻轉了一圈,像是御空而飛的翔燕一般。讓我不禁懷疑起人類能飛,究竟是可笑的言論,還是可行的理論。
 
  接著轟然一聲巨響,彷彿是流星殞落一般,那個人影碰轟一聲落地,無數道的裂縫從他的身下如蛛網般蔓延開來,一頭烏黑的長髮隨風飄逸,在陽光下散發出黑曜石般的光澤,但在瀏海下的,卻是一雙足以凍結空氣的銳利眼神。
 
  原來,他竟是她。
  
  她身上穿著流線的裝甲,既不顯得笨重,又完美的將勻稱的身材襯托出來。
 
  她的腰上繫著一把造型奇特的長刀,在刀鞘的後方有著彷彿槍機的造型。那是只有在遙遠東方國度才會有人使用的兵器。
 
  她緩緩轉過頭來,一雙細長的眼睛凝視著看傻了的我,那雙眼神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她站了起身,就站在我和那一群變種人的中間,詭異的是,原本氣燄極盛的變種人,此刻卻一個個呆站在原地,不敢再往前越雷池一步。
 
  「介意我打個岔嗎?」少女微笑道,緩緩拔出了腰間的那把武士刀,一陣金屬嘶聲響起,我看見少女漂亮的瞳孔上染上了一層血紅。
 
  就和她手上的那把刀一樣,散發著殘陽般的血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9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98980
普通然

04-23 16:55

Luis
然然有責04-23 23:54
艾倫韋克
奇異的武士刀--
千鶴!?
是尼嗎!
還是平行時空的千鶴(゚∀。)

04-23 18:42

Luis
尼猜猜看囉04-23 23:55
容我思考一下
千鶴的刀應該是主角的老闆給他的 現在沒意外還放在店裡
說不定老闆就是從夏洛克他們的避難所長大的 或者老闆的戰友是千鶴的後代

04-23 19:00

Luis
這個答案不錯 我給99.99分04-23 23:56
UsagiOwO
成為洞洞人萬歲www

04-23 22:09

Luis
都透風啦04-23 23:56
果子佩
這故事比較好看

04-02 13:40

Luis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4/668acdea8bfd3a40c8a767f91d11cb02.JPG?w=30004-02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嘛...就只是個人物統計... 後一篇:[達人專欄] 崛起‧廢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