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遺落戰記(40)

戴斯蒙 | 2016-04-23 14:02:02 | 巴幣 28 | 人氣 250

遺落戰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遺落戰記(總結)


  在這個城市過了一夜之後,琪亞一大早便急急忙忙的做著出發前的準備,對於一早就被挖起來沒睡好這件事情,亞蘭朵用一臉陰沉的表情表達著她的不滿。

   她感覺隨時都有殺人的可能性。

  「亞蘭朵,妳沒睡飽嗎?」

     在加上希析呆頭呆腦的問句,我毫不懷疑亞蘭朵殺人的可能性。

      亞蘭朵立刻給了希析一個白眼,接著很不爽的說:「我看起來像是精神飽滿的樣子嗎?」

      這是很明顯就能發現的事情,但希析卻歪著頭疑惑的看著亞蘭朵。

   亞蘭朵立刻就以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看著希析。

  「妳什麼時候才能夠像正常人一樣的思考或是觀察別人?」

      「恩?這是什麼意思?」

      「沒有,沒有什麼意思。」

      「好了,是我的錯,不過我真的需要快點趕路回到王城去,我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見到父王才行。」琪亞一臉愧疚的說,這時候馬車才開始緩緩的移動著,我打開了一旁裝著早餐的餐盒。

       裡頭裝著幾個三明治,這是我自己早起做的,不然這個世界給王族吃的東西我一點也吃不慣,好吃是好吃,只不過量太少了,一碗湯跟幾盤只有裝一點點東西的食物根本就吃不飽。

       所以我乾脆起了一個大早,跑去廚房要了些材料自己動手做自己的早餐,雖然味道普通賣像不佳,只不過可以吃的飽飽的。

     「雖然說回報戰況是很重要的,但通常不會一打完就急著回去回報吧?通常有更需要做的事情不是嗎?」

      「艾里歐大人會有這樣的疑問也是很正常的,一般來說打完仗之後的確會有很多事情得要處理,例如修復城牆、治療傷患,整理戰場等等的事情要做,通常回城向王稟告的已經超過一個月以上的時間了,如果在常常交戰的邊境的話,那麼不回去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只不過琪亞駐守的城市已經被摧毀了,而且還被你燒了,那麼當然也沒有東西得要處理了。」

       現在我知道要是亞蘭朵沒睡飽心情會十分的差勁,她的起床氣竟然這麼嚴重。

       「我當然知道妳說的這些了,只不過也不是每個城市都被摧毀不是嗎?就算那些城市不是琪亞負責的,但是在經歷了這一次的事情後,公主這個身份比起將軍或是領主更有安定力吧?」

       聽完我的話亞蘭朵皺起了眉頭,顯然她沒辦法否定我說的話,畢竟那的確是比較好的一個選擇,雖然說回去稟報也是一件重要的事,但還比不過安定民心。

      「這是沒辦法的事情,琪亞家中的狀況有點複雜。」

      「對王族來說我的家庭一點也不複雜。」琪亞滿臉苦澀的說,所謂的王族似乎就是那麼一回事。

       「複雜是有多複雜?所謂的家庭還不就是這樣嗎?不管是平民也好還是王族也好,人與人的相處從來就不簡單。」

       「艾里歐大人說的是,只不過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我父王相處,我是王族,我已經做好了隨時為了國家而犧牲我的自由,只不過我父王可不只是會做出政治婚姻這種事情的人,我覺得我這次說不定會被當成勇者召喚的祭品也說不定。」

        「應該說是召喚者吧?」希析歪著腦袋說著,而琪亞則是解釋祭品的意思。

       「勇者召喚需要龐大的魔力,只要魔力充足幾乎不可能會失敗,而且就算失敗了也不太會有後遺症,但如果魔力不夠的話,失敗的可能性就會大幅度的提高,而且失敗也不會什麼事都沒有,大多數的召喚者都會當場死亡,召喚成功死亡的機率也很高,所以魔力不充足的召喚被戲稱為祭品。」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會死,就算成功召喚出來也是會死,那麼祭品這名字還挺貼切的。

      「但聘僱足夠魔力的人對國家來說價錢應該不貴才對,就算一個人不夠那麼一次很多人也是可以的啊!」希析歪著頭說著,而就如她說的一樣,質就算不足,也可以用來來彌補,從亞蘭朵之前說的話來看,這似乎是絕大多數國家的方法,而且我記得王族本身魔力就比一般人還要高,要是琪亞的兄弟姐妹夠多那麼也可以不用額外聘僱人才對。

       「但這是類似於懲罰之類的東西。」

       蛤?懲罰?

       「艾里歐大人應該不懂吧?我當時在知道琪亞她們家的事情後也一樣不能理解,基本上每個國家王室對帶自己小孩的態度都差不多,但也有少數是完全不同的,琪亞她家就是其中之一,把小孩當成是商品或是籌碼這點在王族裡面並不少見,只不過像琪亞她家這樣把自己小孩當成是別人家的就十分少見,就算父母再狠心,那畢竟還是自己的骨肉,而且還是王儲,不少王族也會藉由放任自己的小孩成長讓孩子自己學習東西,但是當這些王子公主遇到危險的時候國家還是會出面保護他們的,不過琪亞的家庭不一樣,他的父親不止不會保護他的孩子,甚至還會主動攻擊他的孩子。」

  亞蘭朵面色凝重的說著,聽到最後面這點,我驚訝的看著低著頭什麼反駁的話也不說的琪亞。

  「妳是不是曾經對妳父親做出些什麼事情,不然怎麼會這樣?」

  就算是給自己孩子的考驗,主動攻擊也太過份了。

   「沒有,不過我聽說我父親會這樣似乎是跟母親有關。」

  「那妳有問妳母親原因過嗎?」

  琪亞搖了搖頭,接著開口說:「我的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死了。」

  「我很抱歉,那妳父親是從那個時候才開始這樣的?」

  「這我不清楚,在我懂事的時候父王就這樣了,而年紀比我大的兄弟姊妹不是不在家,就是也死了。」

  這事情聽起來很嚴重,但似乎不是不能解決,既然知道原因有可能為何,那麼解決那原因後也許琪亞的父親就會恢復正常也說不定,不過這也只是我的猜測,他是個神經病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

  獲得支線任務:瘋狂的王

  幫助公主琪亞解決目前困境,擊殺已經陷入瘋狂的國王。

  突然出現的任務訊息讓我猛然的轉頭看著琪亞,少女被我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到,睜大著眼睛問著。

  「艾里歐大人?」

  「沒事,只是突然想到一些事情。」

  但我雖然嘴巴上說沒事,心裡卻有如狂風暴雨一般,任務目標很明確,我必須幫琪亞解決他目前遇到的困難,然後殺死陷入瘋狂的國王,看來琪亞的父親已經......不過說也奇怪,我還是第一次接到沒有說出任務有什麼獎勵的任務,但其實我到現在接過的任務也不多,說不定有那種沒有獎勵的任務,但如果任務沒有獎勵又是支線,那麼我還有完成的必要嗎?

  殺不殺琪亞的父親只在我的一念之間,跟魔物比起來,人類要好殺的多。

  先了解事情的始末,再決定要不要完成這個任務好了。

  「希望不會出什麼事情才好。」

  「妳放心好了,就算天榻下來還有我跟希析在,再不濟我們還有艾里歐大人阿!」亞蘭朵伸出手握著琪亞的手,露出安詳的笑容看著琪亞。

  琪亞將亞蘭朵的手用力的握緊,她的表情感覺安心多了。

  「勇......艾里歐大人,我肚子餓了。」希析雙眼發光的盯著我自己做的三明治,這傢伙一大早就被琪亞挖了起來,什麼都還沒吃,如果不是我打算自己做些東西來吃而提早起床的話,我想我應該也會跟希析一樣餓著肚子吧!

  「數量不多,我只能給妳一個。」

  我將一個三明治遞給希析,再接過早餐時希析大聲的歡呼著。

  「耶!」

  看著希析那天真無邪的模樣,也許這個樣子對她來說才是最好的,雖然她是笨蛋,但是卻沒什麼煩惱,反觀同樣身為公主的琪亞,雖然不是笨蛋,但是卻一臉哀愁,也許希析的笨會給她的人生帶來不少的危機,但是身為正常人的琪亞卻也是充滿著危機。

  也許身為一個笨蛋是一場悲劇,但我覺得琪亞應該很羨慕希析才是。

  「艾里歐大人。」

  琪亞突然出聲叫我。

  「我、我肚子也餓了......」公主立刻滿臉通紅的低下頭,太趕的結果就是什麼東西都沒吃就上路了,於是我拿出一個三明治給她,還好我做了不少。

  「我也要。」亞蘭朵伸出了她的手,所以我也給了她一個。

  我們四個人一起用著餐,馬車繼續向前行駛著。

  「艾里歐大人有做早餐真是太好了,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食物的問題。」

  「不過就早餐而已,忍一下就中午了。」

  「說的也是,忍一下就有午餐......痾!」話說到一半的琪亞突然像是被噎到一樣,臉上開始冒著冷汗,鐵青著一張臉。

  「看到妳這表情,我有股不好的預感。」亞蘭朵嘆了一口氣,我也有一股不好的預感。

  「不好意思,我忘了帶這幾天的糧食了。」

  我看著亞蘭朵,亞蘭朵也看著我,最後我們兩個一起盯著不好意思在呵呵呵的琪亞。

  「掉頭回去拿吧?」

  「我們到底為了什麼這麼早起床?」

  
  
        

創作回應

拜克‧恩克萊
這些國家的公主都是這種尿性嗎www
2016-04-23 14:37: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