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台北 中山區】川賀燒烤居酒屋 合江店

作者:天狼劍│2016-04-23 07:49:29│巴幣:6│人氣:292

前天( 2016 年 04 月 21 日),學弟在臉書的即時通訊群組裡高聲喊著他要準備出海了,這傢伙跑過的船比我還多,年資卻沒有比較久,希望他這次可以撐久一點。

船員的習慣,上船前跟下船後一定要大吃特吃(雖然我們本來就差不多是一個月一約,不過都大多數人都上船的話就會趕在上船跟下船的時間點解放),跟隨這樣的慣例,我們也邀約學弟出來吃飯。

但學弟是個毛很多的人,一下這個一下那個的,原本說沒時間,後來又匆匆的說昨天( 2016 年 04 月 22 日)有時間。

好吧,上船前的人最大,就依他方便的時間約吧。

原本學弟說想去貓餐廳給貓圍毆,但他找了一個大家都超不方便的地方,在被我們砲轟之下(說好的最大呢?),改而去大家都比較的「川賀燒烤居酒屋」



進了「川賀燒烤居酒屋」之後,先看了一下黑板上有什麼特別的,有些是時價,要在黑板上看價位。



隨後就是一陣狂點,一群很會吃的男人出門吃飯就是沒有節制可言,如果是跟女性朋友吃飯或跟小食的人吃飯,還會顧慮到會不會吃不下而少點些,但一群大食客就毫無節制了。

學弟說他這次有做功課,他是為了「日本海膽」「和風沙拉」「烤日本干貝」而來的,起手式就是兩份「日本海膽」跟剛才提到的兩道菜,還有一份「安格斯黑牛」,其他的則是由我跟另一個同學點的,由於從胖子變瘦子的同學(我簡稱胖瘦好了)會晚到,所以我們註定會點第二輪,第一輪先點了一堆之後,就等另一個胖瘦同學來。



飲品也滿多的,我不喝酒,第一輪沒點飲料,我的同學倒是點了,不過他喝什麼啤酒我搞不清楚。



店家招待的醃蘿蔔,因為太餓了,所以一上來就被狂掃了一番,所以這是減量後的了。

這醃蘿蔔偏酸,單吃還滿酸的,不過不是那種會讓人皺眉的程度,大概就是酸橘子的程度吧,不到檸檬等級,而且在吃過其他菜色之後回頭吃這個醃蘿蔔,有一種清理口腔味道,迎接下一種不同食物味道的作用,也就是說,吃完其他東西,再吃這個會覺得滿清爽的。



「和風沙拉」,料很多,除了蔬果外還有蝦子、蟹肉和干貝等,蔬果的種類有生菜、小黃瓜、蘋果和番茄等,口感豐富,微酸,開胃。



來了!

學弟的起手式之二,「日本海膽」兩份!

一份「日本海膽」除了有五盒裝的海膽(一盒裡面約是三片,或者可以想像成是握壽司大小),還附上了磨細的山葵、海苔和蔥花,店員指導我們,除了單吃、直接沾醬油吃之外,也可以選擇用海苔包著,放點蔥花,倒點醬油配著吃。



「川賀燒烤居酒屋」「日本海膽」並非是我吃過最鮮甜的(我吃過最鮮甜的是在基隆吃到的),不過也非常新鮮,有吃過海膽的人應該都知道,如果海膽不新鮮的話,嘗起來會有苦味,相反的,新鮮的海膽吃起來就只有鮮甜的味道而已,而「川賀燒烤居酒屋」的海膽,的確是很甘甜無苦味的。



因為新鮮的關係,所以我吃的時候幾乎是不加醬油跟山葵,而是品嘗原來的鮮甜味,只有第二口的時候,沾了一點醬油試試看,後來就都沒有再加其他的調味料了。

而除了起手式的十盒,後來胖瘦來的時候,我們又追加了兩盒(還是因為店員告知只剩兩盒才點兩盒的),於是「日本海膽」成了我們桌上量很大的菜色。



接下來上來的是「烤馬頭魚」

身為跑過船的人,其實對於海鮮(特別是魚類)都有一種煩感(不,我們在開航時,沒有時間,也沒辦法,在船上自己釣魚,所以我們吃到的魚都是在冷凍庫裡冰好幾個月,甚至是一年以上的魚),因為船上的魚非常的難吃,除了不新鮮之外,大廚通常懶的費工處理,不是清蒸就是醬油蒸,即便是油炸都不好吃,加上對海洋被汙染程度的認知(雖然我是沒在管,反正人類犯下的罪孽,受大自然反撲也是合情合理的,就把汙染一起吃掉吧),讓多數的船員都不是很喜歡常常吃海鮮,不過我衝著大家說「川賀燒烤居酒屋」「烤馬頭魚」一流,店員也有特別說這是他們的招牌菜,就點下去了。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馬頭魚到底是什麼魚,但沒關係,吃就對了。



馬頭魚的肉質很細緻,非常軟嫩,不太會用筷子的人很難不把肉夾的碎碎的,而在味道方面「川賀燒烤居酒屋」果然是一流的,除了表面用鹽烤之外,魚腹裡還塞滿了明太子,魚肉的鮮甜味道都進到了明太子裡,而使明太子本身特有的鹹味淡化,在「烤馬頭魚」上淋上檸檬汁,然後夾一塊魚肉搭配一點點明太子,簡直是人間美味啊!

在魚腹裡加上明太子的點子真是高招!



「鹽烤雞肉串」鮮嫩多汁,我個人比較喜歡加上檸檬汁之後的味道,不加檸檬汁的話,就是單純的鹽烤口味,算是樸實無華的魅力。



這邊是「明太雞肉串」



將美乃滋和以明太子,再塗抹到雞肉串上,趁熱吃很不錯,不過「川賀燒烤居酒屋」所使用的美乃滋是偏日式,也就是偏酸,所以如果是期待吃到微甜口味的人可能就要失望了,這道「明太雞肉串」並沒有台灣美乃滋的甜味喔。



「羊肉串」很嫩,好吃,不需解釋。



「小羔羊排」「羊肉串」相較之下,本狼覺得「小羔羊排」口感比較硬了一點,以肉質來說當然還是好的,但對我來說我會比較喜愛「羊肉串」的口感,這道「小羔羊排」雖然是我點的,但比較沒那麼喜歡,不過還是有吃完,畢竟也不到難吃的程度啊,哈哈哈,但下次再訪的話,應該會點「羊肉串」



「烤鮭魚飯糰」



米飯的部分刷上了醬油烘烤到非常酥脆的地步,有點兒像鍋巴,但沒有那麼硬,不過在第一章飯糰圖那邊,其實可以看的出來,米飯被烘烤的很細,好像比泰國米煮起來的時候還要再細一些,可以見得是烤到飯縮水到這種程度,卻是非常扎實。

吃到中間的時候可以咬到鮭魚的部分,感覺滿驚喜的(雖然名字上就有鮭魚,不過我在現場的時沒看仔細,以為只是單純的烤飯糰)。



「日式炸豆腐」這也滿常見的,就簡單說了,好吃,不解釋。



「安格斯黑牛」,很薄,但很大一塊,口感中等(不軟不硬),牛肉味,單純以鹽輔以調味,新鮮,所以味道也還是不錯,但沒有特別驚豔,我的印象比較薄弱一點。

到此,第一輪上完,第二輪加點,除了「日本海膽」之外沒有重複,胖瘦也在豆腐上來前終於趕到場。



「炸雞軟骨」,同樣是常見的品項,好吃,不多解釋,不過一樣提醒,旁邊的美乃滋是偏日式的偏酸口味。



「鹽烤筊白筍」無需多言,單純吃筊白筍的甜味。



「烤日本干貝」一份兩顆,第一輪上過一次,我先讓同學和學弟吃,胖瘦來的第二輪又點了一份,我跟胖瘦分,干貝很甜,但我覺得稍微硬了一點點,要是可以在軟一些會更完美,不過我的朋友們都說很好吃,應該是因為味道已勝。



「胡麻松阪豬」,旁邊那一晚就是胡麻醬,松阪豬肉一向就是滿好吃的肉,無需贅言,不過我也只吃了兩塊,沒太多印象,多給胖瘦吃一點,誰叫他晚到。



第二輪我點了「伊三郎番薯汽水」,這是我第二次喝番薯汽水,還是覺得很特別,雖是汽水但又有番薯的甜味,滿妙的。



「明太子山藥」一份是一塊(圓形)山藥,抹上明太子美乃滋,我們切成四塊,每個人分一塊嚐味道,不過這個也沒什麼好解釋的,明太子美乃滋的味道跟雞肉串的那種是一樣的,然後就是看人能不能接受山藥的口感囉。

本狼自己是覺得這道還不錯。



「鹽烤杏鮑菇」,也常見,不解釋。



「蒜花豬肉捲」,也是很一般,味道清淡,沒特別印象。



「香酥芋頭丸」用這個來當甜點,為今天的用餐畫句點,這個也很普通,但很好吃,有鑑於我學弟問了裡面包什麼,只好認真說一下,裡面是芋泥。(認真)

學弟可能活在沒有芋頭丸這種東西的平行世界裡吧。



我們四個人吃了七千多塊,平均分攤一人一千八百多塊,大概是我們吃了不少,店家招待了「梅汁蕃茄」,本狼不喜歡單吃蕃茄,也不特愛梅汁,這兩個東西攪和在一起,我實在沒愛,倒是學弟和同學們都很喜歡。

整體而言,「川賀燒烤居酒屋」,在品項上雖然都很常見,有很多菜色別的地方也都吃的到,不過「川賀燒烤居酒屋」所使用的食材都很不錯,因此沒有地雷可言,只是有些比較平凡的,吃了比較沒印象,畢竟是以食材取勝的感覺,所以醬料什麼的沒有使用的太多,對於自己沒啥興趣的食物,沒有記憶也是合情合理的。

價格方面,我個人也覺得公道,服務生非常親切不說,東西的用料又給的大方,食物也好吃,值得這個價。

學弟已經預約下次下船還要吃這家了,到時候二訪再來體驗一下有沒有變化吧。

川賀燒烤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92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8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QWQQQQQQQQ 好想吃!

04-23 08:26

天狼劍
回台灣的時候再好好的大吃特吃吧QWQ04-26 2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物之書... 後一篇:開膛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