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請問,這間鐵匠鋪裡有軟妹勇者嗎? 09 

作者:深山老宅│2016-04-22 20:23:11│巴幣:20│人氣:432




  那是意識朦朧之地的最深處。

  高低起伏的荒野與蔚藍的天空,在一望無際的遠端連成地平線。

  藍天上的太陽正釋放著耀眼的光芒,但是卻感覺不到絲毫灼熱,微風吹拂過佇立其中的少女,長及腰際的黑髮輕輕的舞動。

  陌生的世界,陌生的地方······是夢境嗎?

  蕾莉迷茫注視著眼前的風景,太過真實的畫面難以判斷是真實還是虛幻,廣闊而寂寥的空間甚至讓人感覺連時間也停止流逝。

  彷彿永無止盡的寧靜,讓孤身其中的蕾莉感到越來越不安起來······原本以為這樣的情況會一直持續下去,但是結果並非如此。

  像是世界盡頭般地勢起伏的遠處,隱約的出現一個豆點大的黑點。剛開始還以為是一時間的錯覺,不過隨著黑點的逐漸靠近,蕾莉這才終於理解那是一道人影。

  從人影纖細的輪廓來判斷,對方應該是一名女性。

  她踩著緩慢且節奏平穩的步伐,彷彿即使身處在這片一眼望不著邊際的荒野世界,依舊能夠筆直地朝目的地前進一般。

  女性終於接近到憑藉雙眼就能看清完整面貌的距離,看見她真正面貌的蕾莉忍不住驚訝地目瞪口呆。

  銀白色的長髮在陽光照耀下閃爍著美麗的光輝,雪白而精緻的臉蛋上有一雙碧藍色的眼眸坐鎮其中。

  微風將女性套在身上的灰色長袍向後捲起,可以依稀看見穿著在底下的是一套做工極為精美的鎧甲,也許是為了方便靈活運動所以採用了裙裝的設計,整體顏色以深藍色為主。

  從外表來判斷女性的年齡大概是20歲上下的少女,不過從身上感受到的凜然氣勢反而替她增添了幾分成熟女人的氣質。

  不知不覺間,銀髮的少女已經來到蕾莉面前——並且停下了腳步,與她面對面相望著······

  「······」

  「······」

  兩人相互沉默。

  之所以保持沉默,是因為蕾莉對於從剛才至今所發生的一切感到太過突然,根本還完全無法釐清究竟是怎麼回事。

  時間不曉得又過去了多久,蕾莉似乎了解到對方或許是在等著自己說些什麼吧,於是小心的開口詢問——

  「妳是······?」

  銀髮少女臉上依舊維持著凜然的神情,不發一語。

  就在蕾莉覺得這股沉默即將變成一種無形壓力,令她忍不住想要將視線從眼前的謎樣少女身上挪開的時候。

  「終於,這一天還是來臨了嗎······」

  「······哎?」

  從銀髮少女的嘴裡吐出了一段不知所云的話語。蕾莉一時間疑惑得歪了歪頭。

  「蕾莉.莎蘭菲魯托······嗎?」

  「咦?妳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兩人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對方卻喊出了自己的名字,蕾莉驚訝的睜大眼珠。

  可惜的是,銀髮少女似乎並沒有打算要回答這個疑問,只是自顧自的以平穩語氣說道:

  「可以的話,很想再和妳多聊一會兒······不過時間似乎已經不夠了。」

  說到這裡,銀髮少女凜然如冰的神情終於有了變化,她微微瞇起碧藍色的眼眸,嘴角輕輕向上揚起——卸下威嚴後的溫柔笑容,就連同樣身為女生的蕾莉也下意識的屏住呼吸······

  「我的名字是艾緹梅斯。」

  「咦?」

  蕾莉在銀髮少女表明自己身分的瞬間就愣住了。

  會有這樣的反應也很合理。畢竟如果沒有記錯,這個名字她相當熟悉。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自己現在所站的這個陌生地方是哪裡?這裡到底是現實還是虛幻?眼前謎一般的少女是誰,為什麼她的名字會與勇者之都一模一樣?

  有太多的問題在腦袋裡盤旋,可是還沒等蕾莉再度開口詢問,她就感覺到視野中的一切都逐漸變的朦朧、模糊起來······

  就像是原本沉在海底的意識逐漸浮上水面一般,雖然不至於令人感到不舒服,卻有一種五感瞬間失靈的錯覺。

  在蕾莉的視線即將變得一片白茫之際,艾緹梅斯的聲音才像是迴盪在山谷間的回聲一般傳進耳畔。

  「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蕾莉正躺在自己房間裡柔軟的床鋪上。

  她緩緩的坐起身子,表情有些癡呆的看著四周的景象······

  略顯老舊的木質天花板,依照自己的喜好而布置在適當位置上的木製梳妝台、衣櫃,以及看起來不久前才剛打掃過的整潔地板——毫無疑問,這裏確實是蕾莉的房間。

  那麼剛才所發生的一切果然都只是一場夢境嗎?

  蕾莉一邊用手搓揉惺忪的眼皮,一邊在腦中這麼嘟噥著。

  不過,奇怪······?

  為什麼自己會下意識的認為「剛才有做過一個夢」這樣的想法呢?

  原本是打算回憶一下夢境的內容,可是蕾莉卻發現無論怎麼回想腦袋裡仍然模模糊糊的,就好像其實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一種類似鳥鳴的聲音將漸漸開始神遊的思緒重新拉了回來,她決定暫時拋開那些疑惑,翻身下床來到一旁緊閉的窗簾邊,伸出雙手將它拉開。

  早晨的陽光讓房間裡重新充滿了活力。蕾莉一邊舒展還有些僵硬的身體,一邊看著窗外染成一片金色的城市風貌。

  與雷一起從住了三天的旅店『藍與美酒』退房,搬進新的居所已經過去四天了。

  只隔著一條街道的運河上閃爍著波光嶙峋的光輝,在零星來往的船隻中也能看見打著哈欠準備出城的船夫。雖然不討厭旅館,可是比起太陽露臉後就逐漸開始嘈雜起來的環境,蕾莉更喜歡這種寧靜祥和的景色。

  起初聽說這個地方有鬧鬼的傳聞,自己對於決定租下這裡這件事可是千百個不願意,不過實際上住進來以後根本什麼奇怪的事情也沒發生。

  對於這方面始終打從心理層面感到恐懼的蕾莉自然是鬆了一口氣。相反的,以「太好了,幽靈什麼的好想看看啊!」為理由承租店面的雷則相當失落就是了。

  欣賞過窗外的風景之後,打起精神的她立刻想起今天就是這間鐵匠鋪——『銀與刀劍』即將開張營業的日子。

  附帶一提,雷原本打算取的店名似乎是「魔斷黑炎會」這種聽上去十分凶暴的名字,不過被萊恩與莫緹娜鄭重拒絕了。

  從今天開始生活就要忙碌起來了呢。蕾莉鼓起幹勁的握緊雙拳替自己打氣,隨後將床鋪打理整齊,換上平時的服裝走出房間。

                  ***

  「呼、呼嗯嗯~~布丁·····唔嗯嗯······」

  不知道正身處什麼樣的美夢中,躺在床鋪上的褐髮少年臉上露出一副幸福洋溢的模樣。

  他的雙手緊緊抱住枕頭,臉頰規律得上下摩擦著中間偏上的位置。

  到底要怎樣的夢才能讓一個正值青春期的男孩睡姿變得如此不堪呢?這樣的狀態如果被同樣身為男性的高中同學看見,大概只會彼此心有靈犀的點頭發笑;如果是被同班的女高中生看見,「噁心」這個想法也許會從心靈深處竄上背脊吧。

  相反的,明明同樣身為少女的蕾莉,得出的結論就顯得單純多了······

  「······應該是做了有關美食的夢吧?」

  畢竟一直把「布丁」掛在嘴邊——話說回來艾緹梅斯好像沒有,那到底是什麼樣的食物呢?之前問雷也總是得到「是一種入口即化的甜品」這種解釋。

  蕾莉一邊因為沒辦法吃到這種甜點而感到可惜,一邊趕緊搖了搖頭準備完成自己來到這個房間的任務。

  「雷,差不多該起床了。」

  「嗯唔嗯——再五分鐘······」

  雷迷迷糊糊的翻過身去,手裡依舊死抱著枕頭不放。

  對他來說這場「美夢」正好到了最精采的部分,捨不得面對現實也是合情合理。

  看來要叫醒陷入這種狀態的雷是一件頗為困難的事情。只不過,對於已經和他相處即將來到一個禮拜之久的蕾莉而言,還不至於到令人頭痛的地步。

  她先是無奈的泛起苦笑,隨後用纖細的手指將柔順的黑髮撩至耳後,鮮豔欲滴的杏唇緩緩的靠近少年的耳朵······

  然後輕輕吐出前陣子雷為了避免打工遲到而傳授給自己的魔法語言——

  「對不起,你是個好人,可是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睡得正香的雷立刻渾身一震,像是瞬間中了什麼恐怖的詛咒一般從床上彈起,向前方虛空中伸去的右手彷彿想抓住某種重要的東西。

  「早安啊,雷。」

  雖然不曉得那短短的幾句話,為何每次都能產生這麼強烈的衝擊,不過這樣的情況蕾莉也早就司空見慣,所以她很自然的向雷打招呼。

  聽見熟悉的呼喚,褐髮少年總算從震驚中回過神來,臉色有些蒼白的望向聲源處······

  蕾莉一如往常的站在那裏,這讓他明白剛才聽見的話語只不過是為了叫醒自己的手段而已。

  儘管方法似乎有一點自虐,效果依然卓越仍是不爭的事實。

  「原、原來是夢啊······」

  一放心下來,眼淚就不自覺的在雷的眼眶中打轉起來。

  「太好了,蕾莉,嗚嗚······我什麼都可以,要我做牛做馬都可以!妳千萬不要拋棄我啊啊啊啊!」

  一點男子氣概也沒有,雷淚流滿面的撲進眼前少女的懷中,說出這種幾乎放棄尊嚴的請求。

  不過坦白說他有一半是故意的,畢竟每天只有剛睡醒時能與蕾莉長時間的「肉體接觸」。自從發現這個好機會以後,不知不覺這樣的舉動就變成了例行公事。

  「好好好~乖啦,快點起床洗臉刷牙,早餐馬上就準備好了喔。」

  蕾莉無奈的撫摸著他的頭髮安慰似的說道。完全沒有注意到懷中的雷一臉被治癒的表情。

  雖然仍舊對蕾莉的溫香軟玉感到依依不捨,補充完能量的雷還是充滿元氣的喊著「沒問題!」的跳下床衝出房間。

  望著迅速消失在走廊上的雷的背影,蕾莉苦笑的嘆了一口氣。

  她一邊在嘴裡嘟噥著「接下來······」,一邊將床鋪上的薄被子以及沾有雷口水的枕頭套取下來。距離店面開張之前還有不少時間,所以蕾莉打算把衣服和被子等東西清洗一番。

  剛離開房間關上房門,蕾莉不經意的注意到自己手上拿的,正是雷這兩天在使用的「被子」這件事······

  這上面,有雷的味道吧······?

  這樣的想法在蕾莉的腦海中浮現,使她的臉頰逐漸染上淡淡的紅暈。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和雷在一起就會覺得很安心——這種安心感能夠從手中薄薄的被單裡感受到嗎?

  緩緩地將臉蛋埋進純白的被單中,溫暖而熟悉的味道在鼻間擴散開來,讓她忍不住想要索求更多。

  如果從外人的角度來看,蕾莉現在的狀態基本上就像是「用床單在洗臉的少女」的感覺吧。

  「————嗚······!?」

  陶醉其中的她剛轉過身子準備下樓,全身立刻有如觸電一般抖了一下。會有這樣的反應也很合理,畢竟不遠處有一個身材嬌小的藍髮少女正面無表情的站在那裏。

  「······」

  「不、不是,蘿洛洛!我、我剛才只是······」

  被蘿洛洛那雙不知道是沒睡飽,還是原本就那副半瞇模樣的湛藍色眼眸盯著,蕾莉只能滿臉通紅、手舞足蹈的解釋剛才的狀況。

  不過看來那些蒼白的狡辯,在目擊全過程的蘿洛洛面前毫無意義。

  「蕾利真是春心蕩漾呢······」

  「我、我才沒有蕩漾!」

  另一方面,結束早晨梳洗的雷來到位於店面一樓的工作室前。

  這間店面原本是典型的三室兩廳格局,不過現在一樓已經經過改造,形成了三室一廳的情況。位於靠近大門的前廳為了擺放商品所以相當寬敞,而靠近後院的房間分別是結合澡堂與廁所的盥洗室以及廚房,最後就是雷打造武器、防具等裝備的這間工作室。

  附帶一提,二樓總共有四間房間,目前只有雷和蕾莉使用其中的兩間。萊恩、蘿洛洛並沒有與他們住在一起。

  雷推開工作室的房門,裡面的空間約有六坪左右,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相當空曠。右手邊的角落放著幾個木箱,當中裝著前天買來的鐵礦石——這是製作武器、防具時必不可少的原料,除此之外就沒有任何應該出現的設備了。

  以一般的常理來說,想要打造出一把武器或是防具,應該都會需要一座令人熱到汗流浹背的熔爐,模具台,以及反覆鍛冶時會用到的鐵砧,而這間工作室完全沒有那些必備品。

  如果將商業區的鐵匠鋪老闆帶來這個房間,並且強迫他只能在這樣的環境裡造出武器防具,對方肯定會覺得這是一個低級趣味的玩笑吧。

  不過雷只是像平常一樣,邁步走向房間的正中心位置,緩緩舉起雙手——

  「【鬼斧神工】。」平靜得喊出準備使用的能力。

  緊接著,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便隨著話語的落下,在雷的四周顯現出來。

  宛如點點螢光般的幽藍光芒在虛空中飄渺著,在這片彷彿深海的神祕空間裡,燃燒著沒有溫度的火焰的巨大熔爐、刻劃著各式各樣武器、盔甲等形狀的模具台,以及方便鍛冶塑型的鐵砧,開始一個一個由光點組合起來,並且像是擁有意識一般圍繞著召喚它們的主人。

  這就是雷來到這個異世界後得到的特有技能——【鬼斧神工】的能力,能夠鍛造萬物的力量。

  雖然說是能夠鍛造萬物,不過要完美將這個技能達成那樣的效果卻沒有那麼容易。

  鬼斧神工所依靠的是使用者對於想像物體的「具象力」。

  簡單來說,如果想要鍛造出某樣武器,施術者就必須在腦海中對該物體的構造有一定程度的理解才行。無法理解就無法具象,無法具象自然就無法成形。

  這些箇中奧妙全都是雷在這幾天的不斷嘗試中得到的訊息。想起當初剛發動這個技能時,他還野心勃勃的想打造一輛戰車或是一把AK47,不過這項計畫由於沒有理解其中複雜的構造,很快便宣告失敗。

  就因為這樣種種的原因,雷曾經在心裡重新痛罵了政府一頓。不過若是真的在原來世界擁有一輛戰車,也許他現在也不會站在這裡吧。

  「趁著一大早頭腦清晰的時候,再試試看吧······」

  雷一邊低喃著,一邊將手伸向角落裝著鐵礦石的木箱。

  一塊鐵礦石立刻漂浮到半空中,隨即像是被磁鐵吸引一般被他抓在手掌中。

  幽藍色的空間裡,雷將雙手覆蓋住兩個手掌大小的鐵礦石,閉上雙眼······

  開始想像它的型狀——

  可以感覺到手中的鐵礦石迸發出耀眼的光芒。

  長度、薄度、細節,裝飾,構築開始——

  光芒逐漸變得細長、從輪廓看上去像是一柄長劍。

  外型固定,成像構築開始——

  一滴汗水從雷的眼角旁滑過,但是現在不是去在意那種小事的時候。進入構築狀態後就必須時刻保持高度的集中力,否則一切的努力都會功虧一簣。

  又過了五分鐘左右,光芒逐漸從雷握在手中的物體上褪去,細長的劍身,然後是劍柄,最後是握把。

  「······」

  待光芒完全消失以後,雷才緩緩張開眼睛,舉起雙手中剛剛完成的長劍端詳。

  「果然還是不行······」

  雷無奈的嘆了一口氣。這把長劍是可以放在架上賣,大概是屬於初階段的冒險者會購買的武器吧。

  「不過,要送給蕾莉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從兩天前開始,雷就想替蕾莉打造出一把「像樣」的武器。不過,從眼下的情況來判斷,自己的等級只能做出這把長劍的程度而已。

  其實接下來開店準備放上架販賣的武器、防具,全都是雷這幾天到商業區的鐵匠鋪觀摩後製造出來的。

  想像力就是這麼一回事,容易受到簡單的外型和構造的實物影響,導致原本打算做出變化的細節處,無法跳出框架變成嶄新的模樣。

  「看來還是有必要去一趟圖書館吧?」

  儘管以自身所擁有的宅之血統為傲,不曾懷疑過想像力就是自己的超能力,該妥協的地方還是得妥協。

  雷雖然組合過不少構造複雜的O彈模型,但是如果不看說明書就下手的挑戰他可是一次也沒有贏過。

  只要去一趟圖書館,查閱一下有關武器與防具的圖文資料,情況或許能有所進展。

  雷一邊如此盤算,一邊解除了【鬼斧神工】。整個工作室立刻回復成原本空蕩蕩的環境。

  「嗯,就這麼辦吧。」

  「雷,早餐準備好了喔——!」

  剛打定今後的計畫,蕾莉的呼喚就從廚房的方向傳來。

  今天的早餐應該也是吃吐司邊邊做成的料理吧——畢竟目前所有的積蓄都花在了開店準備上······雖然感覺有那麼一絲淒涼,不過那畢竟是蕾莉準備的早餐,抱著感激的心情吃光是必須的。

  「喔!馬上就來!」

  雷將剛打造好的長劍收入劍鞘,離開了工作室。


========================================

  大家好啊~

  不知不覺又快一個月過去了。

  這篇開始講述一些故事的主軸了,以及把雷的技能能力做個詳細的講解。

  下一篇就要開業了。

  希望雷與蕾莉可以不用再吃吐司的邊邊就好。

  那麼我們下一次更新再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8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平二
終於更新了(灑花

04-22 20:40

深山老宅
[e34]04-22 20:50
翔君
終於更新了~~~~

但………我還是想看軍師那部QWQ

04-22 20:57

深山老宅
哈哈,我會努力的[e12]04-22 21:38

加賴:xy531交朋友

04-23 13:49

深山老宅
[e12]04-23 14:19
小新
新讀者報到!~

04-23 14:41

深山老宅
感謝支持~[e24]04-23 15:06
小新
所以說作者 前面幾個不同的故事是都還沒完結嗎(有哪個已經完結的嗎~想直接一次看完 XD

04-23 21:59

深山老宅
還沒完結,只有友達是完結的,不過那是最早期的作品@@04-24 21:27
farnesol
感覺作者的坑已經補不完ㄌ

08-22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198776413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軍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