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KHM】Chapter.0 出門搜索卻踩到後輩的我,是否儼然已成為公會的可靠前輩?

作者:夜想*│2016-04-21 23:55:39│巴幣:0│人氣:126





今日的搜索也經過了一段時間,為了提高黑犬小隊的實績,在黑曜與默啞分別各自幫忙帶回新人後,這次則以小隊的名義行動。

透過公會內部的消息指出,不少人目擊到田尾村北方的百露草原尾端有道閃光墜落,兩人接獲相關情報後便被派往微光細川附近尋找「流星」,也就是跟默啞與黑曜一樣,從別的世界而來卻失去了人類姿態而成為寶可夢的「穿越者」。






「嗯 ...... 從地圖上來看應該是在這附近沒錯啊。」
黑曜搔著頭看著手中標示著「流星」墜落地點的詳細位置圖,接著問向走在前方的默啞。
「默啞!你有注意到什麼嗎?」

「沒有?」而默啞則是邊觀望著周遭回答著。


啪唧 ——

默啞腳底似乎傳出某些細微的聲響,似乎是踩到了什麼,但在這廣闊的草原上,踏過一兩顆石子也不足介意。

「再靠近,細川?」或許會有漂流在河川上的流星。

「好吧,我們在靠近河邊一點找找看好了。」
身後的路卡利歐將手中的圖捲好塞進腰包裡,隨後跟上默啞的腳步。

噗嘰 ——

「嗯?」
黑曜像是感覺到腳下踩到什麼柔軟且富有彈性的東西。
「好像有什麼東西?」
緊接著又下意識地多踩了兩腳。

然而這次腳底傳來的不再是單調的物體擠壓聲,而是微弱卻不失激動的呼喊,下一秒整個物體便因為重量而深陷泥土中,與地面呈現平行的狀態。

這麼一說確實,難道剛剛踩到的不是石頭?

「 ...... 」
看了看黑曜腳下,再看了看黑曜。

「鋼系 ...... 感覺,很痛。」
不免脫口而出的吐槽,默啞用有些凝重卻因為眼睛是寶石而看不出來的神情來回觀望。

「哎?這是什麼啊?」
黑曜退了幾步蹲下看著與周遭綠草泥地相比,明顯突兀很多的一抹橙色物體,似乎是因為他的關係而深陷泥土裡。

「好像還會動?」
黑曜試探性地伸手戳了幾下而默啞也跟著蹲下來在一旁打量。

果不其然,橙色的游標狀物體緩慢地抖動了幾下後越發劇烈,卻因為卡死在土中而顯得徒勞無功,兩人卻依稀能聽見「嗚嗚咿呣噗噗噗」的聲音以物體為聲源發出。

「 ...... 我好像聽到了什麼聲音。」
不是疑問而是肯定,黑曜抬頭看了看默啞,又低頭望回土裡的橘色游標接著問道。
「要拔起來嗎?」

「 ...... 」
「再觀察,一下?」
默啞不放棄繼續凝視著埋在土中的橙色游標,看看會不會有什麼進一步的動靜。
畢竟若真的是卡在土裡的穿越者,這畫面就太過於有趣了。

不對 ...... 那不正是因為被自己跟黑曜踩了好幾腳,才會完全陷進去的嗎?


「 嗚呣!嗚咿呣噗噗呶噗啾啾噗! 」隨著越來越長得怪聲,激烈扭動著的橙色游標動作幅度卻越來越小、反應越來越弱,慢慢地靜止下來。


「不動了 ...... 拔出來?」
戳了下不動的橙色游標,默啞冷靜地對著黑曜說。

「好、好喔!」
只見他連忙挖開橙色游標身邊的泥土,然後小心翼翼地把對方像是拔蘿蔔那樣地拖出來。

「啊,是洛托姆 ...... 」
「我們要找的就是他吧?」
就在確認到澄色的游標狀物體是寶可夢之後,兩人這才想起他們來到這裡的目的。


嗶哩 ——
拖出來的瞬間似乎釋放了微弱的電流。
本還以為恢復意識,隨後卻又毫無反應地躺在黑曜的掌心。


「稍等 ...... 我試試。」
默啞稍微在爪尖凝聚了顆彈珠大小的影子球,接著朝洛托姆的身體中央壓去。
因為影子球的炸散方式與接觸面積的關系,多少能夠營造類似心臟按摩的效果。


至少,他是這麼想的 ......
不過,洛托姆有心臟嗎?


「.......你在做什麼啊?」
看著默啞的動作,黑曜有些疑惑地詢問著。

「心肺,復甦?」
因為對像太小了,黑曜的手掌太大,而自己的爪子又太過尖銳,只能以這種方式進行。

「可是、他也是幽靈系的 ......」聽聞回答的黑曜有些汗顏地補了句。

「效果拔群。」
而默啞只是按慣例地簡潔回答,絲毫不拖泥帶水。

影子球不斷從勾魂眼的爪尖析出,壓迫在洛托姆身上的衝擊波啪地一聲消散。
只見洛托姆劇烈地抖動下後,體內蘊藏的電氣也霹哩啪啦地釋放出來。


「噗喝喝嘰呣唔 —— 欸?」洛托姆睜開眼睛的同時似乎因為痛覺先碎罵了一陣,然而兩人卻不以為意地看向理智漸漸恢復後,呆置地看向他們的橙色小東西。

「看吧?」
默啞默默地對望了黑曜,來表達自己的成果。

「啊 ...... 活過來了 ...... 」
「你還好嗎?還記得自己叫什麼名字嗎?」
黑曜看了看默啞,再低頭看著口齒不清碎碎念著的洛托姆,反射問了這句。

「我叫星流 ...... 」洛托姆反射性地回答,空白幾秒後突然睜大了眼睛。
「 ...... 」
「 ...... 路卡利歐跟勾魂眼會說話!」
「天堂的寶可夢都會說話嗎?這裡是由寶可夢來接待新人嗎?」
「你們來多久了?我真的因為吃麻糬噎死了嗎?是不是 ...... 」

由於恢復了理解力而傾洩的話語,洛托姆興奮霹哩啪啦地在黑曜掌心亂動。

而黑曜看著眼前新人的反應後卻露出了笑容。

「你在說什麼,你自己不也是寶可夢嗎?」
黑曜回答著,將星流放到河邊看著倒影。

「 ...... 」
被放到河邊的星流坐在礫石上,低頭看了看,卻又再度迎來一陣呆愣。
似乎是想要移動身體的洛托姆一個前傾,整個人掉進了水裡。
 
「 ...... 」默啞看了這副景象不發一語。

回過神來才意識到 ...... 啊,他掉進水裡了。

「唔哇!」
同時,在一旁的黑曜連忙伸手要把星流撈回來,不意外地順利跟著摔進河裡,還被星流身上的因無法控制而竄出的電氣電得渾身麻。

而不遠的下游處,似乎能夠感受到一個接著一個生活在河川中的住民們被電得彈出水面的狀況。值得慶幸的是,還無法順利控制的電流不太強烈,並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


「隊長,你在 ...... 教他,游泳?」
看著一同落水還被電得麻痺的黑曜,默啞不禁吐槽。
「上來。」
默啞緩緩靠近河邊,用爪尖把洛托姆給拎起來,要是讓他在河裡繼續待下去,恐怕醫療小組待會要救的是雷吉島居民,而不是流星們了。

不過按這個情況看來,距黑犬小隊順利地完成任務的那一刻已十分接近了呢。




【共同創作】
【】(星流 / 詩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7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KHM|PKHM!|PKH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zeshou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ZR】陷阱與圈套。... 後一篇:【PKHM】Chap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