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BL】《我喜》點文|再也不見01 tag.莉卡

作者:✿恥骨│2016-04-21 03:13:30│巴幣:72│人氣:428
 

 
  他不是沒有看見李允禾追逐「普通家庭」的目光,只是想把這個發現當作沒看到罷了,但這個發現終究還是在他心裡根深蒂固地逐漸發芽茁壯。

  「我最近在想……允禾他是不是還是適合「正常人」的生活?」
  歐陽丞磊用指甲輕敲著罐裝啤酒,坐在他身旁的是李允禾的哥哥──李晉翔,他吞下嘴裡有些苦澀的啤酒,望著自家小弟的戀人。這傢伙還是依然魅力無窮,隨著年紀增長,歐陽丞磊變得成熟許多,變得比以前更有魅力。
  只是現在的他似乎有了以前沒有的多愁善感。

  李晉翔聞言一笑,道:「事到如今你還說這個幹嘛啊?如果允禾覺得這樣的生活不適合他,那他當初就不會選擇跟你在一起了。」
  「我跟他在一起這麼多年了,或許他會有不一樣的想法。」語落,他喝了口冰涼的啤酒,看著超商外來來去去的行人。
  「說這種話……真是不像你耶。」李晉翔收起笑容,問:「你們怎麼了嗎?」

  歐陽丞磊沉默半晌後笑了笑,說:「沒事,只是談戀愛後慣性發作的憂鬱又湧上心頭了。」
  看著他將啤酒喝盡,李晉翔並不覺得事情不是如他所說的「沒事」,可是他們的事情,李晉翔一向不主動干涉,既然歐陽丞磊不打算說,那應該不是什麼大事。

  他們在一起有四、五年了,這期間什麼大風大浪沒遇過?能走到現在實屬不易,他總想,這樣的愛情如此辛苦,不論是他眼前的優質帥哥,還是他那笨蛋弟弟,都不會輕易放棄的。
  他一直很羨慕,所以總是支持著他們。
  歐陽丞磊當然也知道,他深愛著李允禾的一切,再怎麼樣也不可能輕易放手,但……若是為了李允禾就不一定了。

  「之前在我們出版社工作的前輩帶了小孩過來耶,真的超可愛的!」李允禾打開手機的相簿,遞到歐陽丞磊面前,說:「你看,超可愛的吧?是小女生哦。」
  照片中的李允禾抱著大約六、七個月的女嬰笑著,只是他懷中的女嬰扁著嘴,看來拍完照後肯定哇哇大哭了吧。
  歐陽丞磊看著滿臉笑意的他不語,李允禾被他一盯,納悶地問:「幹嘛啊?一直看我……」
  「你喜歡小孩子嗎?」
  「喜歡啊。」他立即笑著回答,然後看著手機裡的女嬰照片,說:「小朋友最可愛了,雖然皮的時候會很想揍人。」
 
  因為彼此的愛情得來不易,這一路也走得很辛苦,他們也曾為彼此許過諾言,或許……或許就是這樣才綁手綁腳的。這樣的想法在歐陽丞磊的腦海裡浮現過好幾回,他們的愛情或許會成為他們想分開卻分不開的絆腳石。

  某天,李允禾下班後迎接他的是一片寂靜,歐陽丞磊不在家,他想──「可能又加班了,歐陽時常加班,這沒什麼」,但是這麼想的他卻還是往臥室去,他左右張望……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了。
  歐陽丞磊消失了,李允禾聯絡不上他,他用了各種方法──找歐陽丞磊的父母、找李晉翔跟李曉若、找歐陽丞磊的朋友或同事,得到的回答不是「不知道」,就是「他請了特休」。

  沒關係,就算是特休也有結束的一天,但後來他卻收到歐陽丞磊即將出差的消息──
  「我們在新加坡的公司缺人手,所以我們老闆推薦他去,據說就快要出發了……時間?這我就不曉得了。」
 
  『為什麼突然消失?你想就這麼一聲不吭地飛去新加玻嗎?』
  『你這麼做是什麼意思?你是不是想跟我分手?』
  『快回我啊!』
  歐陽丞磊看著一直跳出來的訊息框,他輕輕一點,打開了通訊軟體,現在李允禾應該看到他那原本未讀的訊息全都顯示已讀了吧。

  『你值得擁有比現在更好的生活。』

  過了一會,李允禾傳來「接我電話」的訊息,他換了手機號碼,除非他主動打給李允禾,不然李允禾是聽不到他的聲音的。
  『你是什麼意思?到底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你跟我都應該走出現在的生活,包括我們之間的感情。』
  『你要跟我分手?』

  歐陽丞磊將手機丟到桌上去,他坐在小沙發上,聽著此起彼落的訊息音……
  不知過了多久,待他回神時,訊息音已經停歇了,他執起手機,無視訊息通知,按出通訊錄,撥了電話出去──

  「晉翔哥,是我。」
  「歐陽?你跑去哪裡了?」電話那頭的人有些生氣又有些慌,他亟欲想得知歐陽丞磊的下落。
  「我現在暫時住在日租套房,下禮拜我就要去新加坡了。」
  「新加坡?歐陽,你真的要跟允禾分開嗎?你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難不成你移情別戀了嗎?」李晉翔連珠炮地問。
  「晉翔哥,你還記得那天我們在超商喝酒時說的話嗎?」他低首看著地板的某處。「我只是覺得……我跟允禾的愛情或許是我們追求另一個幸福的絆腳石,另一個「正確的幸福」。」
  「「我們」?你真的是這樣想的嗎?」他發出質疑。
  歐陽丞磊無語,一會兒才說:「我們都該試試,試著走出去看看。」

  一直以來,做什麼事都必定會先想到李允禾的他,李晉翔怎麼想都不覺得他說的「我們」是真的。

  「放棄「現在的」,或許「之後的」會比現在還要幸福。」

  這是歐陽丞磊最後的一句話。
 
  五年後,歐陽丞磊回到臺灣,他來到一棟公寓前,李晉翔告訴他,李允禾就住在這裡。正要踏入公寓時,他便聽到了一道熟悉的聲音,一抬眸,他望見了李允禾抱著一個女嬰站在信箱前拿信。
  女嬰發出「巴巴巴」的無意義聲音,然後揮舞著手拍打李允禾的背,李允禾出聲安撫道──
  「好啦,等把拔拿完信我們就去散步,妳乖。」他低頭看著信件,等他抬頭往公寓大門看去後,手上的信全數掉落地面。

  他訝然地望著曾經帶給他幸福的男人。

  歐陽丞磊看著陌生又熟悉的李允禾,他變得成熟,大概是已經有了家庭,所以讓歐陽丞磊感到他也變得穩重許多。

  他淡淡地一笑,向李允禾道:「好久不見。」
 
  看著李允禾抱著的女孩,歐陽丞磊笑了,李允禾一見他露出笑容,便問:「笑什麼?」
  「我只是覺得很難想像那個白痴禾當了爸爸,並一肩扛起一個家的畫面。」
  他倆並肩走著,沒有目的地,就這樣往前走,隨意地聊著。

  「你呢?這幾年都在做什麼?」
  「工作。」
  他看著歐陽丞磊依然俊帥的側臉。「只有工作?」
  「我沒你這麼好運,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他露出苦笑,然後接著說:「不過一個人也好,很自由。」

  李允禾停下腳步,歐陽丞磊發覺他沒跟上,便也駐足,他回頭與李允禾相視。
  「我到現在還是認為……我們……」停頓了許久後,他嘆口氣,將原本的話收回,說:「算了,走吧。」
  他重新邁開步伐,沒再與歐陽丞磊對視。

  我到現在還是認為,我們的那段過去才是我最幸福的時光。李允禾在心裡自嘲,都已經錯過了,現在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呢?

  走了一段路後,李允禾忽然無奈地笑著說──
  「我家妹妹好像大便了,我得趕快帶她回去。」
  「好。」
  「明天……明天如果有空,我們再見面敘敘好嗎?」他用不自然的笑容問著。
  「好啊,有空我就來找你。」歐陽丞磊回以微笑。

  與李允禾道別後,歐陽丞磊看著他轉身離去,趴在他肩上的小女孩含著手指,眨著大眼睛望著歐陽丞磊。

  「允禾。」

  李允禾聞聲回頭,一看見他的臉,歐陽丞磊停頓了一會,笑了笑,說:「再見。」
  「嗯。」他微笑著點點頭,然後旋身邁步。

  歐陽丞磊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半晌,他才轉身往與李允禾相反的方向走去。
  回到飯店後,他立刻將自己拋到床上,他看著天花板,視線逐漸模糊。

  李允禾抱著嬰孩的模樣……果然很適合他,這樣的生活,果然是最適合他的──有爸爸、媽媽,還有他們之間的愛的結晶。
  「當初的決定……果然是對的。」他喃喃自語道,眼淚從眼角溜出。

  他閉上眼睛,將手臂擱在上頭,眼淚浸濕了手......在黑暗中,他看見了以前的他們。
 
  白痴禾,跟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是我最幸福的時光……我找不到……找不到比那段過去還要幸福的生活……

  他好想、好想這麼對李允禾表白……

  「白痴禾,我們......再也不見了。」
 

 




待續。
 

我不知道虐不虐,但我討厭這樣的劇情
總之歐陽這邊哭哭結束,下一篇是換允禾哭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6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L|耽美

留言共 20 篇留言

那個誰
從前篇心境直接掉到地獄的Fu...
超級虐Der T_T
老了... 歐陽會說的話也跟年輕不同了@_@

04-21 04:16

✿恥骨
年輕的時候總會想“只有我可以給他幸福”,時間久了就會思考“說不定對他來說這不是最好的”。
然後你是都幾點睡啊-.-04-21 04:34
白蘿蔔
啊啊啊啊我不要這種劇情QQQQQQQ
都二次元了就表虐我啦(哭(#

04-21 07:22

✿恥骨
我也不喜歡,寫的途中先哭了一遍QAQ04-21 11:54
✿恥骨
好捨不得歐陽跟阿禾04-21 11:55
別鬧了好報==
點文的站出乃,我們上天台聊聊人生。

04-21 08:46

✿恥骨
是該跟她聊聊(欸04-21 11:56
重寅
嗚…這篇好虐啊(流淚中

04-21 13:25

✿恥骨
(遞衛生紙04-21 13:32
梨禾
阿 小淘 你讓我看了什麼阿 小禾已經有小孩NOOOOOOOOOOO~

04-21 14:04

✿恥骨
我原本是要設定天人永隔的劇情,可是覺得太老套,才改成這樣的04-21 14:34
最初的原點
再也不見了⊙⊙!!~下一篇換小禾哭哭,難道回不去了嗎?:'(

04-21 14:16

✿恥骨
這只是點文,跟正文沒有關係~把它看成平行世界就好XD他們在正文裡是會恩愛一輩子的。04-21 14:35
莉卡
YA我被tag了(?
這種文真的是…好揪心啊~~
可是阿禾竟然變心了…說好的真心不變呢:33(沒說啊

樓樓上不要打我…我只說要虐(抱頭

04-21 16:24

✿恥骨
我心好痛啊莉卡(抓04-21 18:11
月島軍曹的687
還好是點文 快哭死了

04-21 16:29

✿恥骨
偶爾來點不一樣的也不錯啦,可是寫過這一次後,發現這一對是我最不想虐的孩子,以後不會再寫了ˊˇˋ他們可以因為吵架冷戰,但不能沒有在一起<(作者痛到哭04-21 18:13
群青。
虐心痛哭OAQ

04-21 16:30

✿恥骨
QAQ04-21 18:14
哈迪
正文啊…(望

04-21 17:03

✿恥骨
假日更啦04-21 18:14
最初的原點
瞭解!XD哈哈XD

04-21 17:06

✿恥骨
可以趁這次看看歐陽傷心的樣子,因為機會不多哦(被巴04-21 18:15
ㄇㄔ
虐到哭QQQQQ

04-21 20:36

✿恥骨
(拍肩04-21 20:44
波太郎
雖然超愛他們,不過虐一次其實也不錯(咦

哪有人不問對方想法就逃走的啦QAQ
不要因為害怕而放棄自己的幸福阿 !

04-21 21:21

✿恥骨
歐陽就很矛盾啊,想把允禾綁住,但若有其他更適合允禾的,他又會推開他,希望允禾能獲得比現在更好的幸福。04-21 21:52
Shua 拉拉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QAQQQQQQQ
人家鼻要啦QAQQQ

04-21 22:58

✿恥骨
冷靜啊04-21 23:09
蕃茄牛肉麵
可以不要這樣....好嗎...(><~潛水的人也看不下去了)~~~請高抬貴手 ...淚奔

04-22 00:07

✿恥骨
釣出潛水的人了,值得w04-22 00:25
譚蕥
我看得都快哭惹,淘大,我哭著求你吧,別虐了QQ

04-22 07:58

✿恥骨
只是點文,沒事的XD04-22 12:39
阿傑兒
嚶嚶嚶嚶....
好大顆的洋蔥~
[e28][e28][e28][e28]
等一下 我看到了..."我家妹妹"((這個是伏筆嗎!?

04-22 17:02

✿恥骨
不是伏筆(直接說
撒洋蔥囉!(ㄍ04-22 17:57
熙濂
好想哭哦,看到哽咽qq
原來他們不在一起是這麼讓人悲傷
老陶寫的好棒(可是虐透我心阿----

04-22 22:47

✿恥骨
以後不會虐他們了~04-22 22:57
落落
TAT我怎麼覺得我好像錯過了什麼...
歐陽你這傻孩子...TAT
好虐...虐到不知道該講什麼Orz期待下集

04-23 00:01

✿恥骨
沒有錯過什麼啊XD04-23 00:42
小月狼
好虐啊 好揪心
本甲快哭了

04-23 13:27

✿恥骨
(拍04-23 1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後一篇:【BL】《我喜》點文|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