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直白的赤裸 六

作者:犬本│2016-04-20 01:45:03│巴幣:2│人氣:68




  愈往山區走空氣慢慢變涼,竹雅有些後悔自己沒有穿更多衣服,牛仔外套的單薄開始沒有辦法阻擋山中的涼氣,她右手冰冷地含著油門,身體忍不住顫抖,讓後座的邦妮有點擔心。

  這個周末,竹雅和邦妮約好了要一起去邦妮爺爺開的老舊書店。竹雅雖然沒有在這個城市待很長的時間,但少說也有半年了,她知道這邊的山區出產茶葉,可是卻不是觀光客喜好的地方,畢竟這裡的海灘更加出名。豐富海產的海港,還有長白的海岸是個衝浪勝地。

  舒葦好像有說過他也會衝浪。

  沿路山路彎彎曲折,對於早就習慣上學山路的竹雅,這點山路還不算難騎,況且一進入山區之後一路上幾乎看不見其他車子,所以竹雅還可以觀賞沿路的茶園,在稍微染上金光的山霧中,茶園整齊有致的排開,就像是綠裙子上的蕾絲。

  那一天,就是舒葦第一次提起他的事情的那天,竹雅看到了他眼中的悲傷,非常深層的悲傷,不是在講述家中的事情的時候,而是那幾句意義不明的話,那時候的舒葦看起來特別悲傷。

  妳有沒有曾經陷入一個永遠逃離不出的泥沼之中,不管怎麼掙扎卻沒有用,只能緩慢接受自己不想承認的命運?

  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竹雅不曉得,舒葦也沒有再多說些什麼。

  最後她睡在舒葦家,直到邦妮來電之後她才醒過來,而當她醒來時舒葦沒有在房間裡,矮凳上留著紙條,上面寫著他有事要出門,如果竹雅醒來時他還沒回來可以直接走沒關係,門不用鎖。

  看起來他那邊的治安好像很不錯。

  不過他去哪了?

  竹雅又再次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這是她的缺點,一但想起事情來就很容易忽略週遭的事物,所以邦妮必須用力地拍打她的安全帽才能引起她的注意。

  「喔!」竹雅身體縮了一下,她很明顯被邦妮嚇到了,「妳幹嘛?」

  「妳在想什麼啊?我叫妳好幾次妳都不理我!」邦妮隔著風大喊著。「我要跟妳說快到了,想要讓妳注意一下。」

  「這邊的路需要很專心騎啦!」竹雅隨便說著分心的藉口。

  「前面左邊的小路進去就可以停車了,我們走路過去。」邦妮指著前方。

  房子開始出現,然後愈來愈多,竹雅把機車隨便停在路邊之後兩個人就下車步行。

  山中的村子,老舊的建築,大部分都是賣茶葉的茶莊。兩個人走在上下起伏的路上,經過不少階梯還有斜坡,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老人在茶園裡工作,也有不少小孩子騎著腳踏車經過,竹雅很佩服他們可以在這充滿斜坡的路上騎腳踏車。

  「這裡很美吧?」邦妮輕快的走在竹雅身邊。

  竹雅點頭認同。

  染上薄霧的村子,茶園中的灑水器噴灑著,讓整個村子添上了神秘的色彩,往遠處的山林看去隱隱約約可以看到遙遠模糊的藍色邊界,也許是不是海岸線而是天際線,那裡也飄滿了雲霧,讓這個村莊有種浮在空中的錯覺。

  「所以我才要妳下車用走的。」邦妮說,「看妳一臉就不想走路的樣子。」

  「沒有好嗎?」竹雅不想承認。

  邦妮微微一笑,老實說她身材是有點微肉但是臉蛋卻很標緻,如果瘦了一點會很可愛的那一種。

  「我之前大概幾個月才會回來一次看看爺爺,那是還沒來這個大學念書的時候的事情,爸爸會帶我回來。」他們經過一個雜貨店,邦妮看了一眼店鋪繼續說:「年紀小的時候更常回來,甚至有個暑假都住在這裡。」

  走著走著,邦妮帶著竹雅繼續往上走,途中經過了一所學校,竹雅忘了看那是國小還是國中,不過看那不大的校區應該是國小。

  「爺爺會用他店裡的故事書講故事給我聽,這是小時候我在爺爺家最期待的事情,聽爺爺講故事的話我的心情不管怎麼糟都可以變好。」

  「邦妮,妳是在說學長的事情?」

  邦妮點點頭。

  「他怎麼了?之前你們看起來挺好的。」竹雅繼續問。

  那個學長叫做張言序,同系的學長,是上個學期打系排的時候認識的,竹雅對他的印象就是個很愛運動的男生,時常穿著輕便的背心還有鬆垮短褲,再加上五顏六色的運動鞋。他人很好,雖然沒有很帥但也算長的不錯。

  親切的個性加上開朗的笑容讓他很沒有距離感,不管男生女生都很樂意和他交朋友,和阿健有點相似,但是經過這次分手之後,竹雅知道有些事情並不是表面上看的出來的。

  而邦妮很喜歡他,雖然竹雅並沒有很關注邦妮跟言序的關係,但是每天從邦妮的言行舉止中可以看得出來她跟學長處的還不錯,平常吃宵夜吃晚餐,下課也會走在一起,LINE的通知也沒有停過,感覺只要有一方告白的話就可以交往了。

  直到最近......

  「之前是很好,現在也沒有說不好。但是一切都變了。」

  「變了?他怎麼了嗎?」

  「竹雅,我問妳,妳跟阿健還有在聯絡嗎?」

  竹雅皺眉,心想邦妮怎麼突然問這個,但她仍回答:「沒有了。」

  「這麼說妳現在正式單身囉?」

  「什麼正式啊?不過也是沒錯啦。」

  「真好--」邦妮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這樣就可以找新的對象了,妳跟那個新對象處的如何?」

  「就跟妳說沒有新對象了。」

  至從那天舒葦來學校找她之後,邦妮就一直很想了解那個來找竹雅的人是誰,只不過竹雅始終不回答,最詳細的回答也不過是高中一年級的同學罷了。

  「言序他並不喜歡我。」邦妮說道,語氣中充滿憂愁。

  「怎麼會?」竹雅是真的驚訝,她看過邦妮和她分享的聊天記錄,那根本就是一對曖昧中準備邁入交往階段的對話。

  「是真的,其實我上個禮拜跟他告白了。」

  竹雅驚訝地轉頭看著她。

  「妳都沒跟我說。」

  「抱歉。」邦妮擠出一絲笑容,「因為我真的太難過了。」

  這不用竹雅開口詢問都可以知道告白的結果是如何,只是這個結果是竹雅從來沒有料想到的,她是真心認為那兩個人會是未來的情侶。

  「不過,到底為什麼?」

  邦妮沒有回答,她只是指著前方,面帶微笑。

  越過國小的後門,走完一段大斜坡迎來的是空曠的大平台,在山壁旁邊有走道,兩人走上走道,稀薄霧氣讓空氣濕涼,仔細聞著彷彿還能聞到茶葉的清香,毫無疑問是來自山壁下方的茶園,國小傳來鐘聲,今天是平日學生還在上課。

  竹雅享受著這一切的美好,這裡清閒的環境讓她很自在,幾乎可以比擬在舒葦房間的自在,她心中感謝邦妮給她這個機會來到這裡。

  只是邦妮的心情並沒有她來的好。竹雅鮮少看到邦妮露出這種表情,她一直是活潑又可愛的女生,總是把微笑掛在嘴邊。也許就是這樣的緣故,竹雅才不會注意到她面具下的心情,至少也一個多禮拜了,竹雅現在才知道。

  每個人都有面具,不管多麼堅強的人都存在著,如果可以赤裸著與人交往,只能祈求對方的善意並不是來自於臉上穿戴的面具,否則少了面具保護的自己,會傷的很嚴重。竹雅的面具在舒葦面前摘下了,她豁出一切讓自己赤裸,她不在是學校那個乖乖又認真的女生,儘管出了舒葦的房門之後又戴上了面具,但那短暫的歇息足以讓她喘口氣。

  邦妮正慢慢褪去臉上的面具,一如往常喜感的笑容漸漸消失在竹雅面前。

  爺爺的店在不遠的邊坡上,開在這裡的書店離國小不遠,自然會有小學生顧客,這不是文具店,是真真正正的書店,裡面有專門賣給小朋友的參考書專區,也有圖書,大眾小說更是不可或缺。除此之外有個更吸引人的地方。

  邦妮與竹雅跨入店門,木頭清香瀰漫整間書店,邦妮的爺爺從裡面走了出來,他很驚訝看到邦妮,他滿是皺紋的手拍著邦妮的背,很開心邦妮會來找他,邦妮則是抿著嘴唇,想要笑卻又想哭的糾結表情。

  竹雅簡單的打過招呼之後就讓邦妮和她爺爺獨處,她自己穿過林立的書櫃,鼻子嗅聞著老舊木香,她往書店的後面走去。

  這裡就是更吸引人的地方,後方角落有個露天的平台,落地窗外擺了三張小桌子,坐在這可以看向滿是雲霧的綠山,更遠的地方甚至可以看到海上的幾艘船影,藍天與藍海交織著山岳的深綠。

  如果舒葦看到這裡會不會開心?竹雅想著,他說他喜歡看書,這裡的環境就連平常不怎麼看書的竹雅也想坐在這,享受芬多精與書本的共舞。

  不過他應該不想來到這麼遠的地方吧?

  竹雅發現自己愈來愈常想到舒葦的事情,這可不是個好現象。於是她開始找尋可以轉移注意力的東西。

  店裡的書櫃都很老舊,據說這間書店已經開了好幾十年,從邦妮爺爺年輕的時候就開在這裡了,擁有這個小鎮第一間書店的殊榮。靠近露天平台的書櫃很特別,這裡的書沒有很整齊的擺放,東倒西歪,而且書本都發黃缺角,好像是個專門擺放舊書的地方。

  竹雅翻了翻找不到她有興趣的書本,所以又走回平台,坐了下來。

  她看著風景發呆,她不想要去拿手機,內心因為難得來到這麼美麗的地方而不想破壞氣氛,她不該滑手機。

  摸索自己的包包,發現舒葦的書還在包包中,於是她把它拿出來看。舒葦推薦的書,竹雅多少有點好奇,究竟會是什麼樣的故事?竹雅想要藉此了解舒葦,就算只有一點也沒有關係。

  看完第一篇故事之後,邦妮終於來找竹雅,而專注於書中故事的竹雅壓根兒沒有注意到時間的流逝,露天平台上灑落了夕陽,霧氣也不在白皙,倒是增添了像是蛋黃般的色彩。

  邦妮從後面抱住竹雅,笑嘻嘻地說:「妳居然在看書?難怪今天沒有下雨。」

  邦妮看起來好多了,面具好好地戴上了。

  「被這裡的氣氛影響,情不自禁就看了。」竹雅伸伸懶腰,「這種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妳在看什麼?」邦妮看著竹雅收回包包的小說。

  「沒什麼。」竹雅推開她,如果給邦妮知道這是舒葦借她的肯定又會一陣折騰。

  「妳最近真的很神秘喔。」邦妮挑起眉毛。

  「哪有。」竹雅笑道:「妳看起來好多了。」

  邦妮點點頭,夕陽照在她的微笑上面,讓她原本就有點嬰兒肥的包子臉染上像是紅暈一般的紅潤。

  「爺爺還是跟以前一樣。」

  「說故事?」

  「對啊!很有意義的故事。」邦妮靠在露天平台的欄杆上面。

  「竹雅。」

  聽道邦妮叫她的名字,竹雅便走到她身邊歪著頭。

  「嗯?」

  「我問了言序拒絕我的原因,我很傷心但是我還是問了他。他跟我說他有喜歡的人,不是我,是我身邊的朋友。」邦妮說,乾笑了幾聲:「他靠近我就是為了可以跟他喜歡的那個女生拉進一點距離,我是他與他的心上人之間的橋梁,所有的對話所有的猜想都不是真的,他真正想要的不是與我的關係。」

  竹雅默默地聽著,看見一滴淚光消失在山坡下。

  「他有跟我說他喜歡的人是誰,老實說我沒有很驚訝,我隱隱約約也有察覺到,但從他口中聽到真相時仍然很難受。他拜託我不要因為他的拒絕而破壞了關係。很自私的人對吧?」邦妮的腳越過欄杆在空中擺盪,「可是我也很笨,我答應他會把這件事當作沒有發生過,我這才發現自己把他看的太重了。」

  竹雅說不出安慰的話,自己之前也因為阿健而搞的整個人魂不守舍的,她說不出一些天涯何處無芳草,命中人仍在等著妳的這些屁話,她自己也很清楚,這不是找不找的到的問題,這是一種內心最重要的一塊被掏空的空虛感。而且能填上的只有那個人。

  「不過,我很堅強的。」邦妮笑著,「看我這樣可愛的女生,總有一天他肯定會發現我的好。」

  「我也這麼覺得,邦妮我支持妳,在我眼中你們兩個很配,該怎麼說呢?妳是兔子然後言序是熊,就跟小熊維尼一樣。」

  「不對吧,小熊維尼的兔子超討厭維尼的。」邦妮笑著說:「我又不討厭言序,應該吧。」

  「我會幫妳的。我不相信他沒有對妳動情。」

  邦妮看著竹雅,一段時間之後才緩緩點頭。

  「嗯......」

  她最後結束了這個話題。




  「是你殺死我的。」

  男孩的臉扭曲著,脫落的眼珠落在眼框外頭垂到嘴角邊緣,右手折成了四節以不可思議的角度層層堆疊,左手則不知去向,粉色腸子落在地上,倒出大片的黑色血液,他用早就脫落的下巴逼近,斷裂的舌頭卻說出清晰的話。

  「你殺死了我,為什麼你還可以好好活著?」

  身體大幅震動,舒葦睜開眼睛,從椅子上彈起。

  他盯著電腦螢幕上的輸入符號緩慢閃爍著。

  他已經有段時間沒有被驚醒了,照理說只要他好好的寫小說就不會在夢到他才對。

  舒葦顫抖的手舉起杯子,喝下一口可以讓他稍微清醒的水之後,儲存了文張的進度關上電腦螢幕。

  手機螢幕亮著剛剛傳來的訊息。

  我可以去找你嗎?

  竹雅傳來的。

  舒葦沒有馬上解鎖手機螢幕,他看了看房間中唯一的窗戶,外面已經暗了下來。

  他猶豫著,最後回傳給竹雅。

  幫我買晚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5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直白的赤裸 五... 後一篇:直白的赤裸 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