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黑夜

作者:教授│2016-04-19 23:57:27│巴幣:8│人氣:76
  男人翻了翻手上的文集,而電腦的螢幕上則開著一張單獨照,裡頭有一位約莫二十出頭的女
 
  文集翻著沒有多久,男人就把書直接扔到了床上,自己放鬆全身地坐在電腦椅上。有的時候他會想像:這些看起來需要以年輕做為本錢的事業,一但人不再年輕了,這些人未來的日子會往什麼方向發展?他很好奇,不過他害怕生命流逝,所以他不會想像「如果能加速時間來見證結局」之類的事情。
 
  在他翻著那些文集的時候,他也曾想過:那些作者,是否在寫完作品前就已經預料到自己的未來差不多是怎樣的結局了?某些詩人選則了自殺;某些小說家則是重病而死;還有一些學者,他們有的是受政治迫害;有的則是操勞過度而早死的感覺。
 
  他不確定是否每個人都精準的預測到了自己的結局,但是他想這些人對於自己的結局應該有著最基本的方向。
 
  至於他自己呢?他依稀可以見到自己有兩條路可以走,但不是大好就是大壞,而且選擇走向哪條路似乎只是每個轉捩點選擇上一念之間的事情,他無法保證在每次重大抉擇之中他都能選擇讓自己走上正途的選項。
 
  男人盯著天花板,直到脖子開始痠痛起來,他才把視線轉回到電腦螢幕上。他很快地關閉了剛剛的相片,開啟了一個介面不太陽光的網站,從排版還有經營者的資料看起來,似乎是某人的部落格。
 
  「高唱黑暗頌歌,引領世人見證一切醜惡」,部落格頂端的標題如此顯示。
 
  男人隨便點了幾篇文章來看,內容也真的就如同標題講述的一樣在「高唱黑暗頌歌」,盡是一些對人間醜惡事物的批判。不過對他而言,這裡的黑暗就像是在白紙上塗滿鉛筆的黑,而不是像深海或者樹海那樣的黑,所以很多文章他只是上下滾動幾次就關閉了。
 
  接著男人打開了另一個網頁,這個網頁與剛才的網頁截然不同,給人的感覺非常光明,任何角落都有機會看到一些勵志小語貼印在上,而頂端的標語則打著「希望每個人都能從這裡得到溫暖」。
 
  男人像剛才一樣,隨手點開了幾篇文章,他發現這個網站總是用一些憂鬱但是無法讓人覺得嚴重的詞彙來描述各種逆境,最後文章的轉折處再輔以極度正向的說法做結尾。
 
  男人嘴角抽動了一下,接著他也關掉了這個網站。這裡的光明對他而言只是像雞窩裡的小燈泡,不是太陽帶來的那種光明;不是火焰帶來的光明。
 
  黑暗跟光明同時存在於這個社會,而藉由其中一者來襯托另一者,強化人們對於另一者的感受,這正是這社會最常反應出來的狀態,男人如此認為。他無法理解只能看見黑或白其中一面的人,這些人是色弱?又或者只是不願意面對?雖然好奇,不過那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男人轉過椅子,把電腦椅滑向了床,把剛剛扔過去的書收回來重新翻閱。
 
  「這個社會怎麼轉動有它的規則在,自己只要知道怎麼在這套規則下存活就好了,其它的當做消遣來看就好。」男人整理了自己的思緒,試著專心閱讀手上的文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5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廢文魚缸|柳與暮

留言共 2 篇留言

Noctis&Ghoul─食夜鬼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不給gp對不起自己w。但我覺得最有趣的不是有黑暗或有光明,而是不知道下一秒會出現什麼。

04-20 01:52

教授
[e29]04-20 17:43
薄荷
coser大多是出於興趣,而非當成謀生職業吧?
感覺換成模特兒或青春偶像比較貼切。

04-20 09:16

教授
我來調整看看
04-20 17:50
教授
嘗試了幾個改的方向
1.維持原用詞,更改後面的敘述
2.更改原用詞,維持原來的敘述

我後來選了2外加微調後者,
至於當初選coser是因為我在寫的時候下意識的想到了一位朋友XDD
不過本文仍純屬虛構(o04-20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78941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洞穴... 後一篇:宇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