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ate/Replica 幕間/前奏 時鐘塔

作者:あおそら(青空)│2016-04-19 16:11:12│巴幣:6│人氣:209
幕間/前奏 時鐘塔


  倫敦,時鐘塔。
  
  第四次聖杯戰爭後半,由於戰場的擴大,位於圓藏山大空洞的「大聖杯」因空洞崩塌而被破壞,聖杯戰爭也在唐突之下結束。魔術協會在其後透過調查確認其失去開始聖杯戰爭的能力,聖杯戰爭這個詞也成為歷史,眾人也認為未來不會有再次開幕的可能性。

  而,出乎眾人意料的,2015年,聖杯戰爭的開幕再次浮上水面。

  「艾爾梅羅伊二世,可以耽誤你一些時間嗎。」

  走進教室的是名老人,身材矮小但並不駝背,臉上的皮膚帶有些光澤。這位老人便是時鐘塔十二領主之一,降靈科領主,羅科‧貝爾費邦。

  「貝爾費邦先生,我正好準備完講義,有什麼事嗎?」站在講桌旁的便是艾爾梅羅伊二世──韋伯‧維爾維特──,桌上疊放著幾本書,似乎是之後課程的教材。

  「聖杯戰爭……我這麼說的話你應該知道吧。」

  聽到聖杯戰爭四字的同時,艾爾梅羅伊二世的表情瞬間大變。

  「當然,在魔術協會裡似乎也流傳著某種傳言說聖杯戰爭將在極東之地‧冬木再次開幕。雖然說關於聖杯戰爭的猜測和流言是每年都會有的,但這次的規模比想像中的大,最重要的是,傳言的「起點」依然不明。事態如此,協會也不得不做出反應了吧。」

  「我便是針對此事而來的。」老人輕笑幾聲後表情嚴肅道。「在冬木確實偵測到了異常的魔力聚集,開始有人被賦予令咒大概也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吧。不過……」

  貝爾費邦中斷語句,皺起了眉頭,似乎正在思索如同填補這段空白。

  「冬木的大聖杯依然是壞滅狀態,這點我親自派人確認過了。」

  「如果這樣的話,冬木的異常……」艾爾梅羅伊蹙眉。

  發生在冬木的聖杯戰爭由兩個部分組成,負責聖杯戰爭儀式的運作的「大聖杯」與作為聖杯獎品的「願望機」,「小聖杯」。設置在靈地的大聖杯從龍脈吸取魔力來準備儀式所需的魔力,也就是負責「英靈召喚」這個機能運轉的主要核心。而小聖杯則是利用從戰爭中脫落的英靈的靈魂來蓄積開啟通往「根源」的道路必須的魔力,單純作為容器,小聖杯不限形狀、有機與否。即便小聖杯受到破壞,也只會一時終止當下的聖杯戰爭而不會終止未來的聖杯戰爭。相反的,只要作為儀式基盤的大聖杯遭到破壞而無法運作,「聖杯戰爭」本身就會被終結。

  「正是……原先在規則上,只要與聖杯建立連結,也就是持有令咒的魔術師即便不在大聖杯所在之地也能執行英靈召喚。這次的異常依照我的感覺,有些類似這種規則的延伸卻又似是而非。」

  貝爾費邦語畢,摸了摸下巴,似乎在等待艾爾梅羅伊的意見。雖然說他與艾爾梅羅伊在政治立場上可以說是對立的,但是他對艾爾梅羅伊那看穿事物本質的能力與視野的評價很高,因此即便兩人立場相反他也會詢問艾爾梅羅伊的意見。更別提對方是實際參與過聖杯戰爭的原Master之一了。

  「愛因茲貝倫沒有行動嗎?」艾爾梅羅伊問道。

  「目前沒有動靜,不過也只是早晚而已。自己構築出的大魔術被盜用,他們是不可能悶不吭聲的吧。」

  「整理一下目前的狀況吧,某個人,或是團體在魔術師之間宣傳聖杯戰爭開幕的消息,而最重要的冬木大聖杯依然是壞滅狀態,但是戰爭卻有極大的可能發生在冬木。」艾爾梅羅伊轉頭在背後的黑板上畫上兩個圓,一個寫上冬木另外一個寫上大聖杯,從大聖杯往冬木畫上了一個箭頭,在箭頭與大聖杯上各加了個問號。「也就是說透過某種手段將戰爭發生地移至冬木。為什麼要用這麼迂迴的手段,是對御三家的挑釁嗎?又或者……」

  「不論如何,魔術協會都得做出相對的行動。」打斷艾爾梅羅伊的話語,貝爾費邦說道。「得預先規劃好下一手才行。」

  「對了你的弟子夫拉特對這件事的反應如何。」貝爾費邦笑著說。

  啪!

  艾爾梅羅伊手上的粉筆應聲折斷。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眉間的紋路似乎更深了。

  「最近他一直在這件事上糾纏不清。那傢伙不行,雖然是個天才,但他可是個笨蛋,要是讓他參加了可不知道會搞出什麼好事。」

  「你也是很辛苦呢。」貝爾費邦苦笑。「差不多要到講課的時間了,就先這樣吧,之後有機會再對這件事談談。關於聖杯我會做出對應,不論如何,聖杯戰爭一旦開始,背後的黑幕應該也會慢慢浮出。」

  「有勞你了。」

  隨著貝爾費邦走出教室,艾爾梅羅伊坐了下來。他看向天花板,似乎在回想什麼似的望向遠方。浮現在他腦海中的是某個高大的背影。

  「聖杯戰爭啊……還真是有些懷念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5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Fate/Replica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玉藻夫君列恩
孔明!寫得好棒,措詞很有深度感覺語文造詣不錯。人物的名字是自己取的嗎?我寫小說光想人物名字就快燒掉腦袋了

04-19 16:20

あおそら(青空)

至少這章都是其他fate出現過的
Master都是自己想的沒錯
04-19 16: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vin8667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Replica... 後一篇:Fate/Replic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