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少年道人與圖書館少女 之三

作者:小六│2016-04-18 03:52:12│巴幣:4│人氣:82
  「那個,謝同學……麻煩你再說一次?」似花顫抖著聲音,臉色慘白地盯著眼前的少年——雖然地縛靈的臉色本來就沒有多好。
  「我說,妳的身體,不見了。」書凡寒著臉,似乎為自己攤上這樣一個大麻煩而感到不悅,「無影無蹤。」

  為什麼!似花以為變成地縛靈已經夠倒楣了,現在還有更倒楣的事:身體不見了,真正的不見。她還以為只是被送去醫院之類的,畢竟一個人倒在學校附近,總是會有人叫救護車的吧?

  「為、為什麼?」她顫巍巍的問道,她實在沒有勇氣面對書凡說出的答案。
  「誰知道。」他沒好氣的走上六樓,在外文期刊那一處找到那個小小的老頭子,看起來正試圖啃食那些外國文字,「蠹爺,我上七樓,你把這兒的小傢伙看顧好,被吞吃了我可不管。」
  「啊,上七樓?」名喚蠹爺的小老頭,紮紮實實的抖了一下,「好、好咧。」

  七樓?圖書館不是只有六樓嗎?跟在書凡身後的似花滿頭霧水,而且從這個老頭子的反應看來,七樓絕對不是什麼好去處。
  「蠢女人,記著,跟緊一點。」書凡走到六樓往頂樓的樓梯盡頭,拿出包裡的竹管敲了敲,「管,工作了,醒醒。」然後撕開竹管的符紙。

  只見那隻白狐從竹管的封口竄了出來,張大了口打了個呵欠。
  『上七樓?』牠略顯慵懶的打量了書凡,『真麻煩。』
  突然砰的一聲,那隻白狐化作一個白髮小女孩,只有半個書凡高,穿著不中不日的奇怪服式,佈滿泛著金光的異文字的黑色古著,有著寬大的袖口,還纏著紅色的粗繩和流蘇。

  她咚咚地走向通往頂樓的鐵門,單手一擺,門上出現了一個奇異的法陣,小女娃嫩白的手掌在法陣上滑動著,某些文字便跟著她的手掌被移動,雖然似花不太明白這個法陣的用途,不過她看得懂,這個法陣被改寫了。

  這麼輕易被改寫,這封印有意義嗎?似花忍不住吐槽了聲。
  『這是通道。』她發出不屑的訕笑聲,『法陣生來就需要被改寫。』
  呿。雖然知道她是那隻白狐,但被一個小女孩嘲諷還是讓似花覺得不高興。

  隨著法陣的改寫,鐵門從中間融化開來,露出一段木製樓梯,「走吧。」書凡說完,便逕自踩著木梯向上走去,喀吱喀吱的聲響令似花不禁豎起寒毛,趕緊跟上書凡的腳步。

  木梯的盡頭,是一個廣闊的……頂樓?這不是頂樓嗎?她被弄懵了,這裡跟圖書館的頂樓長得一模一樣啊?他們真的到那個奇怪的七樓了?
  「平行的。」書凡像是明白似花的疑問,突然說道。他從包裡抽出一柄桃木劍,或說匕首?那長度比短劍還短。

  看著一片寂靜的頂樓,似花不明白為什麼那個蠹爺得嚇成那個樣子,書凡甚至抽出武器來。
  忽地一陣狂風颳來,似花被風颳得黏在牆上動彈不得,連管都站不住腳,向後退了三四步才止歇,書凡卻像個沒事人似的撥了撥背風吹亂的頭髮。
  
  風止,一頭巨大的獸類出現在他們眼前,生著巨大的牛首,張著散發腥氣、長滿利齒的大口,粗壯的四肢從頭顱生長出來。
  「這麼久沒見,你給老子帶糧食來啊?」牠滿面兇惡的盯著似花,磅磅磅地向她走了幾步,桀桀笑道,「這小姑娘看來還真挺好吃的。」

  牛首、有首無身、貪吃……難不成……似花驚叫出聲,「饕、饕餮!」
  「退後!」書凡手中的桃木劍朝牠打去,還沒碰到,饕餮已經痛得哀嚎,「幹什麼這麼粗魯,老子還當真會吃了她不成?」
  無論是多麼不長眼的妖都知道,全天下的人都吃得,就謝書凡手裡護著的,半根寒毛都不得少。牠不滿地撇了撇嘴,「就是嚇嚇小姑娘,這點樂趣也不給人,嘖。」

  盯著那頭上古凶獸,似花完全不明白,牠為什麼這麼忌憚書凡?甚至不知道,要找她的身體跟這頭只知道吃的凶獸有什麼關係。但是沒用如她,現在一口大氣也不敢喘。
  饕餮像是終於碎念夠了,才看著書凡問道,「無事不登三寶殿,找老子幹嘛?」

  「開黃泉路。」書凡說得輕巧,卻是又扔下一顆核彈,紮紮實實地把似花的三觀完全炸毀了。
  誰來告訴她,黃泉路跟饕餮到底又有什麼關係啊——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4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少年道人與圖書館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散】追悔... 後一篇:【番外】希露德:覺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