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全境封鎖同人】【短篇】生存

作者:艾倫韋克│2016-04-17 19:26:21│巴幣:32│人氣:695

  你知道嗎?很多人說,人在將死之前,可以看到生前的種種回憶。

  或許──我現在就是這個狀況。

  「你真的確定要出去?外頭有一大堆的瘋子啊!」麥克坐在沙發上驚訝地看著我,握著書本的雙手不斷顫抖著,聽到了我的決定,肯定覺得很訝異吧?

  「不然我們要吃什麼?儲存的糧食只剩下幾天的份量了!難道你想要餓死在這該死的公寓裏頭嘛!」我憤怒地拍著桌子,上頭的垃圾和瓶子無一不東倒西歪,此時的我完全無法接受自己要什麼都不做的接受這該死的命運。

  「可是──JTF──」「JTF不會來了!他們早就被那群神經病殺的片甲不留了!你我都知道現在的鳥狀況!醒醒吧!沒有人會來救我們了!」我對著麥克怒吼著,血液裡的躁動讓我只無法繼續忍受下去。

  「你想待在這慢慢餓死,隨你便!我會出去找東西生存下去的!」隨手拿起一旁的厚重外套,把放在沙發旁的手槍給拿了起來,拿在手中冷冷道。

  「──祝你好運,我實在沒那個膽子出去──」他似乎也明白了我的決心,羞愧地低下頭說著。其實我也是知道的,這傢伙從小就是個膽小鬼,在這時候他不可能還會跟我出來的。

  「──保重,我的兄弟。」將外套的連身帽戴上,將口罩戴在了臉上。檢查了一下手槍的子彈,背起背包往那冷到要命的街頭走去。



  寒冷的紐約街頭,說實話。這時候的我本來應該要窩在火爐前,看著那豪華的電視螢幕享受著我的大餐的──現在卻因為個該死的病毒亂了套!

   「呼──外頭真他媽的冷,我得上哪去找東西?」雙手不停地搓揉著,只希望能夠稍微不要那麼冷一點,大雪紛飛的街頭上,看不出原來繁華的樣子,有的只是充滿絕望和死亡的死寂。微弱的陽光從天空灑下來,卻因為密布的雲層無法感受到那最親切的溫暖,鼻子甚至能聞到烤焦的臭味和腐敗的氣息──

  「等等──燒焦的味道?該死!」耳邊突然傳來了一陣車子的轟隆聲,平時或許沒什麼感覺,但是在現在──這他媽只有一個可能!

  「媽的!淨化者!」眼角餘光瞄到了從後方行駛進來的垃圾車,看著那經過之處所燃燒的火焰──該死!得趕快逃走!

  快速的左右掃了一遍,剛好看到了個小巷能夠鑽進去,我想也不想的就是一股腦地往那衝了過去,現在最要緊的就是趕快離開這個地方!不然等等被那群神經病抓到的話──我絕對會死定的!

  「哈──哈──」不停地奔跑著,看著眼前的巷子越來越靠近,最後終於逃到了裏頭,令我忍不住地大口吸著空氣。媽的,第一次覺得能夠呼吸是件多麼美妙的福氣。

  「兄弟們,開始淨化這塊區域,別漏了那些小巷啊!」只見轟隆聲停了下來,我也不繼續待在這個地方,趕快先往別的街跑去。

  過了幾分鐘,我來到了另一條街。出現在眼前的是和剛剛那地方差不多的景象──絕望和凌亂的垃圾景象,毫無任何的文明氣息。

  「嗯!那是!」我的老天!我他媽真是走運了!

  看到眼前的東西,我什麼也不管的直接往前面衝過去,直接趴在了那個東西上頭。「哈哈!我真是太幸運了!」出現在眼前的東西不是什麼特別的,就只是一個鐵箱子,但是上頭卻印著大大的三個英文──JTF

  這肯定是他們的補給箱!我把背包放在地上,在裏頭找起了鐵撬──我記得我有放在裏頭啊?怎麼好像不見了。

  「嘿,小子。你想跟我爭嗎?」突然一陣不耐的雄厚嗓音從我身後傳出來,令我不禁顫抖了一下,緩緩轉過頭看去。只見一把銀白的散彈槍抵在我的眼前,而散彈槍的主人穿著那橘色的衣服,搭配著那凶狠的臉神和刺青──不會吧?明明東西都在眼前了!

  「看屁啊!老子給你五秒鐘,不要拿你的背包,給我他媽的滾!」只見那傢伙狠狠的揮舞著散彈槍,我也只好摸摸鼻子趕緊往旁邊跑走。搞什麼!怎麼一出門就遇到這麼多的瘋子!明明差點就能夠拿到東西了!



  「──哈──哈──媽的!為什麼!」又來到了個小巷子,我只能不斷地敲打著牆壁,卻什麼事都做不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東西一個個被搶走──

  天空似乎也能體會我的心情,飄著的綿綿細雪落在的我的帽子上,快速的化成了一滴滴的水珠,而我只能看著那水泥牆壁,什麼事都做不了。明明我的人生才正要起飛,幾個月前的升官讓我有了好幾倍的薪水,明明一切才正要開始的。

  「喲!小子,你的運氣真好啊!」又是討人厭的聲音從旁邊傳來,只見兩名幾乎把上半身包得密不通風的年輕人從一旁的陰影中走了出來,手拿著球棒和手槍,不懷好意地看著我,笑道。

  「我們啊,缺一大堆東西呢。要不要拿一點給我們花花啊?哈哈!」只見拿著手槍的男子對著我大笑著,而一旁拿著球棒的人則是朝我緩緩靠了過來──

  「媽的!老子才不要讓你們把我的東西搶走!這是我的!」我握緊了拳頭,咬著牙直接舉起了手槍,對著拿球棒的那傢伙直接扣下了版機。

  「碰!」「該死的!我操你媽的!」原本站在我面前的球棒男子直接倒在地上,而他身後的同伴顯然沒料到我手上會有槍,對著我大罵幾聲後找了個箱子躲起來,露出了那冰冷的槍管。

  「碰!碰!碰!」子彈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下意識的找了最近的東西當作掩體,直接蹲在那邊躲了起來。聽著子彈飛過的聲響,甚至有幾發落在了掩體上面,我根本不知道這東西可以撐多久!

  「該死的!碰!碰!」我舉著手槍對著男子那扣著版機,準心瞄準著他的頭部,讓自己冷靜下來,試著回想起自己當初在軍營所受的訓練,控制著自己的呼吸慢慢地扣著版機。

  「啊!」激烈的槍戰終於畫下了休止符,只見那掩體後的男子已經倒在了地上,頭上開了一個洞正慢慢流著裡頭本該存在的液體,染紅了這早已不能再染的紐約街頭,不過這種是每天也都發生著吧?

  「媽的──我贏了!我他媽贏了!你們這群該死的廢物!想要搶老子的東西!再去給我練個幾百年再回來吧!哈哈哈!」我就知道我硬起來沒人可以贏過我!早知道我就這樣子去把那拿散彈槍的渾蛋給幹掉就好了!

  「刷刷──」什麼聲音?似乎是有人在後面走著,該不會又是想要搶我東西的傢伙吧?我舉著手槍直接往後頭看去,只見一根冷冷的槍管對準了我,冒出了火花。

  「碰!」瞬間天旋地轉,我不知道為什麼倒在了地上,明明我只聽到一陣槍聲啊?我看著那湛藍的天空,原來早就放晴了啊──

  感覺著溫熱的液體從胸口緩緩湧出,我卻沒有任何的感覺,或許這在這瘋狂的世道,也是一種解脫吧?

  「我是──敵人已經清除──剛剛?只是個交戰中的暴徒──國土──情報網──我知道了──暗區已經──完畢。」腳步聲慢慢地靠近我身邊,只見一名戴著面具的男子看著我,面具後的眼神完全看不出他的心情。

  一股冰涼感壓在了額頭上、溫暖的太陽灑在身上,一片美麗的雪花慢慢飄到了我的臉上。

  你知道嗎?很多人說,人在將死之前,可以看到生前的種種回憶。

  或許──我現在就──

  「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3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劍魔寒香
描寫得不錯!
遊戲裡的氣氛有描寫出來。
GP!

04-17 20:31

艾倫韋克
謝謝GP\(*゚∀゚*)/04-17 20:32
小童
還不錯~

04-17 22:05

艾倫韋克
謝謝支持(*゚∀゚*)04-18 17:46
KIVA
滿好看的,結局也算在意料之中
期待大大更多作品

04-18 09:14

艾倫韋克
應該可以說是平平的結束吧(`・ω・´)04-18 17:46
雷吉.歐斯
想不到居然看到全境封鎖的同人o(`ω´ )o
滿不錯看的,期待更多短篇(・ω・)

04-25 21:30

艾倫韋克
謝謝支持(*゚∀゚*)04-25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llenmar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期間任... 後一篇:[達人專欄] 【Mi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