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何罪之有?

作者:柳葉飄│2016-04-17 19:20:17│巴幣:8│人氣:92
冬季夜風拂過兩人的身旁,客觀來說是微冷的,主觀來說是溫暖的。
騎著自行車駛離那片沒人的公園,我感受著從背後環抱過來的柔軟。
届かぬ歌だけど、想いを伝えよう。移ろいでく時の中で、輝きを見つけたの。」但還來不及好好享--感受那份至高的觸感,我就因為突然傳來的歌聲而驚得差點失去平衡。
那是宛如絲綢般滑順、清泉般清澈,情感如夏日溪流般豐沛,我聽過最美妙的歌聲,想必沒有任何人能對其說出「難聽」二字,除非是違心之言。
就連路邊早已過了花季的櫻樹,也像是為了對其表達讚賞,在錯誤的時節滿開燦爛的櫻花。
還好這條小路暫時沒看到行人……不然肯定會鬧出新聞的吧?不過不管怎麼樣,行蹤會被發現倒是板上釘釘的既定事項了。
「唉。」我按下手煞車,回頭看著罪魁禍首。而當事人則是看到我轉過頭來,才發現自己不小心唱歌了的樣子。
不過就算你一臉驚訝地連忙摀住嘴,也不會掩蓋掉既成事實啦!
--沒錯,她不能唱歌,不可以唱歌。
及肩的黑長髮髮尾微捲、墨黑夾帶一絲深褐色的瞳孔、粉嫩的小嘴、總是看起來天真無辜的臉龐……明明外貌和正常人一模一樣,頂多就是稍微漂亮了一點而已。
……為什麼會有這種替自己找罪受的能力啊。
透過歌聲把生命力倍化傳遞的能力,簡單來說,就是只要唱唱歌就能讓身體虛弱的小孩恢復活力,讓早已花謝的樹再次開花。
至少在我所知道的世界裡,這是宛如神蹟般的力量。
不平凡的力量,總是會引來紛爭。
而她不適合紛爭。
「唉。」所以我才這樣千交代萬交代絕對不能唱歌的……至少在家裡唱嘛?
但她偏偏又是個室外唱歌派。
家裡的隔音不好不能大聲唱歌還真是抱歉呢。
我用手粗魯地摸摸她的頭好安撫情緒,幸虧這總是能奏效。
「對不起。」眼望虛空,我空泛的道歉該往何處?
她何罪之有,為何必須被我限制唱歌的權利?
但我又有何罪呢?為何我必須被迫限制她唱歌的權利?
要是我有罪的話,也是生在這鬼島上的原罪吧?
要不是這該死的人性,我還不讓妳唱歌唱個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3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y秋本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境鏡... 後一篇:【RPG公會】懊悔與修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