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午餐時間到,但她為什麼不吃午餐?(5)-救贖?還是步入輪迴?

作者:煙餘│2016-04-16 07:26:45│巴幣:16│人氣:346
救贖?還是步入輪迴?

  「什麼……?」我聽不出來任何的端倪,婷萱指著她祖父的房門,然後開始不斷啜泣起
來,搞什麼阿……眼淚是有沒有那麼多啊。

  「只剩……剩下我一個人……」婷萱語帶哽咽,努力不讓眼淚潰堤,但是淚水卻不聽話的慢慢流了出來,最後──變成了嚎啕大哭。

  我稍微揉了揉我的太陽穴,試圖舒緩我當前的頭痛,我實在非常苦惱,該如何是好?安慰她?還是……默默的陪著她?

  我站起了身來,想著也許該做些什麼,我在客廳來回走,果然……還是去看看房間內的情況比較好嗎?

  思緒凌亂的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我走到了婷萱祖父的房間,輕輕的敲了幾下房門,也許是在等待回應吧,我並沒有馬上開門。

  約略過了幾秒後,我將房門打開,滿滿的藥及檀香味撲鼻而來,兩者混雜在一起的味道其實不是很好聞,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死亡的氣氛,我有些發抖,起了雞皮疙瘩,不過我還是提起勇氣步入了房間。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進了房間後開始打量四周,其實我對坪數沒有大概的觀念,只覺得房間堆置了很多的雜物,然後小小的衣櫃及一張床,說要住得很舒適?其實我覺得很難做到。

  一進房間就開始打量是很不禮貌的,可是我的好奇心抵過了我那微薄的意志,也許這裡大概三四坪左右吧……

  我走進了房間深處,一名老人面帶微笑,雙手放在胸上,已經沒有了呼吸,可是老人走得很安詳,沒有痛苦,也許是因為孫女如此孝順的關係吧?

  我雙手合十,我實在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只是稍微說了幾句:「請您安心的走吧,婷萱我會好好照顧的。」諸如此類的話,我將身子彎下,將桌旁的檀香取了一支,利用打火機將它點燃,我對著老人拜了三下,然後插進旁邊的香爐中。

  複雜的情緒在腦海中四處衝撞,也許會產生出什麼新的想法才是?不對,現在根本沒有時間再亂想了,屍體呢?要怎麼處理掉?總不可能讓祖父靜靜的躺在床上吧?

  我走出了房門前瞥見了桌上有封信,我不知道那封信上寫些什麼,只有看見婷萱二字,該怎麼做?我將信封拿在手上,走出了房間,將信丟在桌上後默默的轉過身,不想去看婷萱痛苦的表情,失去親人的痛……

  想到就好難受,我沒有媽媽,爸爸花了更多的時間栽培我,就算被欺負,至少我還有爸爸這強壯的巨人──但是婷萱,她卻失去了唯一的依靠……

  呼吸有點困難,婷萱叫了我,為什麼……我在哭?心中的情緒不斷交錯,編織成了一層層無形的網束縛住我,趕緊把眼淚擦乾,試圖不讓婷萱發現任何異常。

  她沒有告訴我信的內容,只是支支吾吾的自言自語著,婷萱走進祖父的房間,這時候她看起來好像有點歇斯底里……

  跟在後頭的我,看見了婷萱想試圖把祖父的屍體抱起來,可是卻因為身材瘦小的關係徒勞無功,我不理解,這樣很不尊敬死者……我覺得我必須去阻止她。

  「妳到底在做什麼……」我不解的問著,我試圖想要安撫她,不斷朝她逼近的結果讓她流露出懼怕的眼神,她不斷揮舞雙臂,長袖之下的傷口更加的顯眼、令人注目。

  「不要!不要傷害我!滾開──!」婷萱不斷的對我叫罵著,隨後不斷啜泣了起來,整個人被逼到牆角後癱軟的坐了下來,婷萱不斷發抖著,聲音越發越小聲,最後,只能將頭埋在雙腿之間不斷哭泣。

  我輕輕的走到婷萱旁邊,然後蹲下身來不斷的摸著她的頭,除此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事情,在她精神狀態還沒穩定下來之前只能先這樣了吧。

  我走出房門,也許今天不會回去了吧。

  不斷找尋有沒有時鐘的我,終於在大廳的雜物堆上找到了時間,五點半,我只好打給父親,告訴他今晚會睡在同學這,沙發其實破了好幾個洞,但是坐起來的感覺還是挺舒服的。

  我靠著沙發,疲勞感襲來,眼皮愈發愈沉重,我將眼睛閉上,在沙發上睡著了。


  「不要!不要靠近我!」同樣的場景又出現在我眼前,翻倒的課桌椅,教科書隨意亂丟,我被逼到牆角無助的哭著,這是國小的場景。

  同樣的夢,同樣的情況又出現在我眼前,我大聲的叫著不要靠近,可是帶頭的男生卻裝作沒有聽見的不斷逼近我,眼淚的最後一道防線崩毀了,我嚎啕大哭著,沒有人理我、在乎我、關心我。

  這些人的嘴臉我記得清清楚楚,不斷的在腦中迴盪著他們噁心的笑聲、充滿戲謔的表情及令人不舒服的語調,好想殺了他們……好想好想。

  我不知何時,手上緊握著一把美工刀,我緩慢的逼近那名男生,憤怒的情緒早已讓理智線斷成兩截,我不斷的逼近那名男生,臉上露出驚恐表情的他不斷退後,突然,兩人的位置互換了,他被逼在牆角,而我像頭準備狩獵的獅子。

  「林雨晨……不要這樣……把刀子放下來,放下!」那名男生哭著,說話的並不是他,班級導師站在後面,幾個老師已經站在教室,一名男老師悄悄的繞到我的背後,然後抓住我的手,把美工刀從我手上奪下。

  刀子被奪下的瞬間,我整個人癱軟在地。


可以 請幫我按讚喔 >_O

這兩週來其實有點忙
本來想在昨天晚上校完稿就發稿
小睡一下,最後睡到了今天早上六點
Orz

對不起啊O_Q
之後更新頻率應該會固定的(打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1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ANE

04-16 07:32

煙餘
04-16 07:33
AySel
文筆還不錯!

04-16 12:00

煙餘
謝謝尼04-16 12:07
scott123
出來跑步拉~

05-08 21:11

煙餘
...
跑啥鬼05-08 2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as1538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午餐時間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你有沒有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