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外域】安納克達星 王國首都 隆德

作者:月影暗夜│2016-04-15 22:50:45│巴幣:14│人氣:358
隆德,現今西法布爾王國的第二大都市與首都所在之處,坐落於泰勒斯河岸,與位在下游的港都莫尼亞共同形成了王國內的最大都市圈。
 


起先為帝國時期的西部總督府所在處,莫瓦哈斯堡山下的一處居民集中地,後來隨著「大滅絕」事件的發生,王國建立之後因為其作為莫瓦哈斯堡家族領地的緣故,便順勢成為了王國首都所在之處。
 
性質上為各類型都市的混合體,利用本身位在泰勒斯河中游的優勢,加工來自上游原料產地之後出口成品,同時也是王國重要行政機關的所在地,更聚集了許多在「智」的影響力之下,以解讀成果來進行研究的頂尖研究中心,還有教育機構,兼具了各類都市的特色。
 

城市劃分為舊城區、新城區、王宮區與城外區。
 
舊城區是這座城市最古老的部分,位在城市的中央偏北地區,區域內原本是未經過規劃而且道路狹窄,沒有下水道、自來水等現代公共設施的,逐漸淪為下層貧民和由王國其他地區而來的流民所混居的地方,治安敗壞而且屢屢發生暴動。但經過現任女王雅德莉的城區復興規劃下,現在以承載了「歷史」的身分獲得重生,成為了城中的文化區與觀光區所在處。
 
新城區是在王國建立之後,與王宮區一同經過規劃設計的地區,內部還有商業區、住宅區、教育區和行政區的劃分,井然有序,行政區是王國兩大國會「貴族廳」和「民議院」和王國政府的所在地。
而城外區是在「智」的效力之下,以各種新開發的技術所建立的工廠所在地,為了取得大量且便宜的土地因此遠離了城市有段距離,但現今工廠已逐漸搬遷到了港都莫尼亞附近。

最後的王宮區,就是現今西法布爾王國王室所在地,緊緊與行政區相連。
以王宮「白金宮」為主體,周邊環繞著王室苑園,目前苑園的部分已開放一般民眾在假日時入內參觀,在重大節慶有時候會在此舉辦活動。
有獨立的王宮衛隊駐紮在內,而衛隊站哨的交接典禮近年來成為了參觀王宮必看的一大賣點。
在白金宮大門口掛有旗子,若雅德莉女王在內則掛上女王的個人勳徽旗幟,外出時則掛起西法布爾王國旗。
 
河岸兩邊以數座大橋相連,其中以法布爾舊橋和隆德大橋最為知名。
法布爾舊橋為城內最具歷史性的建築,可以追溯至帝國西部總督府時期,本來早已年久失修成為了岌岌可危的危橋,與舊城區一同經過整治後重新開放使用。

而隆德大橋則是在「智」的效力下大量開發了新技術的那個時代所建起的,是座機械橋,在有大船要通過的時候可以升起橋體,只不過港都莫尼亞發展起來之後,不再有大船航駛過泰勒斯河,因此隆德大橋升起的景象幾乎已成絕響。

另外,鄰近的莫瓦哈斯堡山,還有著自帝國西部總督府時期以來,一直到王國時期都被作為
莫瓦哈斯堡王朝總督駐地的莫瓦哈斯堡,現今依舊作為王室的寢宮而未對外開放。
莫瓦哈斯的意思是原本當地語言中的「小山丘」,山頭的高度不高,不過還是可由上頭俯瞰整個隆德市區,天氣極好時還可以一直看到北邊哈萊爾市的海岸。
(以上示意圖皆僅供參考,如有版權爭議將撤下)
-------------------------------------------------------------------------------------------------------------------------
開放給所有人進來的王國首都,除了王宮區的部分都可以自由使用。
城裡面是有警察的,所以不乖的事情還是不可以做的(?

原典是英國的倫敦,雖然有點可惜不過隆德並不是霧都,少了不少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情

有的時候會有小王女出現,端看運氣而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1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別再衝啦
還以為壞壞重發

04-15 22:52

月影暗夜
格式一樣嘛04-15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外域】安... 後一篇:【RPG公會】【萊爾卡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