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友情香草

作者:Katrina│魔力寶貝│2016-04-15 22:31:38│巴幣:2│人氣:218
*本小說為網路遊戲:魔力寶貝的二次創作小說。改編基礎:友情香草任務。


座落於法蘭城東南方位,與城東著名的柯特利亞酒吧同街道上,位於艾文蛋糕店的隔壁,是法蘭王國中最負盛名的,里玲香料店。

在里玲香料店裡,不管是乾燥的植物種子,花草木葉,或是當日現採伐的新鮮貨,甚至剛摘下的花材,都可以在此處購得。就如同商品本身取自於大自然界,店內的裝潢也相當簡樸,「自然」是店內唯一的主要風格。

推開大門,伴隨著門上掛鈴的叮噹聲,第一感受到的就是濃厚的植物香氣;當一進門,映入眼簾是使人神情放鬆的大地色系擺設,接著會發現一盆盆小巧盆栽點綴著門面,這讓人不難理解那芬芳的來源,而湊近嗅聞又可以品嘗出一番清新的草葉香。

走近牆面可以看到一張張香草故事的擺放,上面是細緻而不浮誇的手寫字體,寫上香草的芳名、產地,以及詩人文筆般的花語。壁上還落落大方地掛有異國情調的畫像,那畫與高檔香料來自於同一個故鄉。

店內簡單的木製櫃台旁是親切的女性店員們,除了真材實料的商品外還洋溢著親近的氛圍。這樣的店家與鄰近的蛋糕店,一直是法蘭城裡年輕女孩的熱門話題。也有「在這裡工作一定很幸福」這樣的言談在城市女孩之間流傳。

也許再怎麼幸福的人也是有所煩惱。一日,香草店的招牌服務員莉莉露明顯心事重重的模樣:三不五時會忘了微笑,在話語進行中就把視線望著沒有目標的遠方。雖然其他侍女與常客們看起來已經是習以為常的模樣,招呼說著不用太介意。可是怎麼能不在意呢?在外地來的旅人的關心詢問下,莉莉露終於開口了。

「可以聽聽我的請求嗎?」

在見到旅人表示可以儘管吩咐之後,擠了些許笑容,莉莉露從圍裙口袋裏拿出一片草葉,是個暗紅色的乾燥植物葉子,她慎重地握起無名旅人的手,輕輕地交予旅人的手上,又依戀般多觸摸幾下葉片。

「請你把這個拿給喜歡看書的米雪兒好嗎?」莉莉露細小輕柔的聲音請託並說著原委:「我們之前鬧翻了⋯⋯希望能以這個香草挽回我們的友情⋯⋯我實在不敢自己拿去⋯⋯拜託你!」

旅人安撫著快要哭出來的莉莉露。雖然自己是還沒什麼聲望的旅人,但好歹是個來自異世界的冒險者,接下委託之後一定會全力以赴完成它。包在身上,不用擔心。

然而旅人一離開店門,走沒幾步路,有位少女從後頭跟上來。

等等啊,等等。少女在後頭喊著,才引起旅人的注意。

「我看你的這身衣著,是外地人吧?」雖然少女這麼問著,但是也沒有刻意等待對方開口的意思:「要找米雪兒的話,你知道要去哪裡找嗎,還是想要走遍整個法蘭城?」

少女笑著說著。

「讓我稍微為你帶路一下吧,你可以叫我安。」

旅人這才知道少女指的是莉莉露的請託。可是仍不能理解為什麼這名少女並不直接介入幫忙莉莉露呢。

安並不在意跟在後頭的旅人疑惑的樣子。然而幾步路之後,少女回頭,指指旅人手上的葉片,反問:「你知道那是什麼香草嗎?」

雖然已是乾燥過後的香草,仍看得出來他原有的暗紅色調的傘狀葉片,與藍黑色的枝。

「友情香草,以友情為名的香草。其花語是發誓做一輩子朋友。」安說著。可是在親情、在愛情之外,朋友之情真的能一輩子的嗎?就算有,那也是用發誓來的嗎?

大家都知道她們太常鬧不愉快了。現在還有人想幫忙她們復合,如果哪日像你這樣幫助的外人不在了呢?

安的疑問,旅人並無法回答。只有看著少女嗅著友情香草的氣味,再把香草還回自己手上。

「這香草太沈重了,我還是比較喜愛蘋果薄荷。」安轉換話題,同時轉身指著:「這條路順著走下去很快就到圖書室了。你要找的米雪兒,就在裡面工作。」

喜歡看書所以在圖書室裡啊。旅人恍然大悟。順著安的手指,目光的前方是城堡,是旅人當初冒險旅途的起點處。少女臉上一副帶路工作完成的得意模樣。旅人知道這表示兩人要分道揚鑣了。

「就在這分手吧。」

「想我的話可以來酒吧附近找我,願和你再次相遇。有蘋果薄荷也可以和我交換檸檬草喔。」少女的笑容就像陽光一樣明亮。

這人真的很喜歡蘋果薄荷啊。旅人心想。

而在之後又問了幾次路,才好不容易真正找到圖書室。

這是旅人第二度踏上里謝里雅堡。因為城外的魔族肆虐,為了國民的安全與經濟的流通不至於中斷,國王開放以往只由王家貴族使用的傳送設施給民眾使用。於是就算平民也可以自由地進出城堡的部份範圍。

除了傳送儀所在的啟程之間,里謝里雅堡圖書室則是另一個受到許多民眾參與使用的資源。王城圖書室是個在城堡內部佔有極大的空間,存放著相當數量的珍貴書籍,以及設置寬敞舒適的座位區的國家圖書室。研究人員不得閒的忙碌翻閱著書籍,而雖然不時有人走動,整間室內卻安靜的只有書本翻頁的聲音。

櫃台那處工作的就是米雪兒小姐。好心帶路的王國士兵小聲的說著,確認了旅人不會再度迷路之後再回去自己的崗位上。

以安靜不引人注目又可以提起對方注意的音量,旅人對米雪兒打招呼。

「莉莉露給我的香草?」米雪兒放下手邊的工作,略顯驚訝,又馬上就想通了:「哦。那孩子每次一和我吵架就只會拿香草來給我,為什麼就不會想一下吵架的原因呢?」

雖然搖頭說著,卻又轉身從私人背包中拿出一本書:「可不可以拜託你把這本書拿給莉莉露?」

友情的悲劇。書的封面就燙印著這五個字。答應接下了書籍。米雪兒表示著對旅人的感謝之外,也低著頭喃喃自語:「不過她會了解我的用意嗎⋯⋯」

旅人走出圖書室外。好奇心是身為冒險者之職的其一必要條件,忍不住還是把手上這本書稍微翻看了一下,發現果真不愧其名,書本露骨地描寫了女性朋友之間友情崩壞的過程。真不懂為什麼這樣的書會受女性喜愛。大概就是有看書的人與沒在閱讀的人之間的鴻溝吧。

很快地,旅人走著原路回到了香料店,正在值班的侍女仍是莉莉露。

莉莉露很開心看著旅人的歸來,露出笑容感謝對方。然而收下書的同時也低聲的自言自語疑惑著:「不過米雪兒每次一和我吵架就會拿這本書來給我,為什麼就不會想一下吵架的原因呢⋯⋯」

大概兩個人都有想過原因了吧。反正書上還有米雪兒的借閱登記,這表示她們很快就會直接面對面溝通了。不過也不是自己承接的任務範圍。旅人不打算多嘴,瀟灑地離開。

走出店外,正巧遇見在街上散步的安。

喜愛蘋果薄荷的安見到旅人之後也是帶著她一貫笑容揮手打招呼。

「又見面囉。」她說,如同兩人的期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1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力寶貝|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tri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蘊含太陽的魔術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