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MineStar】Chapter.1-8

作者:騙人的吧│2016-04-15 21:50:50│巴幣:8│人氣:183
Chapter.1-8
  他們第一個目的地是蓋爾拉斯草原。
 
  這是支以藍俊為中心的隊伍,從右上角數來分別是卡爾斯、珍妮、幽蝶,以及可能成為雙面刃的曾世杰。
 
  蓋爾拉斯草原的雜草很多,也很高,幾乎可以擋住隊伍的去路。在前頭的卡爾斯和珍妮作為開路的人,他們隨身配備一把開山刀。當然,他們的武器絕不僅止於如此。身為殭屍的領主,卡爾斯的那把劍──「癒合」具有治癒能力,但在不死族身上卻會造成一道大損傷──那算是個雙面刃;身為蜘蛛領主,珍妮的拳套──「萬絲」能夠射出黏性極強的蜘蛛絲線,適合用來綑綁敵人。
 
  藍俊則帶著一把銀白色的劍,但跟其他怪物領主相比就遜色了不少。不過,他腰間掛著的另一把劍「水銀」具有的能力……或許沒有其他人亮眼,但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至於幽蝶──她拿著一把特製弓箭跟箭筒,弓箭離手時會自動回到手心,且弓弦拉不斷;箭筒有拿不完的箭。
 
  曾世杰……他只有一些基本盔甲跟太刀,僅此。
 
  不過,就算他的武器跟其他人比起來像是小巫見大巫;大象遇到螞蟻,在遭遇第一批怪物時,卻是最亮眼的角色。
 
 
  鏘!
 
  金屬製的長劍一撞上殭屍的皮膚便發出響亮的碰撞聲,這下很重、很大力,卻沒像藍俊所想的一樣埋入對方的體內。他一愣,在殭屍的拳頭揮過來以前跳開,喘幾口氣後對著隊友們說:「不對勁……」
 
  「我知道,藍俊。」卡爾斯轉轉眼珠子,試圖找尋弱點。為什麼有殭屍產生異變他不知道?他暗自咒罵。
 
  「那個、卡爾斯先生……」幽蝶緊張地拉拉他衣角,提醒:「又有其他的來了。」
 
  「──不妙。」剛從思索中回神,他大吼一聲:「珍妮!絲線、先綁住他們!」
 
  「了解!」珍妮高聲回話,雙手一攤,所有的線都往四周的殭屍身上纏去,暫時阻礙了他們的行動。
 
  「現在要怎麼辦?」藍俊問,他的手還因為剛剛那一劍而微微顫抖。「被包圍了,攻擊也不起作用。」
 
  「……硬拚吧。」卡爾斯咋舌。
 
  「哼,所以我就說我來是對的。」曾世杰忽地開口,伴隨那聲高傲的冷哼。「讓我來吧,你們都退下!」
 
  「你──」
 
  轟隆!
 
  卡爾斯連話都無法接續,一聲巨大的爆炸就打斷他。他愣愣地望著對方身後那隻火紅色、火光閃爍的巨鳥。他呆愣,張著嘴唇不知道要說些甚麼。
 
  良久,他才說話,對著身旁矮小的人類領主說:「……藍俊,你……見過?」
 
  「不。」而對方搖頭,「這是……第一次見,雖然聽過,但沒想到會是這種化身。」他接著望向珍妮,「妳見過?」
 
  「同卡爾斯。」她說,但比起卡爾斯的反應,她看來更為淡然。
 
  「哼,既然你們都提問了,那就誠心誠意的回答你!」曾世杰大喊,同時讓火焰之鳥噴出一口烈焰,嘩的一聲,那些殭屍便全軍覆沒。「不死鳥──『鳳凰』!」
 
  另外幾個人面面相覷,腦袋跟不上進展;雖然如此,但身體的反射神經代替他們躲過一招招看來會讓臉陷進去的攻擊。
 
  「趴下!」
 
  一聲突如其來的大吼,讓人措手不及。領主們個個以滑稽的姿勢彎曲膝蓋,然後蹲下。
 
  轟!
 
  火龍捲猛然從四人上頭呼嘯而過,伴著灼熱。又是一陣爆炸,刺眼的光芒使尚未了解發生了甚麼事的其他人閉上眼睛,數秒後,再度睜開,本該充滿怪物的草原已是一個個坑洞。
 
  飆髒話的慾望從心裡竄升,但最終藍俊仍舊將那粗字嚥下喉頭。他望向曾世杰;而他背後的不死鳥也已消失,仔細一看,藍俊發現對方的髮尾有一絲絲火焰攀上。
 
  「你──」
 
  只來得及說完一個字,馬上就被一旁的卡爾斯大聲打斷。
 
  「你他媽在幹嘛啊!你不知道這裡有怪物嗎?這裡是殭屍跟蜘蛛啊!」
 
  「不然能怎樣!」曾世杰也不甘示弱地吼回去:「在這裡被圍毆嗎?那我就打不到Herobrine了啊!你是領主的話也出點力啊!你有幫忙打嗎?你不就只是在旁邊看而已,還在說我!我在幫你們欸!」
 
  「你……」怒火中燒,而對方的這番話起到了火上加油的效果。卡爾斯正想回話,緊接著又被珍妮、藍俊給阻撓。
 
  「你說得沒錯,卡爾斯;而你也沒錯,曾世杰。」藍俊冷靜地分析,說:「但……你應該讓我們有些心理準備的,曾世杰。」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有錯?」曾世杰瞪著人類領主,說:「怎樣?現在是怎樣?幫你們打爆那些怪物還怪我啊!」
 
  「你──」
 
  「停了!
 
  略帶不悅的嗓音插入兩人對話,回首,赫然發現是恬靜少言的骷髏女孩。腳尖敲著地板,環胸的手略微顫抖。
 
  「你們在幹嘛?父親不是常說要……團隊合作嗎,現在搞內鬨是怎樣?乾脆收收了吧!反正現在這樣……打凋零怪也是問題。」
 
  「……嘖。」藍俊咒罵一聲,轉過身體不跟曾世杰繼續說話。「那,走吧,前往目的地。」
 
  沒有人回話,僅是靜靜跟在領頭人後面,唯一能聽見的,只有那鳥鳴,那蟲叫,還有幾乎無法聽聞的呼吸聲。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1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レッド
卡位!

04-15 22:53

騙人的吧
卡什麼位喇04-15 22:54

那個轉身不講話的動作,根本傲嬌~

04-16 02:21

騙人的吧
才沒有傲嬌www04-16 08:53
陽仔
嗨嗨[e12]
先給GP和留言
下次回來補看[e12]

04-16 0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五周年問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