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多啦A夢

作者:Fashion Steven│多啦A夢│2016-04-14 22:43:16│巴幣:12│人氣:484
描述一隻從未來二十二世紀,坐著時光機回到二十一世紀回去與大雄一起過日子的保母型機器人,百寶袋的道具具有各種千變萬化的神奇道具。

主角大雄,不少次也因為哆啦A夢的幫助,度過不少難關,喜愛的食物,以銅鑼燒為主。(內餡裹著紅豆餡的一種甜點,兒時吃過,蠻不錯的一種日式茶點。)

哆啦A夢,來自於二十二世紀的貓型保姆機器人,肚子前放了四次元百寶袋,擁有大量改變世界規則的道具,化不可能為可能,常見的道具:竹蜻蜒、任意門等等,主要的工作是協助大雄改善他的課業,有時過於溺愛他,過量借道具給他使用,養成了大雄對道具的仰賴性。

迷你哆啦,哆啦A夢的縮小版,道具性能沒原版來的強大,不過同時具有威脅性,性格上算是蠻可愛的三隻迷你貓型機器人。

主角-大雄,在動畫裡算是一位蠻悲慘的角色,在學校有時遭同儕間排擠,在家裡無時無刻因考試老考零分,受母親的斥責,但在碰上有需要幫助的人,便會展現自己的愛心,盡自己所能的幫助他人。

而拿到哆啦A夢的道具,有時不需要經過他的說明,很快就能上手,時常也因此而自滿,拿來惡作劇,在此也可以通稱他的裹人格覺醒,而這項人格有時也使得他自食其果,反過來被人整。

靜香-早期稱宜靜,劇中的女主角,性格上設定相當文靜,善解人意,外在給人一種親切感。

小夫-早期稱做阿福,出身於富豪體系下的貴公子,胖虎的跟班,家中相當有財富,時常在外與其他同學炫富,同時分享自己從外國進口來的玩具,給其他人一起玩(大雄除外),也由於自己置身於富貴中,同時也背負了家族使命,從小開始補習,過著英才式的教育。

胖虎-早期稱作技安,動畫中的孩子王,興趣是唱歌、打棒球、還有修理小夫、大雄、哆啦A夢,同儕間人見人懼的角色,而剋制他的角色為他的母親,不過也有善良的一面,在劇場版上較一般日常篇來的合作。

劇情總體來說,給人相當輕鬆的感覺,以簡單的道具來敘述一整集的故事,而哆啦A夢的出現,等於補足大雄能力不足的區塊,做為他從未來而來的第一個摯友。

看這部的同時,也讓我聯想到鄰作的-忍者哈特利,裡頭也有一位類似大雄的角色名為健一,而主要題材由貓型機器人轉為忍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0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