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萊爾卡之狼】中間,教室之外的學習

作者:月影暗夜│2016-04-14 08:07:28│巴幣:8│人氣:121
「今天不打架了嗎?」

『嗯~因為今天我不想教那些東西。』

狼子和幽空兩個人……修正,一人和一個不曉得該如何來形容的東西,一同走在早上才剛到來的街道上。
昨天晚上下雨過後的涼意還未完全退去,分不清是朝露還是雨滴的水珠像是在賴床一樣,還緊緊抓著它睡著的翠葉。陽光微笑著,以她的溫暖懷抱照耀所有已經醒來在外頭活動的一切。
今天似乎會在這樣美好的早晨迎接下而讓一切變得順利呢,就是一個如此讓人想說
「早安,世界。」那樣的景緻。

幽空將雙手背在了後頭,自己一個人像在翱翔在樹林間的蜂鳥那樣,探尋自己感到樂趣的事情。狼子只是在一邊跟著,看她到底是在看些什麼東西,只不過因為幽空只是靠近瞄過一眼就又匆匆地尋找下一個目標,一直疲於奔命的狼子過不了多久就放棄了這樣的舉動。

『我說,你喜歡這個世界嗎?』
只以單腳站立著,另一腳還在半空中繞過了半圓,幽空轉向了在自己身後的狼子那邊。她說話的時候並沒有看著狼子,所以狼子一時之間還沒有反應過來。

「嗯嗯、喜歡、吧。」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問你喜歡不喜歡現在看見的這個地方,不過怕你又要想該不該把這裡連結到你自己的仇恨,所以就算了,想一個更大範圍點的地方~』

「嗯……」

狼子因為這句話而突然心情一沉,如果能夠不要提起那件事情的話,那就不應該要在這個時候說出來,這樣只會讓自己的心情突然變得惡劣,不想繼續聽對方說話。她的步伐像是要擺脫幽空而加快了,連她自己都沒有發現。
幽空不知道有沒有察覺到了她語氣上頭這一點小小的變化,但至少她低頭只顧著趕路的舉動還是被注意到了,幽空只是淺淺一笑,跟上她進入快板的節奏。

            ********


走著走著,她們已經離開了阿斯嘉特一小段距離,一個人的腳印由原先走過來的路上連到這裡,那是狼子的,因為幽空沒有實體。

『別只顧著趕路吧~我們又沒有要去哪裡,呵呵……只是出來走走罷了,就算走得很遠那又怎麼樣了,這可不是在比賽,沒有誰會贏。』

狼子經她這樣提醒過後,才放慢了腳步,最後停在了路上,表情有些迷惘,既然沒有目的地的話,那出來這一躺是為了什麼?真的只是走走嗎?心裡並不這樣覺得,因為幽空感覺是不會做那種無意義的事情的。

『呵呵,你可別以為我今天就不打算教東西了,我怎麼可能會輕易的讓你今天什麼都沒學到前就這樣回去了~當然是因為我要教的東西在這裡比較好上的緣故啊,不然的話上一次我就會要你在之後才來找我了,而不是在今天。』

「那、是要教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像校外教學那樣吧~有些東西直接看會比我用講起來的好懂。』

這個時候,幽空伸手指向了她們來的那個方向,那是有著世界樹存在的阿斯嘉特城,自由之邦的首都、繁麗的商業都市,以及這個世界的中心。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過去黃昏軍勢那個時候的事情,在那個時候阿斯嘉特可不是現在這副模樣的。在那時候,阿斯嘉特還是在陸地上的,也沒有中間那棵世界樹的存在。』

「多少、有點印象,那個時候到處都是黃昏的魔族……就連家鄉那邊都有。」

『那麼在更之前呢?在黃昏軍勢之前的阿斯嘉特是什麼樣子?』

「不知道,我對於那個地方沒有那麼多的記憶。」

『哼哼……在更之前,就是連我都沒有記下關於這邊的事情,我只聽過阿斯嘉特那個時候正和西邊的梵亞斯教國一起合作打擊名叫黑暗生物聯軍的敵人。那麼除了阿斯嘉特之外,你還知道什麼地方?又知道關於他們多少的事情?』

狼子沉默了,她的世界在之前就連阿斯嘉特都不包含在裡面,僅僅只有家鄉那片草原和森林附近的地方而已。
對於這個世界來說,那只不過相當於千萬年之中的一瞬、百里岸上的一粒沙同樣的微小。

『而這還只是這個世界,在這世界之外還有更多的世界,那些地方有很多我不僅沒到過也未曾聽聞。就算我比你知道的還要多,在這樣的前提之下也顯得渺小不堪,而我或許終究會踏遍每個地方,但是……你能夠這樣嗎?』

狼子無法去想像這樣的一件事,這遠遠超乎了她能夠想像出來的極限,光是現在自己所待著的米德加爾特,就已經有很多地方在腦海裡面是一片空白的了,而這樣一個廣大的地方,在這之外還有無數個。

『就算不往大的地方說,以我們現在所處的這片小山頭來講,其實光是旁邊的這片地也是一個世界喔~那是由蟲子、泥土和你看不見的各種微小生物所構築的世界,在更小的範圍縮限下去,還有由所謂原子或夸克一類所構成基本粒子的世界,這些東西你也幾乎都看不到。』

「那我自己也是嗎?」

『欸,當然是啦~』

狼子看著自己的雙手、雙腳還有身體,如果一塊地都能是個世界,那麼就連自己的身體也是一個由無法看見的東西所構成的世界-------這樣想並沒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她似乎是有些訝異於這樣的事實,目瞪口呆地看著告訴自己這些事情的幽空。

『因為你不可能什麼都能看見,所以為什麼才需要有人『看見』了之後將自己的發現給記錄下來,而之後的人就以這樣的基礎來學習。這些紀錄可以被稱為是『智』,意思是某種被認為是正確的學識,天文也好、地理也好、就算只是將過去的一切給保留下來,那也是叫做歷史的學問。』

「那、學這些有什麼用嗎?」

狼子不懂,就算學了這些也看不出來有什麼意義,不知道這些事情的自己不也好好地活到了現在,到底學這些要做什麼?

『呼呼呼……因為會好奇,所以就想找到答案,而想要找到答案就要借助智慧的力量,就是這麼一回事。確實啊~想要在這世界上生活哪需要懂那麼多,但是懂了之後,在你眼中所見的世界就會和之前大大地不同,一直過著一樣的生活當然不什麼問題,只是我難以忍受罷了。』

            ********

最後又是在中午的時候,幽空和狼子告別。

在她們回來的路上狼子看見一樣東西就揪著幽空問個不停,而她也一一地就自己說知道的部分向狼子說明,有的時候光是路邊所看見的一頭野獸她也能從這野獸的遠祖和牠相關的故事神話說個沒完沒了,不知道狼子能夠記得多少,但至少她不討厭這些有趣的傳說。

----------------------------------------------------------------------------------------------------------------------
中間好幾天沒寫了!嗚嗚看到現在時間緊迫只好(ry

光是週年慶就還有3篇要寫啊~~~~~完了完了,到底可以寫完多少篇......呃,希望別亂寫就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9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萊爾卡之狼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別再衝啦

04-14 12:27

月影暗夜
04-14 1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公會五周年...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