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綠林俠 Forest Man —第1-1章—(以封存)

DDKIMIT | 2016-04-14 00:07:07 | 巴幣 14 | 人氣 585



  二十年過去了,由於城市的「新土地開發案」,使高樓大廈林立的都市面貌漸漸取代了青塏森林;從空中望眼放去,盡是土黃色的金屬怪獸,不斷地刨食著充滿靈魂與智慧的樹木,換成一根根扎至地殼底下的厚實鋼筋,這就是人類生活的叢林。廣大的森林轉眼間失去了原先的風貌,不在有著以往那綠意昂來的景色。
 
  夜月高掛,漆黑的雲海迅速流動,寧靜的街道能聽見少數人步行的沙沙聲,還有幾個街區外的警笛聲襯托著。
 
  電視上播放著當晚的新聞畫面,抗議者圍聚在奇美拉公司的圍牆外頭,高舉牌子、高聲吶喊,有著一致的目的。當然都是呼喊著奇美拉離開此城、不要破壞自然生態等口號。
 
  穿著簡譜,渾身散發著酒氣。他一身白發,就連掩蓋脖子的山羊鬍也不例外。晃悠悠的站在點餐裡台,鼓著如氣球的啤酒肚,一看就是非常的有份量。
 
  清閒的店面,導致閒著沒事做的餐廳老闆,不只抽著剩下半截的麻煙,還望著上年紀的箱型電視機,口裡碎念有詞。
 
  「哼!一群傻蛋,也不想想自己伸手拿了人家多少好處。」把手中的菸蒂,捻熄在透明煙灰缸,抱怨道:「先上了人家,再抱怨長相醜。」
 
  老闆瞄了眼手中的錶,晚上八點整。對一般人來說,這時段才是他們的活動時間呢!但是對於城市的邊緣地區,可不適用。再晚一些,外出就不是一項好選擇。
 
  此時此刻,已經夜深人靜的外頭,早就看不見任何活動的影子,就連流浪狗都不願經過,怎麼還會有客人上門?吃上一頓不是很完美的餐點,還要有心理準備,聽老闆嘮叨著越戰時的經歷。但是他寫實的述說方式,有些人認為無趣、有些則害怕血腥,以至於回頭客,只剩下有著共同經歷的老年人。
 
  老闆抬起頭望向最末桌的男服務生,他是一位白人少年,認真地擦拭著乾淨的桌面,頭卻一直望向黑漆漆的窗外,持續了兩個小時。
 
  這名男子可是這家簡陋的小餐廳裡,除了老闆以外,唯一一位員工。
 
  老闆關掉電視機,「嘿!米格爾,今天沒生意做了。收拾收拾一下店面,就可以準備下班了。」
 
  米格爾轉身,點頭說道:「你先回去休息吧!我清理完店面後,會幫你鎖上門的。放心交給我就行了。」
 
  「呵呵呵,好儘早趕走我,好與那金髮妞獨處是嗎?」言畢,老闆隨即大笑,猶如氣喘的倒抽著。
 
  米格爾苦笑著,尷尬地說:「我只負責她的晚餐,別誤會了。」
 
  老闆的笑聲,在這空虛的小餐廳內徘徊,添加了活力的氣息。
 
  「需要來幾跟蠟燭,增加一些氣氛嗎?」老闆一邊笑,一邊用手支撐著桌面,挪動不方便的兩腿義肢,走出滿是菸蒂、氣味濃厚的酒漬和食物殘骸的點餐桌。
 
  「不需要特意加上蠟燭啦!這樣很奇怪。」米格爾很果斷地推辭。
 
  「少年仔,不要這麼便扭。」老闆擺出一副頭頭是道的顏面,但還是忍不住地竊笑幾聲,「在戰場上,人人都想打勝戰、他們都想活下去;就要有比別人還要早做出扣下扳機的勇氣,要不然……」
 
  「唉……」米格爾皺起眉。
 
  「你很清楚……片刻的猶豫,在槍林彈雨之中,是很容易失去眼前的美好。」
 
  米格爾搔了搔頭,這與老闆平常說故事時,缺少了沙場上的寫實,難道又在用戰爭作隱設了嗎?最討厭這樣了。不過還是下意識地思考了一會,結果還是一樣,打結的繩子終究無法解開。不耐煩地想擺脫他,「哎呀!不說了、不說了,你還是把鑰匙放下,早點回去休息吧!」
 
  「戰爭可以說是一觸即發。」說著說著,扔下小餐廳的鑰匙,往門外的方向走去。老闆一步步地喀啦喀啦走動聲,也許自己也的聽厭了,輕聲哀怨:「哎呀!不中用了,上不了戰場了。」
 
  「好啦,您慢走。」
 
  「對了!明天休息,我要去跟老戰友道個再見。」
 
  「哦!好。」
 
  才剛說完,店面又恢復了寧靜,不再有電視嘈雜的報導、不自覺使人想注意的警笛聲、義肢與地面碰撞的踏步聲和愛嘮叨的老頭子……
 
  那雙腿,沒想到還能走這麼快,米格爾心想。他捲起袖子,臉不紅氣不喘地把椅子倒放在桌上,這樣才好清掃黏踢踢地面;不惜有多辛苦,把地板來回拖了兩遍,才好不容易搞定;收拾著點餐台、難以行走的狹小廚房、擦拭與店面的裝潢反差極大的紅檜木酒櫃,並且補上陳年的紅酒,這老頭對紅酒可是有百般的溺愛啊!
 
  米格爾有留下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在靠近門的地方。隨著時間一份一秒流逝,直到深夜,月亮垂直於地表。工作的疲憊加上等待的無聊,米格爾只好與趴在預留的桌面上,呼呼大睡。
 
  此時,他並不知道有人正默默地注視他……
 
  瞪著米格爾的迷人雙眼,有著乾淨無暇的眼神,又帶一絲絲的嚴苛,這是珍妮佛·艾芭最吸引人的指標之一。碧綠的眼珠有如林尼爾彗星略過太陽時,所發散出璀璨的神采;攤放在桌上的柔順秀髮,更有如純金打造一般,閃閃動人;消魂的唇瓣抿了抿嘴,把剛補上的蜜桃色護唇膏均勻包覆,使嘴唇添增一層光澤。
 
  但是她不是來這裡看米格爾睡覺的,下一秒,毫不猶豫地往他頭頂拍打,啪的一聲,使夢中驚醒的他,差點摔下椅子。
 
  「唔!」
 
  「又在懶惰了?」
 
  米格爾努力睜開酸澀的眼皮,換作是別人,他一定會咒罵對方的祖先,但是面對她,可就沒那個膽量了。
 
  「嗚……本來就沒有經營到這麼晚的。」
 
  「誰叫公司門口的那群大呼小叫的傢伙還不肯離開——而且,今天我們團隊有了新的進展,所以我就……待比較晚了。」
 
  米格爾審視珍妮佛,她雖然努力地撐大雙眸但略顯空洞。不過由空洞的眼神、消沉的眼窩,並沒有戴眼鏡的她,眼眶外隱約可見的壓痕,應該是長時間使用顯微鏡的關係,泛紅的痕跡在細皮嫩肉的皮膚下,非常突兀;她可能連合眼的時間都嫌浪費了,午飯就不多說了,肯定沒有好好地進食。
 
  「沒關係,這家店有我,就會24小時為妳開放……只是,下次可以把力氣出在門板上,或是那些抗議群眾的身上——而不是我這顆帥氣的頭上啊!」
 
  「你說甚麼!」
 
  珍妮佛作勢想再敲一次米格爾的頭殼,幸虧後者躲得快,趕緊離開了桌面,不至於被打的滿頭包。換說一些讚美她的話,才使她消氣,沒有起身繼續追打他。據說美女都是有脾氣的,真不知到該不該慶幸,自己成功證實了這點。
 
  米格爾展現了紳士的風度,替珍妮佛脫下擋風禦寒的米色大外套,折疊好放置一旁,就進了廚房裡。過不久,飄出陣陣香氣,展現每天能為她做的唯一一件事情——煮晚飯。
 
  不知道是多久以前勾小指訂定而來的,向來都是米格爾在為她準備晚餐。珍妮佛也不辭辛勞,會從工作地點,駛兩個小時的車程,就是為了來當米格爾新菜得舌頭,以及放聲與青梅竹馬短暫的交流,訴說著工作的辛苦、可惡的上司和煩人的老爸。
 
  但是時間不早、加上珍妮佛非常地疲憊,米格爾今天並沒有與她多聊,在她享完美味的晚餐後,就送她回家休息了,當然是坐珍妮佛的湛藍色保時捷。
 
  ***
 
  珍妮佛道上晚安後,轉身進入小時候就是米格爾隔壁鄰居的兩層樓房。米格爾望著她關上門,和氣的臉急轉凝重,轉身拿出口袋裡的無限耳機,耳廓支撐地放進耳道裡。
 
  米格爾先行呼喚一聲,對面不久就傳出聲音了。
 
  「嘿!兄弟,等你等到我遊戲都破關了。」聲音裡盡是雜音,雜亂到分辨不出是男是女。
 
  「你明知道是我,還做聲音處理?」米格爾走在銀光照耀的人行道,邊以冷漠的聲音回覆,邊以鷹一般的眼神,環顧四周;褲子後方預藏的深綠色棒球帽,也順勢的戴上,帽緣壓低,就怕被人認出來似的。
 
  「抱歉,職業病。」另一頭叩叩作響,沒過多久就傳來清晰的男性聲音,「好了,今天想要先幹那一票?竊賊?毒販?山老鼠?還是……」
 
  「雷根!」米格爾搶過他的話,但音量依舊壓低,「我昨天要你查辦的事情,查的如何?」
 
  「嘿!兄弟。我們確定要背著珍妮佛,找奇美拉的碴嗎?好像有些不妥?」雷根提出心裡的疑惑。
 
  「她只要甚麼都不知道,就不必擔心她了。」
 
  雷根嘆氣的聲音,透過收音器,傳達給了米格爾,「放心好了,我口風很緊的,就算是老朋友也不例外。但是,我們根本沒有與奇美拉做對的能力,上光是次的事情,就差一點擺不平了,所以我認為這事你我就別管了。」
 
  「少廢話這麼多……」
 
  米格爾轉進暗巷,這是通往他家的捷徑。但是三更半夜,連月光這夜間唯一的光線,也被老舊的房樓擋在外頭,伸手難見自己的五指;四周突然的風吹草動,會令人不寒而慄。不是每個人都敢通過,更何況還是在犯罪率其高的邊緣區,米格爾則是在利用這點。
 
  「但是我昨天瀏覽過『黑網』。網上傳聞,奇美拉會吞噬掉企圖揭露、那些嚴重妨礙的人,都會從人間消失,還有人死於非命,比希臘傳說裡的奇美拉怪獸還要可怕唉……這點讓我非常擔心,我可不希望我的好兄弟,因為我出了大事。」
 
  「這……」米格爾困惑了一會,他很清楚,這可不是傳言,因為有了慘痛的親身經歷;不過對方並不之情,「你這超級駭客,還會相信那些網路謠言?」
 
  「呃……米格爾,不是的……」雷根是有口難言。
 
  米格爾聲音明顯提高,漸漸失去該有的耐心,比起其他小事情,報復才是當務之急,「別再說那些五四三了!快把你查到的任何線索告訴我。」
 
  「慢點慢點兄弟,你太激動了啊……」
 
  「你最好快說!」
 
  「確定嗎?要不要再考慮個幾天?」
 
  米格爾一字一句地說,語氣明顯帶著威脅,「要我現在去找你嗎?」
 
  「好啦好啦!我的好兄弟……但是,我還是害怕突然被幾個大漢破門而入,所以我透過十幾個海外主機,隱匿我的ip行蹤,就連現在通話也是。」雷根說:「所以時間上,我只能先從容易的下手。發現奇美拉在青塏城的每一間公司,與電廠提供的輸出量,有奇怪的異狀,懷疑可能藏著秘密空間,如果是這樣……」
 
  「告訴我在哪裡!立刻!」
 
  「為什麼?我費盡千辛萬苦,冒著隨時都會被綁架的風險,好不容易才推算出這麼一大串的理論,你卻跳過?感覺你好像一早就知道似的?兄弟,被你這麼一搞,氣氛都變得不是很好了。」
 
  米格爾停下腳步,原本想要對囉嗦的雷根飆罵下去的;但經過深呼吸之後,才讓不自覺上升的火氣,平緩一些。視線停留在自己的雙腳,對剛才的回覆,事後想想自己也是不對。甩甩頭,晃醒自己的腦子,經過冷靜兩字的提醒。
 
  「抱歉兄弟,剛才我慌了,大聲說話的事……請你見諒。」
 
  「呦!兄弟,歡迎你回來。」雷根接著說:「我並不責怪你、也不是針對你。只是你對這件事非常激動,就跟我母親見到她的前夫一樣,她們兩人碰到面,就會吵個不停,就像是有著深仇大恨……」
 
  雷根的話閘子不知道有沒有停止的一天?但是米格爾可沒有新心情聽進去,像石像般不敢輕舉妄動。就在對雷根道歉完後,背部脊椎就被尖銳的物品給抵住,銳利程度到輕易刺破了外套和襯衫。
 
  「不想坐輪椅過下半輩子,就老實把身上值錢的東西交出來。」雄厚又缺乏紮實的聲音來自身后。
 
  入秋的天氣帶有寒意,也不至於沒說幾個字就抽著鼻水,言語間還有類似寒顫的抖音;穩健的步伐,卻像是沒有耐心的原地踏步,與地面發出陣陣聲響。男子的身體還發自神經的抽動,感覺透過男子手中的銳器,傳達給米格爾。
 
  米格爾冷靜的思考,接著淡淡說道:「雷根,你省點口水吧。我先處理一下事情,明天店裡跟你碰頭。這事可要保密,知道嗎?」米格爾面不改色地說。
 
  「好的,明天見。對了,對付可憐的傢伙就手下留情一點。」言畢,就剩結束通話的嗶嗶聲。
 
  「你在幹嘛?在跟誰說話?老實的把錢錢交出來,不然我就把你的脊椎挖出來餵狗!」
 
  「對不起……我知道想買東西,卻又缺錢的感受……」米格爾試圖安撫身後的男子,雙手舉起,「我也沒多少錢,就在口袋裡,我這就拿給你。」
 
  右手慢慢地放入口袋裏,轉過身,掌心朝天的遞出。
 
  「五塊?小子你找死!」男子佈滿血絲的眼神,明顯比剛才多出了殺意,直到那不安分地眼珠,看見米格爾脖子上隱約露出的金鏈子,「脖子上那是甚麼?好像挺值錢的,應該能換到兩克……交出來、快點!」
 
  「你最好拿著錢離開,不然我會留下你一根手指。」米格爾淡淡地說。
 
  「那就先宰了你!」男子露出極為醜惡的臉,一心想要刺穿那自大傢伙的喉嚨,手中的瑞士刀直襲米格爾。
 
  米格爾向一側傾過身,徒手握住想刺殺他而突進的手腕,順勢一個扭力;手肘重擊對方肘臂,同時喀啦地扭轉對方手腕,男子痛得閉眼大叫,以至於瑞士刀無力地由手中脫落。下一秒,米格爾接起了剛脫離的銳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俐落地切斷男子的小拇指,暗紅色的鮮血不斷湧出,他卻絲毫不眨一眼。
 
  血肉霎時間分離,情況來的之快,男子還沒為之前的大喊閉起嘴時,瞬間傳回腦袋的疼痛感,不外乎想要讓他再次放聲的大叫;不過被米格爾之後一記沉重的直拳,擊重對方的臉頰,才讓男子安安靜靜的昏厥過去。
 
  米格爾拾回對方手中的五塊前紙鈔,順暢地耍起瑞士刀,最終把刀刃的部分收回夾層。左右手各別拿著錢與武器,同時放入口袋裡,若無其事的消失在暗巷裡。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閱了[e35]
2016-04-14 00:23:54
DDKIMIT
謝謝![e12]
2016-04-14 00:25:39
小花貓
好看
2016-04-14 09:17:48
DDKIMIT
謝謝喜歡!
2016-04-14 10:02: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