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耽美】殺手《刺蝟與薔薇》章之伍拾貳 告白

作者:牧葵│2016-04-13 10:01:59│巴幣:12│人氣:242
章之伍拾貳 告白
  1.
  血跡緩緩地擴大著,齊南斷了氣,瞪大著一雙無法瞑目的眼睛、躺在他身邊。
 
  柳齊的呼吸有些急促,他拖著一身傷口、艱難地爬向十四倒臥的位置。那人傷得並不比他輕,雖不至於馬上致命,但身下撕裂的口子必須止血、骨折的手也得獲得處理。
 
  柳齊以肘部撐地,爬到那人身邊。他自己的手掌被子彈貫穿時便已粉碎,可試著移動指頭、似乎還有知覺……不管多麼勉強,這都是樂觀的狀況了,柳齊靠在十四身旁,把看不出原狀的手伸進褲袋中。
 
  顫抖地拿出自己的手機,螢幕沾上了他手掌的血。解鎖畫面,平常再簡單不過的動作此刻都要耗費他大量的精神,他花了半分鐘才得以打開來電記錄,最後一通電話來自游醫師的手機。
 
  他知道,這一撥號,便是他的死期。
 
  不論是余靜那邊的人、或是厲禹,找到十四後肯定便要殺他。這天來得比柳齊想像中的快,但好像也夠了,這些並不幸福卻也堪稱多得的日子。
 
  十四必須得救,而罪人提早踏上絞刑台,那也沒什麼。
 
  「呵……」
 
  將手機擱在地上,柳齊撥出了號碼。手機傳出嘟、嘟的聲響,他卻移開手,吃力地搆住倒在身旁的人,緩緩地把十四抱進懷裡,那人飽經折騰的身子孱弱似無骨。
 
  血的氣味相當濃烈,而這冬日的空氣依舊冷得凍人。手機在即將轉入語音信箱時被接通,那時柳齊正把十四貼在自己胸前,試著用體溫稍微替對方保暖。
 
  「喂?」
 
  另一頭傳來男人的聲音,是和余靜一起的那個人。他說,十四對他有恩。
 
  「來救他……」
 
  一開口才發覺自己流著淚,柳齊低下頭,把臉埋進了十四的髮間。血水沾上了對方的耳朵,努力地壓抑住哭聲,他知道自己得趕快把地址告訴電話那邊的人。
 
  可張口怎麼也發不出聲音。該死,他能吐出的只有沙啞的抽泣……混帳,快說啊!
 
  快說。
 
  「什麼?」
 
  那頭的男人不明所以,柳齊把頭抬起了一點,又重重地撞向磁磚地板。咚!他終於能出聲了,破碎的舌頭翻動著殘缺的音節,他斷斷續續地、將住處的地址告訴對方……
 
  
 
  2.
  再也沒有比這更漫長、又更短暫的等待了。
 
  電話掛斷,最後柳齊聽見那人匆匆地喊了余靜、似乎馬上便要過來……這樣就好,十四能得救,他們會把他送到安全的地方去。
 
  柳齊半瞇著眼,放任眼淚滑出眼眶,失血的暈眩使他的視線有些模糊,可他依然試圖看清……十四靜靜地枕在他懷裡。蒼白得像安睡的死者,柔軟的髮絲蓋在臉頰上。
 
  用他被打爛的手撥開對方的髮,柳齊第一次發覺十四長髮的樣子也很好看。那個人以前總留著學生一樣的短髮,可不管怎麼樣,都很適合他。
 
  「睡吧。」
 
  柳齊輕聲說著,指尖擦過那人額角,留下一道深色的紅痕。他一開口嘴裡便有血沫溢出,可他不覺得那算得上痛。
 
  睡吧。至今的一切就只是一場惡夢。柳齊閉上眼,淚水忽然全數湧下,等著他的是死亡、或比死亡還淒慘的處境。而等著十四的,亦不是夢醒後、回到原本的生活那樣簡單。
 
  他忽然開始回想他聽過故事,可那些他聽來的、以往每天每夜細數的情節,現在一個片段都想不起來。有印象的只剩一點帶著刺痛的執著,慢慢變形,然後撞入腦海的是一個輪椅上的背影。
 
  飄渺得有些失焦,可他聽得見那畫面裡的聲音,一雙手輕輕翻動著作文紙,啪,眼淚掉到紙上,那人的唇角彎彎的。
 
  明明為他勤練廚藝,卻看他不動筷子、只心急著想去翻看孩子們的字跡。那份苦澀,也罷了,可知道如果不是早已認命,他還……
 
  「可以做你的學生就好了。」
 
  十四聽不見,老天當然也聽不見。柳齊將懷抱更加收緊,他偏過頭,弓著背小心翼翼地在十四唇上啜吻。
 
  說的淨都是些胡話,沒關係,也只是說給自己聽的。他的記事本還躺在十四身後,他知道自己在言語方面沒那麼在行,因此想到什麼都記在上頭。
 
  長情書,最後幾個月上寫的卻是滿滿的食譜。紅燒魚片、清蒸豆瓣、味噌魚湯……他一直一直在試。知道彌補不了,也知道自己愛人的方式從來不對,可依然無法停止盼望,得到的,能不能比一句心軟更多些?
 
  原諒他。
 
  原諒他沒學會的、還有做錯的所有。原諒他帶來的摧折,這一生不可能被諒解的殘忍,與傷痛。
 
  「然後下輩子再也不給你煮魚了。不帶你去看夜景、也不去記你的生日,幹貼夜光星星那種蠢事……」
 
  如果渾身帶刺而難免刺傷對方,那麼刺蝟能給的承諾,不過如此。
 
  「再也……不愛你了。」
 
  柳齊移開唇,慢慢鬆開手。淚水爬滿了整臉,他終於輕靠著十四的肩膀、泣不成聲。
 
  門外依稀傳來聲響,也許是余靜他們趕到。睡吧,這長夢,夢裡的愛恨但願都不作數,醒來後他們再也不相見。
 
  就如同這殘敗的一生,算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9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笑々
就算虐柳的同時,十四依然不忘被虐啊...(茶

04-16 12:12

牧葵
受的小強體質(並沒)必須好好利用(被打04-16 12:27
笑々
天啊www受君太可憐了啦wwwww

04-16 12:44

牧葵
被虐是作受的義務…(大霧((被眾受毆死04-16 15: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