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凌家 III 小強星人也求愛】網遊《爆炸頭不要來》40. 出乎預料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6-04-13 09:55:14│巴幣:24│人氣:206
->>>突如其然的真相,讓美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面基是該去或不去呢?


By 喵芭渴死姬


40. 出乎預料

    
    「老婆想約在哪裡呀?我都可以喔!」
    
    意識沈睡前的耳語忽然浮上腦海,席倫猛地一個激靈坐起身來,本想賴床的睡意全沒了。糟!光顧著煩惱要不要見面、在哪碰面,卻忘了他要怎麼見人的大問題。
    
    他低頭打量身上皺巴巴的褪色T恤,與衣櫃裡的衣服大同小異,連穿出門都不得體了,更別說去見有曖昧發展的網友。但他所有像樣的衣服都留在巴黎沒帶回來,實在毫無頭緒該作何打扮。垂落臉頰的參差長髮還嚴重分岔與脫色,但他不想上理髮院,自己剪也不方便。
    
    想起久未保養的左臉,他猶豫了會,緩步走進浴室盯著鏡上的報紙。在幾番深呼吸後,他才慢慢揭開報紙的一小角,卻在第一眼望見鏡中人影時就不忍再看。天,這模樣連他自己都嫌棄,真虧小琥和阿全受得了。
    
    那傢伙會失望吧?離約定日只剩三天,他趕得及嗎?
    
    滿腹愁緒間,他快速洗漱完畢,取出封存已久的乳液按摩左臉的粗糙。亡羊補牢,也許僅是有拜有保佑的心裡作用吧?他凝視鏡面一角裡完好的右臉,說不出自己究竟是期待對方什麼反應,只覺他若再不做點什麼,恐怕到時會連踏出門的勇氣都沒有。
    
    大致打理完畢,席倫心思雜亂地回到臥房,才聽見手機的震動聲。他一接起來電,凌小琥大喇喇的嗓門就傳了過來,「在幹嘛啊?這麼晚才接。」
    
    「剛在浴室……」他話沒說完,凌小琥就壞笑地打斷。
    
    「吼!大白天別說讓我想歪的話啦!」
    
    他無語了半秒,才咬牙擠出話來,「女人,懂不懂氣質?」
    
    「反正對你也不太需要那東西啦,哈哈哈!」
    
    小琥的笑聲說好聽是爽朗,說直點就是沒形象,幸好阿全早早收了這腐妖女,不然席倫還真為這女人的後半輩子擔心。聽她還在說些「節操如浮雲」等等鬼話,他真是被氣得沒輒了,「你到底什麼事?」
    
    「啊對啦!難得阿全今天沒事,一起去吃飯逛街吧,我們有朋友開的服飾店不錯,正好帶你去添點衣服啦,不然你櫃裡沒一件可以跟那豬頭約會,有的還脫線……」
    
    「凌・小・琥。」實在忍無可忍啊,席倫冒了青筋壓重聲音道:「你又偷翻我東西?」
    
    「呃呵呵,我們十五分鐘後到啊。」小琥心虛地乾笑幾聲後,就迅速丟一下句話掛了,令席倫不得不搖痛輕嘆,這丫頭啊!
    
    
    「汪一全,管好你老婆。」席倫一坐進車就劈頭說道,顯然還有些餘怒。
    
    「唉唷,倫哥,我這是在幫你檢查環境安全。」在后座陪女兒的凌小琥立刻辯道。
    
    「謝謝喔,沒藏什麼奇怪物品讓你很失望吧?」席倫翻了個白眼,當他不了解這腐女什麼心態嗎?從相識以來,這丫頭就不知闖過幾次他跟阿全的租屋處,美其名是跟好朋友搏感情,一雙賊眼卻老往床鋪、書桌和衣櫃飄,司馬遷之心昭然若揭。
    
    「不客氣,一點都不辛苦。」凌小琥回以假仙一笑,赤裸裸地迴避問話。於是,席倫再次無言地瞪向汪一全,平光鏡片後的雙眼滿是幽怨。
    
    「別看,她連泰哥的獅子毛都敢拔,人家除了怒吼幾聲外也沒辦法,你說老子還管得了嗎?」汪一全開著車苦笑道。
    
    「她拔泰的毛幹嘛?」席倫既納悶又好奇。
    
    聽他同艾登稱呼泰特斯,汪一全快速看了他一眼,又想到女兒在後頭聽著,就壓低音量道:「咳,小琥有次卡靈感,也不管人家那裡大半夜,就打去問他們兄弟倆有沒穿衣服睡覺。」
    
    「……」
    
    「呵呵,就好奇問一下嘛~」
    
    席倫忽然覺得心情好多了。
    
    吃完一頓飽飯,他們轉往較清幽的街巷而行。夫妻倆知道席倫不喜人多的百貨,更不願去大多明星購置行頭的專店,以免遇到熟面孔而被認出,故而特地帶他往較隱密的精品服飾店跑,反正店家跟汪一全很熟,算是自己人,好講話口風緊,也願意排時段讓他們包店參觀。
    
    從後門走進一家名為「妲蜜凱特」的精品店,過來招待的店家老闆讓席倫一愣。印象中,這相貌甜美的紅髮女孩,似乎是貝兒的組團搭檔?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妲米歐。」汪一全點頭笑道。
    
    「不麻煩,全叔記得請吃大餐就好。」妲米歐略帶調皮地眨了下眼,又對小琥懷裡的小女孩揮手,「哈囉!小妮妮。」
    
    小妮妮也揮揮手,奶聲奶氣地說:「妲米勾~」
    
    「噗!」凌小琥忍不住噴笑了,汪一全則黑線囧了,暗罵貝兒臭小鬼老愛亂叫人名,害一旁聽的小妮妮都學了去。
    
    「死拉貝仔……」妲米歐沒好氣地咕噥了句,才對席倫笑了笑,「你好,請隨意參觀。」
    
    見對方態度平常,席倫稍鬆口氣地回了淡笑後,便快步隨他們指示走向男裝區。他瞥及正門玻璃窗外的鐵門尚未拉起,店裡也僅有他們幾個人,可見阿全與貝兒跟妲米歐的關係之好,人家才願意這般特別配合吧。
    
    妲蜜凱特的品味確實令人耳目一新,設計新穎獨特又耐流行,樣式也多變化,從男、女、童裝到首飾等一概包攬,可說是店小卻精美齊全,看小琥挑衣服挑得不亦樂乎就知道了。
    
    儘管如此,席倫選好一套休閒裝後便沒勁了。原因無他,試衣間裡亮潔光滑的連身鏡,就好比那照妖鏡,僅是一晃就令他原形畢露,再光鮮亮麗的衣著,也遮不住臉上刺眼的瑕疵。
    
    見小妮妮在妲米歐的介紹下,換了一套又一套的可愛洋裝,小琥被萌得心花朵朵,阿全也樂呵呵地拿手機拍不停,席倫不忍掃了那對傻爸媽的興致,便自己坐在沙發上等。
    
    「無聊的話可以看電視喔。」妲米歐貼心地遞來遙控器,茶几上則擺好了茶水與餅乾。
    
    「不用了,謝謝。」席倫望見對方含笑的目光,便不自覺微低下頭,讓瀏海垂落遮住臉龐。
    
    「不必客氣。」秉著服務至上,妲米歐仍禮貌地為他打開電視,一道熟悉的嗓音隨即從音響傳出。
    
    『所謂的貨幣貶值,原因不一定在於國家過高的貨幣供應量,比如說:美國的量化寬鬆政策。美國債券的需求穩定了貨幣供應量,關鍵便在於買家對美國政府的信心……』
    
    這聲音?
    
    席倫愣地抬頭看向電視,竟是一家財經節目正採訪一位西裝筆挺的異國男子。只見鏡頭中的人相貌英挺、氣宇軒昂,並以一口流利的中文闡述著現今的經濟概況,梳整俐落的黑髮下是一對精明的藍眸,而一旁正標著「拉文德企業副總裁  艾登・蒙達菲」的字幕。
    
    小琥聞聲,也瞧了眼螢幕,頓時噴笑吐槽:「哈,豬頭登正經時還挺人模人樣的嘛,平時怎麼就那個蠢樣?」
    
    「噗,這就是所謂的佛要金裝,男要西裝吧。」妲米歐跟著掩嘴竊笑道。
    
    「不過,他還真是工作與生活表現很兩面的人啊!」早聽聞對方是個集工作天才與生活笨蛋於一身的男人,汪一全這下總算是親眼見到了,不禁嘆為觀止。
    
    艾登……這是那個……豬頭登?
    
    席倫震驚了,那從容自信、神采飛揚的俊朗男子竟是他一直以為的憨傻平凡男人?
    
    『依據剛才所說的觀點,那麼你覺得全球未來的經濟走向會是什麼?』主持人問道。
    
    艾登思忖了片刻,便揚起意味深長的微笑,『羅馬帝國也是因為債務過多而滅亡的。』
    
    一句與問題無直接關連的回答,令主持人明顯頓了下,才露出恍然大悟的驚訝,『所以你的意思是……』
    
    席倫茫然地瞪著螢幕發呆。面對主持人陸續丟出的犀利問題,鏡頭中的男人皆能從容應對,條理分明,觀點卓越,可謂談吐不凡,令他根本無法將晃著爆炸頭傻笑的肉盾跟電視上的商業鉅子作連結。
    
    忽然間,他憶起《奧普斯》裡的一道畫面——埃斯萊森林的瀑布洞穴中,那個談笑間輕易說服NPC小育與泰特斯簽契約的矮人,不就散發著與鏡頭裡男人一樣的奪目氣勢嗎?
    
    也對,一個能在泰特斯那樣不凡男人身邊並肩多年的人,怎會是個平凡庸俗之輩?
    
    想起肉盾每次驚見貌美者的激昂與巧語,記起肉盾每回提及風流史的自豪與心虛,席倫默然地淡下神情。原來,在這場以虛擬外貌建立的關係裡,他始終是唯一揭不得面紗的人。
    
    
ε٩(๑> ₃ <)۶з    Σ>—(〃°ω°〃)♥ →    (╭ ̄3 ̄)╭♥    σ ゚∀ ゚) ゚∀゚)σ     ლ(╹ε╹ლ)
    
    
    「你已一無所有。」那個以好友為名介入他們之間的男人,得意地宣示著勝利,「還憑什麼留得住他?」
    
    一無所有……
    
    他拋棄原有的一切,來到異國重新開始。一身才華卻不得發展,因為盧西恩無法忍受自己與他人親密,即便只是演戲。爭執的結果,他為愛妥協,所以現在的他一無所有。
    
    獨佔一個各方面優越的男人,他生活在所有人欣羨嫉妒的目光中,而盧西恩的身邊總不乏優秀的人。為了證明自己足以站在這男人身邊,他咬牙適應陌生的世界,拼命學習新的事務,倘若完美的外貌是他目前唯一的優勢,他也不吝以此為傲。認輸,從不在他的字典裡!
    
    然而,一切的努力都在那場意外中付之一炬。
    
    「對不起……對不起……」那個背叛他的男人,不復以往的從容優雅,竟憔悴地在他面前痛哭懺悔,斷續哽咽的字句卻如刀般切割他的胸口,「你的傷疤一再提醒我那天犯的錯……我無法原諒自己……太痛苦了,看著你……跟你在一起太沈重……」
    
    傷疤,真的有這麼糟嗎?他茫然地摸上左臉。明明動了那麼多次手術,每天認真地復健保養,醫生也說復原良好,為什麼盧西恩會連看自己一眼都不肯?
    
    他望向鏡子中戴著彈性頭套的人。那厚布下的面容怎麼了?輕顫的手緩緩拆下頭套,他震愕地瞪著眼前的醜陋——鮮紅粗疤如蜈蚣爬滿了左臉,被火燒熔的肌膚迅速脫落,露出潰爛的血肉,那是張慘不忍睹的臉。
    
    「啊啊啊——」驚懼地砸碎鏡子,他瘋狂地抱頭尖叫,如同那天在火中打滾的嘶喊。這就是盧西恩眼裡的自己嗎?原來他每天都讓盧西恩看到這可怕模樣嗎?
    
    「呵,你還有什麼能讓他快樂?」俊麗的青年親密地環住盧西恩,朝他冷言嘲笑:「你有什麼資格在他身邊?」
    
    「倫……小倫?」
    
    他摀著灼痛的臉跪在地上,聽聞盧西恩的哀戚嗓音忽轉,不禁愣地透過指間望去,卻見那悲痛懺悔的人竟變成了艾登?對方臉上的錯愕與失望,令他驚慌無措地倒退,不!為何艾登會在這?他現在這個樣子……別看,別再看了!
    
    「哼。」同樣的冷笑讓他倏地頓住,然而奪他所愛的青年卻已換了模樣,正是那一身清冷高傲的俊美祭司。冰冷刺骨的打量視線,如一桶潑身的油加遽焚身之火,將他的雙眼被漫天熾火遮蓋,直到一條白布迎頭撲來,他瞬間如墜入凍寒冰庫,渾身感覺不到一絲生存的力量。
    
    「不……不要……」乾涸的咽喉似連同氣管被切斷地嘶啞,他睜大紅腫充血的雙眼,注視那片滲著血跡的死白,怎樣都抬不起一根手指去掀開布巾。以為早已流盡的淚水,再次畫滿臉龐,落得滿目鮮紅,令他再聽不進震天喧囂。
    
    
    「……倫?」
    
    「阿倫?醒醒!」
    
    「聽得到嗎?阿倫!」
    
    越漸激烈的搖晃與催促,讓席倫不得不從睡夢中蹙眉醒來。他微抬悶疼的頭,睜眼看向一臉焦急的汪一全,不解地呻吟問道:「怎?」
    
    「還怎?打電話也不接,敲門也不應,叫了半天都醒不來,老子差點要扛你去醫院!」汪一全氣呼呼地罵完,見他緩緩坐起身似乎沒什麼大礙,才緩了臉色,「你是幹嘛?睡成這樣。」
    
    「唔……幾點了?」席倫晃著滿腦昏沈,伸手在床邊摸尋手機。
    
    「都晚上十點了,你這幾天不上線也不吱一聲,大家都以為你出了啥事,本來是小琥要過來,但這大晚上的,老子就親自來驗屍。」汪一全開了瓶礦泉水遞過去,「清醒一下。」
    
    「幾……幾天?」腦袋重得轉不過來,席倫納悶得皺起眉頭,喉嚨又乾得要命,只得先接過水。
    
    「三天了,靠!連衣服都沒換過,你該不是一直都在睡吧?」汪一全沒好氣地罵道。自那天出門後,席倫就變得異常沈默,不管他和小琥怎麼探問都無果,他們也只好暫先作罷。誰知,之後席倫就像失蹤一樣無聲無息,搞得大家以為發生什麼事。
    
    「唔噗……三、三天?」正喝水的席倫差點嗆到,整個人也清醒了過來。他直接抓過汪一全戴錶的手一看,錶面正顯示著非以為的日期,頓時啞然。他居然連睡了三天?難怪頭這麼暈。他輕嘆地放下水瓶,揉著抽痛的太陽穴,道:「不小心睡過頭了。」
    
    「還真睡過頭勒。」汪一全的臉皮都抽了。
    
    「抱歉,讓你們擔心了。」席倫無奈地苦笑。其實,他當時看完電視後,滿腦子都是關於他跟艾登的事,為過往陰影籠罩的不安亦是越盛,以致於回到家後忽覺身心疲憊,便打算小睡一會,哪知道接踵而來的混亂夢境竟令他一睡不醒?
    
    「真的沒事?」汪一全盯著那過長瀏海下的黯淡眼眸,擔心這人又在逞強。想起小琥與艾登通完電話後才得知的訊息——原來席倫從沒看過艾登的照片——他抓著頭思忖了會,便嘆道:「艾登跟想像長的很不同吧?」
    
    席倫頓了頓,才回答:「是啊。」
    
    察覺那平靜表面下的波盪,汪一全失笑說:「其實呢,我沒見過他之前,光聽臭小鬼描述也很難想像那個豬頭登會有一張好臉皮,後來有幸受邀跟他們一起回紐約過節,我初見本尊,也震驚了很久,當時那混蛋還牛皮糖似地纏著小琥,又和小鬼把我計畫已久的告白搞砸,雖然他不是有心的,但每次回想起這件事,我都氣得想揍他一頓。」
    
    席倫想像了下那畫面,不禁噗哧笑了出來,的確是那笨蛋會幹得蠢事哪!
    
    「我對那傢伙是沒什麼好感,不過,跟他朝夕相處的是你,那張臉皮下是怎樣的人,只有你最能感受。就像貝兒雖然滿嘴嫌棄,卻也是我們之中最瞭解袒護他的人,不只是因為他們認識得久。」汪一全感慨道。
    
    「……」
    
    見他平靜的面容似沈浸思緒,汪一全不禁語重心長地說:「阿倫,不管什麼事,你都能跟我們說,你明白的。」
    
    席倫又靜默了會,才抬眼勾起極淡的嘴角,「放心,我答應過你的事,不會忘的。我過陣子就好了,別擔心。」
    
    「唉,你能照顧好自己才是真。」汪一全又勸說了半天,直到時間更晚了,便留下一袋來時買的便利食品,叮嚀了幾句才離去。
    
    恭送老媽子全叔後,席倫無力地靠坐在床頭,拉開茶碗蒸的包裝膜舀起一口放進嘴裡,卻不知是何滋味。他直望著前方如機械般吞著可維生的食物,視線正好落在小琥特意擺在桌上的相片,那是他們三人在大學話劇成果展慶功宴的合照。照片裡的青澀燦爛,遙遠得有如上輩子,卻也是他唯一還留在這的原因。
    
    『回來吧,你還有我們……至少為在乎你的朋友好好活下去。』
    
    去年阿全在巴黎說的話,至今仍記憶猶新,他也明白自己回應的承諾。只是,有太多的事,他不知該如何說起,即便說了也無以挽回,何必將旁人扯進自己的痛苦?能有幸一旁見證好友快樂幸福,便足矣。
    
    至於他自己……啊糟!他是不是不小心把誰放鴿子了?
   
    
ε٩(๑> ₃ <)۶з    Σ>—(〃°ω°〃)♥ →    (╭ ̄3 ̄)╭♥    σ ゚∀ ゚) ゚∀゚)σ     ლ(╹ε╹ლ)


後記:

    
    感謝喵公支援採訪對話喔喔喔喔!!!!!(本人是財經白癡(艸
    初稿胡亂掰的經濟學語還被嗤之以鼻惹qwq(#
    如果觀點有歧異,請找喵公嘲笑,鼻找窩唷~~~(喂##
    
    然後,會盡可能用不拖戲的方式揭露小倫的過往,以及他特別介意泰哥的原因(艸
    
    
    =======來玩玩如果是泰哥接受採訪的話AWA=======
    
    
    主持人:可、可否請您說說近來的貨幣問題?
    泰哥:。(面癱冷)    
    主持人:呃,那請問未來走向……
    泰哥:。(不耐皺眉)
    主持人:……qwq(OS:都句點人家是什麼意思啦?)
    
    於是,製作單位決定換主持人。
    
    貝貝:(困惑看稿)嗯……第一個問題是……貨幣?OwO
    泰哥:(笑)寶貝兒想知道?那哥慢慢解釋給你聽。
    
    結論——主持人的採訪功力是關鍵。(翻譯:弟控絕症無藥醫!)
    
    
    =========如果是……小劇場結束AWA=========
    
    
    【下篇預告】《誰是誰寶貝?》:被放鴿子的艾登、回到遊戲的小倫、一出場就闖禍的貝貝小人魚,字數約四千左右,禮拜六早上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凌家動物園系列】

    1.花心豹吃兔計畫 — 付墨X凌小兔  (作品名:小兔不吃回頭草
    2.大貓小貓相親記 — 泰特斯X拉貝爾 (作品名:恃寵而傲嬌
    3.小強星人也求愛 — 艾登X席倫  (作品名:爆炸頭不要來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04.13.201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9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拉貝爾|SC|泰特斯|艾登|席倫|爆炸頭不要來|網遊|凌家動物園

留言共 6 篇留言

玨穎雷悠
越來越不能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啊啊啊!想趕快知道倫哥(怎麼跟著這樣叫了(#),跟盧西恩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啊啊啊!!!?
對了……艾登是黑髮?(記得以前看紙娃娃的時候好像………

04-13 12:39

喵芭渴死姬
慢慢來~一下子給太多會太刺激的AWA(表示更是刺激的在後頭(#
以前給你看的版本是為了斯若搭配的啊,後來作調整惹XDDD04-13 20:26
茶葉梗
我了解小倫的心情ˊvˋ
不過一連睡三天也太危險了,這一定要人在一旁照顧的阿!!

04-13 13:02

喵芭渴死姬
真的超危險啊,難怪全叔越來越像老媽子,感覺身邊的人全都很需要照顧WWW(#04-13 20:24

艾登哭哭惹QAQ
艾:小倫~

04-13 16:03

喵芭渴死姬
艾登會很堅強的XDDD04-13 20:23
諸葛
想看小倫的樣貌和身材呢0..0

04-13 18:08

喵芭渴死姬
不急不急,會慢慢揭露的WWWW
不寫明外貌的原因暫不劇透XDDD(###04-13 20:22
玨穎雷悠
原來是這樣阿ww嗯...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對不起喵芭ˊˋ...我明明跟你說好了...(跪主機板

想趕快看更刺激的!(咦?

04-13 20:30

喵芭渴死姬
沒關係呀XDDD
請拭目以待囉WWWW04-16 02:43
✿姥啾✿
睡三天還搖都搖不醒了,這過往是多麼的悽慘落魄阿OAO
盧西恩太壞了,還說愛~愛屁屁~~~~~~(###
慘了,不小心給豬頭登放鴿子OWO
表示倫美人會受疲勞轟炸而崩潰的(你那什麼幸災樂禍的表情#
妮妮的可愛模樣讓妲米歐覺得叫妲米勾也沒問題了嗎AWA+看來是習慣了呀(被巴頭#

04-13 21:10

喵芭渴死姬
這個嘛,請待後續?AWA(#
豬豬登會是什麼反應呢?請相信這豬頭的小強精神打不死吧~XDD
妲米米直接把帳算在罪魁禍首上啦~~~XDDD04-16 0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 I...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 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