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萊爾卡之狼】【武技】與狼共武

作者:小日本│2016-04-12 23:58:57│巴幣:18│人氣:161
【自然休憩區─雅諾花園廣場】

樹林大道清晨的空氣是如此的清新,注重健康的居民常至此活動身體、為接下來的工作做暖身。年輕的外來客也是其中一員,將青色外袍脫去、露出裏頭的素黑短打。馬步紮穩、往下蹲到大腿與地面平行,年輕人深呼吸感受早春吹過的涼風,微涼的觸感稍稍帶走了飽含體熱的汗水。

『好久沒這麼舒暢了。』肌肉的疲憊感湧上,但青年嘴角卻忍不住上揚、彷彿正在享受著。

腳步聲踏過大道的軟石、人們親切地寒暄、早晨鳥兒在枝頭上的啼叫。
在長久被人群所包圍、在病患中穿梭後,如今總算有重回自然懷抱的感覺,
即使還是在城牆的圍繞之下。

『接下來是套路的演練...唔?』林間的身影吸引了青年的注意,照理說此處人來人往沒必要多加理會,但那身影在地上爬行、彷彿在搜尋著什麼。
這舉動勾起了青年的好奇心,他決定上前查看。

一步兩步,青年的腳步很輕,他放緩了氣息至與周圍風聲的同調。眼前身影的輪廓逐漸清晰,蹲伏在草叢間的是名年輕的少女。有著一頭雪白頭髮的她毫不在意土壤和草葉的沾粘;具有魔性的藍色雙瞳緊盯著樹根間的縫隙,並不時用爪掌輕輕搔弄四周。

『她這樣子是在引什麼東西出來嗎?』青年回憶起小時候和弟弟在樹林裡抓昆蟲的光景,在還不會什麼技巧之前就只會像她這般亂撥。也不是說沒有機會,但被驚動的小東西逃竄的速度是一般人無法趕上的,除非是天生極富狩獵天賦的生物。

或許這名充滿野性的女孩也是其中之一。

爪掌劃過樹根的苔痕,嘶嘶嘶,隙縫間出現了騷動。女孩屏住氣息,等待那個可憐的小東西現身,然後她將撲身抓取...

就在女孩覺得她準備好的當下,獵物從樹根間跳出、快速地往高處逃竄。
見出手時機慢一步,她反射性縱身一躍,向傢伙可能通過的路徑抓去。

女孩動作快,對方反應更靈活,側轉腰纖細身躲過橫掃的尖指甲。

『原來是影風蜥,看來這下是沒戲了。』看著少女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而下墜,宣告這次對決是獵物技高一籌。

翻身著地的少女一臉不甘心,喪失目標的她注意到身邊多了個人類的氣息。此時才發覺,可見得剛剛的獵捕是用上了十二萬分的專注。青年見少女轉頭看向自己,雙手叉腰欠身給予鞠躬、向這位有潛力的獵食者致敬。

不過少女似乎不太領受,向後略退一步和青年拉出適當的安全距離。
「你是誰? 做啥?」問話間夾雜低沉的悶雷聲,完全把陌生青年當作敵人對待。

面對女孩異常的警戒,青年打消了上前寒暄的念頭。此時比起語言,他相信實際行動更能解開彼此的誤會。

青年將意識集中、屏氣凝神,放大的不只是常人五感官的接收,對於能量的感知詳細地告訴他關於這森林更多的資訊。從野性女孩高昂的氣息、遠方居民溫和的氣息、樹上鳥兒的喧鬧之氣,到知道整片樹林活力的氣息,甚至腳下所深埋的地脈流動,所有的一切都被青年的感知所聞。

『找到了。』青年向女孩比了下手勢,暗示她跟上來瞧瞧。

走向另一顆附近的樹,青年蹲了下來、手掌在樹根外摸索著空氣。
難得有默不作聲、轉頭去做其他事的傢伙,女孩出於好奇跟上了青年。
「幹啥?」女孩用很粗魯地語氣問道。

青年只是將食指貼於唇上示意女孩安靜,然後繼續探索樹根四周。良久才轉過頭來,露出神秘地微笑。這氣氛讓女孩感到厭惡,她衝上前去想一把抓住青年叫他吐出意圖。

就在這一刻,樹根間竄出了一道身影,另一隻影風蜥正以閃電般的速度往樹梢間奔去。只見青年原本放鬆地右掌像彈簧般彈出,向墨綠色的影風蜥抓去。可惜這小獵物速度太快,乍看要抓到的尾巴立刻又從指縫間溜去。

但青年卻未如女孩般一撲不中就收手,算準了第一擊會失敗、第二擊左掌跟著彈出,向影風蜥可能會走的路徑打去。這次指尖差點碰到其身體,可小獵物的機敏可不是蓋的,一個側行躲過了這次攻擊。

再一次的化險為夷卻是掉入了青年所設的陷阱之中,右手像鏟子般劃過行動略緩的影風蜥,這一掀將牠翻到了半空中。青年左掌再發,牢牢地抓住失去立足點的影風蜥。

這一連串的動作讓女孩看了有些不敢置信,原本為自己速度感到自豪的她不禁汗顏。

「妳是要這個?」青年將手中扭動的影風蜥遞給女孩。

「妖怪!」女孩指著青年,在她的認知中只有更強大的魔物才具有這般能耐。

「我? 我是個人類。」青年微微笑,敞開雙臂表示自己跟那些在外頭運動的生物無異。

「人類?你 速度很快。」女孩緩慢地說道,彷彿這種誇讚對於她高傲的性格而言並不習慣。「我看過 更快魔物,比你快。」

「感謝小姐賞識。」青年將影風蜥放生,轉身向女孩抱拳致謝。
「是了,世界無奇不有,比在下普通人類有能者還多著。」

「小姐也是人類嗎?抑或是其他人形種族?」

「我是...」女孩愣了一下,在久遠之前她一直認為自己是狼,可是來到這裡後卻有不少人把她當成人類"教育"著。說實話到底是狼還是人類,這種認同的錯覺讓她一時無法答應。

「他們叫我 狼子。」為了溝通她選擇了那個最熟悉、卻也最不想面對的稱呼。

「狼子?所以妳有狼的血緣?」青年出於很單純的好奇微笑問到,卻也看得出女孩在這方面有很大的疑惑。女孩搖搖頭,即使身為對狼的強烈認同,但理智卻明顯地告訴她在生物上不屬於狼。

「也是,以我的觀察妳的氣比較像人類,或許更具有自然的野性。」

「既然生理上是人類,那在行動上模仿真正的狼必然會受到結構的限制。我想妳也該也注意到了這點。」

女孩不得不同意青年的話,一路和狼群成長以來,她總是跑得最慢、最不會抓獵物、最差勁地那個,可是狼群們卻沒有因此而唾棄她。牠們養育了自己、和自己分享獵物、照料傷病的自己...太多太多和狼群相處的美好光陰湧上心頭。

想到這淚珠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此時的她好想念那些認同她的狼、讓她有著家人感覺的夥伴們。

「非常抱歉,我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青年不懂狼子心中的矛盾,還以為說了什麼冒犯的話而連忙道歉。

「但身為人類就不是完全不行。像剛才那般快速的動作並非天生,而是後天將過大量練習和經驗的累積。這種學習能力和可能性的展現,或許是人類至今仍可立足於世界的原因也說不定。」

「學習?」狼子差乾眼淚、歪著頭,進城以來她被教予各種事物,但這是她首次領會這一連串動作背後的意義。

「是的學習,藉由學習人類可以變成很多的樣貌。像騎士一般勇猛剛正、像法師一般博學多聞...當然徒手捕抓蜥蜴、不藉由鼻子就可判斷獵物在那的技巧也包含在內。」

狼子點點頭,看她的樣子好像了解了什麼。

「所以要學嗎?怎麼用人的身體快速抓獵物。」青年捲起袖子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與其說是教武術、不如說更像是個大頑童在分享他遊戲的訣竅。

「當然。」狼子很認真地回答,現在的她雖然陷於狼和人的抉擇中,但想要變強的信念卻是一致的。「欸欸,我問你喔?」在開始前狼子拉了青年的衣角。

「我不叫欸欸,我叫玄明喔!」青年沒有因為狼子沒禮貌的叫喚而發怒,反倒把名字告訴了對方。「狼彼此間也有名字吧?人也是一樣的。」

「玄明,學習 更多可能性。那...」狼子努力尋找對應詞彙想用來表達她的問題。「學習 成為更像狼 可能性?」

玄明眼睛亮了起來,他對於狼子的這個問題感到非常開心。
「好問題!我曾經在書上有看過,西方有種魔法師他們不施展咒語,反而轉向和大自然共處。我記得叫做『德魯伊』!據說厲害的德魯伊不僅會和鳥獸溝通,還能幻化成野獸、用這種型態進行戰鬥。」

「德魯伊!?」狼子的眼睛因聽到這詞變得閃亮,她不斷地覆誦著這個詞彙。
這不僅是記下新名詞,對她來說也是找到了新的可以更貼近狼的可能性之一。

「沒錯德魯伊!我也好希望有一天也能跟這群法師聊聊。」玄明呵呵笑,身為回歸自然的道士在遠方找到相仿的朋友可是美事一樁。
「關於這方面的資訊我們晚點再來查吧!我先教妳這個遊戲──『抓抓手』。」
玄明攤開雙臂,並告訴狼子規則:抓住自己兩隻亂竄的雙手。

「沒錯,就是這樣。不要孤注一擲,要想著後面連綿不斷地繼續發招...」
「很好,腳步要跟著動起來喔!我想再過不久就可以進階到我左手抓妳右手、妳左手抓我右手了...」

日輪慢慢爬上四十五度仰角,玄明和狼子快速竄動的雙手像是無數道殘影,其中夾雜著狼子高亢的叫喝、玄明誠摯地鼓勵聲。

在外人看來就像兩個玩瘋的孩子,在太陽下奮力揮灑著汗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8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kp92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小日本遊日本(關西)... 後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