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短感】2016年四月新番 初探小感 Part 2

作者:N.F.A.│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2016-04-12 21:27:18│巴幣:88│人氣:6388

前情提要:

【短感】2016年四月新番 初探小感 Part 1


《迷家》、《我的英雄學院》、《麵包和平》、《熊巫女》、《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此回準備開始!



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ネトゲの嫁は女の子じゃないと思った?



  呃……那個,其實是可能的喔,但是呢,全部都是同校又只有主角是男生的另類超萌式後宮是絕對、絕對不可能的啦啊啊啊啊!咳咳,是的,本作講述的是一位高中生「西村英騎」曾經在遊戲中向一名網路人妖告白,知道事實後受到打擊,後來決心將網路與現實分開看待。可是沒想到後來在遊戲中與自己「結婚」的,現實中居然是一名真正的美少女!?

  那個,是說,這部的試片撰者也太有才了吧,「『請與我結婚!』 故事一開始,一對胸部一名女孩就這樣說了」嗯……我都不知道該從哪裡吐嘈起了……呵呵。哇啊,總之,第一話的故事中主要在描述主角曾經對網路人妖告白的事情、網遊公會中的成員沒想到都是同一所高中的學生,這兩點。在動畫化前已久對這部就早已有耳聞,但無奈輕小說我不大看這種輕鬆賣萌的戀愛喜劇類型作品,不過若是動畫則多多少少可以接受(但前提是劇情番都看得差不多啦)。

  我本身是沒有再玩任何類型的遊戲的,對其遊戲的走法或是玩法等等甚是不了解,不過豬一般的隊友這點我想論誰來看都看的出來吧(笑),當然,只要妹子萌就沒差。青春戀愛喜劇中不可或缺的賣萌元素本作不可能會少。在人物設定方面的話,有傲嬌頻乳有病嬌巨乳有土豪會長,大家幾乎都是沒啥朋友的,當然現充「暫時」也只有一個,但本人是不大願意接受就是了。說是暫時是因為圍繞在主角身邊都會變成不幸的現充唷呵呵。

  這部由於我沒追小說,對未來的發展方向不大清楚,但大概不意外是普通的日常喜劇路線吧,再加上偶爾線上遊戲的內容。目前本作也是一出就增加了許多粉絲,輕小說的銷量大概也增了不少,但我個人就是偶爾看看別人的文章這樣吧?還是多多少少期待未來的發展囉。



爆音少女 !!

ばくおん!!



  《爆音少女!!》是由同名漫畫改編而成的動畫作品。敘述剛升上高中的佐倉羽音,因為在上學途中,遇見騎著機車的同學天野恩紗,因此對機車產生興趣,並開始為了取得機車駕照而努力。

  對於全女角的作品我是最近才準備開始接觸,目前只有看過《學園孤島》確實是還滿有趣的,之前的大紅作《K-ON!輕音部》以及《LoveLive!校園偶像計畫》兩部都沒有接觸,因此有人說這部跟《K-ON!輕音部》有點相似,我是不大清楚啦。

  本作是以女子摩托車作為包裝,賣萌賣百合的作品(猜想)。以摩托車當作題材這點非常顯眼,有稍微關注這部作品的人應該都知道,日本十六歲便能考摩托車駕照了,不過這部的一大量點就是那個機車的聲音,是真的啊!是真的找機車商錄下來的啊!我想應該會引起不少機車迷們的迴響吧。本作中對於各大廠牌的名字完全沒有竄改,有些人會覺得是廣告,我是覺得這樣才自然啦……毫無違和感。

  第一話裡面最大的亮點大概就是羽音再搭車的時候緊緊的抓住了來夢學姊令人羨慕的地方、騎機車與(胸部)大小的話題,和最後鈴乃木凜與恩紗對於「美感」的衝突吧。總之,本作對於機車在作品中佔的比重固然不清,但還是以輕鬆歡樂氣氛下的賣萌為主,感覺有點像上季番中的《粗點心戰爭》,但是並沒有花太多(片中)時間在考究上就是了。



田中君總是如此慵懶


田中くんはいつもけだるげ



  可以放空腦袋看的一部作品,不過是說就算你處於緊繃狀態,看完一話後大概也會開始放鬆了吧?《田中君總是如此慵懶》故事描述愛嘆氣、總是單手拄著臉,一副快睡著的眼神、基本上也不想努力、卻又不讓人討厭的田中,跟無法丟下他不管、個頭高大且沉默寡言的太田所帶來的悠哉緩慢、遲鈍且神經大條的青春喜劇。

  是說現實生活中遇到這種人絕對會討厭他,但這是萬惡仍能成為主角的動畫喔~提到這點,田中連在自己的人生中也不想當主角呢。另外,本作的作畫也是慵懶系。

  本作是輕鬆懶散的小品,設定或者劇情都不突出,角色方面目前也幾乎只有圍繞在太田和田中兩人身上,我是覺得看一話和看一季給人的感覺大概差不多啦。但我倒是有點期待慢慢變熱鬧的故事,讓我聯想到《堀與宮村》,因此還是會大概關注一下,角色的發揮和友情的溫馨是接下來最可能看到的吧。總之就是期待看看囉。強烈建議睡不著時看。



HAIFURI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播出前又臨時從《青春波紋》改成《高校艦隊》的超大牌作品。前面也說到,我沒啥碰這類的作品,《HAIFURI》也是前幾次碰的作品,對似乎可以拿來做比較的《艦隊Collection》本人也是完全沒有看過。
  
  雖然也是春女系萌作,但本作的劇情性應該不小,光是在第一話就被說是反叛這點。另外,本作有一點讓我非常不習慣,是關於滿滿的術語之類的,而且對於海洋、軍艦的熱愛所得到的共鳴暫是不會在我身上發生啦(我之後還打算要看《藍海少女》,該怎麼辦……),因此對於本作也是沒什麼興趣。《HAIFURI》最具話題性的部分大概就是那砸大錢請來的聲優們吧(笑)。而本作也有和《迷家》相同的問題,就是在能否駕馭多達三十人的故事這點,若這部分做得不錯的話我也會滿欣賞的啦。

  總之這是一部集結了歐派、百合、萌女高中生、軍艦與大海的故事。



飛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飛翔的魔女》故事描述和黑貓千戶一起從橫濱來到青森縣的木幡真琴,開始了在親戚家的生活。她的真實身份雖然是魔女,但現在能做到的只有飛行。和表兄妹的圭和千夏同住一個屋檐下,修業魔女的非日常系日常故事。

  也是輕鬆的小品作,整部作品以這類型上其實也算沒有甚麼特點,相較之下《熊巫女》似乎強了一點?《飛翔的魔女》的女主角個性鮮明,該說是因為路痴程度嗎?(笑)以及天然呆有點萌這兩點,並且也千夏非常的萌,總之本作仍是可以放空腦袋看的作品之一。大概可以不用期待哪裡埋了伏筆、拆解劇情之類的事情了。

  另外,一聽到男主角的聲音時意外了一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在動畫中幫高中生年齡的角色配音如此低沉(是說我知道的聲優根本沒幾個啊)。至於作畫,本作因為是 J.C.STAFF 多多少少能有保證,目前的呈現上也都還不錯,作畫廚可以看著個小小放鬆一下。

  ——總而言之,期待胖次。



  嘛,光是一篇短短的文章就打到後面便越來越懶、素質越來越差是怎樣啊我……。

  一定拿不到多少 GP ,而且我的文章 GP 通常兩天就到期了,我在說我很缺 GP 啦嗚嗚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8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翔的魔女|HAIFURI|田中同學總是懶洋洋|爆音少女!!|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姬柊喵
補LL中 暫時沒時間追番…

04-12 21:32

N.F.A.
我是先追以後再補,不然這些到時候還是得慢慢補…
打算要等每一部都過半了再來補舊番04-12 21:45
蒸汽機
爆音少女ぼくおん!!,K-ON輕音部則是けいおん!!,兩個驚嘆號也是名稱的一部分,只差一個字,剛好也是五人,捏他意味濃厚,然而我除了面前目測是賣肉番,暫時不考慮

04-12 21:51

N.F.A.
喔喔,原來如此啊......04-13 18:26
蒸汽機
更正,我剛才本來想說除了空氣系和腐番都不追,附帶一題爆音少女這個中譯也是在捏他大陸翻譯

04-12 21:53

N.F.A.
真假啊…竟然如此致敬還能動畫化OAO04-13 18:27
兜.風
其實飛翔的魔女,有追漫畫的話
會發現動畫主角聲線還蠻適合的

04-12 21:56

N.F.A.
是嘛,改天來看看好了~04-13 18:27
BoKen
爆音少女有看一點漫畫
但可能電波不合還是棄坑了XDDD

04-12 22:04

N.F.A.
聽說這部很多人都沒對到電波= =lll04-13 18:35
愛我玩我
被Hisasi騙進來了....

04-12 22:07

N.F.A.
我太成功了[e1]
不過這是輕小說的第二卷封面啊 應該不過火(?)04-13 18:30
檸檬泡可樂
不錯

04-12 22:11

N.F.A.
…咦?什麼不錯?04-13 18:35
molimoli幽靜
被hisasi騙進 +1

04-12 22:24

N.F.A.
我的人生就快成功了[e5] (?)04-13 18:31
護衛
線上有追~還不錯XD

04-12 22:31

N.F.A.
鐵裙QAQ

胖次我等你04-13 18:37
月幽藍靈
飛翔的魔女好看

04-12 22:57

N.F.A.
我要慢慢來看動畫
誰叫女主萌萌[e5]04-13 18:37
ArthurX
除了田中都有追~

04-13 00:06

N.F.A.
等哪一天睡不著就去看看田中吧04-13 18:34
吉手分手
我+1老師畫工太神

04-13 04:04

N.F.A.
看幾次都不會膩[e29]04-13 18:32

被縮圖的ㄋㄟㄋㄟ騙進來.....XD

04-13 15:44

N.F.A.
還有那萌萌的臉04-13 18:33
兜.風
漫畫中主角有情緒起伏場景不多
個性平和,幾乎都是淡定哥的表現
所以才會覺得CV這樣演不算太奇怪

04-13 22:53

N.F.A.
喔,原來如此啊 感謝04-14 20:20
貓咪曬月亮
所以說...那縮圖呢!還我ㄋㄟㄋㄟ!

04-14 08:25

N.F.A.
這是小說第二卷的封面唷~04-14 20:19
ლ(́◕◞౪◟◕‵ლ)
對於我這種不怎麼看動畫的人來說~我對於甲鐵城這部動畫還蠻喜歡的

04-14 11:14

N.F.A.
確實還不錯呢~本季黑馬啊~04-14 20:19
ㄋㄟㄋㄟ讚(ˊ・ω・ˋ)
縮圖射了

04-14 19:45

N.F.A.
應該要是GP射了[e6]04-14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NFA0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感】2016年四月新... 後一篇:令人憂心卻期待的黑馬《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