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HGWS】祈願流光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04-12 21:11:26│巴幣:14│人氣:121


   ■  L= Leona Ferdinand
     I = Lance Piaf






  「不回去的理由是什麼?叛逆期?」她笑,即使知道原因的一部分和自己脫不了干係,但他的確不常提起自己的家族,那本日記、和他那天讀的黑魔法書裡,還有許多她未曾了解的地方,她真的討厭自己無知。

  「我在英國遇見你的,又為什麼來跨了個海峽的地方?」

  「啊哈,這次從你的表情,我可不能隨便猜,是不是和你的小女朋友一起?」回敬他先前的話,隨著他的訴說,巴士行經的路線更靠近了林蔭道和池水,似乎快到他們的目的地了。


  「嗯,叛逆期。」他笑了一下,帶點無奈,「我逃家了。」他伸出雙手,左手在下,右手在上,兩掌交疊逐漸收緊,「我覺得那裡讓我窒息。」

  家族沒有不好,他很愛他的家人,只是那個家族氛圍讓人感覺難以呼吸。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是更深沉濃郁的陰暗。

  「我在英國生活。去英國唸書,畢業了沒想回來就繼續待下去了。」整個英國只有一所學校而已。

  「呃、不,不是。」他又笑了下,否認了她的猜測:「我那時候還不到十歲。應該是沒有『小』女朋友的?」他忘記是幾歲了,「我在艾克斯的街道迷路,然後碰見了一個老婆婆在一座噴泉旁喂鴿子。」

  「她說:『在陽光穿透噴泉底下的鏡子的時候許一個願,願望會實現。』老婆婆這麼說,教了我祈禱的方法,我們一起喂鴿子,直到黃昏,然後我隔天再去找的時候,只剩下那座噴泉。」栩栩如生地描繪當初的場景。

  「有點像神仙教母吧。」

  艾克斯的街景已經能夠看得見了。似乎是名字的關係,總覺得這個城市特別地沁涼。在顏色鮮豔的房屋之間,行道樹綠意盎然。


  窒息,她對她的家庭,尤其對赫蓮那也這樣想過,但是,她從來沒有想要逃,除了這次不顧一切反對的堅持……那麼他現在逃來法國,因為她讓他覺得窒息?雖然這是個顯而易見的答案。

  「你們許願了?」她問,似乎躍躍欲試,「那座噴泉現在還找得到嗎?」

  似乎該下車了,當他們已經受到接踵而來的大小噴泉包圍的時候。


  「跟妳抱怨家族似乎不是很好,抱歉。」他笑了笑,「忘了它吧。」

  蘭瑟不知道李奧娜心裡的想法,也許是他的說法不夠明確,但是他說的其實是家族讓他感覺窒息。他也沒想過跟李奧娜明說他這次回來的目的之一是回家去翻閱那些家族秘史的文獻。

  也許能夠找到一點轉機,他是這麼冀望的。哪怕可能性只有不到百分、千分或萬分之一,也要試試看。

  「嗯,許願了。」他點頭,他沒有說的是願望已經實現過了,「應該找得到吧。如果我還記得路。」巴士停了下來,蘭瑟提起行李,魚貫地隨人群下車,站在艾克斯的街口。已經接近傍晚了,不打算趕車的話就要找到住宿的地方才行。

  旅館的訂位在超過入住時間以前去報到就好了。所以還有一點的餘裕可以四處逛逛晃晃。他看著街道口,四通八達的道路反而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逛,就這麼停在街上。

  
  「每個家族都有它的難處,別放在心上。」她怎麼會忘呢,迫使他們必須分離的就是他的家族和血緣,如果想祈求一線希冀,那麼幾乎得和他身後盤跟錯雜的家族糾葛為敵。

  所以哪怕是個無謂的迷信——

  「雖然這樣說有點突然,不過……」她問:「能去那裡看看嗎?我覺得是很有意思的故事。」

  希望她能求得一些小幸運,不論是為了自己或為了他。


  蘭瑟抬頭看看天色,「可以,我也想去看看。」

  他想再回去故地去許個願,「快一點,剛好可以趕得上。」他想許一個新的願望,希望神仙教母不會覺得他這個人太過貪心,一生要許兩次的願望。

  「走吧。」他看著車站前的地圖,努力地回想當初到底是在哪裡看見那座噴泉的。時隔了將近十五年的時間,艾克斯產生了很大的變化,他有些不確定,但選擇相信自己的記憶與直覺。

  「迷路就抱歉了。」他從大路切進了小巷子裡,開始左彎右拐,在狹窄的只有兩人寬的巷弄迷宮之中,尋找通往中央的玫瑰花叢,黃昏的露水一定就在那裏。


  這次雖然沒有被拉著手,或是停下來並行,但卻覺得踏實起來,不論心中所想是否相同,意志是同等的堅定。就算她總是高傲得無以復加,但能這樣看著他的背影,也會感到無比安心。

  她的腳步跟著快了起來,追逐著從少年懵懂時就被吸引著目光的身影,仍然是她私自認定的指路方向。

  「你怎麼覺得我會輸,而不是一起到達?」在東奔西走的餘裕裡她吐出了這句話。

  只是無論如何,都想在一起而已,一起。


  「要比賽嗎?」他走在前方,抽空問了一句。

  蘭瑟左右觀望,朝著更深處走。那是一個隱藏在巷弄之間很隱密的噴泉,走了一段路之後似乎就越來越熟悉,隱隱對周遭的建築物有一點點的印象了。

  雖然說是比賽,他卻還是控制了腳步,沒有快到讓人跟不上,不致於讓她被甩脫然後迷失在小巷之間,他還要把她送回大路之上。

  走了好一段路,眼前有一個特別窄小的巷子,他的眼睛一亮,就擠進了那巷子裡頭,再次穿出來的時候,眼前一片是一小片的空地,一座看來有好段年代的噴泉就坐落在中間。

  蘭瑟走了過去,看向池子中間。湧起的泉水看來特別晶瑩剔透,石雕的構造上有歲月的風化刻痕,外觀泛黃染成橘色汙漬,卻只有池裡特別的乾淨,依然雪白一片,沒有半點雜質,最下面的底座有一面鏡子,波光瀲灩。

  「到了。」他抬頭看看天色,「再等一下。」


  「為什麼不?」她沒有落下腳步,也多少知道他會換種方式表達他的照顧。若在別的時候李奧娜也許會因為被輕視而不悅,但和現在的情況不同。

  兩個人要走得遠,就得遷就彼此的腳步,於是成為不遠不近,剛好的距離。是比賽,他沒有藉口阻止她走在他身邊,光明正大的?

  「為什麼……」池底裡會有這樣的東西,她的不解讓疑惑只吐出了一半。在他身旁等待,又忍不住將臉湊得近點去看。


  「我不知道。」蘭瑟也湊近去看。就跟十五年前一模一樣,沒有改變過。麻瓜的世界不可能有這樣的東西,唯一的可能只能猜測這是巫師的玩意兒。但不知道詳細是個甚麼東西。

  只看見泉水不停地翻湧,他們等待著日光逐漸傾斜。一瞬間光芒乍亮,刺得他們幾乎要不看見。透明的池水染上了陽光折射的彩虹光澤,從頂端落下的水珠彷彿變成了一顆顆鑽石,落聲清脆,整個池子彷彿變成了巨大的原石一樣,璀璨發光,隨著湧泉的波紋暈開一道又一道的光圈,映在石磚地面上都是漂亮的投影。

  「雙手合十許願吧。」他說,眼睛直直地看著中心。專注地將自己的願望投擲進那片光亮之中。如果願望真的可以實現,請讓他找到走出這一片幽暗迷霧困境的方法。請再給蘭瑟.皮亞孚這個貪心的人一次追求幸福的機會。

  許願的時間是很短暫的,沒有一分鐘,又是一道金黃色的光芒照亮了他們的臉,這每日僅限六十秒以內的絢麗美景就這麼消失了,又回歸了方才的模樣。


  如果時間眨眼即逝,那麼她的願望只有一個。

  在光與塵構築的朦朧虛幻中,不論前方多麼不安定,希望他們擁有一起走到最後,眼見真實的勇氣。

  「……」待到奇異的光景消褪,她偷偷的瞧了一眼他的表情,才說:「希望你的願望實現。」

  她不確定剛才許過那樣的願望以後,他還會不會繼續選擇能輕鬆轉移話題的,假裝第三人的遊戲。如果持續下去的話,就表示她的願望……沒有成真?


  To be continued……





  很久沒發發來補發發!
  這次的內容比較多一點點(?
  但我還是要吊胃口(熊貓奸笑貼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8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李奧娜.費迪南|HGWS|蘭瑟.皮亞孚|八年之癢

留言共 2 篇留言

毒×林檎
熊貓壞!
ㄏㄏㄏ

04-20 22:30

艾茵‧埃特納
熊貓萌!
>//////<04-20 22:31
寶爺
我ㄉ頭香ㄋ

04-20 22:31

艾茵‧埃特納
頭香被拿走了(奸笑貼圖04-20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WS】千泉之城...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