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重劃區凌晨四點強拆 民團批林佳龍:變天何用

—— | 2016-04-12 15:56:27 | 巴幣 2 | 人氣 114

凌晨四點鐘,正當大家在香甜睡夢中,怪手悄悄進入台中市市政路旁一處重劃地,拆除了位於重劃區的賴姓屋主房子,台灣護樹協會理事柯劭臻律師今(11)日指出,此地訴訟下月才辯論終結,今天就被強拆,「與大埔張藥房強拆悲劇無異」。

「今天拆賴家,明天拆你家!」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今早在臉書貼出相片,指柯劭臻原本上午九時要在此地舉辦「抗議黎明自辦重劃會」記者會,不料凌晨四點怪手就把受害苦主賴家的房子拆毀,「土地重劃龐大的利益也帶來環境悲歌,在這個環境底下受害者豈止是這些被強拆房屋的地主和無辜的老樹。」

長期關心土地與環境正義的「漂浪島嶼」也在臉書分享護樹聯盟這則訊息,以《粗殘台中!》為題,指控「都更有爭議,表訂白日執行,重劃會僅然凌晨四點來拆屋,真的是見不著光的行徑。台中1400公頃重劃都更,胡志強浮濫開發,林佳龍照盤全收,變天何用!」

不少網友於貼文下方留言,「公家機關什麼時候效率這麼好?還凌晨4點來拆咧…」「戴立忍怎麼沒帶頭抗議」,「變天後,台中市更爛了,倒退倒退再倒退」,「聯名聲援而已?自己人只要叫叫就行啦,不用到場抗議?」「就說苗栗大埔事件會在台中重演,你們就是不信,那如今呢?」

台中市政府上午發出新聞稿表示,此次強制執行由自辦市地重劃會依據法院判決確定結果申請,屬私權行為,市府予以尊重;此外,針對配地部分雙方仍另有訴訟進行中,呼籲重劃會多與地主溝通協商,尋求兼顧雙方權益之道。

重劃區凌晨四點強拆 民團批林佳龍:變天何用 - Yahoo奇摩新聞

創作回應

道門基本教意派份子
是變了啊

變更敢拆了而已

2016-04-12 16:23: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