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傲慢」獅子的末日前夜

作者:Zoist│2016-04-12 07:05:09│巴幣:2│人氣:182
  夕陽漸漸暗去,夜晚鋪天蓋地而來。

  發乾的雙眼緩緩的閉上,縮了縮早已疲憊不堪的身體,已經很久沒有睡好了啊,睡意襲來

§

  「急報,報告將軍大人,最新戰報出來了…」突然,通信兵氣喘噓噓的直闖入戰地指揮部的大帳中,絲毫沒有察覺自己的舉動有多麼無禮。  

  「報告,前線裝甲師全面潰敗,死傷慘重,敵軍勢如破竹,戰線已經被回推了好幾哩了!」通信兵用一貫文言的方式敘述手上的電報,狀似稀鬆平常,語氣中的顫抖卻怎麼也藏不住。

  大帳中氣氛凝重,報告完的通訊兵呆愣在原地,以往總會迅速接到接下來的指令的,這次卻只等到一片鴉雀無聲。

  燈火昏黃,眾將士團團圍住中央的巨大方桌,桌上的巨幅地圖畫滿各種複雜的標誌,小巧的機械模型凌亂的散落在地圖四周,毫無章法可言。

  「那群粗野的蠻人是多麼的低劣卑賤,反觀我們,可是全大陸最強悍的裝甲部隊啊,碾碎他們簡直易如反掌,如今卻傳來如此可笑的戰果?」率先打破沉默的是一名中年軍官,胸前的名牌狂妄的標示著「最高參謀」。

  參謀接著說:「依我看,是前線指揮官太過魯鈍所致,部隊竟然有如此廢柴,簡直有辱我等鐵血雄獅,必須揪出戰犯,要他負起全責。」,參謀那狐狸般狡猾的雙眼,掃過站在桌子正前方的軍官,銳利的視線讓眾人不敢直視。

  「連年征戰,士兵們早已疲憊不堪,士氣已經盪到谷底,暫且撤退重整軍備,才是明智之舉阿將軍!」,列隊的一名軍官忍不住率先發難,顫抖而尖銳的嗓音如錐子一般,戳破了其他軍官們的沉默。

  「對阿對阿,士兵們都不行了阿…」「我們小隊也是阿…」嘈雜的聲音一下暴發了開來,各個都在嚷嚷著自己已經盡了多少力,就像潰了堤般,整個大帳瞬間沸騰了起來。

  「全都給我閉嘴!」參謀大喝。

  「就是你嗎?就是你這傢伙的平庸,喔不,是你的愚昧,導致了我軍潰敗嗎?真是垃圾!」參謀一臉嫌惡,啐了一口唾液直接噴在軍官臉上,口水流過了滿是憤恨與羞辱的臉龐。

  參謀接著說:「聽好了,我軍將士不言疲憊,否則有辱我們雄獅之號,你以為我軍一直以來是怎麼戰無不勝的?你們只要好好聽將軍的指揮就好了!」

  軍官們無言以對,眼光轉向一直不發一語的將軍,期盼能聽到一些令人振奮的消息。

  用力的眨了眨乾澀的雙眼,稍微提振了精神。

  「說得不錯。」將軍終於開口。

  「參謀說得沒錯,我們的部隊何曾言退?一群平庸之輩,連個戰爭都不會打。」將軍語氣緩慢,沒有一點情緒起扶。

  「是阿,如果是我來帶隊的話…勝利根本易如反掌我率領的可是最強鐵甲師阿,不可能會有這種難堪戰績的。」將軍低頭喃喃自語。

  「果然不能交給你們帶隊,盡顯無能,當年我親自率軍之時,每每都是大破敵軍阿…」將軍情緒突然激動,大聲的咆哮了起來,一邊出言嘲諷軍官,一邊炫耀著他輝煌的曾經,眼裡只有瘋狂。

  軍官們艱澀的紛紛低下了頭,對於失去理性的長官,軍官們終究敢怒不敢言,眾人面如死灰,臉上滿佈著絕望,無人敢發任何一語。

  將軍沉醉在過去,空氣凝結了好一陣子,軍官們早已進入迷離狀態。

  「夠了,明天大軍將由我親率,你們都退下吧,會議結束了!」像是回復了理智一般,將軍突然大聲宣布。

   會議唐突的結束,軍官們從剛剛的迷離中驚醒。

  「可是將軍,那明天的戰事我們該如何是好?弟兄已經不能作戰了阿」驚醒的軍官們慌亂建言,試圖做最後的掙扎,讓將軍回心轉意。

  將軍喝斥道:「我說了,散會,給我滾!一群愚蠢無能之輩!」

  將軍心意已決,喝退眾人,待眾人離去後,重重的跌坐回椅上,長吐一口濁氣。

  「我說,明天是一定能贏的吧!由我親自出馬的話。」將軍憤恨不平,出聲詢問。
  「那是當然,您可是雄獅,於那等無能小輩不同,豈有戰敗的道理。」參謀怯懦的應道。
  「哼,說的沒錯…我打的仗,從來只有勝利!」將軍喃喃自語。

  回歸沉默,將軍沒有再發一語,只是坐在椅子上,直盯看著眼前的地圖,嘴角掛著詭異的笑容。
 
§
 
  另一方面,營帳內燈火通明,餐盤與刀叉碰撞,奏響了勝利的凱歌。

  「哈哈哈哈,我軍鐵甲部隊天下無敵!」一陣豪氣千雲的宣言,「小隊長說的對,我軍最強!哈哈哈…」士兵們群起附和,掌聲如鞭炮不絕於耳,幾乎要將眾人鎮聾,慶祝勝利的晚會已經持續了好幾個小時,酒水、鮮肉如無窮無盡般,不斷的被端上餐桌,營區內,士氣前所未有的高昂。

  大帳內。

「報告將軍大人,前線裝甲師大勝,我軍勢如破竹,戰線已經往前推進了好幾哩了,我們贏定了!」通信兵難忍笑意,向來文言的敘述罕見的夾雜了個人情緒。

  大帳中滿溢著高昂的情緒,眾軍官表情強裝嚴肅,似乎在等待一個契機暴發開來,通信兵兀自傻笑,他很清楚接下來會接到的命令。

  「安靜!太浮躁了吧你們這群莽夫,就像第一次打勝仗一樣,稚嫩的另人發笑。」語氣滿是自豪,參謀長高聲道。

  「眾將士辛苦了,各部隊皆確實的執行了戰術呢!果然所向披靡阿將軍。」參謀長轉頭面對將軍。

  「是阿是阿,前線弟兄都很努力呢,各個拋頭顱灑熱血。」「是阿將軍,我們在您偉大的帶領下,無人能敵。」軍官紛紛附和道,又是一陣喧嘩搶著邀功。

  沐浴在眾人的誇讚下,將軍內心熊熊燃燒,臉上盡是猙獰的笑容。

  「哈哈哈,是阿,我可是代表著鐵與血,我可是鋼鐵的雄獅阿。」一陣狂傲的大笑,原本端坐著的將軍猛的站了起來。

  將軍嗓門渾厚「但是這還遠遠不夠,我可是要君臨整個大陸的男人阿。」狂傲的發言,充分的展現了他過度膨脹的自信。

  「明天,我將親自率軍出征,我打的仗,從來只有勝利!」將軍高聲宣布,軍官們全都興奮的鼓掌叫好,而接下來的軍事會議,也只剩毫無意義的吹捧。

  夜幕低垂,寂靜的夜裡,只有一種想法熊熊燃燒。

§
 
  黎明到來,陽光灑落大地,照亮了滿目瘡痍的前線,濃烈的煙硝味與屍體的腐臭味刺鼻難聞,如人間煉獄。

  將軍從巨大的鐵甲怪獸中鑽出,放眼望去,底下部隊盡顯疲態,昔日勇猛的士兵,風采早已不再,只剩殘兵敗將。

  「可笑,太可笑了,我等鐵甲部隊竟落得這般田地,看來是我太久沒上前線指揮了吧?」將軍輕蔑的看著自己的部下,彷彿這根本不是他的軍隊一樣。

§

  完全相反的場面,巨大的鐵甲怪獸上,只見將軍昂然站立,掃視底下部隊,精銳堅強,整片原野幾乎被鐵灰色覆蓋。

  「哈哈哈,沒錯,我等鐵甲部隊,就是要有這等豪氣,難得由我親上前線指揮,可不要讓我失望阿」將軍俯視部下,眼神狂傲。
 
  「時候到了,出征。」將軍喝道,鐵甲紛紛發動進擊,毫無生氣。

  「時候到了,出征。」將軍喝道,鐵甲咆嘯而出,氣勢磅礡。
 
  「我是不會輸的,我打的仗,從來就只有勝利!」彷彿出自同一張口,不同的時空,卻是一樣的語氣,兩張猙獰狂傲的臉無限重疊。
 
§
 
  直射眼睛的陽光喚醒了地板上的囚犯,連夜的夢境讓他的頭隱隱作痛。

  「喂!還沒醒阿,快給我出來!」衛兵高聲叫道,不斷出手拉扯。

  腳踝上沉重的鐵鏈,囚犯步伐蹣跚,一頭亂髮遮大半臉龐,消瘦的身體滿布傷痕,昔日健壯的體魄早已被折磨的一絲不剩。

  「動作快點阿!我恨不得你趕快被處刑呢!大半夜的,總是嚷嚷著什麼君臨天下,吵的人無法睡覺,什麼雄獅,簡直可笑至極。」衛兵一陣譏諷,囚犯沉默不語。

  廣場上,人潮擠的水洩不通。

  「宣讀,戰爭囚犯…」司儀站在絞刑台旁的高塔上,高聲宣讀犯人罪刑「…今日將公開處刑,以昭在天將士之英靈。」語氣平順,不帶半點情緒。

  反而是台下群眾,不斷爆發激烈的謾罵,情緒高漲,「絞死他!絞死他!」咒罵聲此起彼落。

  又過了一些時間,太陽已經掛在頭頂上。

  確認了時間之後,司儀轉過頭,對著傳令兵說:「是時候了,動手吧。」

  未待司儀下令,粗大的麻繩早已牢固的套在犯人頸上,劊子手俐落的切斷麻繩,骨瘦如柴的身體猛的被拉到空中。
  
     亂髮飄飛,露出了被遮住的大半臉龐,眼神滿是瘋狂,那狂妄的笑容依然猙獰。

「我沒有輸,我打的仗,從來沒有輸…」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8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傲慢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雪雪
一個廢材指揮者的傲慢,這似乎充滿既視感呢,好文[e12] 推推!!

04-12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it23263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