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心情發洩文】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可塑性記憶

作者:潔星格林│Plastic Memories│2016-04-11 00:59:34│巴幣:340│人氣:1273
請搭配BGM回味一下吧!
(要是該影片被刪除了還請見諒!)


前言:
已經不像以前1季追個20部那樣的年輕氣盛了,
現在只是偶爾看個動畫的圈邊人吧,大概1個月1部的頻率。
就在前陣子跟退居到同一戰線的朋友互相推薦動畫,
我推他四月是你的謊言,他推我可塑性記憶。(笑)
就在前陣子把他閱覽完畢了,而剛好得知那天
是可塑性記憶第一次開播的日子(2015/04/04),即是一周年紀念日。
所謂相見恨晚,
現在才看到讓我如此喜愛的動畫,但我已經完全愛上了。





還沒看過的可試試這個我很喜歡的宣傳頁面
業餘翻譯大概是這樣:
以艾拉視角做為起點的宣傳(´;ω;`)。
看過動畫後再看這個還真是一記回馬槍。
(沒看過的可以看到這裡點到為止,下面可能有劇透有雷更有本人自嗨腦補。)


正文:
距離閱覽完已經快一個禮拜了,
如今我還是很沉浸在可塑性記憶的世界裡無法自拔,入戲太深,
栽進這個氣氛裡後還是能說哭就哭的。
但說那份心情一直處在巔峰也是騙人的,很無奈的現實會一點一點地逼自己回來。
我真的很想細細的回味可塑性記憶帶給我的感動,不想就這樣沖淡。
幸好看完的這幾天剛好適逢放假好幾天,可以一個人隨時隨地的崩潰放聲大哭(苦笑)。
說真的,這幾天真的是過的渾渾噩噩什麼都不想做,
連飯都吃不太下,甚至有幾天是只吃一餐,一點都不誇張。


我就這麼完全被這部給俘虜了
我自認看過的催淚番也不算少(鍾愛催淚番),
但像這樣被擊沉般進入混沌期(?)的狀態實在不多。

老實說,剛看完四月是你的謊言帶給我的衝擊也沒可塑性記憶多,
沒有想得罪的意思,純屬個人體驗,還請手下留情(´・ω・ )。
當然四月也是讓我留了不少淚,只是後遺症沒現在這麼持久。

但看過各方可塑性記憶的評價似乎是挺兩極的,一方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而另一方就是像我這樣,除了眼淚還是眼淚
是的,可塑性記憶給我的感觸很多。


相信大家了解GIFTIA壽命和艾拉的設定,都能八九不離十的猜到結果,
沒錯,劇情就是很純粹的開門見山要你體驗生離死別的悲傷
而動畫組也很不辜負的,不偏不倚地朝這方向走到結局。
如果最後來個什麼奇蹟式的皆大歡喜.....那大概也不會這麼感動吧。
總之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最後平淡又安詳的離別
在這最後艾拉也很幸福的,以最美麗的姿態迎來離別。
謝謝司在最後還盡心盡力地與艾拉創造回憶。




首先來說說關於這一部比較有爭議的地方。
因為我很喜歡這一部,所以它的缺點對我來說都是瑕不掩瑜,
甚至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解釋(腦補)這些所謂的缺點,
當然也不能太主觀啦,只是我很慶幸自己能容納這一切。

最有爭議的大概就是GIFTIA的設定吧
常出現的問題不外乎:

*為什麼壽命只有81920小時不長不短的,那還買來幹嗎? 徒增悲傷。
  以商業角度來說它大概就是個電子商品罷了,時間到會壞是自然的,而GIFTIA相當於一個人力(或之上)有販售的價值,尚且還有提供售後服務看是要更換還是要reset還是買新的。
  而以情感角度來看,就跟我們養寵物一樣,在決定要養時就得做好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心理準備。只是GIFTIA跟人無異,有感情後是不能簡單的看成商品對待。當成與絕症末期的家人、戀人、朋友來形容應該比較好懂吧。雖然是注定悲傷的分別,但重要的是10年間的回憶。




*那既然GIFTIA那麼高科技為什麼做不到類似記憶體轉移或備份的技術?
  這個確實難以辯駁,但我只能說這並不是一部硬科幻的動畫。世界觀固然是機器人普及的高科技世界,但也有該世界做得到與做不到的事。
  相對的,GIFTIA有如此活生生的意識、行為、情緒,甚至有血有淚,以我們現在世界的技術還很難達到吧?




*超過時間的GIFTIA就會爆走沒問題嗎!?
  其實我也認為這設定以常理來講很不應該,時間一到沒處理就會爆走攻擊人類什麼的......作為一個商品是失格的不應該販售。但也不是毫無意義的設定,我的觀點有2個:
  1.為了導出滿和香月的過去,一方面促成司要有覺悟不能這樣做,一方面浮現艾拉自我封閉的原因。
  2.事件過後,讓艾拉開始在意司。



剩下的還有林林總總的就不一一細說了。
像民間警備隊R.Security(アール・セキュリティ社)、地下黑商…等,
還有司的上司康孝、終端課的部長....等。
雖然不是說毫無道理,但這些看似一身謎的人事物是缺乏了說明。
假如要完全補完這些謎團僅僅13集是肯定不夠用的,
也因為如此我反而認為在這僅僅的13集,點到為止而非常認真跑主線是很值得的。

最後小意見建議不用處處都太強求合理不合理,
畢竟動畫有動畫自己獨有的世界觀,過度的吹毛求疵會降低觀看的體驗。
退一步海闊天空去接納它,會獲得更多心靈上的充實(,,・ω・,,)。

(以上皆以個人觀點為主,如有爭議敬請見諒。)






再來說說個人對於可塑性記憶所喜愛之處。
生動的情感表現催淚溫馨的氣氛還有盡全力刻劃司與艾拉的故事就是我所喜歡的精華了,
從第一集就完整地述說這是一個怎樣的故事,甚至一來就下猛藥賺人熱淚也太出奇不意。
而再接著看第二集結尾所告知的艾拉剩餘時間......
就是從第二集開始,
這個咒語的魔力對我效果群拔,
讓我接下來的每一集都用五味雜陳的心情觀賞,越後面越鼻酸。
處處都能讓我感動流淚

第六集
司從香月口中得知艾拉剩餘的壽命後仍決意與艾拉一起到最後。



第七集
艾拉敞開心房後,司不斷的想和艾拉製造回憶,於是去了艾拉最充滿回憶的遊樂園。



第八集
徹底明白GIFTIA的記憶不會回復,而更加堅定地要與艾拉創造回憶。
『能夠創造回憶的話,只有現在,這個瞬間。』
而艾拉也很在意自己的壽命不想讓司受傷,但最後司告白了。



第九集
在司告白被甩後一直想幫艾拉輔導的滿得知艾拉壽命的事情而自責。
並了解到司的真心與決意。



第十集
『和喜歡的人一起度過的時光才是最快樂的』
這集不用多說了,艾拉的真情告白配上催淚插入曲。
艾拉因為害怕傷害司而本來決定好要離開司,
但經過自己的深思熟慮才明白:
『稍微想像了一下......將來司想起我會是什麼樣子,肯定只有冷漠、寂寞、悲哀的我,沒有留下任何好的回憶......這樣的...這樣的我不要』



第十一集
兩個人在一起,就是特別的日子。
開始兩人恩愛生活,溫馨得很感人。



第十二集
其實這集在開頭就鼻酸到不行,
越臨近回收的日子,艾拉就越害怕再也醒不來,
在約會片刻的休息艾拉也訴說了它的心情。
而後來司收到艾拉的回收同意書更是一大衝擊。
『讓你有了痛苦的回憶呢』



第十三集
超級催淚的最後一集,我從頭哭到尾。・゚・(つд`゚)・゚・
開頭兩人相互倚靠在一起談笑風生到天明,在觀眾我的眼裡已經鼻酸到潰堤了...
之後就進入到離別的遊樂園,這裡也不用特別說,相信大家都哭慘了。
兩人最後承上摩天輪要準備最後的道別了。
『明明很難受卻會忍耐著微笑,這副笑容很棒,但是,有點放不下心呢。』

『我很幸福唷。』
『吶,司,我非常的幸福。』
『像夢一樣的時光差不多要結束了。』

『司總是會忍下來。』
『謝謝你,為了我哭泣...謝謝你。』

『但願總有一天能跟珍愛的人再次相見。』


『到最後一刻都辛苦你了』

『謝謝你,也謝謝大家。』


(其實我邊回味邊撰寫文章已經不知道哭了幾次了。・゚・(つд`゚)・゚・)

不用懷疑,上面舉例的,確確實實的都打進了我的淚點,真的都哭過一遍了,
如果事先沒有艾拉的剩餘壽命這個束縛在,或許我就不會每集都這麼鼻酸了。
但也因為如此才有那麼多淚點能讓我哭得這麼爽快。(淚笑)
因為很喜歡所以再次提一下,
我真的很喜歡最後結局以這種悲傷卻又平靜、安穩的方式而終


不過我的淚點也不僅於此,除了悲催抒情的BGM外,其中不得不提一下的它的歌曲。
OP「Ring of Fortune」ED「朝焼けのスターマイン還有插入曲「好きなので。」
這三大首對我來說也是滿滿的淚點,
除了好聽外看到越後面越能明白,這些歌曲的意義
首先,這三首歌的歌詞都是由負責腳本的林直孝填寫的
所以認真了解一下歌詞可以發現很切題的表達出來。
(看不太懂日文的話可以去找找其他人的翻譯唷,應該不難找。)

OP「Ring of Fortune」
很完整的唱出整個故事的架構,
歌詞前半段是在講述封閉時期的艾拉,直到遇到司才開始敞開心扉。
後半段則是講述兩人一起創造回憶直到離別。
『今夜 夢の時間は 終わり告げる(今夜 宣告了夢一般的時光結束了)』
很明顯的是指最後一集摩天輪的別離吧。・゚・(つд`゚)・゚・
然後最點題的就是本作核心標語
『忘れないで おぼえていて (請不要忘記 銘記在心)
いつかまた巡り会える日まで (總有一天會再次相見)
ずっと (直到永遠)』
認真看完全部歌詞真的也是一個淚點,感動的地方不只這樣喔!
有興趣可以去找找。
然後補充一點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彩蛋,畢竟我是一年後才加入的也不是什麼新奇的事
所以就做成GIF過過乾癮囉!


ED「朝焼けのスターマイン」
早在看動畫時的ED就覺得有莫名心酸,
劇情前期的艾拉是多麼冷淡而ED卻如此繽紛,很強烈的對比。
也可以看到ED一開始配色陰暗且看似很消極的艾拉

在跨出去一步後

世界開始染上了色彩
後來隨著進度推進就越覺得:這是對於艾拉的回憶இдஇ
而在看完最後一集更加確立了,最後釋懷的表情與留下的工作證....

歌詞主要是在訴說時光無法倒流所以才要攜手創造美滿的回憶,
兩人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繽紛燦爛,直到最後都要充實記憶,
就算離別了也不要忘記,銘記在心,感謝這段奇蹟般的回憶。
然後再次的提到了
『いつの日かまた 巡り会えますように(但願在某一天 能再次相見)』


插入曲「好きなので。」
其實就是很直白的專屬於第十集告白的專屬插曲,
滿滿的述說著艾拉對於司的感情。

歌詞開頭應該是從瑪夏失控事件後,艾拉開始在意司為什總能強顏歡笑。
經過回想點點滴滴才明白那是「喜歡」的心情,
所以想要傳達這份心情,希望回憶重疊下去。
整部看完再來細細品嘗這首會格外有感覺。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本文主要是宣洩我憋住已久的心情才這麼又臭又長,
主要是寫給自己看的,想法與評論也包含了許多主觀要素,有得罪部分還請多包涵

其實我真的很怕對於可塑性記憶的熱情會慢慢消逝,就像茶包回沖幾次後也會沒味道的。
但就是難以抑制心中這份喜歡的心情,除了不斷LOOP音樂和經典橋段外什麼都不想做了。
就如同最後艾拉對司的捉弄
『司或許在幾年後也會有新的戀人呢』
或許我之後會喜歡上別的動畫,但可塑性記憶帶給我的回憶與感動....
我,大概是一生都忘不了。

『この瞬間を 永久に忘れないようにと』




到此告一段落了,不管有沒有認真看我這烙烙長的文都感謝您!
那麼最後應本作核心的

『もし、自分の命の時間が、あらかじめ決まっていたとしたら、俺ならどう受け止めるだろう』
如果自己生命的時間早已被決定的話,會怎麼接受它?


祝福各位在未來哪天必須面臨離別時,
『大切な人といつかまた巡り会えますよう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6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可塑性記憶|プラメモ|Plastic Memories

留言共 19 篇留言

愛吃雞血
寫的真的很好 我是在去年11月看完這部 跟你一樣哭到眼淚根本停下來

04-12 22:29

愛吃雞血
直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這部 每天都會看那兩段告白 每天聽OP ED插入曲 當別人問我有什麼好看的 我會毫不猶豫的推薦可塑

04-12 22:31

潔星格林
謝謝你願意看我無處可發洩的冗長文章[e12]
雖然剛初出茅廬,但我也真的打從心底喜歡這部。
能讓我這麼刻骨銘心,為之瘋狂真的很難得。
可塑的音樂我現在也是每天聽,睡覺也聽,醒來繼續聽,
讓我聽到進入那氣氛還能流眼淚 (☍﹏⁰) 04-12 23:38
(‵・ω・′)
謝謝你的文章 讓我重拾起當時的心情 正是結局那種淡淡的無奈才讓我的記憶這麼深刻 最後一天不一定要做一些很特別的事情 對他們來說 在一起的時候就是最幸福的時光 可是就是那種跟平時沒甚麼分別的畫面 才加深了我對最後離別時候的感覺 那種對現實的憤怒和無奈 可是也無可奈何 雖然很不想接受 可是也只能接受的感覺 不就也是我們的人生嗎? 司接下來還會遇到很多的事情 可是有些回憶卻會永存心中 9年4個月 可塑的不只是GIFTIA的記憶 還有更多人對他的感覺跟回憶

04-13 01:38

潔星格林
謝謝你願意觀看!
能讓你回憶起當時的感動真是太好了[e13]
儘管許多人覺得結局好猜、平淡無奇,
但就如同你所說,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的時光。
最後沒有搞得轟轟烈烈,反而是這樣的平淡讓我湧現更多感情。
不管未來會怎樣,至少可塑帶給我的回憶長存我心。
04-13 08:55
貝吉原
這部其實還算不錯 可惜問題有點多
連帶最終碟片銷售量不好 至於EOPD和插入曲蠻好聽的

04-22 22:27

潔星格林
是呢,問題是顯而易見的。
也挺不捨銷量不佳這件事實。
每個人喜歡的點都不一樣,但可塑卻深深打動了我。
到現在我還是好喜歡好喜歡♥(´∀` )
可塑的歌曲我也好喜歡,很喜歡這種把故事和思念的感情置入到歌詞。
04-22 22:49
潔星格林
另外忘了跟你道謝,謝謝你願意看我的文章[e12]04-22 22:52
蘿莉小愛愛
結局 愛愛很不喜歡 都知道身體會被公司回收利用了...為什麼不自己留下身體自己包存?多年後在路上遇到同身體不同人時會很難過吧~

所以愛愛覺得把身體留下當洩欲用的玩具才是好結局♡

04-22 22:58

潔星格林
這也算是...滿現實的思考方式啦XD
不要破壞我純情的印象啊[e28]
不過在路上遇到的話,除了難過也會有懷念感的吧,肯定會浮現不少兩人過去的回憶,即使知道是不同人。
是我的話,雖然難過但也會笑著看著的。(算是有類似的經歷)

最後謝謝愛愛的觀看![e16]04-22 23:11
sino
其實看完這部後我一直思考用人工智慧模擬情感的可能性
或許真得像這部作品一樣,是有壽命存在的,畢竟記憶體是有限的
但即使短暫,所留下的回憶卻是永恆的
也因如此,人的情感才會如此美麗

最後請讓我附上當初看完這部作品的結論

最美的愛情不一定是最完美的愛情
而是那不可能再實現的愛情

05-01 15:49

潔星格林
謝謝你的回覆,看得真的很感動!
有形的東西總有一天都是會消逝的,只是我們都不確定時間的長短。
而GIFTIA的時間即是確切的9年4個月。
在最後艾拉用短短的有限時間內改變了自己,並留下了美麗的回憶,
這就是所謂永恆的回憶吧!

最後的評論很棒,
確實最後那不得不離別的愛情既悲傷又美麗,
將這段淒美的故事昇華到最高峰。 (個人感覺[e13])05-01 19:40
低调的菜鸟
遊戲化決定!

05-19 23:18

潔星格林
我好期待呀![e12]05-20 00:29
FAN
這部片真的很棒,劇情編得不錯,若當作在現實世界裡 身邊有人因病 而導致生命剩餘幾年或幾個時間 在這段時間裡 你該做些甚麼?9年說長也不長 說短也不短 更何況主角能在一個月多創造了美好的回憶。 話說 這一個禮拜我看了同樣感人溫馨的動畫,去查了女主角聲優都是同一人:一周的朋友 記憶只能保存一個禮拜,想知道內容自己去看吧 。

05-29 00:07

潔星格林
沒錯呢!
這跟重症末期的洋蔥劇有異曲同工之妙,通常我對這種故事最沒抗性了
能在最後創造出美滿的回憶而終真是太好了!

一周朋友我知道唷~感謝推薦!05-29 08:58
鼠嘟
一想到心就莫名的刺痛..

06-11 16:33

潔星格林
真的!
聽著可塑的音樂沉浸在餘韻中,很多感情就來了[e13]06-11 16:43
凜汐★
我前天才看完是否太晚了些www 這部對我來說也是目前為止短篇中的至高之作了,長篇愛的是RE0。 雖然當初被很多人抱怨劇情太好猜,其實似乎是因為首播時是隔週放送,這種有著滿滿細節的小品作,反而不耐這樣拖延,劇情早就被猜光,每集的感動也一直被淡化,自然就被那時的其他名氣作壓過去了。

01-12 22:25

凜汐★
看的過程我也像你那時一樣的心情,這篇幾乎完全寫出我的感受,明明為了強心我都先給自己劇透一臉了,結果到最後眼淚還是潰堤了~主要是前段時間的醞釀,遊樂園中幾乎買遍了各種東西,明明知道沒有明天,卻買了滿滿兩盒的不知名脆棒..直到最後司的動搖,崩潰,艾拉拜托的員工,在那操作台上,屬於員工自己過去的照片,解釋了那位叔叔的同理心;之後那極其平淡卻有著無比殺傷力的對話,更甚是最後的銷毀,戒指觸碰的方式竟然是十指交扣的相吻,嗚...讓我哭一下

01-12 22:47

凜汐★
其實要說缺點的話的確有,主要是徘徊者的能力太過強大,還有那個擄人結果自己被揍扁的回收商,但那也是為了闡述延續生命的不可能以及各個角色的過去,轉變與成長,基本上沒有無用的橋段,而且短短十三集內,去蕪存菁呈現了最重要的部分,最大限度豐富了各角色的內涵,我覺得是非常優秀的,無論是在增加離別的傷感,或是呈現劇情豐富度的目的上都洽到好處。 要說什麼超展開啊,題材豐富啊,直接比比緊接在後的那個原創作品夏洛特,完全是個前後不連貫,伏筆亂埋角色腦殘的問號作品,搞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來賣CD的,可是音樂卻又很難聽,什麼失憶相愛平行世界亂塞一通...但知名度卻莫名地比可塑性高...這年頭好作品真的常常被埋沒啊

01-12 22:55

凜汐★
還有,這部神奇的地方在於,其實一開始無論是男主角,艾拉,我都看不順眼,而且音樂也是都不喜歡,最喜歡的反而是尼娜和插入曲again&again,可隨著劇情的推移,漸漸愛上了每個角色,且男女主的感情互動都很符合期待,比起某些後宮向的主角群,各種肉體接觸卻從頭裝傻到尾,這部的兩位在正確的時機都還是會鼓起勇氣向前邁進,雖然早早道出剩餘時間,但正是因為知道時間有限,所以每一刻都非常令人珍惜與愛憐,我想這是這部作品最被人詬病的地方,卻也是其最感人之處,平凡卻讓人無法忘懷。於是...現在正拼了命的在想辦法弄到psv遊戲XD 願一個HE,圓我一個夢吧

01-12 23:05

潔星格林
首先感謝你看完我超冗長的文XD
也很感謝你超用心地回覆!老實說看完你的留言記憶再度浮現,鳥肌真的都起來了[e13]
好作品永遠都不嫌晚(・ω´・ )不過像這樣沒有隔週胃痛等待也是不錯的,可能像這樣一鼓作氣看完更能栽進故事裡呢,心情上比較能連貫。
這部有去體會到與每個事件背後的意義的話真的會有很大的感觸,處處都有內涵在。
雖然是讓某些橋段和設定上是有矛盾,但能在主軸上下足功夫是值得讚許的!
在一開始就講明剩餘時間簡直是個咒語啊~但會產生排斥還是接受還是得看人了[e39]
對我來說就是很強烈的咒語,知道結局的走向後,在後半段的故事中,
平凡的每一天都會成為最特別的,就是因為知道是有限的時間才會顯得如此珍貴(´;ω;`)

另外PSV的話,機台建議可以考慮買二手的,因為感覺PSV快要走入末端了(個人感覺),如果已經有的話那就是我多慮啦XD
可塑遊戲的話...二手可能不好找,畢竟這是完全粉絲向的作品,一般版新品的話大概2000左右
然後應該不算據透吧...
遊戲就是前半段以司的視角跑動畫的劇情,然後我目前很理想的是進入跟艾拉交往的路線。
之後就是每天排行程跟艾拉製造回憶,有很多額外動畫沒播的小故事可以閱覽[e16]

最後,因為前陣子到最近都很忙一直沒什麼進度,一個結局都還沒玩出來過(艸)
沒看過其他心得文或攻略文,希望不要被據透(´゚д゚`)

01-13 01:50
凜汐★
我是已經自己去找了各種遊戲內容來看,所以有什麼CG,還有結局都知道了XD
其實也是像你說的那樣,從2015就有考慮要入手psv,可是這掌機一直被唱衰,而到今日也已經5年了,
真的很怕買了只用來玩這遊戲XD
遊戲差不多兩千是沒錯,老實說一個galgame這種價錢也真的很要命-w-
更何況主情節都是動畫,目前猶豫中啊ww
想看看大家玩完後的評價再來入手,目前看百度的一個截圖記錄,似乎是被認為有點坑[e20]

目前自己額外發現最後一集的第二個bug,除了某六指狂魔外,
最感人的場景那邊,司在為艾拉套戒指的時候,自己的是戴在右手,
然後接吻時就瞬間飛回左手了www

可能是那段太感人所以沒人注意到,自己重看4次直到不會再淚崩時才發現的XD


總之,假使最後真的沒有入手遊戲,我可能會把錢省下去買香草來種吧wwww

希望之後能出更多相關作品就好了~

01-13 19:12

潔星格林
原來還有這個BUG嗎!
看到這裡差不多哭到不行了注意不到啊XD

買香草嗎?感覺好像還不錯呢!很新穎的想法哈哈
我也很希望能再有這類的作品!超喜歡催淚番(*´ω`* )♡

01-13 20:10

凜汐★
就..既然不能買到周邊,就靠種香草傳承遺志?某種很蠢的想法ww,不過我平常都會喝茶所以也算是一種嘗試吧XD
催淚番的話,看別人之前說的,似乎評價不錯的還有"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Clannad","白色相簿",這些吧..XD
其實我說的相關作品是接續的.或是番外之類的,想要更多作品讓這世界觀更完整XD

01-13 22:18

凜汐★
還有,不知你有沒有看過一個6分鐘的動畫mv-shelter也是蠻感人的www 也想知道你玩到目前覺得怎麼樣,有很入戲嗎www 或是有很多動畫以外的內容,我很怕整個遊戲跟動畫有80%相同的那種改編@︿@

01-13 23:35

潔星格林
延伸作品是嗎...那大概是:
漫畫,基本上還是動畫的劇情只是以滿為主角詮釋,但是畫得很不錯
小說,還沒看所以不清楚[e32]不過大概翻了一下應該算是番外的內容,除了司和艾拉外也有其他第一終端服務課的GIFTIA主場的故事
再來就是PSV啦~不過這部分我真的很難回答XD畢竟我進度超慢,一個禮拜大概只有假日有空玩,然後前陣子更忙大概也3個禮拜沒開了(´゚д゚`)
就訴說一下吧,就跟我上次說得差不多,直到交往開始前完全是動畫的劇情沒錯,不過像艾拉和愛瑠開始偷偷地觀察司這個片段是從司的角度來看,所以還算是有一點點點不同的fu(´・_・`)
然後中途會有選項,大概是影響之後的路線吧,我記得是不交往的話會有跟其他人友好的路線(還沒玩很透不是很確定)
然後我目前的部分,就是交往後每天安插小故事到行程閱覽,大多都是原創的小故事,也是有動畫本身的劇情(像是兩人去看電影、回收莎拉前的茶會…等),也有延伸的部分(兩人交往後各個社員送禮的票券之類的,會講述後續的約會劇情…等)
我能說的大概就到這裡了~排行程這部分我還沒有結束,好像剩一兩天還沒排吧。
排完大概就會進入下一階段的主劇情,之後怎麼發展我也不清楚了@@
等我玩出來再說吧XD

01-14 14:08
舒潔艾拉
喔喔喔喔喔喔喔到現在才發現有大大這種優質介紹文
自從開播到現在
我最喜歡的動畫就是這部 沒有變過
我跟大大不太一樣的點是
我看到這一部的時候剛好是最後一集播完的時候
所以當時一口氣看完
真的感動很久

有人對這部作品覺得故事很平淡
一堆該交代的都沒交代
但我覺得正是如此的平淡才能塑造出這樣的好作品
否則結尾來個高潮然後感動
就變成濫俗的其他作品了
到不如說作者的節奏掌握得很完美
不會花太多時間著墨於細節的部份
對內心的刻劃可說是掌握得非常好
讓我過了那麼多年還那麼喜歡這部作品

因為一些原因
所以最近才入手psv而且買了遊戲片
唯一的遺憾就是現在找不到哪裡可以買漫畫了QQ

04-04 21:26

潔星格林
真是太抬舉我了,謝謝你的欣賞[e38]
當時看完的感動讓我情感大爆發才誕生這篇發洩用的文章的

好像不少人看到中段知道艾拉時間所剩無幾就認為結局太好猜了太乏味
但我覺得正是在這歷程著重於感情的刻劃,才顯得出迎來結局時的感動

漫畫沒有代理中文版的,所以要入手可能比較麻煩一點
日本當地那裏應該是還有貨,可以試試問問專門店能不能代購
如:紀伊國屋、金石堂、安利美特...等
或是看網拍有沒有人賣或代購04-05 17:31
舒潔艾拉
倒不如說平淡才是我最欣賞這部作品的地方
而且正是因為如此才能那麼深刻地將自己的情感投射在角色上
反正這部作品就真的很兩極
要嘛就超愛 要嘛就覺得根本沒內容

反正我是無悔艾拉教 [e5]

04-05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prince75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業餘翻譯】プラスティ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今天是大掃除第五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