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放棄夢想的堅持-飛躍奇蹟(飛鷹艾迪)觀影心得(微雷)

作者:巨木(近心)│2016-04-10 19:56:23│巴幣:0│人氣:2397
我們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了夢想?我們對於夢想堅持了多久?我們願意為我們的夢想做多少努力?


片名:飛躍奇蹟(飛鷹艾迪)

這部電影的主角「艾迪‧艾德華茲」(泰隆‧艾奇頓飾演),小時候因為身體因素,加上運動細胞不太發達,雖然夢想成為奧運選手,卻得不到四周的人的支持,媽媽雖然會給予口頭鼓勵,但內心還是希望他能"安定下來",而爸爸就更直接了,直言「你根本不是運動員的料!快來跟我學當水泥工!」。

他的父母不是不愛他,而是他們明白艾迪在運動場上的笨拙,常常把自己弄得這邊傷那邊傷,眼鏡也壞了好幾副,更不用說父母為了他的奧運夢,花了不知多少積蓄,差點連老爸的車都賣了。更重要的是,他們不希望發生最糟的結果,如同他父親說的「你在這樣下去!下輩子你會坐輪椅!」


扮白臉的媽和扮黑臉的爸

歷經多次失敗和挫折後,艾迪也曾經也想要放棄,但是海報上的名言、書裡隨意的一行句子,都成為他繼續奮鬥下去的動力,甚至還轉個方向,從想當奧運選手變成想當冬運選手,但無論如何,他都在追求屬於自己的榮耀時刻。

飛躍奇蹟雖然大部分的故事是虛構,但是nobody變成somebody的精神是真真實實的,艾迪從幾乎不會跳雪運動,到拼命衝到奧運低標,這中間的苦痛實在非常人所能體會,他為了自己的夢想,幾乎是把他的命給豁了出去,如同電影裡說的「我寧可當個清醒的瘋子!」是他的最佳寫照。
凡事奮力一搏的艾迪

男主角演員泰隆·艾格頓,之前演出「金牌特務」讓不熟悉他的人眼睛為之一亮(我就是),年輕帥氣的他既可演痞痞的小子,穿上西裝也可演翩翩紳士,這回他為了演「艾迪」,刻意增胖、改變臉部外貌,就是希望越像艾迪越好,敬業認真的態度讓人非常敬佩,在他的詮釋下,讓觀眾可以充分地感受到愛迪的傻勁,並深深的感動。

左邊是飛躍奇蹟的泰隆,右邊是金牌特務的泰隆

當然,擔任配角的休‧傑克曼也功不可沒,除了扮演刀子口豆腐心的教練外,他有一幕從跳台上滑下來,根本就帥爆了!這一對"瘋子"師徒,一起為了艾迪瘋狂的理想而奮戰,這位曾經迷途的教練,幫助了艾迪,也等同幫助了自己,就如同美國的海報上寫的「Two underdogs. One dream.」(兩個不被看好的人、為了一個夢想)



"飛越奇蹟"是台灣的翻譯,但我比較喜歡"飛鷹艾迪"這樣的名稱,這其中的韻味必須要看過後才能理解,我甚分仿佛可以聽到老鷹的叫聲一樣,非常的熱血沸騰。我當初在看預告片的時候,就預感這部應該可以帶給我感動,但我也有點猶豫,畢竟這不是大片,到底要不要去電影院,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最後我還是認為,有些感動透過大螢幕來呈現,跟用電視看終究還是不同的,所以還是進了戲院,而最後也沒讓我失望,在看的過程中,我差點就隨著艾迪一起大聲呼喊,也差點隨著戲裡觀眾歡呼「Eagle! Eddie!」(笑)

我猛烈地,覺得熱血沸騰阿~~~~~(毆)

"奧運的重點在於參與 不在得獎"
"人生的重點不在勝利 而在努力"

我們人為了目標,總會有各種考量,會受到挫敗、會受到嘲笑,這時候我們會開始自我懷疑,到底應不應該堅持下去,然而就如同上面兩句電影名言一樣,我們不需要太在乎最後的結果,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努力過。「我如果沒有發揮全力卻贏得冠軍,那我還寧可全力以赴而墊底,我們在電視機、現場的觀眾面前,如果沒有把最好的表現展現出來,那會令我痛苦、痛徹心扉」

只要肯努力奮戰,一定會有人會你喝采的

PS. 自從那屆奧運後,國際奧委為了確保比賽的所有選手都是高手,設置了一個"飛鷹條款",就是以後必須是世界排名前50的選手才能參加,阻擋了像艾迪這類選手的機會,因此艾迪沒有在繼續創造奇蹟下去,不過這也不能怪官方,畢竟考量到這是最高級的賽事,所以才會想讓觀眾看到更高品質的對決。


讓我們一起像老鷹一樣地飛翔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6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igertree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物方城市觀後感二(大雷... 後一篇:參加音樂律動課程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