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38.圍陣:落穴

化風 | 2016-04-10 19:53:40 | 巴幣 0 | 人氣 127




  照地圖上來看,我們若想要以最短的距離抵達王城,最好的做法是沿著大洞的邊緣走。大洞看起來佔地廣闊,不這麼做的話、我們只會浪費時間和糧食。因此,我們決定先持續走到遇見大洞。洞這麼大,邊緣應該會是類似懸崖的感覺,不可能看錯的。

  在這樣視野受阻的情況下,我們除了一邊警戒著亡靈士兵外,還是因為過度無聊、開始分心交談了起來。嘛,這裡別說是天空了,就連附近的樹也難以看清啊,能不無聊嗎?

  「你的傷口應該還好吧?我是靠著自己學到的,找了些看起來應該有用的草藥,然後搭配著初等『治癒術』勉強一試的。我想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出事……不過要是你不舒服,就記得和我說喔!」

  實不相瞞,我現在就有問題了。那個「應該有用」的修飾詞是怎麼回事?你將這些不熟的草藥胡亂搭配,就不怕形成劇毒、將我活活毒死啊──雖然我心中有諸如此類的疙瘩想一吐為快,但為了團隊的和諧,我將字句吞了回去。既然到現在都沒出事,我想應該就是真的沒事了……吧?

  不過這傷口,我倒寧可它痛上一點;傷口仍舊發疼的事實,讓我有著充實的生存感。這道傷無疑會留下疤,不過我想就當作和藍帽之間、一起作伴旅行的證明吧。

  而這傷口也提醒了我另一個事實:盾牌沒了。那面盾可好用的哩,雖然手感遠不及我再更之前拿的那面就是。不過我也埋怨我自己,為何在搜查兵器間時、不再多帶面盾一起旅行。盾充其量也只是塊好拿的厚鐵片,就算生鏽了、性能也不該差到哪裡去才是。唉,要是有拿盾,我的左手也不至於受傷成這樣。

  可這傷口、也非全然是壞處。在守夜時我才發現,樹根削去的那塊肉、正好也將倒鉤箭頭一併取出了。雖說這樣的處理法過於粗暴,但能取出、又保住左手,可謂不幸中的大幸吧。

  ……我看我還是繼續前進吧,越是回想起要塞裡的經歷,只會讓我負面的情緒一一湧現。

  「──」

  嗯?

  等等,不只濃霧中開始有人影出沒,附近也有明顯的聲響──不是吧。

  正如我心中所預料,人影漸漸開始多了起來,而且開始湧向我們。這個情況我們之前也遇過:是亡靈士兵沒錯,八九不離十。

  但他們的毅力也太可怕了……我們已經離要塞有一段距離了,他們居然還能追上來?還是,這一隊是另外一組人嗎?無論如何,情況可能會變得棘手……

  看他們在濃霧中散布的身影,我想他們的包圍網還沒有完成。如果是這樣的話!

  「怎麼辦──嗚,你幹嘛啊?」

  我於是沒等藍帽反應、便拉著他的手,兩人一起快速朝包圍陣的缺口衝刺!

  大概是跑動在森林地面時、落葉所發出的聲響,此時人影也開始追蹤起我們。令我訝異的是,他們的速度之快,居然讓我一直無法甩開他們。可惡,亡靈士兵的速度有這麼快嗎?

  「他們追過來了!要不然我放個法術──嗚嗚!」

  藍帽提議之際,我立刻摀上他的嘴巴。他的那招「震撼」法術可是最後的王牌,要是現在就放出來,之後就會被這群傢伙給提防、那只會讓情況更加不利!

  在如此濃的霧氣中,我想屬於逃走方的我們叫有利;畢竟,尋找者需要集中精力在觀察事物上,逃跑者只要想辦法遠離就好。只要拉開距離,勝利就幾乎是屬於我們的。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力跑了!


  ※ ※ ※


  奔走一段時間後,我們見附近已經沒有任何人影,才總算放下心來。呼、呼……成、成功了?

  「──」

  突然傳來的聲響,讓我查覺到亡靈士兵又跟了上來。真是的,為什麼他們追得上來啊!總之要快點走!

  我們沒辦法稍作休息,就被迫要繼續逃跑的行程。硬是要求疲倦的雙腿工作、讓我的體力開始有點不支;但一聽見後方的聲響逼近,只好不得不繼續加快速度。

  可、可惡,雙腿快到極限了──嗚!

  在這關鍵的時機,我居然跌倒了。不是吧!

  我本以為會摔到地面上,但迎面而來的不是地面、是超乎想像的風壓。我的視野一片暗,但我可沒有閉眼。

  ──我這是跌進大洞了嗎?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