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吟遊人馬酒吧】新手002/重返迷霧之中(Hedda)

作者:Mercury│2016-04-10 18:58:00│巴幣:4│人氣:91
  夜裡,酒吧下層的歡愉氣氛漸漸歇息,而赫妲則是完全沒有心情的在床上翻來覆去,甚至無聊到開始細數起門外到底有幾個人走過。

  「--好亂。」

  她揪著棉被,從頭回想起自己到底是怎麼出發來到這的──偷偷瞞著家人出來闖蕩、接著在迷霧裡遇見了梅娜……這一切來的太不可思議,她有種錯覺這一切是被安排好的,她們的遇見,以及來到這間酒吧。

  當她想的出神時,窗子被推開的聲音拉了她回來。

  「嘿,赫妲?」一道不算熟悉但是很有印象的聲音傳來,赫妲順勢看了過去,才發現是今早帶路的梅娜。

  令她詫異的不是為什麼對方此時出現在窗邊,而是:「為什麼妳知道我的名字?」

  「向米羅老闆問的唄~」梅娜還是一派輕鬆的回答,接著蒼藍的眼眸帶著笑意。「妳才剛來,不妨下去玩樂一下?在夜晚或許會有些額外的情報呢。」

  也是,自己初來乍到,本就沒認識的人,下去打聽打聽迷霧的消息及認識點人也不錯。於是她說:「謝了。」



  才剛下樓,赫妲就注意到在火爐前那名戴著黑斗篷的蜥蜴人,而對方似乎也注意到了自己,那笑容詭異的出奇,然後慢慢接近自己,一開口便說:「嘿!香噴噴的冒險者♪」

  感覺對方想故意裝出友善的態度,赫妲也不打算給他面子。「有話快說吧,蜥蜴人先生。」

  「欸~別急別急嘛。」他拿著煙斗咯咯笑著,接著用下巴指了指放在火爐前的油燈。「那個給妳~」

  在他稍微轉身時,赫妲注意到他少了隻左手。

  「為什麼要給我呢?我身上可是沒有錢的哦。」她大概可以臆測到對方想要的是錢,於是坦承的告訴他。

  聽見她的回答,蜥蜴人只是笑了笑,咬著煙斗又說了。「別使用讀心術在我這種商人身上嘛~妳這樣可是會被討厭的哦。」接著又繼續說。「我看妳是從外面進來的,難道沒有遇見外面的迷霧麼?」

  ──莫非他知道迷霧的事情?

  當赫妲正打算開口詢問時,他搖了搖煙斗阻止她的發話。「我是個情報販子,要是妳開口問的話,是要收錢的♪」賊笑。

  「你也會讀心術嘛,蜥蜴人先生。」她無奈的笑,看來無法從對方身上了解迷霧的事。

  見赫妲無功而返,他咯咯的咬著煙斗。「用妳的眼睛去四周探險吧。」他意味深長的笑著說。「遊戲總是需要代價的嘛♪」

  「我的名字是瓦利杜夫,如果妳想購買點情報,我這裡隨時歡迎妳。」



  「果然不能從那傢伙身上弄到些免錢的東西呢--」

  從酒吧裡走出來的赫妲一邊碎唸著,一邊提著油燈。雖然有油燈的光亮,但四周的黑暗難免還是讓她感到害怕。「這、這一定沒什麼的──」

  就這樣靠著她自己的毅力,以及天上的星象,赫妲選擇了往北走。只見她每走一步,就回頭看了酒吧一眼,但眼前又傳來了像是悲嘯的哭喊聲,使她不得不專注看著前方。

  接著,她感覺到自己的肩上突然被點了點。「咿呀──!」什麼也不管的,就丟下了手中的油燈,直直的往回衝去了。

  「--」只是,在途中突然又撞到了一個人。赫妲因為反作用力的關係而退了幾步。「妳——小姐妳不是酒吧的冒險者麼?妳的油燈呢?」

  不管來人是誰,只要是人就好了,她心想。「我我我很害怕--」掩著精靈耳朵,她緊緊埋進對方的懷裡。

  那人輕輕把赫妲納在懷裡,然後從背後拿出油燈,只是:「…該死,沒油了。」

  聽了他的話,赫妲只是更著急的詢問。「可以、可以把我帶回酒吧麼?」她的表情看似快哭了。

  對方只是笑了笑,然後半開玩笑的說。「就不怕我把妳帶到人煙罕至的地方麼,小姐?」

  完全不認為那是玩笑,她一愣,「--原來這裡的人都這樣麼。」然後露出了厭惡的神情。「那、那我還是自己摸黑著回去吧--」

  「好了小姐,我才沒興趣做這些事。」他從大衣拿出備用的油,放到了油燈裡面燃著了:「我帶妳回去吧,不然妳自己一個走我反而不能夠放心。」

  「唔--」看對方滿誠懇的樣子,便不加考慮。「謝謝你了,先生。」然後她補充道。「我是赫妲,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都可以找我哦?」

  而對方笑了出來,似乎覺得她很可愛。「我的名字妳不需要知道。」接著他說的話令赫妲感到一陣毛骨悚然。「因為我不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6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吟遊人馬酒吧|赫妲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真是個性急的ㄚ頭~」瓦利杜夫咬著煙斗,踱回壁爐前躺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4-18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metoor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赫妲的食...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赫妲的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