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終於噩夢結束了(勇敢說出口,彌補錯誤)

真說異理 | 2016-04-10 11:51:12 | 巴幣 0 | 人氣 95

日期:2016/4/8

時間:晚上9點??分

──「趕快回家吧,都這麼晚了,辛苦你了。」

「嗯...」

走出公司的大門,向上司道別,雖然忙到這麼晚,但卻不會有任何想抱怨的心情,反而有種「太好了,多虧自己說出了口」的感受,要是自己不做出這樣的選擇自己一定會後悔的。

明知道是錯的,但卻因為被上頭的時間壓縮,交出錯誤的資料,然後難過一定會出事情,如果又抱持著這樣的心情來度過接下來的假日,我一定會得憂鬱症的。

不希望一切再重蹈覆側了...

呼...抬頭望著天空,回想起前幾小時那崩潰的現場。


時間:下午2時30分

經過上午拚死拚活得在3小時內趕出預算書的崩潰後,下午的目標就只需要趕緊把施工圖修正然後送過去而已,這樣想的自己從來沒想到意外總是來的特別快。

──「5點上網招標,所以請4點半前函送進來。」

WT...4點半送到?也就是說4點就要送過去?

眼看狀況不對,建築師趕緊把手邊的事情放下,過來和自己確認要修改的項目,一個個在確認一次,但等確認完時,卻已經少了30分鐘。

「3點半前可以修改完吧?」

建築師的理想,3點半修好,4點前印好蓋好章,再請同事送過去。

就這樣交代完後便放心的出門了。

3點半...開玩笑的吧?

30分鐘改完!?

自己簡直要瘋了,最崩潰的是...電腦還一直超卡的...明明時間就要不夠了...

天啊...

那每一分每一秒的消逝,都好像在拿刀割下自己的皮一般,崩潰,痛苦。

更崩潰的是,別人不會懂得...你有多崩潰。

──「痾,那個你大概甚麼時候可以改完?」

電話另一頭的長官問道。

「大概3.40分鐘...」

建築師已經下令30分鐘,上頭又說要5點招標,我除了在這樣的時間內完成,還能怎樣?即便自己知道這樣的時間下,根本就無法仔細確認。

於是開始拼命的趕,只見時間一分一秒殘忍的前進著,後頭的電台還開心的報時著。

──現在下午4點囉~

真的要瘋了...

──「喂?東西改好了嗎?」

承辦打來問道。

「正在轉檔了。」

這時已經20分了。

棍,這時候才會後悔自己為什麼要畫那麼多張施工圖,根本就轉不完啊!

要改圖,又要轉檔,還要蓋章,然後送過去,但距離30分只剩不到幾分鐘,同事也快趕回來拿圖了...

崩潰的眼淚再也藏不住,好在建築師和同事都不再現場...

但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於是撐住繼續轉檔。

「電腦加油啊!拜託...快啊!」

每看到它停頓一次,心臟簡直就要停了...

此時看見一分一秒的時間度過的是如此的快,就像在倒數著誰的時期一樣。

40分了...

這時電話又響了。

──「檔案轉完了嗎?」

是承辦。

「還沒有!還剩3棟...」

這樣根本就來不及...蓋完印章,在送過去甚麼的...

──「這樣好了,你一轉完把電子檔案給我,我這邊印,然後你請同事快點把章帶來,還有把建築師叫來。」

於是趕緊改變作戰計畫,從原先我們這邊印然後蓋章送過去,改成由那邊先印,等同事送章過去現場蓋,如此一來就可增加同事衝過去的時間了。

然而都如此的趕了,卻在此時發現了天大的錯誤...

原先還以為只是誤植了欄杆的名稱,正想把它們交換過來時,卻發現了...

預算書上面寫的尺寸是385*40cm。

但圖上的尺寸卻是358*40cm...

...

...

...

為...

為什...

為什麼現在才發現這麼大的錯誤啊────!

明明預算書都已經修正多久了,為什麼現在才發現尺寸的數字竟然錯了...

可是沒辦法改了,預算書沒辦法改了...

怎麼辦?

要保留正確得尺寸,只是名稱是錯誤的尺寸嗎?

但是這樣明顯對不起來啊...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於是我犯下了天大的錯誤...

那一瞬間自己做下的決定是...

把正確的尺寸358改成了與預算書相同的385...

然後交給了承辦...

良心從高處掉了下去,一瞬間,它碎了。

為了和預算書相同,自己竟然把正確的尺寸,改成了錯誤的尺寸,自己明知道這樣是錯的,但卻沒有辦法,明知道這樣一定會出事,但卻沒有辦法...

5點過了...

──「痾,您好,我這邊需要預算書PCCES的檔案,可以傳上群組嗎?」

電話又響了。

「但是那個檔案是有問題的...因為之前臨時要修改,我改了excel的檔案,但PCCES的檔案沒有改道,如果要改現在可能會來不及...」

狀況還沒結束...

──「這樣今天不就無法招標了嗎...唉...好吧,反正今天也沒辦法了,那你趕快請那個幫你們做預算書的人修改一下吧...」

無法...招標了?也就是說...還有時間?這個無法提交PCCES的狀況,宛如就是個給自己彌補錯誤的機會一般。

是要繼續痛苦下去,明知道圖有錯誤,卻因為時間,做了錯誤的選擇,還是要勇敢地說出來去面對它?

這時突然想道,招標文件還包含居民的同意書這件事,於是打給了在嘉義的那位住戶,確認一件事情。

與對方連絡是上星期五的事情,還記得通話結束前,他向自己說等會就會請郵差寄了。

但因為剛好放了連假的關係,郵差星期一和星期二沒上班。

但星期三,星期四過去了,今天已經是星期五,都還沒收到也太奇怪了...

所以雖然是抱持著相信民眾得想法,還是想確認看看到底是甚麼回事...

「您好,我這邊是建築師事務所...」

才說到一半而已,對方立刻插話的道:

──「啊!對不起,我女兒說要拿去寄的,她忘記了...!」

WT...

──「怎麼辦現在拿去寄也要等下禮拜對吧?」

怎麼辦?

這時腦袋想起了星期三承辦他們的對話...

──如果東西還在住戶那裏,就可以請她傳真了。

對了...趕緊向話筒的另一端傳達道:

「那個可以麻煩您傳真嗎?拜託,因為市府那裏已經要找營造廠了,就缺您的資料!」

──「真的嗎?真是不好意思...那我現在去7-11傳真!」

好在有打電話確認...太好了...

既然這個都沒問題了,自己是也該去面對了,明看的見眼前的錯誤,如果還選擇了錯誤的結果,那才真的是所謂的錯吧?

於是打電話給承辦。

「承辦,不好意思,圖還有錯誤,我還能修正嗎?」

而承辦說道:

──「哪裡還有錯誤?好吧,反正今天也沒辦法招標了,那你就趕快改一改,星期一一早就來抽換,你順便趁這個機會再把預算也確認清楚吧。」

「好的!」

簡直就是老天給的機會,如果自己能看見錯誤,還能補救,那又為何要裝作沒看見,然後折磨自己,是上天給了自己機會,這一次不能再犯錯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