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鴉羽主線一:死亡遊戲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6-04-10 00:52:23│巴幣:0│人氣:167

失去了自己摯愛的妻子、失去了自己堅持的目標。

男子絕望的於宅邸中痛哭流涕,心想著自己的所作所為究竟有何意義?

自己擁有永恆的生命,不老不死,卻屢屢的目送著友人、愛人離開人世。

給予自己人生目標,扶持著她的內些人,已經被無情的歲月帶走了有限的生命。

兩千餘年的人生,見證過太多太多人摯愛之人的死亡。

而那深愛的妻子再度因為歲月的愚弄而在自己面前辭世的面容,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整整數十年的時間沒有進行怪盜活動,更沒有從事他喜歡的科技研究,男人早在那時已經成為一具屍骸。

一具沒有靈魂的痛苦屍骸。

「愛麗絲……沒有了妳的人生,我……根本沒辦法……」

一把銀白的槍口,抵住了自己的左胸口。

「對不起……或許妳不能在天上看到意氣風發的大怪盜了……至少我會去陪妳……」

扣下板機,男性硬生生地倒地不起。


我在哪裡?

死後的世界嗎?

那麼,愛麗絲在哪裡……

「遲遲不能忘懷死去妻子的你選擇了自盡,卻萬萬沒有想到源界已經選上了你嗎?」

一位與自己的穿著「一模一樣」的男人站在賭桌前,手裡拿著設計獨樹一格的卡牌。

「你是誰?為什麼打扮的跟我一模一樣?」

男人本打算掏出腰間的手槍,卻愕然發現早就不在槍套裡了。

「啊……是呢,這是死後世界,我又怎麼會有槍呢……」

「基本上來說你根本沒死成,現在只是彌留之際而已啦。」

神秘人拿著手上的卡牌把玩著,帶著形同嘲笑的表情打量對方。

「不過這樣真的好嗎?當初答應愛麗絲會堅強活下去,堅持自己的正義的人就是你喔?」

卡牌以一種背離重力的法則在他身邊漂浮,面具下的面容不知道究竟為何,但必然是一種輕蔑吧。

「你怎麼可能懂……失去她的空虛……」「忘懷初衷了嗎?迷途的羔羊啊,既然那麼想死,我們來玩個『死亡遊戲』吧?」

賭桌上出現了槍枝,以及一副從來沒有看過的卡牌。

「讓我講解一下,簡單的相剋理論,國王剋死神,死神剋怪獸,怪獸剋國王,驚喜卡的話再來一局,自爆則無條件敗北。比五局,相剋數大於對方者勝利,敗者自盡……照理說規則是這樣。」

他賣了個關子。

「其中有一張致勝王牌,機率非常低,一副牌組只有一張,只要抽出它直接宣告遊戲勝利。」

男人默默的看著眼前的套牌,既然這是對方擅長的領域……出老千這是必然吧?

即使自己心情低落卻也不至於連這種低劣的手段都看不出來,不過應該也很難去阻止對方……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麼認為。

「那麼,讓我們抽牌吧。」

自己翻出的卡是……死神。

「唉呀唉呀?真是不走運呢,你。」

對方抽到的是國王卡,毫無疑問的敗北呢……

果然,從對方的表情很明顯看出對方有出老千。

關鍵是在哪裡呢……?

而後又比了三局,男人盤盤皆輸,神秘人總是抽到相剋的卡牌。

「嘛……看來你倒是真的蠻想死的,有發現卻毫無作為。」

神秘人似乎笑了,將手放在卡組最上方。

「喔……?這個應該不賴……」

男人頓時發現了。

這卡組完全是對方準備的,若是對方能摸到卡片的瞬間就知道那是什麼卡呢?

說起來,神秘人從未抽過最上面那張卡,取最上方卡牌的永遠只有自己……

如果那是為了讓自己抽到神秘人所知曉的卡,自己在從卡組摸出相剋卡呢?

「好吧,用這張來收尾是好選擇……」

當神秘人準備動手取出位於卡組較下方的卡片時,男人瞬間搶走了那張卡片。

「喔?」「規則沒說不可以,用搶的吧?」

男人將卡片放在賭桌上,上面的是方才沒看過的卡片……

「The World」。

「哈哈哈哈哈!終於發現了嗎?我能摸出卡片的事實。」

對方開懷大笑,似乎真的為男人感到高興。

「這就是致勝的關鍵牌,『世界』是所有卡牌之首,即使自己從活在沒有依靠的地獄,但應當也能開闢出屬於自己的,不被任何人干涉的世界。」

神秘人拿下面具,男人頓時瞪大雙眼。

「怪盜鴉羽,你遺忘了你的初衷,遺忘了你當初對著歷任妻子發過的誓而選擇自盡,不過也好啦。」

那張臉孔……跟自己一模一樣……

「失意的男人就該這麼死了,掠奪富人的財寶、懲戒惡人的暴行、擄獲美人的芳心的怪盜才是你的本心吧?」

男人……不,昔日曾是怪盜的人低頭不語,對方完全說出了事實,無法反駁。

「不過我還是得恭喜你通過了試煉,勝過這場死亡遊戲,不過你那軟弱的自己也得完全死去才行。」

鴉羽看著另一個自己將槍口抵著腦門,自己莫名的也作出了相同的動作……

「恭喜你,距離華麗的大怪盜更接近了一步,反正你都快死了也不用怕開槍啦,給予你自己決心吧。」

兩發子彈,同時擊發而出。


緩緩睜開雙眼,發現自己似乎擁有了另一種未知的力量。

可以無盡的招喚卡牌,也可用其進行占卜……是相當方便的能力。

但關鍵的力量尚未覺醒,不過這些都不重要。

「哈哈哈哈哈哈哈!」

捨棄了軟弱的心,似乎已經在試煉中,被那另一個怪盜的人格同化。

「一直抱持著不符合自己個性的感傷,太不優了。」

振筆疾書,提筆設計著時隔數十年的預告信。

同時,設計了全新的個性簽名與身分。

怪盜「鴉羽」,帶著全新的力量回歸夜晚的世界中。

「在那之前,找幾個女人調調情吧……雖然方法很拙劣,但這是我不能再為了愛麗絲失意的唯一辦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5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蛻變之聲|鴉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特別圖串區~... 後一篇:【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