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HGWS】巴士旅途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04-09 23:36:08│巴幣:14│人氣:88


   ■  L= Leona Ferdinand
     I = Lance Piaf






  她從短暫的入眠中睜開眼睛,本來依現在的「劇本」——他也參與並允諾的戲碼中,她必須為了她的唐突而道歉,但是……等到意會了現下的情況,她反而捨不得這麼做了。

  她得克制自己不能太任性,不能像往常一樣霸佔他肩頭的全部,只能繼續當作是一個不經意的意外,還注意到毛毯、和她的書被收在扶手上了。

  怎麼能不竊喜?明明擁有過更多,卻又回到了初相識般若遠若近的距離,但並不讓她感覺苦澀,那只是在告訴她:在他心裡,還有她的一席之地。於是她小心翼翼的倚著他,直到要接近目的地。


  蘭瑟醒在降落的廣播之中。他沒有作夢,卻睡在很安詳的一片黑暗裡。睜開眼的時候還有些茫然,眼前乘客互相交談,肩上溫熱,似乎他們還在交往,她靠在他的肩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清醒過來,蘭瑟放鬆的肩頸變得有點僵硬。他沒動,也沒敢低頭看她醒了沒。直到機輪突然碰撞地面,整個機身震盪晃動,他下意識伸手護在她的額前,不讓她撞疼腦袋。

  掌心溫熱,他收回手,吶吶地開口:「呃……落地了……」

  
  砰通。 

  是隨著機身落地而起伏跌宕的心跳聲。

  她大概臉紅了,因為他手心的溫度。

  「我知道,是意外。」她悄悄的側過臉,對他露出一個無傷大雅的笑容,在機身靜止後想起身去取她的行李,於是禮貌性的問道:「嘿,幫我一把?」


  「嗯。」他站起身,將行李拿下給她。等前面排隊的人一一下了飛機,他走在她的後頭,核對了身分之後,就是正式的入境了。

  偌大的馬賽機場往火車站也要半個小時的車程,她又不是本地人,而且一部份法國人其實對於講英文很是不屑,直接一點還會裝作聽不懂英文,只用法文對話。蘭瑟忍不住想開口攔下她。

  「妳……」蘭瑟吐出一個字音,就把後面的話語給咬斷了。他們現在假裝不認識,他也干涉不了她要去哪,而且他一直以來就是為了跟她保持距離,要是特地去關心她不就前功盡棄。

  「沒、沒事。」他搖頭,就打算去搭班次來往頻繁的巴士,可以坐到馬賽市區的火車站,接著轉搭火車前往附近的艾克斯。


  她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有勇無謀,她從來不曾放任自己憑感覺和衝動行事,如果他們在人潮裡走散了,她也許真的要一人異國自助旅行了——吃力不討好的那種。

  她研究起手上的自助旅行書和交通路線,看起來有些生疏的在交通線上探頭探腦。她真的幾乎沒坐過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連麻瓜的巴士站時間表都煞有其事的研究了許久,人在異國讓她看起來像個有點好騙的新手自助旅行背包客。

  雖然給她一點時間她就能讀完這本書了,但遺憾的是,以往的經驗她好強到根本不會向任何人透漏她其實是個路癡的事實,出門的路線盡可能的能事先查好就努力作功課、設定魔杖和掃把的指向,但這裡似乎是麻瓜也愛用的交通站……到了這裡她才突然覺得人在異鄉有些棘手。

  「嘿……你對這地方熟嗎?我真的缺一個嚮導告訴我哪裡有趣,旅行書上提到的都很表淺吶……」她盡量若無其事的說,儘管還有退路,但非到得已,絕對不用。


  「妳……」李奧娜.費迪南怎麼會是有勇無謀的人,他一直以為她來時就已經連所有的行程都規劃好了。她向來喜歡把一切牢牢掌握。

  低下頭,看著那被她翻來覆去查看的旅遊指南,他暗自有些心焦,怎麼跟平常完全不一樣,狀似無意地問:「妳迷路了嗎?」

  「從機場可以搭巴士去馬賽市區,或是轉乘火車去馬賽附近的亞維農跟艾克斯。」他終於還是忍不住幫她。

  李奧娜無所憑依、獨自來到異地,蘭瑟怎麼可能就視若無睹。
  

  不僅僅是為了讓自己到異地來慌亂的緣故,李奧娜想著,異國的領土和自由的空氣從她踏上的開始就連連的引誘她睜開眼睛,感受這眼花撩亂的一切,她不曾慢下來領略街景和人群,不曾擠過擁擠的交通工具,不曾不需要為了像個費迪南而抬頭挺胸,不曾能夠隨心所欲靠自己的想法,決定繞些遠路才能抵達的路線,為了欣賞途中的一片花海。

  自由才是真正甜美的罪惡果實,如果要用一點未知數來作為代價,那她還支付得起。她想著年少時他和她說起的那些,跑到麻瓜店裡去學習的事、那些關於旅行和別的事,他夢想起點的事……

  她想試著借用一次候鳥的眼睛和心,而不是像蛇一樣張牙舞爪。

  「可以的話,我真的想試一次看看迷路的感覺。」她笑,她從來沒有這樣任性的權利。

  「那我搭巴士。」她說,看到的景色也許和火車不同,「你呢?」  


  李奧娜的笑容迷人。他為她傾心也是因為她的笑容。蘭瑟跳出回憶的深洞,看向了巴士站的位置:「我搭巴士。」到了馬賽市區也許他們就會分開了。他最後可以為她做的稀鬆平常的事情就是和她搭上一段路。

  就像是路上偶遇一段路的過客,他這麼勸自己。兩人走向了等侯上車的人群之間。

  若此時此刻是年少時的他們,蘭瑟二話不說就會答應來一趟迷途的旅行。讓李奧娜選擇一個方向,他們去毫無目的地遊蕩。

  他會護著她,給她所有迷失的機會,因為他會站在身後,成為返回的指標。只是現在已經不是年少輕狂的時候。

  「背包要顧好。」擠上車,蘭瑟小心地不想讓她察覺,若無其事將李奧娜給圍在人群中一塊角落,故作平淡地試圖把隻身旅行的要點塞給她:「扒手很多,小心被竊。」


  「那麼一起吧,是緣份。」她只笑,上了麻瓜的公車投錢。

  「叮鈴——」聲響清脆,連許願池錢幣也不會有這樣的音色,她默默的說了聲「旅途順心」。爛漫的午後時光,往窗外看去,步調閒適的令人產生錯覺,慢得好像時時通往過去,而不是飛快的未來節奏。

  「抱歉,看著你就想說些無謂的小事,你介意嗎?」她回過頭來:「七十公斤的重量裡頭,二十公斤是我的行李,剩下的,我才不會說我有多重。」

  「明明那次旅行是我們——當然是和你長得有點像的那位,討價還價很久的事,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忘了……」她似乎有些懊惱。

  「你說,我看到他的話,該對他生氣嗎?還是該怪我太把自己當回事了?」她笑,一樣是那樣隨著步調而放慢的柔和,像是她在像親近的友人抱怨戀人那般的玩笑。


  To be continued……





  一個假裝陌生第三人的遊戲!
  繞著心轉圈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5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李奧娜.費迪南|HGWS|蘭瑟.皮亞孚|八年之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毒×林檎
健忘症笑笑ㄛA___A

04-16 18:24

艾茵‧埃特納
健忘症笑你AwA(?04-16 1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GWS】啟程遠行... 後一篇:【HGWS】千泉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zxp915415所有人
各位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新增第二十四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