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試片/快評】甲鐵城的卡巴內里-你必須看看的史詩級作品

作者:浮雲│甲鐵城的卡巴內里│2016-04-09 19:13:41│巴幣:42│人氣:3300


第一話=脅える屍
腳本=大河内一楼 分鏡=荒木哲郎 演出=荒木哲郎‧渡邉徹明田中洋之
作畫監督=齊藤卓也手塚響平江原康之丸藤広貴 總作畫監督=江原康之
  不死的怪物・卡巴內襲擊了顯金驛。生活在顯金驛的蒸氣鍛冶少年・生駒,往逃離的人浪中逆行前進。準備用秘密開發的武器—貫筒與卡巴內戰鬥。為了他自己的過去和自身的榮耀。

  

  「甲鐵城內的卡巴內里」是2016的4月新番,由荒木哲郎監督的原創動畫。首先原創動畫就十分值得鼓勵了,再加上澤野弘之、Aimer、Egoist、Wit Studio(進擊的巨人)組成的堅強陣容,可說是本季最被看好的史詩大作。

  簡短敘述我的感想:人設優、音樂讚、動作屌、設定完整有趣、作畫品質細膩、考究不錯,堪比劇場版程度的刺激,無論要不要追下去都一定要看看第一話。
  以殭屍為題材的作品很多,但有如此壯麗的高品質恐怕是史無前例。


  簡單敘述一下我看到的故事背景
  故事發生在一個充滿殭屍的世界,而這些殭屍有些不同於一般我們所認知的殭屍,這些殭屍被稱為「卡巴內」,他們有著感染力與鋼鐵般的外殼,甚至擁有策略能力,並且在當時人類沒有足以抗衡武器。人類主要由「武士」組成戰力,武士與一般我們認知的「日本武士」的設定是差不多的,它們持有的武器為「武士刀」、與「蒸汽槍」,蒸汽槍只能用來擊退卡巴內,但能擊殺一般人類,至於為何稱「一般」人類,我是猜想人類應該是有「特殊戰力」的。
  人類建築了一座座「車站」,車站由巨型鋼壁包圍,車站與車站之間有鐵路,通行著一列一列輸送物資的巨型鋼鐵蒸汽火車,通稱「駿城」,「甲鐵城」則是其中一列,並在第一話的最後駛離主角所居住的車站。


再來簡單介紹角色,我覺得人物設計相當不錯,無論是人格特質或外型都有十足表現力。

  在每個末日世界觀中似乎都一定要有個對這個世界感到憤怒的主角?

  主角生駒似乎就是這樣一個類似艾連的角色,但兩者其實有著不少差異。生駒是一個研究蒸汽機器的技師,在技師中也算是其中佼佼者,雖然自己不善常與人溝通,但自身也為了對抗卡巴內剛硬外殼而私下研發了一款名為「貫殺槍」的秘密武器,在故事中為了阻止誤殺無辜被誤認為卡巴內(感染者)的人而被關進監牢,並因此痛恨著那些只為己的掌權人士與因怕死而忽視應有人性的武士們。
  但相信只是痛恨世界是不夠的,必須要有一把楪祈、或巨人基因相抗衡的能力。在故事中後段,主角被卡巴內咬後應當感染成為卡巴內里,卻靠著主角光環自身的技術成功阻止自己成為卡巴內。
  其本身擁有的決心與能力足以抗衡第一話的艾連


另一個吸引我目光的,便是這位名為「無名」的劍玉裸足少女。



  特色鮮明的少女,感覺玩心十足,似乎卻有著相當實力,不是賣廢萌的角色。在第一話便出現了PV相當經典的「拆絲帶」畫面,這拆絲帶畫面不只美,似乎在這片是相當重要的設定。相信日後的設定會越來越多。浮雲猜測拆絲帶或許就像解除封印的效果,從以上這些點看來對設定廚來說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看到這,所有足控都醉了

還有腿控也是醉了。動漫都流行短裙襬和服?
動作看荒木準沒錯。


另外值得一提的,主角不是梶裕貴配的,但主角好基有便是梶裕貴配音的WWW
其他角色戲份太少就不提了。


  設定考究上我也相當喜歡,雖然又是以極東為故事發生,但自己做自己國家本來就沒甚麼不好,將武士與蒸汽結合有魔法公主的既視感。建築看來很有蒸汽城市的架勢,有著魔法公主跟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感覺,是吉卜力常見是城市設計風格,如果喜歡吉卜力風格的不妨嘗試看看
  而且還有一個東西叫「光榮袋」,用來自殺的,超有創意的。



  音樂部分應該是這番最受矚目的地方,澤野弘之我想也不用我多說,就是磅礡的史詩鉅獻,再搭配靈魂歌手Aimer、Egoist,根本就OMG、BJ4。



這次製作公司是曾經以進擊的巨人爆紅的Wit Studio,但也是曾製作終結的熾天使的Wit Studio,而且又是原創動畫,究竟是該擔心還是開心啊XD
不過我相信荒木的動作啦XD光影表現也很棒,我覺得是吉卜力迷會喜歡的風格(非指人物)。

這次我應該是我追最多番的一季,這番是我最看好的,骨頭社做了不只一部,岡媽也是。希望不要爆掉啊WWW



如果喜歡我的試片/快評,請不吝嗇給個GP,那會是我努力的動力。
  如果不想錯過我的其他創作,請務必訂閱我的小屋,也可給個紅心給我加油打氣。
  我也有YouTube頻道,從事口說評論,雖然很雷但不妨來逛逛XD
  還有廢文一堆的Facebook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498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甲鐵城的卡巴內里|觀後感|心得、評論|捏他|動畫|試片

留言共 4 篇留言

ILDUN
進擊的卡巴內里 wwww

04-09 19:37

浮雲
稍稍有玩老梗的嫌疑,不過好看就好!!!04-09 22:59
鴉羽
只希望劇情不要炸掉,大河內寫的腳本每次都有虎頭蛇尾的嫌疑。

04-14 12:56

Mr008379
木屐實在是太可怕了,話說主角怎給他有點像鋼彈UC的巴納吉[e4]

04-16 01:56

EZIKARI
其實被卡巴內咬只會變成卡巴內
卡巴內里應該是指被咬
但是沒被病毒感染腦部的人
就像生駒用勒住脖子來抑制病毒擴散一樣
無名的絲帶也是某種「封印」
拆開絲帶雖可得到強大力量
但是有被感染腦部的風險
所以無名才會有時間限制
個人覺得這種需要CD的技能設定滿像巨人的...

04-26 02:50

浮雲
倒是生駒沒甚麼影響,感覺無名是「人造的卡巴內里」
05-16 1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aron3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觀後感】暗殺教室Sea... 後一篇:【開箱】浮雲的不專業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