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無涯苦海:12

作者:小六│2016-04-09 10:57:37│巴幣:4│人氣:92
  溫柔太久會生病。

  病久了有兩條路走:持續溫柔,或否。

  算命的先生說,這孩子心裡有太多傷,太多苦痛,是你們不明白的。
  也許在某種層面上來說,我願意相信他的盤算是準確的。

  我經常在想,為什麼我會這樣憤世嫉俗,總得不到原因,我以為我先天就是這樣的神經病。
  直到那日和父親聊起過往,我才知道,時間真的會沖淡一切──至少是沖淡那些造就今日的我的理由。
  它們帶走醜陋的,留下美好。
  可那些惡毒的瘡,依然在心裡潰爛,只是我也欺騙自己,以為看不見就不存在罷了。

  算命的先生說,要我割捨情愛,我愛的總不會是我的,而那些愛我的,都不是真的愛我的。
  現在看來,還真正應驗了,不是嗎?

  親愛的你,也總是對我說好聽話。
  你知道我不愛那些,而我卻信了你,我以為這樣理解我的你不一樣。
  到頭來,這些話也就像我所害怕一般,只有好聽的功能而已。

  我啊,一直都在暗示你我是這樣的人吶。
  我以為你能理解我的。
  終究,都只是我以為的吧。

  在我撫平你的傷痛後,你要與我同甘。現下卻不能承受我的苦,又何必說要成為我的浮木?
  親愛的,我不怨你,我真不怨。
  我只怨我自己,真不該愛你,真不該,承認我愛你。

  她說我像朱湘,同樣孤傲,同樣抑鬱,但她不希望我像他一樣自殺。
  我說不會的,我還有很多事沒有完成,像是那些尚未讀完的書、尚未書寫的故事,像是陪伴你。
  我總是看著過往的人們將自己毀壞,我總試著健全她們,就像我試著健全你一般。
  這一次,終是輪到我把自己投入齒輪碾碎,你卻袖手旁觀。
  你總是做得很好,關於毀滅我這回事。

  你說,我該後悔嗎?
  如果我只做為葛葉,將你書寫殆盡,就再也不打擾,是不是就會只有淺嚐輒止的輕愁,而非現在這樣深不見底的哀慟?
  你要我好轉。我該怎麼好?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想,你肯定是在懲罰我說不曾為你哭過這回事吧,所以才這樣殘忍的一次蒸發我所有眼淚。

  她說,「只有不愛他的人,才可能不被他傷害。妳只要記得這句話就好。」
  我怎麼能不明白呢,我可是深愛著你啊,否則我又怎麼會這樣痛呢。
  甚至是瘋了。

  你是否從來不曾對我說過那樣美麗的話。
  啊,不說了,又得哭。
  下一次,我肯定會笑著迎接你的。

  ──可是再也沒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4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