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第六夜 沒有理由 Sky High

作者:Hamano-沉默│2016-04-09 01:04:46│巴幣:2│人氣:202




  超能力者與魔法師基本上是不互犯的。

  從很久之前開始,每次超能力者與魔法師互相打了起來,規模小的也會破壞一個小鎮,至於大的,看看原本的撒哈拉沙漠吧,真的要幸好他們是在那個地方打,直到現在那裡還是無止盡的出產玻璃與各種氣化的物質之類的,其中一帶的低重力帶還是有錢人的遊樂區呢。喔,不對,現在那裡半封閉了,因為出現了幾隻巨大蜈蚣,迫於無奈只好封閉,只讓超能力者和魔法師進去善後。

  那麼,簡單說完了以上的故事,各位肯定也想知道我說這個幹嘛吧?

  說這些的原因,實際上也有另一個層面上的問題。

  那就是,在外晃蕩的魔法師、超能力者或者其他的什麼,因為一點雞麻蒜皮的小事打了起來,試問會如何呢?

  「死婊子,給我把我的小刀還來!!」「(吐舌)我才不要,小刀很危險的,特別是由你拿著的時候~~」

  一方是等級五的超能力者,以僅僅只有十四歲之軀干涉時間動力學(*1),能一口氣將世界的時間全部暫停的狂妄存在---三木撤。

  一方是魔導學系的魔法師,以同樣只有十四歲之軀構築自我的空間,創造了空前絕後的平行時空魔法術式的問題兒童---露西。華倫泰。

  兩人究竟是怎麼開始幹架---說錯,怎麼開始對峙的,我們需要先回到幾個月前,讓我們把時間拉回兩個月前的賽恩斯......



  如果你是賽恩斯的國民,而你剛好住在法米理街上,那你一定可以在每周的周四下午,在街道上看到穿著著國中的校服,正在外到處隨意晃點的總統女兒---露西。

  做為總統的女兒,露西一直都是媒體的目光焦點,無論是何時何地,總能看到各種狗仔不死心的跟在露西的後頭,然後下一刻就跟丟,總是沒有辦法拍到露西的身影,就算僥倖拍到了,相機、手機等任何可以拍照的器具也會在下一刻因不明原因而報廢。

  她一直都是屬於很悠閒的那一種人,從來不會為任何事情煩惱,論身世,有在世界大戰中十分亮眼的自己自豪的父親,同時也是被冠上了大總統名號的愛國者,法尼。華倫泰這個堅固的靠山;論智慧,有在全國當中也是屈指可數的天才智慧,才八歲就能輕易解開大學難題的頭腦;論長相,雖然稱不上美麗,但還有些稚嫩的臉孔與隨性搭配,以及樂觀的性格讓她也有很多的粉絲。

  不過,真要論煩惱的話,她始終都很煩惱自己沒有任何自保的能力,因為年紀還小,所以父親連普通的隕石都不肯讓她得手,生怕她會因為年幼的精神而導致能力失控。

  結果,就在不久之前,居然依靠著自己的能力,透過從網路上、父親的書齋、市區的圖書館等各個地方的知識全部拼湊起來,理解魔法,接著參考了父親的能力,自己創造了極度危險且可說是不該存在的平型宇宙魔法術式。

  大總統的能力:世界方舟,能透過包裹的動作從平行世界拉取物體,也能把物體扔到另一個世界去。物體一旦被拉到這個世界,並靠近這個世界的該物,就會觸發消滅,引發極小範圍的爆炸,並使該物徹底消失。

  露西的魔法就是參考這個創造的,同樣能夠從平行世界拉取物體,不過只能透過魔法陣的大小來決定拉扯物體的大小(也就是說像大象或戰艦等與她自身相差懸殊的物體是拉不過來的),而且消滅理論似乎不會觸發,真真正正的比參考者弱的能力。

  在被自己的父親發現之前,露西很快的學會了如何快速瞬發能力,讓大總統知道後很傷腦筋,最後只好採取放任式教學,讓她自己去探索外頭的世界。



  「好啦好啦~~我不會亂來的放心吧......真的啦,我就只是出來玩一玩而已,相信我,自保的能力我絕對有的。」『不,我是怕你為了自保,然後把好不容易建起來的城市給毀了。這樣我很難跟我的國民交代......』「女兒跟國民誰比較重要啊,我親愛的爸爸?」『---......女兒。』「一瞬間猶豫了。」『沒有。』

  露西笑笑的說著,臉上燦爛的笑容怎麼看都只是個平凡的國中生而以。

  「那就這樣啦,今天七點前會到家,晚餐吃什麼?」『那就要問你媽了。』「诶诶......媽媽來下廚是嗎?」『......放心,我會讓廚師在旁幫忙的。』

  露西臉上的表情就好像聽到了世紀末日宣言般慘淡,不過又立刻恢復成燦爛的笑容。

  「掰掰,愛你喔~~」『嗯,好好去玩吧。』

  隨後掛斷了電話,繼續在這一帶隨意晃幽。



  咕嚕嚕嚕............

  「嗚......肚子餓了......這附近有小吃攤嘛?」

  搖頭晃腦的,露西瞄準了一間燒烤店,快步走了過去。

  「老闆~~我要這個這個還有這個~~」「好的,請稍等---」

  將自己要的幾個簡單的小吃指給老闆看後,就看著那對貓耳和小吃開始等待。

  「露西,華倫泰,對嗎?」

  這時,背後突然傳來聲音,使得露西轉過頭。

  眼前是一名有著黑髮的少年,看起來似乎和自己差不多年紀,不過目光給人的感覺卻好像已經經歷了許多滄桑。

  不過,他的奇裝異服也有些吸引露西:黑底白紋的外套、銀色的上衣與繞著鐵環的長褲,十分有著幻想風格,雖然這種打扮以經算很普通的了,不過法米理街的超能力者不多,所以還是十分引人注目。

  「是我,請問你是......?」「我叫三木撤,因為我們這邊的一些要求,需要理解你所寫的平型世界魔法的相關資訊,不會洩漏出去,也不會對你做任何事。」「......抱歉,我拒絕。」

  三木的表情看起來是在意料之內,兩邊即將劍拔怒張的瞬間---

  「小姐~燒烤好了喔~~」「啊,來了~~」

  露西急忙的跑過去,付了錢、拿了食物後就回到三木面前。

  「你是東方人吧?我們路上談吧。」



  「诶~~是想要建立一個類似個人圖書館的設施啊,不錯的想法呢。」

  一邊走一邊吃著小吃的露西說到,因為地區偏北,特別寒冷的天氣讓露西邊吃邊吐著熱氣。

  「如果您不能給我們是沒有關係,不過做為跟法則相關的超能力者,個人也算很好奇。你的父親是法尼。華倫泰對吧?賽恩斯的領導者,世界大戰中屢屢立功,被稱做大總統的那一位。」「嗯,我是看著他的能力想出來的,所以基本上很難交給別人。」「這樣嘛......」「不過,我剛好缺一個可以幫我解決些問題的超能力者來幫忙呢~~」

  面對這赤裸裸的邀請,三木冷淡的問到:「想讓我當你的顧問還是什麼嘛?」「差不多就是那樣吧~這樣的話你可以得到術式,我可以完善魔法,可喜可賀皆大歡喜~~」

  是個涉世未深的小丫頭。

  三木這樣想著,就隨口答應了。

  兩個月後......

  「死婊子,給我把我的小刀還來!! 」

  明顯看得出來兩人已經混得很熟了,只見三木火大的看著在四樓的露西,大吼著要她把他的小刀交出來。

  「我才不要,小刀很危險的,特別是由你拿著的時候~~」

  露西俏皮的吐著舌頭,這樣子回應到。

  「好啊,不下來,我自己上去!」這樣說完後,三木還真的就這樣子跑上去了。

  注意,他是踩著牆壁爬上去的。(*2)

  「騙人!!你沒說過你會這招的!!」「沒說過又不代表不會!!」

  就這樣子快步跑到三樓的瞬間,三木從露西的眼前消失。

  「喔,不......又來了。」「知道的話就把刀還我。」

  從露西的背後傳來的聲音,讓她知道自己又被擺了一道。

  露西只好不情願、嘟著嘴把小刀交還回去。

  「這才對。」「三~~木~~?」

  接著傳出的聲音讓三木整個人瞬間寒毛直豎,然後又再次消失。

  「......诶~原來他也有害怕的人呢。」




  「這是怎麼回事?」

  一個擺放著圓桌的空間中,一名臉色極度不悅的男人低沉的說道,把手上的照片往前丟。

  或許這個空間內指有桌椅是實體吧,其他的人似乎都是投影影像,不過,圓桌的一角,坐著的結木與哲人看著顯示出的照片,才知道今天突然找了他們的理由。

  「我的女兒為什麼會跟你們那邊的一個小夥子玩鬧著,傭兵想要怎樣?」「抱歉,是之前的時候剛好有點內部問題,先讓三木過去賽恩斯那邊,畢竟現在交通已經在恢復了,所以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賽恩斯,科技重鎮,讓這傢伙好好接受知識的薰陶之類的。」「然後?」「偶然和貴千金認識,兩人很快玩在一片,我們也是前幾天才知道,正苦惱著要怎麼和您說的。」

  哲人一個人就幫忙把所有的事情詳細道來,中途那名男人也偶而說幾句,但還是默默的聽完了這些話。

  「......算了,反正你們也是很特別的組織,要是動手,會演變成東西戰爭吧。」「我想是不會那麼嚴重,打精銳戰的話就不會變成大戰了。」「以打戰爭為前提嘛?總之,如果我女兒出了什麼問題,我會親自來找你們算帳,結木,你的範圍內可不存在著突然出現的亞空間吧,這我已經在大戰知道了。」「那是前代,不是我。」「都一樣,你完全的繼承了那些力量,或許有些許的差別,但你的名字就是最好的證明。」

  男子說完,立體投影影像就消失了,彷彿從剛才就沒有人一樣。

  「嘛,別在乎啦結木~~我想這很快就沒事了......呼嚕嚕......」

  圓桌的另一角,至使至終都安安靜靜的聽著兩邊的對話,或許單純只是無聊才上線來看看情況而以吧,紫頭髮的女性慵懶的說道:「對了,川琦桑怎麼樣?過的好嗎~~?」「啊,八呎瓊大人您又亂跑!來,請跟我回去,您說過要特訓的吧!」

  突然從旁傳來的聲音,讓八呎瓊身體一震,接著就斷線了。

  「......套句老話?」哲人問道,「家家有本難念的......小鬼。」結木回答道,表示無奈。


  在外晃蕩的魔法師、超能力者什麼的,打起來的話自然有可能毀天滅地,但是,也總有些例外的......儘管這些例外都建立在某方的強忍下。


*1:我自己想的,大半跟時間有關的超能力都可以瓜分為此類型,不過基本上不會脫離法則系。
*2:畢竟之前的工作關係,這種詭異的技術多少也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43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無序之夜系列|日常

留言共 3 篇留言

殲滅者
我望見三木背後有人在瞪他

04-09 23:41

Hamano-沉默
我還想說怎麼沒有回應,太好了(笑04-10 00:04
Hamano-沉默
叫三木出來面對(遭小刀04-10 00:04
殲滅者
我忘了回應www今天要從澎湖到台北

04-10 01:01

Hamano-沉默
應該到了吧?辛苦了~
今天去考丙檢,好怕過不了WWW04-10 14:57
殲滅者
中午到的,祝好運www

04-10 15:17

Hamano-沉默
以經考完了,是在事後操心WWW04-10 15: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4444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解的零 3×5=kni... 後一篇:感謝莊司,讚嘆莊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