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蕾普諾絲)番外:意外的驚喜 Chapter.6(END)

作者:雨兒│2016-04-08 20:49:36│巴幣:6│人氣:87
意外的驚喜 Chapter.6


  一個陽光愜意的午後——

「…蕾普諾絲,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即使已經有了自己的房間,龍少女仍然習慣坐在工作室裡頭看書,她眨了眨那雙碧綠色的眼眸,抬起頭來望向正在進行舊型實驗槍枝維修的蕾普諾絲。

  「嗯?哦…我現在有點忙呢,等我一下好嗎?不然…如果這個問題不是很難,去問弗爾德?」蕾普諾絲緊皺著眉頭,她把槍枝拆開來之後就忘記到底該怎麼裝回去了,型號太老舊了,待會可能要問問弗爾德有沒有存紀錄檔。

  「沒關係、我,等妳。」葛薇菈搖搖頭,她盯著蕾普諾絲手邊被拆解開來的槍枝零件,眨了眨眼。

  「好…我放棄。」與零件再度抗戰了差不多五分鐘之後,蕾普諾絲整個人沒什麼形象的趴在桌上自暴自棄。

  「……。」龍少女不語的看著。

  「啊!對喔…葛薇菈,妳剛剛要問什麼呢?」猛然想起方才答應龍少女的事情,蕾普諾絲詢問道。

  「蕾普諾絲……」龍少女沉默片刻,說出了個蕾普諾絲也不大能解釋的問題。

  「什麼是、『父母』,呢?」她問。


  「呃……」她也不太知道該如何解釋。「這有點難解釋呢……」她困擾的撇了撇嘴,思考該如何向龍少女說明這個詞。

  「蕾普諾絲……不知道、嗎?」她眨了眨眼,歪著頭。

  「我是知道啦……」她輕嘆了一口氣:「但是我不大知道該如何跟妳解釋這個詞……」說來又有些沉重,龍少女自出生以來並未見過真正的父母,因為在孵化前,她便被強行的帶離了父母的身邊。

  這麼說來,感覺還真像是強行奪走了他人孩子呢……

  「嗯……」她想了想:「葛薇菈,所謂的父母呢,便是願意無償代價的照顧幼子們,保護他們長大的、偉大的存在哦……」

  「蕾普諾絲是我的、『父母』嗎?」龍少女接著問。

  「……。」她沉默了一會,搖了搖頭。「不,我不是。」

  「那、蕾普諾絲,我的『父母』在、哪裡呢?」碧綠的眼眸直勾勾的看著她,將她內心的那一份罪惡感一絲一絲的勾出來。

  「……不知道。」蕾普諾絲搖搖頭,她不知道。

  「…那、算了。」龍少女想了想後,說道。

  「咦?」她有些驚訝的看著少女,原以為她會窮追不捨的追問呢。

  「蕾普諾絲、像…我的家人。」她說道:「如果這樣…就算找不到、『父母』,似乎也,沒什麼差。」她生來便不是如同人類幼雛一般對生父母有著重度依賴性的生物,她是龍,是高傲又獨行的龍,縱使她現在有如智人般的外貌,但她本質仍然不變。將她的心態當作人類一般的看待?那實在太過於愚蠢。

  「咦…這樣嗎。」她愣了愣,龍少女的回答太過於讓她驚訝。「妳不會憎恨我讓妳無法見到親生的父母?」

  「…嗯,不會。」少女點了點頭後便陷入了一陣沉默之中。

  「將我、帶離了牠們的並非蕾普諾絲,我,很感謝、蕾普諾絲。」龍少女這麼說著:「我,很『信任』蕾普諾絲、的。」


  「……龍契?」她困惑的看著眼前笑得燦爛無比的女孩。

  「呼呼…蕾普諾絲不知道嗎?」蓓蒂亞輕笑一聲:「嘻嘻、很多的龍族都有著『龍契』這項能力哦……」

  「那是做什麼用的?」蕾普諾絲問道。她當初翻閱資料時似乎沒有看到有關龍契的介紹,亦或是她遺漏了?

  「呼呼…是智人與龍族之間的一種契約,你可以想成像是約定一般的存在。」她說:「而那孩子——葛薇菈也有著這樣的能力。」

  「唔…但是蓓蒂亞小姐,龍契有什麼用呢?」

  「呵呵…據我所知呢、當與詠夜龍建立了龍契時,就能夠使用牠能夠使用的魔法呢。」她輕笑著補充:「不過啊、建立龍契可得要有小傢伙的信任在哦?」

  「這樣啊…」她點了點頭。「謝謝您告訴我這些。」

  「討厭啦~蕾普諾絲突然這樣誇我我是會得意忘形的哦?」她嬌羞似的掩面——不用大腦想也知道是假的。

  「……。」蕾普諾絲徹底無言。

  「呼呼…不鬧妳啦~」似乎是被蕾普諾絲逗笑了。「試著朝與小傢伙能夠建立龍契的那個方向吧…欸呀,這可不是貪圖力量的意思啊,是雙方信任的象徵哦…」她說。

  「是是是……」蕾普諾絲點了點頭,她暫時沒有這個打算,而且這件事應該是由龍少女來決定吧。

  「嘻嘻、好啦~」女孩站起身來。「我差不多也該走囉~感謝招待。」她笑了笑,踏著輕盈的腳步離開。


  深夜裡頭,雲彩悄悄的退離了場面,圓月高掛在天。龍的幼雛坐在研究所的屋頂上頭,靜靜仰望著天。

  一抹黑影無聲的降落在龍少女所在的不願處,黑影逐漸化作人形——身着黑色大衣的黑髮青年,青年有著畸形的山羊龍角與呈半透的綠色眼瞳,以及暗啞的翼翅,他緩步走向葛薇菈。

  「我可愛的孩子……」他輕聲向少女說道。

  「……你、是誰?」葛薇菈起了身,她警戒的看著青年問道。

  「許久不見……我的孩子。那群智人是怎麼稱呼妳的?葛薇菈?」

  「你到底、是誰?」不滿的情緒湧了上來,龍少女怒目著青年。他還沒有回答自己的問題。

  「『父親』……葛薇菈。那群粗蠻的智人,他們蒙蔽了我……就這樣將妳帶離了我的身邊……」青年的口氣之中帶有一絲慍火。

  「……我不認識你。」葛薇菈又往後退了一步,她的眼中除了警戒還有一絲恐懼。

  「跟我回去,葛薇菈。」葛薇菈每退後一步,青年便向前邁進一步,他向龍少女伸出了手。

  「回到妳該回去的地方。」

  「……不要!」她堅決的搖搖頭。「我不能、也不想跟不認識的人回去!」如果就這樣離開了,那個對她很好的人會很傷心!

  「……妳就那麼喜歡那個智人嗎?」

  「……。」

  「別忘了妳仍是一頭龍,仍是一頭野獸。」

  「……。」

  「……無論你怎麼努力,你都不可能真正融入他們之中!」

  「……。」

  「所以……回來吧,我的『孩子』。」

  「不要!」她再度搖了搖頭。「她……對我很好。如果我、跟著你走,她會很難過……待在她的身邊,很有安全感!」頭一次的,龍少女表現出如此激烈的情緒。

  「唉……」青年重重的嘆了口氣。「那麼我也不能夠再勉強妳了,既然妳的心意已定……」

  「希望妳不會因為妳的決定而後悔。」

  青年逐漸化為龍型,展開了翅膀朝著森林的方向前進。

  「……奇怪的人,『父親』?」目送黑龍的離去,龍少女搖了搖頭,他與蕾普諾絲所形容的父母並不一樣,比起他,那個淺金色長髮的少女,更讓她有貼近於父母一般的情感……


  工作室裡頭,龍少女反覆思索著黑髮青年——她的「父親」所說的那些話不斷的在她的腦中迴盪著。

——那群粗蠻的智人們就這麼蒙蔽了我,就這樣將妳帶離了我的身邊。

——你仍然是一頭龍,仍然是一頭野獸。

——無論你多麼的努力,都無法徹底的融入他們之中的!

——所以,回到妳該去的地方吧,我的「孩子」。

  「好!終於搞定這難纏的玩意了。」蕾普諾絲伸了個大懶腰,有了弗爾德備份的藍圖幫助之下,倒是很快就完成工作了。

  「……蕾普諾絲。」見淺金色長髮的少女總算是閒了下來,葛薇菈輕喚了聲。

  「嗯?怎麼了嗎?葛薇菈?」她脫下身上的白色大衣,摘下了護目鏡,看向突然發聲的龍少女。

  「蕾普諾絲……我,見到我的『父親』了。」龍少女眨了眨眼。

  「噗——咳咳咳……」蕾普諾絲大概是被這個消息震撼到了,她擦了擦嘴後問道:「……然後呢?」

  「……他,想帶我回去。」龍少女一五一十的將自己與父親的對話告訴蕾普諾絲。

  「…那,你答應跟他回去了嗎?」她有些緊張的問道,雖然龍少女即使同意了她也不能怎麼樣,但想想還是會有些不捨。

  「雖然、他,的確是我的……『同類』,也沒有、惡意,但是他給我的感覺,不像是『家人』。」葛薇菈搖了搖頭。「所以、我,拒絕了……」

  「……這樣啊。」

  「待在蕾普諾絲身邊,我覺得、非常的有歸屬感……」她眨了眨眼。「吶、蕾普諾絲……我的『父親』說,我是終究是一頭龍,是無法融入你們的『野獸』……你覺得呢?」

  「妳是我的『孩子』,也是我的家人。」她伸出手來摸了摸不知不覺已經快長得跟自己一樣高的龍少女。

  「……。」葛薇菈不語,她微微抬起頭來看著蕾普諾絲。「…真的?」

  「真的。」她點了點頭。

  「……。」龍少女輕聲說了些什麼,蕾普諾絲沒有聽清楚。

  「嗯?什麼?」

  「……沒什麼。」她搖搖頭。

——謝謝妳。


  「蕾普諾絲小姐,打擾了。」空間門再度自研究所內打了開來,銀髮的男人從裡頭走了出來,後頭跟著一名充滿了活力的少女——艾米。「大姐姐好~」

  
「啊,賽拉爾先生早啊,艾米也是。」像是已經習慣了對方用這種獨特方式進入研究所一樣,她喝了口冰可可,朝著來人打了聲招呼。

  「我呢我呢?怎麼沒跟我打招呼,賽拉爾後輩!」原本沉溺於童話書的美好世界之中的普蘭抬起頭,抗議道。

  「十分抱歉,普蘭前輩好。」

  「唔……哼!這樣才是好後輩嘛賽拉爾!」心靈上得到補償之後,普蘭露出滿足的笑容,繼續窩回沙發看書。

  「我呢?賽拉爾?沒跟我打招呼,小心我把上次的事情通通抖出來哦?到時候想在普蘭的面前維持男人的尊嚴也……」

  「不!真是萬分失敬,洛莉卡小姐。」在洛莉卡的話才說到了一半時便被賽拉爾所打斷,要是真的被她說出來,他在普蘭面前維持的形象尊嚴就全毀了!在這個訕笑著的女人面前,他根本毫無招架之力。

  「那還差不多嘛……呵呵。」

  「呼……」賽拉爾鬆了口氣。

  「嗯?賽拉爾後輩、洛莉卡姐姐剛剛要跟我說什麼嗎?」聽到有人提到自己的名字,普蘭抬起頭來。

  「沒什麼!普蘭前輩!」被知道了還得了,那就永遠不用指望女孩能用正常的眼神看待他了。

  「哼……瞞著前輩事情可不是誠實的好後輩哦?」

  「呵呵呵~普蘭,賽拉爾有苦難言,就放過他吧。」倒是洛莉卡,整了賽拉爾一頓後心情顯然大好。

  「既然洛莉卡姐姐這麼說了……」她咕噥著。

  「對了,蕾普諾絲小姐,蓓蒂亞師傅今天不在嗎?」回想了下剛剛似乎沒有看見那名蘿莉塔服飾的女孩,賽拉爾問道。

  「啊……這我也不太清楚呢。」蓓蒂亞本身就處於自己管制外的狀態,當她想出門又想隱瞞行蹤時,誰也找不著。

  「哦!賽拉爾後輩你說蓓蒂亞姐姐嗎?她一大早就出門了哦,還裝作十分神秘的樣子不告訴我她要去哪兒。」

  「原來如此。」賽拉爾點點頭。

  「唉……八成又是去成就她的『大業』了。」蕾普諾絲大概有個頭緒了,她嘆了口氣。「對了,賽拉爾先生今天來找我做什麼呢?」

  「是這樣的,上次來拜訪妳之後,艾米便告訴我她總覺得離開時有什麼在注目著她。」

  「嗯!艾米總覺得怪怪的……雖然艾米在那股視線之中並沒有感覺到不善的氣息……」賽拉爾身旁的龍女孩發聲道。

  「這樣啊……」她思索了下,在自己所熟識的人裡頭只有一個人會這麼做。「應該是葛薇菈吧……」

  「葛薇菈?是上次蕾普諾絲小姐所提到的,妳所飼養的龍嗎?」

  「嗯,那孩子對有興趣或是警惕的人事物都會在暗處偷偷觀察對方……」她苦笑著解釋道。

  「原來如此,這下解開誤會了呢。」賽拉爾點了點頭。

  說曹操曹操到,方才提到了龍少女,這時對方正抱著厚重的磚塊書走了過來。

  「啊!葛薇菈。」蕾普諾絲朝著龍少女揮揮手,拍了拍自己身邊的空位。

  「……。」龍少女伸出一隻手緩慢的揮了揮後,坐到了蕾普諾絲旁邊。她看著艾米的雙眼不發一語。

  「……?」艾米困惑的歪了歪頭。

  兩位龍少女對看了好一會兒,率先打破了沉默的是艾米。

  「父親說得跟別人友善的相處呢…妳好~」淺藍色長髮的少女朝著葛薇菈邁進一步,她向龍少女伸出了一隻手。

  「蕾普諾絲、她說,握手是智人示意友好的一種行為。」她看著那隻手,猶豫了一會後握了握——但動作只維持了莫約三秒後,龍少女便馬上收回了手。

  兩位在一旁圍觀的家長則是看著這一幕——龍與龍之間的交流。

  「…我有聽父親說過,妳是叫作葛薇菈,對不對?請多指教哦~我是艾米。」

  「嗯,我知道……你是蕾普諾絲的熟人、的家人……」龍少女點了點頭。「…蕾普諾絲說……我、得說對不起……」

  「不、不會啦…父親說我們得要懂得去原諒他人……」艾米不太好意思到說道。「…那個,從外表看起來,葛薇菈也是龍族的樣子呢,是什麼樣的龍呢?」她猶豫了好一會才開口問道,畢竟龍少女看起來與她頗為陌生的,不過好奇心終究戰勝了一切。

  「嗯……」龍少女眨了眨自己碧綠色的眼眸,緩緩開口:「龍種……?這是個秘密哦……」罕見的,她的嘴角微微的上揚了一個幅度。

  「這樣啊、抱歉哦~唐突的問了這個問題。」雖然得不到準確的答案,但艾米看起來並沒有很難過。眼前的龍少女看起來不大像是界龍呢?

  「沒、關係……」龍少女搖搖頭,她們還不夠熟識,她還不打算將這個秘密告訴艾米,不過、撇除了「父親」之外,艾米是她認識的第一個龍族。龍少女沉默了下來。

  「……。」見兩人——亦或是兩龍沒有再進行對話,蕾普諾絲開口道:「那麼賽拉爾先生此行還有其他事情嗎?」

  「不,沒有了,此行主要是為了解開誤會罷了,打擾了。」眼前的男子微微鞠躬,開啟了空間門,一腳踏了進去。「那麼我先告辭了。」

  「艾米也要先走了哦~」淺藍色長髮與深粉色龍角的女孩揮了揮手,跟著自己的父親一同鑽進空間門裡頭。

  「再見。」蕾普諾絲輕笑著道別。

  「……。」頭一次,龍少女朝著他們揮了揮手,而蕾普諾絲驚訝的看著這一幕,感覺就像是孩子漸漸長大了一樣呢…?

  一開始那警戒心高強又傲氣的孩子已經變為如今懂事的少女。證明了,龍的父親是錯誤的,他們並非無法融入,而是從未嘗試。

  龍少女想著,那個聲稱是自己父親的人是錯誤的,亦只是自己的運氣比較好,遇上了個願意照顧自己的人呢?

—End


目前字數:20051字


後記:終於寫完了哈哈哈哈!龍孩子們出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53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meonej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蕾普諾絲)... 後一篇:【蛻變之聲】(艾緹婭)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